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有薪假 結果共71筆

  • 快訊/薩爾瓦多禁外國人入境 丹麥入「半鎖國」狀態

    繼印度之後,目前境內零確診的薩爾瓦多也宣布,未來21天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另外丹麥確診人數人數突破600人,總數615人,丹麥總理宣布全國停課兩周,基層公務員全部放「有薪假」,成為繼義大利後,歐洲第二個進入「半鎖國」狀態的國家,在中亞的哈薩克,禁止所有公共活動,匈牙利則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12 16:06
  • 行政院會拍板 「減班休息」最多補助1.1萬

    5日行政院會,對於勞工補助終於拍板定案,除了定調外界說的無薪假,其實是有薪水的減班休息,政府最高還會補助1.1萬,另外休息時間參加職訓,最多再領近1萬9千元訓練津貼,不過前提是減班休息,得先經由勞資雙方協商,另外包括綜所稅在內的八大稅目繳納期限,也分別延長半個月到一個月不等,如果當事人被隔離治療,甚至還能多延長20天。
    2020/03/05 23:31
  • 斷鏈!國產車廠提前放春假 蘋果、惠普缺貨

    疫情衝擊,大陸生產的零件,年後幾乎供應中斷,逼得國產車廠生產線被迫提前放春假,包括福特六和、中華、裕隆等國內汽車製造大廠,3月上旬生產線安排採有薪假方式輪休、或是做半天、休半天、「做三休二」等短期應變措施,因應這場缺料風暴。
    2020/03/05 14:53
  • 員工感冒!佛老闆「給3天有薪假」:人是互相的 網讚爆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呼籲民眾別過度恐慌,也提醒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有相關症狀,應戴口罩儘快就醫。近日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就表示,有一名員工因為身體不適跟他請假,雖然他知道對方的情況不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但仍體恤員工,給了他3天有薪假要他「好好休息」,PO文一出被網友讚爆。
    2020/03/02 21:09
  • 確診看護趴趴走 龍山寺、北車、客運全消毒

    新冠肺炎確診的第32例,移動軌跡曾搭乘捷運、台鐵、以及藍38路線公車,現在台北車站每日消毒六次,客運業者也讓曾載過外籍看護的6名公車駕駛,暫時休有薪假,北市環保局人員一大早也到龍山寺周邊消毒。
    2020/02/28 12:25
  • 不輕忽!32例確診頻搭「藍38」 客運大舉消毒

    確診的第32例,過去常常搭乘公車藍38路線,四天之內就搭了六次,現在客運業者加強消毒,尤其是針對藍38路線的20輛公車,目前也讓曾經載運過32例的6名駕駛暫時休有薪假,把防疫層級,拉到最高。
    2020/02/27 23:21
  • 快訊/印尼看護搭公車趴趴走! 6司機今起在家隔離

    新冠肺炎確診的印尼看護,曾經在16日到24日,搭乘三重客運38號公車,客運公司接獲消息後,將該站所有公車全部消毒,並且讓六名駕駛今天開始,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而且是放有薪假,客運公司強調,目前這六人身體狀況都正常,看了行車記錄器後,確認當初他們開車時都有戴口罩,後續將持續消毒所有公車。
    2020/02/27 19:42
  • 週休二日非標配!神戶甜點師爆離職潮

    馬上就是情人節了,日本的情人節商機早就開打,不過兵庫縣神戶的甜點業,卻發生西點師傅離職潮。當地甜點協會表示,業界在週休二日、每日出勤時數,甚至有薪假的給予上仍不盡完美,坦承需要勞改。因此有甜點店訂出了「無蛋糕日」,每週一天全店不賣蛋糕只賣餅乾,減輕員工負擔並落實週休二日。
    2020/02/12 20:01
  • 高市府稱無薪假無補助 勞部:早有配套可領津貼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勞工局希望向勞動部爭取新台幣3000萬元補助受無薪假影響勞工,勞動部今天表示,政府對無薪假早有配套措施可領津貼,且無薪假並非沒有薪水。
    2020/02/05 17:10
  • 佛心來著!車燈廠推3項有薪假 適用防疫

    全民對抗疫情,中央推出防疫照顧假方便照顧家人,但不少民眾擔心,會不會看得到吃不到?但台南的卡車車燈大廠,早在去年就推出幼童陪伴假、開學假跟長者關懷假等,只要年資滿兩年就能申請,現在因應疫情也適合申請防疫照顧假,讓不少民眾羨慕。
    2020/02/04 14:00
  • 高招!喝水嗆到咳了幾聲 老闆聽到要OL:下週一再上班

    農曆春節過完了,絕大多數的公司行號都已經在今(30)日恢復正常上班;只是近日武漢肺炎的疫情擴散太恐怖,搞得民眾人心惶惶。1名女網友發文,上班時喝了口水,結果不小心嗆到咳了幾聲,老闆聽到後就叫她回家休息,下星期一再來上班。
    2020/01/30 17:52
  • 佛心來著! 餐飲老闆過年放「14天」有薪假

    馬上就要農曆春節!許多人氣店家,過年時候總是會特別忙碌,但台東卻有人氣餐廳,過年反而不營業,寧願少賺一點沒關係,佛心老闆要讓員工好好休息團圓過年,有的今年還直接放了半個月的有薪年假,讓員工辛苦工作一年後,可以好的休息。
    2020/01/18 17:55
  • 澳洲義消火場過耶誕 民眾感恩備禮送暖

