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月球 結果共544筆

  • 「登月」倒數40分鐘喊卡! 美登月火箭升空又卡住

    美國原訂今天晚間八點半,要讓登月火箭發射升空,沒想到發射進入倒數40分鐘,發現引擎出現狀況,升空計畫臨時喊卡。這次NASA的月球探索計畫,備受關注,因為美國在時隔50年後,計畫要登陸月球蓋科研基地,為人類登陸火星預做準備。
    2022/08/29 22:16
  • 時隔50年 阿提米絲登月 最終目的放眼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再次執行重返月球任務,首趟「阿提米絲1號」不會搭載真人,主要是為了對火箭、太空船的安全評估,還要測試一款爲女性專門打造的防輻射背心;而若這趟繞行月球,42天的試飛旅程進展順利的話,最快2025年將送第一位女性和有色族裔太空人登上月球。距離美國上次登月,已經相隔50年,但這次目標不只放眼月球,更是為了未來登陸火星做準備。
    2022/08/29 20:00
  • 美今晚20:30啟動「重返月球」 無人方式繞月一圈

    美國即將重返月球計畫,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八點半,NASA的「阿提米絲一號火箭」,即將發射升空。這次先以無人方式,測試新型火箭與太空船,預計環繞月球一圈後折返地球,美國全新的探月計畫,是要為人類登陸火星,預做準備。
    2022/08/29 17:31
  • NASA阿提米絲計畫第1步 巨型登月火箭將首度試飛

    美國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的發射團隊花了最後1整天進行前置作業,準備29日按計畫進行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巨型次世代火箭首度試飛。
    2022/08/29 16:13
  • 美「重返月球」倒數計時 登月火箭發射台就位

    美國NASA準備重新啟動月球探索計畫,登月火箭「阿提米絲1號」,已經順利移往發射台,將在八月底升空,預計繞行月球42天,為了安全起見,這次的登月試飛,將不會搭載太空人。
    2022/08/18 17:16
  •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上路 機場打造月球趣迎賓

    金門尚義機場金門形象館配合中秋「博狀元餅」活動換展,打造充滿科技感博餅和歡樂氣氛的主題情境「博到月球趣」,旅客憑機票體驗擲骰子博餅試手氣,並有機會博得好禮。
    2022/08/12 11:55
  • 裴洛西訪韓遭冷落 韓在野黨批:成全球恥辱

    南韓第一個月球探測器,搭乘SpaceX火箭順利升空,南韓成為全球第7個,加入探索月球的國家。不過裴洛西訪韓遭冷落,議題持續發酵,在野黨痛批這場外交災難,已經成為全球恥辱。對於沒有派人接機,總統也沒親自接見,南韓總統府都推說,是因為裴洛西抵達時間太晚。
    2022/08/05 17:34
  • 韓國第一個月球探測器 搭SpaceX火箭自美國升空

    根據實況轉播影片,韓國史上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今天從美國發射升空,酬載包括新的中斷容忍網路(DTN),在為期一年的月球觀測任務中,將把資料從太空傳回地球。
    2022/08/05 14:06
  • 南韓首架月球探測器 搭SpaceX火箭成功升空

    南韓野心勃勃推進太空計劃,由南韓政府主導開發的,第一架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號。
    2022/08/05 12:27
  • 與美國分道揚鑣!俄喊出「2024退出國際太空站」

    美俄關係似乎已經回不去了,俄羅斯26日表示將在2024年退出國際太空站(ISS),並發展自己的太空站做研究;分析普遍認為,俄羅斯威脅的成分較高,想藉此作為談判籌碼。現在的國際太空站2030年將會退役,接下來8年時間將專注在火星任務上;沒了俄羅斯的參與,載人上外太空的計畫恐怕會被打亂。
    2022/07/27 19:50
  • 僅此一件!人類首次登月太空服8300萬天價售出

    阿波羅11號太空梭(Apollo 11)1969年搭載三名太空人,從美國出發、完成人類史上首次登陸月球的壯舉,吸引全球超過6.5億人觀看電視直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事隔53年後,經高齡92歲的艾德林同意,將個人珍藏的太空衣放上拍賣,這件伴隨他登上月球的內襯衣,最終以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387萬元)落槌售出,也成為目前放上拍賣中最昂貴的美國航太物件。
    2022/07/27 15:51
  • 鴻海首款電動休旅曝光!合作納智捷 Model C突襲亮相

    昨(19日)晚間,Luxgen納智捷於Facebook粉絲專頁「Luxgen Motor」突襲貼出紀念7月20日人力首次登陸月球表面的慶祝貼文,貼文圖片還以Model C立足於月球表面,象徵Model C將會是成就Lxugen未來的下一步。貼文一出,更是引起討論,紛紛猜測Luxgen新世代電動跨界休旅,也就是Model C的量產市售版本是否即將現身?
    2022/07/20 14:52
  • 《TVBS國際+談全球》NASA警告陸會占領月球 大谷連2年入明星賽

    中國大陸的登月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但美國NASA認為他們進行的太空任務是別有用心,雙方的口水戰從地球一路打到太空。許多人外食會參考別人的評論避免踩雷,但你知道美食評論網的演算法可能會讓部分餐廳營收下滑嗎?日本的一間韓國烤肉連鎖店最近就因此跟評論網槓上,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7/15 19:49
  • 圖輯/2022年最大超級月亮高掛全球夜空

