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有機蔬菜 結果共128筆

  • 菜蟲難抓?菜農合作轉型 自救反剝削

    颱風過後,檢調大陣仗調查菜價抓菜蟲,這看在菜農眼中卻儼如笑話,菜農說菜價好,好不到他們,收成好又變成沒人要,對菜農來說他們最怕菜販說好,收成時來收購卻不見蹤影,之前常常因為口頭約定吃悶虧,現在不接受空口白話,卻怕菜販拖延時間,青菜成長不等人,時間一拖菜老了,嫌賣相不好又要殺價,擺脫菜販的掌控,有人把菜交給合作農場,也有菜農集體改作有機蔬菜共同產銷。
    2016/11/03 19:00
  • 菜價翻轉! 颱風後溫室有機菜竟相對便宜

    菜價居高不下,有人買菜沒注意價格,買完3天菜花了3000塊!仔細觀察超市或賣場,有些店絲瓜、胡瓜、小黃瓜因為成本太高先不賣了!倒是種在菇寮的杏鮑菇或鴻喜菇,反而相對便宜,而颱風過後還有一個現象,以往價格比較高的有機蔬菜,因為種在溫室內,比較不受颱風影響,價格也相對穩定。
    2016/10/14 18:18
  • 城鄉差距? 六都學童營養午餐「吃有機」

    您知道一個學校營養午餐究竟是誰在管的嗎?很多人印象感覺好像是教育局!一份營養午餐從上游食材到製作烹調牽涉到了許多部會,現在農委會打算要在明年起,讓六都學童都吃得到有機蔬菜,消息一出讓許多偏鄉學校無法接受,甚至還有家長覺得這是差別待遇,但對偏鄉學校,來說有不少貧困弱勢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家長想要讓孩子多吃一點有機午餐根本無力負擔!
    2016/08/25 19:44
  • 雲林有機農業竄起 卻苦無銷售管道

    近幾年食安問題接連爆發,讓有機蔬菜市場鹹魚翻身,蔬菜供不應求,雲林目前的有機農產總面積約有3百公頃,投入人數達到6百多人。除了自產自銷、放在連鎖有機店家賣,很多都採用B2B的方式,自行契作或接單出產,目前預估1年的商機大約3億,佔雲林所有農作物的百分之一。
    2016/06/17 19:36
  • 中市5元午餐補助!無毒、有機 誰來把關?

    台中市104年開始實施營養午餐補助5元的政策,現在也規定營養午餐要全面使用非基改食材,另外也要逐步把有機蔬菜加入營養午餐,但學生們吃到的真的是無毒、有機的蔬菜嗎?目前食材供應商或是團膳業者都是靠自己做檢驗,測試蔬菜中的有機磷、氨基甲酸鹽也就是農藥中常用的殺蟲劑是否超標,而針對有機蔬菜就只能相信產地提供的有機認證書,因為送到專業檢驗所需要的費用非常高,而且也要耗費時間,學校跟業者無法每天都送驗,市府這邊則要求學校、業者每天都要上網登錄檢驗的資料,再到學校進行抽驗,但是等到檢驗報告出來,學生們早就把食物吃下肚。
    2016/04/21 19:27
  • 跨界結盟! 超商+超市打造複合店賣生鮮食

    超商的「黑白雙金」霜淇淋和咖啡銷售成績停滯,轉而將銷售策略轉向發展異業結盟,有超商和有機生鮮超市結合打造店中店,走進超商可以買到現做的便當、現打果汁,甚至連新鮮的有機蔬菜和冷凍肉品也買的到;還有另一家超商和高單價的麵包品牌合作打造奢華感,異業結盟搶攻上班族群的荷包。
    2015/12/28 18:13
  • 「都市農夫」輕鬆當 一通電話專人除草、除蟲

    許多都市民眾,一到假日便往宜蘭、花蓮感受好山好水紓壓,不過其實在距離台北市僅一小時車程,依山傍水的新北市雙溪,就是一處幽靜的世外桃源,而且還可以認養農地成為「都市農夫」,上班族若平日太忙也沒關係,一通電話有專人協助除草、澆水,假日再到菜園感受大自然的懷抱。
    2015/07/22 22:37
  • 離譜!石門梯田蓋「假溫室」 移動式難稽查

    都市人追求樂活,嚮往田園夢,有業者看中新北市石門區環境優美,竟然擅自開挖山坡地,私闢道路、興建溫室網屋,對外打出「精緻農園 」、「輕鬆當農夫」口號,賣農地蓋屋,大興土木後遭到民眾舉報,明明不能蓋小木屋,業者卻用溫室來規避,甚至把小木屋偽裝成網屋,還辯稱不是給人住的,是拿來放有機蔬菜,而且所有的建物都是可以用拆除的,大玩你抓我拆的遊戲。
    2015/06/19 18:31
  • 行竊大搬風! 果菜賊橫行 偷10多次損失破萬