    澳洲從九月開始野火肆虐,至今仍無法撲滅,數千名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其中超過九成都是義消,大批心懷感恩的民眾於是在耶誕節這天,到火場為義消提供熱食和準備禮物。這次大火也燒出兩項爭議,首先是總理莫里森這時候帶著全家到夏威夷度假,被民眾罵翻後才匆忙返國;另外,義消是請假在滅火,沒收入又要冒生命危險,民眾質疑政府不聞不問,在輿論壓力下,莫里森終於鬆口,要給義消四個星期的有薪假。
    2019/12/26 19:55
  • 挺一波!有薪假搭12強亞錦賽門票交通費 老闆全包了

    2019年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11月開打,中華隊是否能延續亞錦賽奪冠的氣勢,拿下東京奧運門票,接下來的2場戰役尤其重要,有家行銷公司的老闆為了力挺中華隊,霸氣決定讓員工放「有薪假」,並一手包辦2張門票及來回交通費用,貼文底下更有網友敲碗詢問「老闆還有缺人嗎?」
    2019/10/25 23:24
  • 韓請假綠議員不准 蘇貞昌批邏輯不通

    韓國瑜從10月16日開始請假88天拚大選,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自製大型假單,表示高雄市民不准假,綠營議員還痛批落跑,要他把一整年的薪水230萬元捐出來,行政院長蘇貞昌酸言酸語,批韓把對高雄市的承諾都丟了,跑去別縣市要救台灣,邏輯不通。不過,韓粉也製作一張准假的假單PK,市府表示,市長會把有薪假的19萬多薪水全捐社會局。
    2019/10/15 20:43
  • 勞工家庭照顧假 民團:應比照公務員改有薪假

    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勞工的7天家庭照顧假應比照公務員改為有薪假,政府也應補助所有受雇者在育嬰假期間的全部保費,呼籲政府盡速修法。
    2019/05/06 16:19
  • 這公司佛心到狂!看復仇者聯盟免錢還送有薪假

    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昨(24日)上映即成為話題,由於上映日期並非假日,上班族無法馬上衝電影院,各大論壇、臉書都有眾多網友呼籲「不要爆雷」。沒想到有間公司超佛心,竟然貼出公告,表示只要是看這部電影,就直接放半天假!
    2019/04/25 12:56
  • 美政府關門破紀錄 公務員沒錢議員爽放有薪假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22天,不僅破了紀錄,而且每多一分一秒都在寫下新的紀錄,但這也導致包括機場營運都開始受到影響,領不到錢的公務員痛批國會議員爽放假,薪水還能照領,卻不快點開會解決問題。
    2019/01/13 17:57
  • 多休有薪假遭郵局扣加給 員工怒批「違法」

    一名郵局員工王先生表示,自己在105年8月,單月除了8天例休之外,多休了6天特休假跟積假,沒想到卻因此超過了郵局,額外假5天的規定,本來有的單月兩項加給,都被扣了一半,讓他感到無奈,申訴到勞動部,才拿回薪資。對此郵局回應,加給薪資是依照實際出勤而定,當初給例休假以外,再多給5天休假額度限制,是給員工彈性空間,一切依照公司規定辦理。
    2018/12/24 18:22
  • 125天公定假!文組男曝「日本工作優點」:不會想回台

    台灣的低薪導致年輕人充滿了無望感!甚至不少人畢業後,會選擇出國就業,盼能拿更高的待遇!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了台灣和日本的生活型態,就有人提出了理組的生活在台灣真的比日本爽多了,但卻有文組的網友表示,每年還有125天公定假+10多天的有薪假,加班也有加班費,「我實在想不到讓我回台灣的理由」。
    2018/10/31 23:21
  • 錢又賺不完!老闆瘋跑馬連休3週 員工跟著爽放有薪假

    世界這麼大,人生千萬不要留遺憾!大陸這間燒烤店的老闆近日貼出閉店告示,上頭寫著:「世界這麼大,錢又掙不完。老闆要去跑馬拉松去了。沒看錯就是連到關三個週末」,就連燒烤店員工都能放「有薪假」,讓人相當羨慕。
    2018/10/23 16:10
  • 紐西蘭新法! 家暴受害者享十天有薪假

    紐西蘭打擊家暴,通過新法令,將給予受害者有薪假。
    2018/07/27 18:00
  • 勞動節上班 彰縣製海報「調假」免給雙薪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是法定的公休假日,如果老闆要求員工照常上班的話,依法要給雙倍薪水,但有個條則是老闆不必給雙倍薪資,就是用其他上班日來換。
    2018/05/01 09:57
  • 老闆必看!員工增「假」有助企業競爭力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生活跟工作中間找到平衡,有助於提升工作表現,香港恆生銀行為了提振員工士氣、凝聚向心力,大方給旗下2500多名員工許多有薪假,就連生日當天都能放假!
    2017/11/04 15:52
  • 戒菸有賞! 日行銷公司送6天有薪假

    工作壓力大!不少上班族會抽菸紓壓,位在日本東京的行銷公司PIALA為促進員工健康和提升工作效率,自今年9月起推行一個休假制度,只要員工戒菸成功,就可獲得6天有薪假。
    2017/11/02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