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有機肥 結果共73筆

  • 巴掌大的草莓! 比棗子大7口才吃完

    巴掌大的草莓,不要說吃過了,您可能連看都沒看過,苗栗大湖的果農,用有機肥料種出特大號草莓,比一顆棗子還要大,重量是一般草莓的4倍,成年人要吃六、七口,才吃得完。
    2009/02/28 17:24
  • 毒奶粉75包 果農當有機肥落土

    大陸毒奶粉進口台灣,屏東有一家食品原料行,買了75包,已經賣給果農,拿來作為有機肥使用;而在嘉義,一家生技公司買來準備製造乳鈣片,還好正在製造中,就被衛生局人員給查獲制止。
    2008/09/14 13:21
  • 前進長灘島 自然美景靠全民環保

    菲律賓的長灘島每年吸引50萬人前往旅遊,菲律賓政府為了維持大自然的天然美景,對於環保,下了一番苦工,像是廚餘可以變成有機肥料,塑膠袋切碎後,跟水泥混合,還可以成為環保磚塊。不但可以廢物再利用,也讓長灘島能夠一直乾淨下去。
    2008/08/27 22:33
  • 〈獨家〉有機肥免費送 民眾排隊搶「肥」

    全省肥料飆漲,竟然還有人免費送肥料!沒錯,高雄海科大跟知名連鎖超商合作,專門回收超商過期食品,做成有機肥料,一天就提供市價約6千元的有機肥,免費送給民眾,民眾一窩峰來搶肥,因為只要搶到一袋,至少能省下300元。
    2008/06/03 00:52
  • 肥料大漲70% 農民大喊吃不消

    肥料暴漲,讓農民叫苦連天外,販售肥料的業著,也只能無奈望著堆在倉庫裡滯銷的肥料,因為一次漲幅高達70%,但是比起乏人問津的化學肥料,台南的有機肥卻因此意外暴紅,銷售量成長2成,但業者說因為原物料漲個不停,日後也有意跟著調漲。
    2008/05/30 21:16
  • 棗子如蘋果大 1顆要價150元

    您見過跟青蘋果一樣大的棗子嗎?屏東一位棗農,就種出幾乎跟青蘋果一樣大的棗子,2顆加起來就有1台斤重,相當於一顆150元,他的秘方除了牛奶跟有機肥,居然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雜草!
    2008/01/31 08:15
  • 收購高麗菜 官民爆衝突

    高麗菜價格慘跌,為了平穩物價,農糧局以每公斤3.2元的價格收購,準備拿來做為有機肥料,不過,官員們秤斤秤兩,瑕疵品紛紛扣除,引發嘉義菜農不滿,還爆發拉扯!
    2008/01/25 23:32
  • 〈獨家〉吃1顆60元 大蜜棗塊頭大又甜

    蜜棗跟乓乓球一樣大不稀奇,跟蘋果一樣大,可就沒看過了吧!台東鹽埔果農今年種出「特大號蘋果棗」,不只塊頭比一般棗子大上3倍,而且甜度更高,當然價格也貴了點,這種喝山泉水跟有機肥長大的棗子,吃一顆要花你60幾元,價格是一般棗子的14倍。
    2008/01/10 10:40
  • 【一步一腳印】小農民的黃金事業 有機品牌創造無限價值(上)

    花蓮玉里的一批種稻子的農民,其中有一對父子瞄準市場,在10年前推動成立有機肥料工廠,主要要告訴大家的是,他們鼓勵農民共同合作,靠著這種有錢大家賺的精神。
    2007/12/02 22:09
  • 〈獨家〉菜園可移動! 想吃啥就種啥菜

    菜價持續飆漲,民眾叫苦連天,不過卻有人乾脆自己種菜來吃,不但想吃什麼就種什麼,而且還不怕颱風來襲吹毀蔬菜,因為他把菜園做成可移動式的菜園,颱風來就把菜園移走,他還使用有機肥,種出來的菜很健康,還可以分給鄰居吃。
    2007/10/25 19:14
  • 天價蓮霧6顆1500元,業者?

    A:6顆蓮霧賣1500元,您嚐過嗎?南投信義鄉羅娜村,靠著山上得天獨厚的陽光、空氣和水質,再搭配有機肥種植,種出來的蓮霧,每一顆都像拳頭一樣大又甜,創下1公斤1500元天價,也打破鄉內果菜拍賣價格紀錄。
    2007/09/14 17:19
  • 6顆賣1500元! 信義鄉蓮霧創天價

    6顆蓮霧賣1500元,您嚐過嗎?南投信義鄉羅娜村,靠著山上得天獨厚的陽光、空氣和水質,再搭配有機肥種植,種出來的蓮霧,每一顆都像拳頭一樣大又甜,創下1公斤1500元天價,也打破鄉內果菜拍賣價格紀錄。
    2007/09/14 12:03
  • 【一步一腳印】用「ㄆㄨㄣ」愛台灣 廚餘成功轉為有機肥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今天介紹的這個人,是一個加拿大人不是台灣人,叫做劉力學,他到台灣已經30多年,光看長相好像越來越像台灣人,其實他在台灣已經小有名氣,他已經發展出一套理論,而且這套技術成功的把廚餘轉化為有機肥料,他也不厭其煩的一再告訴所有來自台灣各地,這些熱愛台灣土地,或者是有興趣想要學習環保生態的人士,所以很多人說,他的經驗可以說就是,用「ㄆㄨㄣ」愛台灣的經驗!
    2007/05/20 22:01
  • 〈獨家〉貴!大鵬灣黑珍珠 1顆300元