    趁果菜行開門前補貨忙,果菜大盜騎腳踏車,行竊大搬風!受害店家集中在信義區林口街一帶,業者全被偷到怕,其中一間果汁攤光是2個星期內就被光顧2次,被偷走一整箱木瓜,還有30公斤大西瓜,連有機蔬菜店也遭殃,被偷一整箱蔬菜,警方清查,這名果菜大盜,犯案戴帽遮掩,騎腳踏車沒車牌很難追查,至少7間店遭竊,損失破萬
    2015/05/10 19:22
  • 五星級菜市場! 「飯店泳池畔」開賣有機菜

    超市賣菜不稀奇,有業者直接在店內開闢40坪空間種6-7樣蔬菜,靠水耕和LED燈,調節這些蔬菜生長,擺脫傳統賣菜模式的還有國際五星飯店,直接在空中花園賣菜,邀請小農入內擺攤,有民眾吃完喜宴順道來採買,而飯店內這個特殊的菜市場就在泳池旁,甚至還有樂團演唱
    2015/04/25 19:20
  • 【一步一腳印】晚起農夫的深夜農場

    誰說農夫一定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呢?為了把握時間,多陪父母,軟體工程師陳啟豐,7年前放棄高薪工作,返回家鄉台南學種菜,不過實在是不習慣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耕作,於是他研究植物、蟲害和土壤菌種,自己建立一套SOP流程,白天巡田,天黑之後才開始播種以及採收的工作,他的深夜菜園種出的有機蔬菜,主要供應北中南多處國小營養午餐,原本強烈反對的父親,也慢慢被他的熱忱所打動,現在兩個在科技和電子業擔任主管的弟弟,也投入菜園事業,他說,青年從農得調整心態,虛心堅持就對了
    2015/03/16 14:53
  • 〈快訊〉提高午餐品質!北市學校可漲價 最高10元

    台北市各校的營養午餐預計會出現一波漲價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聽取教育局報告後,為了提升學生午餐品質,裁示可以調高午餐價格,上限是10元,由各校自行決定是否漲價,另外清寒學生的午餐費用,市府家會補助,希望藉著調漲價格,增加有機蔬菜、非基改食品的供應量
    2015/03/12 11:23
  • 超商引進有機蔬菜 估創造12億業績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除了要好吃更注重食材安全,速食龍頭麥當勞宣布,美國地區開始,2年內禁用施打抗生素的雞肉,台灣的超商也來搶攻有機市場,攜手業者推出有機蔬菜,預計今年可以成長2成,創造12億業績
    2015/03/06 15:10
  • 【FOCUS新聞】高樓農場最低成本RMB 880 當綠老闆

    ▲種菜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都會裡找種菜樂趣,正成為大陸很多城市的新潮流,但在稠密的空間裡找綠地,談何容易?很多人把眼光投向高樓大廈的屋頂上,一個騰訊90後的主管,捨棄台幣百萬年薪,在武漢開發「屋頂上」的菜園商機。他盤算,光拿武漢10%的屋頂來種菜,每年就有百億產值。這點子,很快就被當地月子中心採納。月子中心把有機蔬菜種頂樓,成了無往不利的宣傳招牌,為了降低「城市農夫」的門檻,還開發手機APP,用最簡單的方式教人種菜
    2015/01/30 22:25
  • 天天5蔬果 攝取有機植物營養素助健康

    「食安議題」近來在台灣受到關注,但怎樣吃才能安心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天應攝取5到9份蔬果,但有75%的人無法達到標準。因此就有科學家把有機種植出的植物,透過萃取技術取得營養素,讓民眾能夠補充缺乏營養
    2014/12/11 10:16
  • 切了回不去...有機冬瓜自切 認證有機遭拒

    一條有機冬瓜,自己切過以後,就不算有機農產品,因為現在法令規定,切就算加工,除非菜農拿去有機截切場處理,才能拿到有機認證,在「有機截切場」裡,除了規定,只能切有機蔬菜以外,所有的設備也都只能用清水處理,工作人員還得穿上防塵衣、頭套和口罩,避免有機蔬菜,接觸到汙染源。
    2014/10/08 12:55
  • 到麵包店買菜!原料眼見為憑 回客率7成

    現在想買菜可以到麵包店買!聽起來好像有點奇怪,但其實是業者發現很多顧客吃了麵包,會問內餡原料哪裡買,因此開始賣起農產品,很多客人買麵包又能買菜覺得很方便,回頭客高達7成,而德式麵包業者,因為本身麵包很少包內餡,也空出1/3店舖,賣燻鮭魚或火腿,讓客人可以搭配麵包變成三明治,吃法變多樣也拉抬麵包銷量。
    2014/10/05 18:29
  • 朱立倫代言伴手禮 先檢驗才推廣

