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有效性 結果共102筆

  • 阿中端「國產疫苗」2期試驗勝國外數據遭質疑TVBS解惑!

    國產疫苗第二期結果還沒出來,甚至無法進行三期試驗,疾管署就採購至少1000萬劑引發爭議,另外像我國疫苗沒辦法三期試驗,未來會不會被國際疫苗護照排除在外?陳時中表示會持續努力,並強調疫苗有把「二期試驗」擴大,強化疫苗的安全性,對此高端也發聲明,疫苗會取得安全及有效性,獲得主管機關核可才交貨,也將想辦法加速三期試驗。
    2021/05/31 19:01
  • 太敏感!莊人祥談「上海復星」代理 秒被政院搶話

    國內因為新冠疫情延燒,對於採購疫苗也引發討論,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7)日被問到中國大陸的復必泰疫苗,他解釋德國輝瑞BNT疫苗,中文名稱就叫「復必泰」, 這是德國產製,若要購買方式,「可以從德國進口或是從上海復星代理」。但因為「上海復星」一詞敏感,一旁的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趕緊搶話表示,如果直接向中國大陸購買疫苗,會有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的高度風險存在。
    2021/05/27 15:44
  • 巴西批准血清人體試驗 治療新冠肺炎防重症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今天批准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研發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的血清進行人體臨床試驗,驗證血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2021/05/26 10:39
  • 美國FDA批准 輝瑞一般冷藏5天延至1個月

    美國和德國聯合研發的輝瑞/BNT疫苗,原本建議須在零下60到80度的極低溫保存,一般的冰箱最多只能存放5天,現在經過歐洲藥品管理局以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審視輝瑞提出的數據後,決定放寬條件,未開封的輝瑞疫苗可以在攝氏2到8度的環境中存放31天,讓運輸和保存都更方便,有助於接種計畫提速。而輝瑞CEO也建議,打完兩劑疫苗後的8到12個月,最好再追加第三劑疫苗,維持保護力,目前還在檢測實驗室的數據;英國則將在下個月,針對購買的7款疫苗,對將近3000人進行全球第一項追加劑有效性的實測,再決定是否要針對特定族群,要求秋天開始施打第三劑疫苗。
    2021/05/20 19:53
  • 佛州撤銷防疫措施惹議 紐約地鐵將恢復全天營運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今天以疫苗有效性和供應充足為由,取消全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限制措施;紐約州州長古莫也在今天宣布將大幅放寬防疫措施。
    2021/05/04 14:52
  • 大部分的人都理解錯了! 疫苗有效性難分優劣

    目前台灣正在進行AZ疫苗的施打,不少人認為,這款疫苗的有效性只有67%,跟莫德納和輝瑞疫苗的94%、95%有效性差一截,因此對接種興趣缺缺。其實疫苗有效性,會因為藥廠臨床試驗展開的時間點不同,結果也有所不同,並不代表效益就比較差。美國防疫專家也拍胸脯掛保證,目前核准的疫苗都能防止重症和死亡案例,因此只要能施打的就都是好疫苗。
    2021/04/01 14:46
  • 才剛打完大陸國藥疫苗 巴國總統、總理雙確診

    巴基斯坦總理,在接種大陸國藥疫苗兩天後確診,現在連該國總統和國防部長,也再打完國藥疫苗後,雙雙宣布確診。國藥疫苗的有效性,再度引起質疑。不過大陸國藥集團宣布,他們已經在研究「加強針」。
    2021/03/30 20:14
  • AZ疫苗保護力下修 莊人祥:應不影響施打意願

    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將AZ疫苗保護力從79%下修到7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各項指標有上有下,有效性、安全性沒有很大的打折,應不影響醫護人員施打意願。
    2021/03/26 16:20
  • 快訊/AZ宣布疫苗有效性再修正"為76%"

    英國AZ公司幾天前才剛發布試驗結果,顯示AZ疫苗對有症狀感染的有效性達到79%,如今AZ宣布,將有效性修正為76%。這項試驗在美國、智利與秘魯進行,包含超過3.2萬名受試者,但遭到專家小組質疑數據不全面。AZ公司重申,這款疫苗仍然相當有效。
    2021/03/25 18:59
  • 金與正嗆「若想穩睡別造煙硝」 左正東:拜登難擱置核武議題

    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展開為期4天的日韓訪問,同時美國也在跟南韓進行春季軍演,就在此敏感時機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卻開砲狠嗆拜登政府,若想睡個好覺,就別在朝鮮半島找麻煩,製造煙硝味。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及美國的關係是否能夠向前推進,取決於拜登政府是否願意賦予北韓『核武國家』的地位;但若承認,恐怕會間接鼓勵其他國家自行研發核武,反之,兩國關係恐怕很難持續開展。」左正東另提到「相較於川普與北韓間表演性質較高的互動,拜登應會著重在政策有效性,讓核武計畫規模下降。」 另外,中國大陸近期因人權議題連受抨擊,大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在人權理事會上反擊,點名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國家,不要藉著人權議題,干擾他國內政。左正東認為「大陸積極公開說明,卻未獲得西方國家的信服,西方國家則是對大陸採取輿論壓力、經濟措施,卻都無法看出顯著效果,此議題對雙邊來說都十分挫折。」
    2021/03/16 14:57
  • 快訊/國際推「新冠通行證app」  陳時中:可參考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將推出數位新冠肺炎的通行證app,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以參考跟進」,但有效性和規格都必須先定義清楚,另外國內昨天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案944至947,分別來自美國及馬來西亞,4人都曾在國外確診並持有陰性證明來台,都是因自費採檢進而發現確診。
    2021/02/25 09:49
  • 是否使用數位疫苗護照? 陳時中:目前只能參考