    屏東縣蓮霧今年價格好!其中大鵬灣的黑珍珠,用牛奶雞蛋調配成的有機肥灌溉,又脆又甜,2公斤裝批發價2千2,市價飆破3千元,等於吃一顆要300多元,儘管貴,但還是非常搶手。
    2007/02/17 19:34
  • 議員農地埋不明污泥 一旁還種菜

    嘉義縣水上鄉傳出廢淤泥污染!縣議員吳李綠名下的土地,竟然掩埋大量事業廢棄物,臭氣沖天!不知情的農民,以為這是有機肥,居然還持續在一旁種菜,讓檢察官看了直搖頭!
    2006/11/24 16:56
  • 詐!爛菜變肥料 投資100萬月領8萬

    刑事局今天發布偵破一個生技公司,假藉以高科技將廚餘變成有機肥料詐財案,警方逮捕12人並查出這個集團非法詐財4億多,台中縣東勢等山區數百老農民受騙。
    2006/03/25 12:02
  • 蓮霧也怕冷!噴水蠟 加有機肥 抗寒害

    氣溫驟降,屏東著名的蓮霧,可禁不起寒冷,農民趕緊幫蓮霧樹噴上水蠟,保護果樹的葉子避免寒害,不過這樣子還不夠,得趕緊噴點有機肥,幫果樹補一補,就怕蓮霧全被冷天氣給凍壞了。
    2005/01/01 12:47
  • 有機為名 柳丁價高 1斤30元熱賣!

    柳丁價格慘跌,零售價一台斤10元,收購價更是只有4塊多,果農叫苦連天,但是嘉義卻有一位農民以牛奶及有機肥栽種,自創品牌,還自行開拓行銷通路,結果他的柳丁身價非凡,一台斤可賣到3、40元。
    2004/11/29 17:51
  • 梅花搶先綻放 梅農研發技術奏效

    一般梅花盛開的時間,距離現在應該還有一個月,不過南投信義鄉的風櫃斗已經有梅花提前綻放,原來這是農民花了3年的時間研究,運用枯季澆水和有機肥的技術,讓梅花提早開放,而且花期可以長達4個月。
    2004/11/16 16:51
  • 牛糞加毒物製有機肥? 檢方調查

    彰化縣福興鄉酪農最近發現,有人堆置牛糞之後,疑似再加入來自焚化爐有毒的戴奧辛飛灰,製作有機肥,可能對農地造成影響,檢察官率員調查,出租地主則說他不知情。
    2004/07/23 14:05
  • 避免禽流感 耕作有機肥取代雞糞

    受到禽流感波及,農民擔心會被感染,都不敢用雞糞當堆肥,進而改用有機肥料,不過成本一下子增加了6倍,農民憂心今年的收成會不敷成本。
    2004/02/05 14:55
  • 大湖草莓施肥季節 蒼蠅滿天飛舞

    苗栗縣大湖鄉的草莓園,每年一到這個時候就會全面的施肥,然而,有機肥的味道卻吸引大批的蒼蠅,位於草莓園旁的大湖國小,深受蒼蠅的困擾,校方於是鼓勵學生,利用下課幫忙抓蒼蠅,一時之間,蒼蠅拍、報紙和橡皮筋通通都出籠。
    2003/09/10 12:33
  • 廢木材回收場凌晨大火 緊急搶救

    台中縣龍井鄉一座廢木材回收工廠,(9日)凌晨1點多,突然引發大火,三名熟睡中的工作人員,倉皇逃生,工廠老闆從台南趕到台中了解,他懷疑是同行惡性競爭,蓄意縱火。 熊熊大火不斷地竄燒,消防人員站在堆得有好幾層樓高的廢木材中顯得渺小,這時候,搶救工作,刻不容緩。火災發生在凌晨1點多,守望相助隊巡邏時,發現台中縣龍井鄉的這處廢木材回收工廠,突然引發大火,趕緊通報消防隊。守望相助隊員楊宗寶:「我們發現時,火已經竄燒得很高了,龍津派出所警察來看,看裡面有沒有人在睡覺,趕快把他們叫醒,有三個人逃出來。」 所幸人員即時逃出,消防隊員或報後,出動怪手和佈水線,控制火勢。隨後,工廠老闆也從台南感到台中,了解災情。業者表示,他的工廠已經運作一年多,主要是將回收的廢木材,絞碎後製成有機肥,他懷疑有人縱火。工廠負責人王石龍:「工廠要著火的機會很低。」記者:「怎麼說?」王石龍:「我們運作一年多,怎麼可能會著火?我懷疑是同行競爭,故意縱火,讓我們無法經營。」 業者懷疑的縱火者,是他的前合夥人,現在也在附近開一家相同的工廠,可能是同業間的惡性競爭,不過真正起火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至於三千坪廢木材全被燒光的損失,估計達上千萬元。
    2003/07/09 0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