    新北市府推出伴手禮,由市長朱立倫幫忙代言,過去以食品為主,這回反倒出比較多文創商品,因為餿水油食安風暴,搞得人心惶惶,食品伴手禮通通得檢驗合格,才能推廣。怕食安風暴燒到自己,這回台北市長也很小心,往年以「餅類」為主的中秋禮,這次改成了有機蔬菜禮盒。
    2014/09/09 18:33
  • 【好吃一點訣】 香蘭葉蒸牛小排 泰式料理無油新吃法

    天氣熱來份酸酸辣辣的泰國料理好開胃,不過重口味的泰國菜現在也有了新吃法,有餐廳業者把泰國菜結合日式料理手法,改用蒸的上菜,蒸籠裡放入從泰國進口的香蘭葉,接著在放上牛小排肉片和有機蔬菜,清蒸過後不油膩,食物也瀰漫淡淡香味,沾點香茅醬吃,客人說吃起來很清爽。
    2014/07/20 09:02
  • 為兒抱不平! 郝柏村:不滿馬莫轉移到黨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護子心切,高分貝批評用失敗主義圍剿郝龍斌的黨內同志,還意有所指的點名馬總統說,「別把對馬英九不滿的意見轉移到國民黨」;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的行程,通通排在中南部,早上參加雲林農業博覽會,檯面上的理由是感謝農友契作,提供新北校園有機蔬菜,但外界解讀,這趟下鄉是要試水溫,朱立倫對博覽會場紙糊的總統府超有興趣,東逛西逛,有人打趣,認為朱立倫在研究「未來的辦公室」。
    2014/02/15 19:25
  • 跨出新北試水溫? 朱立倫訪雲林農博

    新北市長朱立倫會不會為了直攻2016放棄連任?朱立倫遲遲不鬆口,但行程似乎露出端倪,朱立倫今天的行程,通通排在中南部,早上參加雲林農業博覽會,檯面上的理由是感謝農友契作,提供新北校園有機蔬菜,但外界解讀,這趟下鄉是要試水溫,順便「收編」農民的心,朱立倫對博覽會場紙糊的總統府超有興趣,東逛西逛,有人打趣,認為朱立倫在研究未來的辦公室,台北市長郝龍斌下週三(2/19)也要南下彰化,造訪農友,藍營中生代不約而同踏出既有政治版圖,試水溫不言可喻。
    2014/02/15 14:10
  • 搶在家圍爐客群 酸菜鍋分裝、配送

    想在家圍爐,卻不想吃餐廳煮好的年菜,但又沒時間去採買,怎麼辦?有業者看到商機,像是有機蔬菜摘下後,直接送到消費者家裡;酸菜白肉鍋,則把酸菜鍋底、高湯,還有生鮮肉品都準備好,甚至連店家特製的臘八醋、韭菜花醬、腐乳醬都準備好,帶回家自己煮,過年圍爐就不用吃既定的餐聽菜。
    2014/01/13 18:37
  • 【FOCUS新聞】食安焦慮!陸「有機」夯 年飆百億商機

    大陸食安頻出問題,消費者吃得不安心,開始轉向有機食品,一年能「吃」出有機市場百億商機,還以每年3到5成,快速成長,大陸有5千多家企業經過有機認證,但「有機認證」的可信度卻令人質疑,大連一家著名的有機企業,因為標榜「有機」,還附有經過認證的防偽標籤,蔬菜價格一漲6倍,照樣搶手,卻被發現,這些看似經過層層把關的有機蔬菜,竟全是冒牌貨。
    2013/12/26 20:51
  • 〈獨家〉菜園位隔絕帶 搭單軌車攀海拔400公尺

    有機種植的蔬菜,連菜蟲都有人敢放進嘴裡吃,台中一處有機農場,5000坪的山坡地,300坪種有機蔬菜,菜園被森林圍繞,形成隔絕帶,隔開道路廢氣和其它果園農藥,由於山頭海拔落差100公尺,運送要靠單軌車,軌道攀升近90度山坡,菜農天天坐,就靠單軌車運送蔬菜。
    2013/12/12 19:51
  • 養生野菜「紅寶石鍋」 抗氧防老女性青睞,業者?

    天氣變冷,民眾愛吃火鍋,有別於重口味麻辣鍋,台中一間業者,推出口味清爽的皮蛋鍋,能健脾開胃,冬天最熱賣,另一間業者,強打新鮮野菜,100多種有機蔬菜輪流賣,顧客上門,一次可以吃到40幾種青菜,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紅藜嫩葉,號稱穀類界的紅寶石,能防老抗氧化,最受女性顧客青睞。
    2013/11/20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