    外媒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將推數位通行證,顯示旅客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狀況、核酸檢測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當中學理有效性及規格仍有待釐清,目前只能參考。
    2021/02/24 16:35
  • AZ疫苗「2劑隔8周」 最快6月才有完整保護力

    外國有不少施打AZ疫苗出現副作用個案,指揮中心搬出整理資料,表示目前數據顯示,施打另外兩種包括「BNT和莫德納」的疫苗,出現副作用的比例高於AZ,要大家不要擔心。另外,考量AZ疫苗的有效性,指揮中心決定將兩劑疫苗間隔時間,拉長到8周,而這也代表接種AZ的,最快也要到六月初才會出現完整保護力者。
    2021/02/23 19:37
  • 指港區國安法遭濫用 美報告:香港漸失獨立性

    美學界報告指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自治權帶來顯著威脅,威脅一國兩制框架與港人治港原則。此趨勢若持續,香港可能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失去獨立性與法律有效性。
    2021/02/23 16:18
  • 日本疫情延燒 菅義偉:17日開始施打輝瑞疫苗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說,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在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確認後,大約17日可開始施打。
    2021/02/10 19:28
  • 日疫情延燒 菅義偉盼2月中旬為醫護施打疫苗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晚間表示,在確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與安全性後,希望從2月中旬起開始為醫護人員接種。
    2021/02/03 08:59
  • 俄疫苗效力達91.6% 巴西:缺安全性數據證明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今天聲明指出,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疫苗Sputnik V有效性達91.6%,確實是好消息,但仍需完整數據來確定疫苗的安全性。
    2021/02/03 08:20
  • 快訊/因應南非變種病毒 莫德納將推升級版疫苗

    因應南非變種病毒,可能降低疫苗有效性,莫德納疫苗,準備要推出升級版本,金融時報報導,莫德納疫苗正準備和美國國家衛生院合作,展開幾千人的人體實驗,分別注射原始版疫苗和升級版本,不過莫德納強調,目前疫苗仍顯示對變種病毒有效,但為了以防萬一,決定推出更能對付南非變種病毒的強化版,提前做好準備。
    2021/01/25 22:50
  • 人類疫苗與新冠病毒突變 這場追逐戰關鍵在這件事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在全球確診人數將近破1億人,隨著各國感染與死亡人數增加,現在更令人憂心的是各種傳染性更高的「變種病毒」不斷出現,當然疫苗的有效性,也非常重要,這場疫苗與病毒突變的時間戰爭,各國都在積極想辦法控制疫情!
    2021/01/25 22:40
  • 科興疫苗效力測試引質疑 陸媒:重症保護率100%

    在巴西進行臨床試驗的中國科興武漢肺炎疫苗整體有效性50.38%,達到世衛的最低標準,但相較其他各國疫苗偏低。對此,中國媒體選擇報導「科興疫苗對新冠重症和住院的保護效力為100%」。
    2021/01/13 15:04
  • 巴西臨床試驗結果出爐 陸疫苗整體有效性50.38%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今天指出,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在巴西進行的臨床研究整體有效性達50.38%,另外對輕度病例提供77.96%、中度和重症病例提供100%的保護。
    2021/01/13 10:02
  • 莫德納「打1針可撐好幾年」高龍榮:疫苗影響待長久觀察

    英國金融時報1月11日報導,變異病毒未來可能會避開免疫反應。牛津疫苗集團主任Andrew Pollard表示,以活體腺病毒為載體的牛津疫苗團隊可能僅需數天就能設計出新配方,但生產大量的疫苗得花更多時間。面對世界各國不斷傳出變種病毒,疫苗研發也在和時間賽跑,目前全球的疫苗研發,有機會超前於病毒變種嗎?台美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我們都希望病毒突變的基因不會影響疫苗的有效性,因為病毒變化太快,很難超前部署,必須打持久戰。」 另外,莫德納執行長宣稱,疫苗抗體衰減速度很慢,施打完後,在體內的保護力,可以長達好幾年。高龍榮認為「有些東西現在看起來很成功很有效,但仍要長久觀察才知道是否有任何影響。」
    2021/01/11 15:37
  • 各國拉長疫苗施打間隔期 BioNTech警告:有風險

    一些國家接種輝瑞和BioNTech武漢肺炎疫苗時,打算將第一和第二劑施打間隔時間拉長以擴大接種人數,BioNTech今天警告,沒有數據支持3週以上間隔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2021/01/05 22:58
  • 新冠疫苗副作用一次看 常見「頭痛、痙攣」都入列

    歐洲國家正跟進英美等國展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配送與接種,雖然各界一致讚賞疫苗研發和核准快速,對於疫苗的可用性、有效性與副作用,仍心懷不少疑問。
    2020/12/27 20:09
  • 大陸新冠疫苗試驗最終報告 巴西再次延後公布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今天表示,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與中國北京藥廠科興(Sinovac)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證實已具安全性和有效性,但再次延後公布有關數據。
    2020/12/24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