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會計 結果共1,260筆

  • 女子捷運對人吐口水 辯「喝醉忍不住」法官看這點不信

    新北市一名周姓女會計日前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時,於紅樹林站欲下車,但人都還沒走出車廂,竟突然對前方陌生的李姓男子吐口水,導致對方衣服被噴濺汙損,氣得對她提告。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周姓女會計否認有妨害名譽意圖,稱當時是「喝醉了、忍不住」,但法官勘驗監視器後認定她是朝李姓男子背部吐口水,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2024/01/26 17:29
  • 女星苦熬12年晉升女主角!竟搭上「大21歲人夫」不倫戀曝光

    32歲女星鄭侑敏在韓劇《紅氣球》中飾演徐智慧的妹妹「恩山」,與社長李誠宰發生辦公室不倫,這個角色的精采表現讓出道12年的她被看見。她在劇中飾演李誠宰公司的女會計,看他生活艱辛,得看岳父、岳母的臉色生活,心生同情開始與他多所往來,漸漸演變成外遇,兩人戲外年紀相差21歲,也被觀眾戲稱是外遇父女戀。鄭侑敏說,她原本就是李誠宰的粉絲,還好在片場時李誠宰先接近她,才不會讓她太尷尬,兩人很快就熟絡起來。
    2024/01/23 11:29
  • 25歲補教師交友遇詐騙 對方稱「竹聯幫」逼匯款

    台中一名補教老師和自稱會計師的網友約見面,但對方不只沒出現,還要求她先去匯款,這名補教老師沒照做,對方又改口說自己是「竹聯幫成員」,恐嚇逼她匯款,她趕緊報警,警方告知這是詐騙手法,千萬不要匯款。
    2024/01/21 18:57
  • 7親友當人頭志工 假送餐詐領5百萬補助

    有不法集團成立社福協會,假借替獨居老人送餐,卻是直接請便當店送到家,事後詐領交通補助款500萬元,經檢警清查,林姓主嫌在台北、雲林等多個縣市都設立據點,甚至把自己的親友列入假志工名單,搶先打疫苗,直到社會局發現異狀告發,一共九人被帶走,主嫌和會計遭到羈押。
    2024/01/20 19:06
  • 徵才寫「會計小姐」恐罰30萬! 尊稱將定義是否違法

    雲林一間工程行的老闆娘,替先生在臉書社團徵才,寫上誠徵「會計小姐」,文章遭人截圖檢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開罰30萬元,對此,雲林縣府勞青處表示,「小姐」一般認定是對女性的尊稱,但近年跨性別者越來越多,再加上30萬罰款可能有違比例原則,也已經函請勞動部去定義尊稱「小姐」是否代表性別。
    2024/01/18 13:44
  • 英最大冤案!會計系統出包害郵局700員工被告 富士通道歉允賠償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地平線)存在缺陷,導致帳面出現財務漏洞,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對此,富士通歐洲分公司負責人帕特森(Paul Patterson)近日致歉,表示公司有道德責任賠償受害者。
    2024/01/17 16:45
  • 徵「會計小姐」這原因竟違法!恐被罰30萬 縣府請勞動部釋義

    雲林縣一家工程行在臉書社群上公開徵求會計人員,然而,卻使用會計「小姐」一詞,遭檢舉涉嫌性別歧視,同時觸犯性別工作平等法,恐被罰款30萬元。雲林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事務處指出,本案恐遭罰30萬元罰款有違比例原則,行文請勞動部解釋「小姐」二字在性別上如何定義。
    2024/01/17 15:26
  • 會計系統出錯卻控郵局員工汙錢、有人氣到以死明志 英相承諾幫平反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為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出錯,導致會計帳目頻出現短缺現象,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英國首相蘇納克10日承諾,將盡快修法確保無辜者洗刷罪名。
    2024/01/14 12:33
  • 因感情糾紛! 補教師遭控要學生當網軍留負評

    台中一家洗車店業者指控,日前店家網路評論遭多人無故留一星負評,進一步詢問,才發現原來是店內女會計,與北部一名補習班老師有感情糾紛,對方為了報復,竟唆使學生留一星負評,對此補習班業者回應,已經將該名老師開除,避免學生受到影響。
    2024/01/11 19:28
  • 柯文哲中和車掃路過學校 小學生等候興奮大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上午到新北中和掃街,經過一間學校時,小學生們全都在走廊對他大喊,只是柯文哲的選前之夜也傳出,民進黨方面指柯陣營怕作業不及,要沿用凱道舞台,民進黨說不會計較之前柯文哲支持者的小動作,但柯文哲也說不須要刻意操作。
    2024/01/11 13:19
  • 綠酸柯文哲選前之夜用民進黨舞台 柯辦:民進黨怎麼這麼愛說謊

    選戰倒數3天,各陣營皆持續舉辦造勢活動催票,備受關注的凱道路權今年由民進黨包下9日到11日,但選前之夜12日則由民眾黨搶下。民進黨內人士今(10日)透露,民眾黨透過活動廠商溝通,盼能沿用民進黨週四晚會舞台,儘管民眾黨支持者先前侵門踏戶、借民進黨部前路權舉辦開票,「我們很大方,不會計較這些小動作」。但柯辦則駁斥綠營說法,稱民進黨愛說謊。
    2024/01/10 15:08
  • 嫌華爾街會計錢少!陸女脫了「改當職業女友」每週狂撈百萬

