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月球 結果共544筆

  • 日本富豪公布月球旅行團名單 成員驚現BIGBANG成員

    從電商發跡、躍居日本億萬富豪的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早在2021年3月、就宣佈包下SpaceX第一趟私人月球旅行,當時向全世界廣發英雄帖的他,曾表示要集結8位多領域、具備挑戰性格和膽量的團員,一同探索太空未知世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前澤友作9日上午在個人Instagram公開團員名單,傳聞多時的南韓天團BIGBANG成員T.O.P(崔勝鉉),正式確認要登上太空。
    2022/12/09 11:07
  • 首位飛向太空的「韓國愛豆」 T.O.P將隨日富豪登陸月球

    韓國天團BIGBANG的成員T.O.P於今年2月離開YG娛樂,目前以個人活動為主,已經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但今年初BIGBANG所發行的歌曲〈Still Life〉仍收獲高人氣。T.O.P繼4月推出自己的紅酒品牌「T‘SPOT」後,日前又有新動向。經韓媒報導指出,他將參與日本富豪的太空旅行計畫,為期6天的旅行費用全部由富豪負擔,成為首位飛進外太空的韓國藝人。
    2022/12/09 05:00
  • 中東搶占太空商機 阿聯探測車下周前進月球

    這屆世足賽在卡達舉行,中東國家積極在國際舞台亮相,就連航太產業也成為發展方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擁有中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技術,2020年還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下星期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會隨著SpaceX的獵鷹九號升空,正式跨足月球探測。
    2022/11/25 13:48
  •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2022/11/21 10:10
  • 史上最強太空火箭首航!美重啟登月計畫

    承接半世紀前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在11月16日成功發射火箭,展開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這是新的一系列登月任務,造價高達41億美元的現役地球表面最強火箭,要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希望幾年內能載人再度登月,在月球表面建立能住人的太空站。儘管發射前延宕多次,最後火箭終於順利升空,佛州太空中心附近的商業景氣與就業機會,也跟著重現。
    2022/11/17 19:58
  • 帶「史努比」上月球!NASA阿提米斯1號火箭終於升空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火箭終於升空,重啟了NASA回到月球的第一步。阿提米斯1號計畫,雖然沒有載人升空,不過卻有NASA的吉祥物「史努比玩偶」,會跟著太空船上月球,當作「零重力指標」。而且NASA還特別為史努比設計了太空裝,號稱和太空人穿的材質一模一樣。
    2022/11/17 12:48
  • 圖輯/阿提米斯1號發射成功 NASA睽違50年重返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宣布了耗資16億美元、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Artemis I),並表示火箭試射只是預演,預計2025年將人類送往月球,最終在月球南極建立人類據點。火箭「獵戶座」太空船(Orion)原本計畫於8月29日試射,但因引擎出現問題,之後也遇上颶風攪局,令該試射數度延期。日前NASA再度於16日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戶座太空船,終於成功完成試射,為NASA睽違50年再度探索月球,也為該計畫邁進一大步。
    2022/11/17 11:14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罕見11月颶風登陸佛州 「妮可」沖垮道路

    美國佛州再度被颶風襲擊,9月下旬才遭受颶風伊恩肆虐,現在又出現37年以來,首次在11月登陸的一級颶風妮可襲擊,造成眾多沿岸住家被狂風大浪衝垮,當地政府和居民也不敢再大意,緊急撤離,NASA的重返月球計畫,也再度因氣候延遲發射。
    2022/11/12 17:28
  • 張雨生逝世25週年!五月天瑪莎邀眾星翻唱 張惠妹「現身致敬」

    由五月天瑪莎擔任音樂總監,聯手陳綺貞、韋禮安、9m88、夜貓組、告五人共五組歌手,聯手為張雨生逝世25周年特展《想你到月球|FLY ME TO THE MOON & BACK》獻聲,以翻唱方式重新詮釋張雨生過往經典向他致敬。今(11)日舉辦開展記者會,由黃子佼擔任主持人,張雨生的愛徒張惠妹也送上花籃,並寫下「雨生的音樂,因為你們永恆」,讓人相當感動。
    2022/11/11 19:58
  • 下次要等322年!「月全食掩天王星」11月8日登場

    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等地,今年11月8日晚間將可全程目睹月全食,且全食階段又會發生罕見的「月掩天王星」。對日本來說,這次將是睽違442年再度出現月全食掩行星的奇景。
    2022/10/29 18:59
  • 首度曝光!開箱NASA「月球探測車」內部 記者登車試駕

    美國預計在2025年重返月球探勘計畫,其實NASA早在13年前,就打造一輛月球探測車,並且一直停放在亞利桑那州測試。現在NASA探月車首度對外曝光,日本記者不僅登上探月車開箱,還親自試駕,模擬登月探勘的感受。
    2022/10/28 14:23
  • 曾登月球的中華民國國旗!科博館珍貴「月岩館藏」罕曝光