    台北時間13日晚間至隔日(14)凌晨,迎來2022年最大滿月,也就是俗稱「超級月亮」(Supermoon),在肉眼視覺上,此次滿月相比2月份最小滿月,面積足足大了13%。事實上,由占星家諾爾(Richard Nolle)提出的超級滿月概念,至今並未獲得天文學家們認同,學界一般稱之為「近點朔望月」,簡單來說就是當月球沿橢圓軌道繞行地球時,行經近地點時,對生活在地球的我們,其亮度會大幅提升、面積也會更大更圓。
    2022/07/14 18:11
  • 高雄旗津海水倒灌! 超級月亮引發「年度大潮」菜市場也淹

    深夜的超級月亮雖然漂亮,也引發了年度大潮!在高雄旗津渡船頭,早上7點前因為海水倒灌,路面積水,最深淹到小腿肚,菜市場變成水鄉澤國,民眾只能涉水買菜。這波大潮,也是今年最大的一次,主要受月球引力影響,漲潮時,海平面上升約81公分。
    2022/07/14 13:54
  • 今年最大!超級滿月又來了 今晚「這時機」最好看

    今年最後一次,最大滿月要來了!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年最大滿月將發生在7月14日凌晨,比上個月的滿月更大更亮,月球視直徑可達到33.7角分;與今年1月18日的最小滿月相比,足足大了13.5%,大約是1元與5元硬幣大小的差別,《TVBS新聞網》也將同步進行直播,提供最即時的畫面,天文迷別錯過!
    2022/07/13 11:21
  • 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陸外交部:不是第一噴中國了

    中國大陸不斷進行太空計畫,登月球、建設太空站,引起美國憂心,NASA署長表示,小心中國佔領月球、偷竊他國技術。對此,大陸外交部反擊稱,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汙衊。
    2022/07/05 14:00
  • 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趙立堅:別抹黑「噴」中國

    現任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納爾遜(Bill Nelson)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達對中國大陸太空計畫的憂慮,他在訪談中多次提出警告,要各國提防北京佔領月球,現行太空站等規劃,甚至可能成為竊取他國機密的媒介。《澎湃新聞》報導,對於華府這種論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日下午記者會上酸酸地反駁,「這位局長已經不是第一次罔顧事實、信口開河噴中國!」
    2022/07/04 18:14
  • 吃過月球塵埃! 蟑屍拍賣價千萬 NASA:實驗品得還

    1969年美國進行阿波羅11號登月計畫,當時採集到的月塵,返回地球後,科學家進行了蟑螂餵食實驗。如今有40毫克的月塵,和3隻吃過月塵的蟑螂遺骸將被拍賣,起標金額高達40萬美元,不過NASA連忙出手阻止,要求必須歸還這些「實驗品」。
    2022/06/26 17:06
  • 廣州水患+龍捲風 陸媒指珠江洪水因天文導致「近地大潮」

    中國大陸珠江流域多達117條河流發出洪水警告,導致廣州市區淹水,陸媒分析,這是因為降雨及天文等多重因素導致,尤其天文方面,因為月球、地球在昨(16)天出現最近距離,形成「近地大潮」。
    2022/06/17 12:41
  • 快拿相機!「超級滿月」今晚登場 神奇美景盡收眼底

    去(2021)年3月29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在抽砂船、挖土機與各型拖船束手無策之際,最後靠「滿月」引發的大潮,才讓重達22萬噸的400公尺巨輪浮出泥沼。今(14)日傍晚,更大更亮的「超級滿月」將再度登場!見證月球不僅在人類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提供了令人驚嘆的神奇美景。
    2022/06/14 10:52
  • 月球上播BTS的歌! 南韓月球探測器8月升空

    韓國首架月球軌道探測器,將在8月發射升空,成為世界上第7個展開月球探索任務的國家。而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也表示,這台探測器為了測試太空中的網路,準備在月球播放最夯的防彈少年團BTS的歌曲,把KPOP文化送上月球。
    2022/06/09 19:43
  • 太空農業跨出一大步!科學家首度用月球土壤種出植物

    這是一小罐土壤,但卻是人類對太空農業知識的一大步:科學家首度利用阿波羅計畫中太空人攜回的月球土壤種植植物。
    2022/05/13 21:27
  • 全聯怎沒客語歌?彤溫岑二重唱不忍了「請支援收銀」唱進去

    彤溫岑二重唱推出新客語歌專輯《同溫層的歌》,新歌〈大擺鐘〉由姊姊亦彤、妹妹亦岑聯手創作,新民謠曲風搭配童趣MV充滿青春氣息,姊妹倆在教室中彈唱,背景突出現辦公室、月球表面等,兩人則化身OL、太空人等職業,兩人目前還在念大學,出道發片是興趣,也是第一份工作,對於能夠藉由拍MV體會到各行業的辛苦,笑說:「我們也急速成長了!要珍惜所有、把握當下。」
    2022/05/02 19:13
  • 別想逃!加拿大國會修法 月球上犯罪也可起訴

    加拿大國會議員今天通過一項國家刑法修正案,允許起訴在月球上犯下的罪行。
    2022/04/29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