    中國女留學生李米雅(Mia Lee)辛苦完成學業,考取會計師執照後,擠身華爾街擔任法務會計,然而她仍不滿足這種賺錢速度,於是大膽鎖定華爾街富人,利用自身G奶火辣身材轉行當脫衣舞孃,每週輕鬆海撈3.4萬美元(約新台幣107萬元)高薪。
    2023/12/25 12:16
  • 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 會計師疑問:違建沒產權怎移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賴昨(20)日於政見發表會上宣示,願意將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不過,本身是會計師的國民黨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張智倫提出兩個關鍵問題,質疑這個信託動作無法完成,一是信託契約要有委託人及受益人,二是資產要能移轉,「沒有產權登記的違建,違建沒有產權又如何移轉」?
    2023/12/21 14:00
  • 房租改列特別扣除額 無殼租屋族可望省稅9000元

    綜所稅房屋租金支出列舉扣除額,將從明年起(2025年報稅適用)改為特別扣除額,額度則由新台幣12萬元,提高至18萬元,並設有排富;會計師表示,修法將讓租金扣除額「看得到也吃得到」,適用綜所稅率5%的租屋族,可望省稅9000元。
    2023/12/19 19:36
  • 大谷7億美元合約繳多少稅? 會計師算完嚇呆:一半沒了

    MLB日籍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離開效力6年的天使隊,宣布加盟洛杉磯道奇,並一舉拿下10年總價值7億美元的超大張合約,打破體壇紀錄。不過頂級運動員的合約雖然看似天價,但還是得課不少稅,有日本會計師幫大谷翔平計算應繳的稅額,發現繳完稅之後,大谷的7億美元薪資大概剩下一半。
    2023/12/12 12:09
  • 「媽,借我錢!」詐團AI深偽變聲假兒子討錢 北市婦險上當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連聲音都能偽造!台北市內湖區79歲林姓老婦,日前接獲一通「假兒子」來電,對方一開口就說:「媽,借我一點錢!」旋即聲稱因為投資急需88萬元資金,因聲音太過相似,婦人不疑有他,立即吩咐公司會計前往匯款,所幸行員機警識破報警,警方事後研判詐團可能使用AI技術偽造聲音,將持續追查該犯罪集團。
    2023/12/12 09:33
  • 中國經濟放緩!德勤要求員工放15天無薪假 不從就走人

    港媒指出,知情人士爆料,香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要求部分員工在12月至明年2月之間,放15天無薪假。若員工不同意,就會被勸退走人(Counsel Out)。
    2023/12/02 12:14
  • 吳慷仁27歲出道「曾是焊接工人」做40種工作! 沒有經紀人背景起底

    第60屆金馬獎圓滿落幕,最佳男主角為剛過41歲生日的吳慷仁,最佳女主角則為年僅12歲的林品彤奪下,事實上吳慷仁在26歲前從事過40種不同的工作,從工地粗工、模板工人、擺地攤、收垃圾、咖啡廳、超市都做過。資深媒體人狄志為看完頒獎典禮,今(26)日有感而發,寫下他對吳慷仁的認識,「這八年他離開原本的經紀公司之後,都靠自己,沒有經紀人在中間,他當自己的老闆,價錢自己談、時間自己排、想演什麼戲自己決定,公司就只有他跟會計,堪稱演藝圈的奇葩。」
    2023/11/26 14:28
  • 太扯!開「台64」突沒油 運將要國中生推車

    新北市一名國中生,昨天搭計程車要到永和,參加北區游泳錦標賽,行經台64快速道路時,計程車突然沒油,司機沒通報公司,竟讓乘客下車幫忙推車,家長得知後怒斥太離譜,擔心發生事故怎麼辦,反映給大都會計程車,都沒有獲得回應。
    2023/11/26 14:23
  • 又發減稅百億紅包 會計師:小資族窮到免繳

    行政院又發百億減稅紅包,其中基本生活費從19.6萬元,調升到20.2萬元、伙食費免稅金額每月2400元,提高到3000元,但專家認為,薪水調升跟不上物價漲幅,小資族根本是窮到不用繳稅。
    2023/11/25 13:04
  • NVIDIA財報公布前夕創天價 台積電等概念股齊揚

    輝達(NVIDIA)即將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並說明第4季營運展望。市場預期輝達可望釋出正面訊息,在資金湧入卡位下,輝達創新天價,達504.09美元,帶動台積電等相關概念股今天股價齊揚。
    2023/11/21 10:36
  • ㄚ頭自爆開公司「會計A走100萬」 超驚人結局曝光

    ㄚ頭近日到《命運好好玩》節目中擔任來賓,她表示自己會想創業,是因為演藝圈「不忙」,ㄚ頭坦言「剛開始都被看輕,覺得我像是來玩的」,因為長得不像老闆,又有娃娃音的關係,但是凡事親力親為的她,時常錄完影就全妝去談生意,相當有衝勁。
    2023/11/20 13:50
  • 統計教授上課啦!朱立倫:絕無要求白讓6%

    針對民眾黨對外聲稱,國民黨要柯文哲讓6%的議題,身為會計學博士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駁斥從來沒有要求讓6%,更搬出自身專業在記者會現場開上起了統計學課,表示如果依民眾黨堅持說讓3%,那就是誤差正負1.5%,那民調樣本數就要擴大,而且如果要用正負1.5%,那這就不是統計學,而是人工設定的抽樣誤差。
    2023/11/18 19:26
  • 三星會長李在鎔涉會計詐欺 南韓檢方求刑5年

    南韓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在2015年的80億美金合併案中,涉嫌會計詐欺和操縱股價,打了3年多的官司,在當地時間周五,南韓下級法院進行最後一次開庭,李在鎔在法庭上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檢察官則以違反「資本市場法」為由,求刑5年,罰款5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200多萬元。
    2023/11/18 19:01
  • 三星會長李在鎔作假帳操縱股價 南韓檢方求刑5年

    韓國檢方今天要求法院判處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會長李在鎔5年徒刑,罪名是在2015年三星子公司80億美元合併案中涉及會計詐欺和操縱股價。
    2023/11/17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