    昨(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高掛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應景分享一面「去過月球的迷你國旗」,指出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這面國旗跟著飛上外太空,回來後由美國贈予台灣,同時還有當年在月球採集的月岩,照片曝光後令網友大開眼界。
    2022/10/11 14:05
  • 杜拜砸千億蓋「月球渡假村」 完美還原隕石坑洞超逼真

    杜拜(Dubai)是中東的經濟和金融中心,也擁有許多世界首屈一指的建築,是建築迷一生一定要朝聖一次的地方,近日當地又開始打造一間壯觀的「月球度假村」,巨大的球體外觀模擬月球造型,內部的複合式空間更將帶給遊客超凡脫俗的體驗。據悉,工程總額高達50億美金(約1560億元台幣),預計將在2027年完工。
    2022/09/28 17:47
  • 金探子?好市多玩具「開箱秒衝天」 萬人爆笑:忘記買掃帚

    買到《哈利波特》金探子?一名媽媽爆笑表示,去好市多買了一款玩具回家,沒想到一啟動就不知道飛去哪裡,影片曝光也吸引萬人朝聖,「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去不回頭」、「原來幽浮是好市多贊助的」、「這是金探子,你忘記買飛天掃帚了」。
    2022/09/17 11:57
  • 中秋極陰日!4生肖「不宜賞月太久」易沖煞 備3物除穢

    今(10)日是連假的第2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許多人會和家人好友相聚烤肉、吃文旦,不過古人將月亮視為「陰」,因此月亮越大代表陰氣越重,而中秋又是月球最靠近地球的時間點,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提醒,晚上5點後是極陰時,有4生肖「容易沖煞」,不宜賞月過久,以免沖煞自己的運勢。
    2022/09/10 15:47
  • 中秋節前夕!陸科學家發現月球新礦物 命名「嫦娥石」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在佳節前夕,中國大陸國家航天局、國家原子能機構聯合在今(9)日宣布嫦娥五號的新科學成果,他們稱,大陸科學家首次在月球上發現新的礦物,並將之命名為「嫦娥石」,「嫦娥石」是人類在月球上發現的第六種新礦物,這也使得中國大陸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在月球上發現新礦物的國家。
    2022/09/09 17:30
  • 發現月球第6種新礦物 中國命名「嫦娥石」

    中國國家航天局等單位今天宣布,中國藉由「嫦娥五號」首次在月球發現新礦物,並命名為「嫦娥石」,是人類在月球發現的第6種新礦物,中國成為第3個在月球發現新礦物的國家。
    2022/09/09 15:43
  • 燃料又外洩! NASA登月火箭試射可能延至十月

    美國航太總署NASA,原訂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17分,第二度試射巨型次世代登月火箭,要為美國「阿提米絲一號」重返月球計畫,跨出第一步,沒想到發生和8月29日第一次試射一樣的狀況,出現液態氫燃料外洩的問題,而且更嚴重,因此要花上更長的時間來處理。NASA預計,下一次試射可能要等到10月份才會再進行。
    2022/09/04 14:13
  • 液態氫燃料外洩修不好!NASA登月火箭二度試射又喊卡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原定在佛羅里達州當地時間3日,二度嘗試發射登陸月球的火箭「阿提米絲1號」(Artemis-1)。不料在發射前,行動小組再度宣布,由於液態氫燃料洩漏問題的問題仍未解決,因此決定再度暫緩此次發射計畫。
    2022/09/04 10:18
  • 先有閃電來攪局 美登月火箭升空前引擎又故障

    美國民眾昨天引領期待的「重返月球」計畫,就在登月火箭升空前一刻,突然喊卡。原來美國這個最新打造的火箭,其中一個引擎,升空前發現冷卻溫度不夠低,臨時取消發射。昨天的發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甚至一度還有閃電,一度擊中發射台。
    2022/08/30 22:10
  • 美國拚「重返月球」!第一步就卡關 火箭發射前引擎出包

    美國要重啟探月計畫,原定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八點半,要發射「阿提米絲一號」登月火箭,但在最後關頭卻因為引擎問題臨時取消。目前不排除有可能是引擎出現裂縫,影響到冷卻溫度,NASA表示還會再仔細檢查,至於何時能再發射,NASA沒有給出確定答案。
    2022/08/30 14:58
  • 再次征月劍指火星 NASA最強登月火箭發射臨時叫停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原訂昨天試飛其歷來最強大登月火箭,但因4具巨大引擎其中1具發生溫度問題,於最後一刻取消發射。
    2022/08/30 10:21
  • 阿提米絲延遲發射 NASA:不排除9月2日升空可能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密斯1號(Artemis I,又譯阿爾忒彌斯1號,阿提米絲1號,月亮女神1號)計劃擬在8月29日展開,但由於技術問題,NASA決定押後火箭起飛時間。太空總署官員29日下午表示,並非不可能。
    2022/08/30 09:59
  • NASA證實「阿提米絲」最後一刻取消登月 原因曝光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原訂今天試射新型登月用巨型次世代火箭,但因燃料外洩,於最後一刻取消發射。
    2022/08/29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