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最大陣風 結果共171筆

  • 潭美颱風/〈快訊〉今入夜到明清晨 風強雨驟影響最劇

    潭美颱風目前在台北東方約1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向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而7級風暴風半徑則是180公里。
    2013/08/21 13:19
  • 潭美颱風/〈快訊〉潭美直撲北台 最大陣風13級

    潭美颱風進逼!下午以後北台灣的風雨才會逐漸增強,最近幾個小時雨量都集中在中部,暴風圈已經快要接觸陸地,三四點以後風雨會逐漸地增強,最強的時候是入夜以後,一直到半夜。
    2013/08/21 11:26
  • 潭美颱風/〈快訊〉潭美挾豪雨襲 暴風圈最快今下午觸陸

    目前潭美颱風在台北東方約3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向西前進,強度稍微增強,近中心風速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已經達到輕颱上限,最大陣風則是每秒38公尺,相當於13級風,而暴風半徑也稍微擴大,達180公里。
    2013/08/21 07:55
  • 〈獨家〉蘇力狂掃!大安森林公園慘 樹倒絆人

    蘇力颱風襲台,最大陣風高達12級,造成台北市1600多棵路樹倒塌,大安森林公園內,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清掃完畢,樹倒一片,滿目瘡痍,等不到相關單位,上午就有200名志工主動幫忙,北市府表示,平常都有按時修剪,固定路樹,這回因為風太大,才會造成近5年來受創最嚴重的一次。
    2013/07/14 14:05
  • 蘇力颱風/〈獨家〉全台最大陣風 17級狂風吹襲彭佳嶼

    蘇利襲台,各地都感受到強勁的風力,全台最強陣風,出現在彭佳嶼,小小島上被測出颳起17級的超強陣風,TVBS獨家取得颱風當天,當地17級陣風的畫面。
    2013/07/13 14:53
  • 蘇力颱風/頂樓違建磚牆突塌 值勤警遭重砸亡

    蘇力颱風襲台,員警深夜執勤,不幸罹難!凌晨兩點多,當時颱風進逼,最大陣風一度高達12級,新北市淡水分局員警陳錦榮,下班騎機車回家時,路旁的民宅頂樓磚牆,突然掉落,被砸中頭部,送醫不治,屋主供稱之前請包商改建,因為被檢舉,只好停工,對方沒有做好防護措施,自己並不知情,儘管如此,警方表示,屋主和承包商,已經涉及過失致死。
    2013/07/13 12:43
  • 【FOCUS新聞】搜救犬登場 尋找超強龍捲風倖存

    遭遇怪獸龍捲風襲擊的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氣象單位把龍捲風級數從昨天的第2高,上修到EF5的最強級數,估計最大陣風高達337公里,不幸中的大幸是,因為當局計算錯誤,死亡人數從昨天的91人,下修至24人,包含了9名孩童,由於這次龍捲風直接掃過2所小學,所以正面遭逢強風襲擊的都是年紀幼小的學童,但我們看到更多英勇的老師在災難中奮不顧身,保護孩子們的安危。
    2013/05/22 22:15
  • 中颱等級! 北京強「沙塵暴」吹翻屋頂

    大陸北方3月9日經歷一場強風沙塵暴,尤其是北京,最大陣風有11級風,相當於中度颱風的中心風速,風大到連屋頂都被吹翻,而其他的地方則是沙塵大到連路都看不清楚,大陸記者實驗,採訪車停在戶外不到20分鐘,整個車頂積滿厚厚的灰,而山東泰山發生大火,暴風也助長火勢,情況一度很危急。
    2013/03/10 12:36
  • 鋁板砸車浪噬釣客 強勁東北風意外頻

    週末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天氣濕冷,清晨新北市貢寮的鶯歌石漁港,有釣客不慎被大浪捲走落海,生死未卜,而澎湖日前也發生狂風吹起鋁板,砸中一輛轎車,幸好無人受傷,氣象局表示,這幾天沿海空曠地區風勢較強,以北海岸週日最大陣風9級,浪高3到4公尺來說,海釣實在危險!而隨著乾冷空氣南下,週一到週二清晨溫度偏低,週二白天短暫回溫後,星期三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將下探11度。
    2013/01/13 18:06
  • 疑6級風吹垮磚牆 工人活埋2死1重傷

    新竹發生工安意外,導致工人2死1重傷,5層樓高的磚牆突然倒塌,將3名工人活埋,其中同在工地工作的謝姓夫妻,1死1傷天人永隔,而初步研判,磚牆前天才剛新砌完成,加上新竹最大陣風6級,才導致磚牆倒塌,但照理說磚牆還未凝固,不能進入施工,檢警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2012/12/24 12:32
  • 6級陣風吹垮牌樓!壓壞2車 車主傻眼

    下午3點多,台南突然吹起一陣怪風,原本在進行普渡的廟方木造牌樓瞬間倒塌,讓民眾看了傻眼,而當時牌樓不偏不倚就直接壓到停在路旁的2台車輛,造成2台車子嚴重損壞,幸好當時沒有人在裡頭,根據氣象站偵測,下午3點台南最大陣風有6級,中午甚至還出現9級強風。
    2012/12/23 18:54
  • 恐怖九降風!機車墜1樓深田間 2人傷

    每年9到2月,新竹知名的「九降風」特別強,而且可能致命,日前就有一對情侶騎車不敵九降風威力,連人帶車被吹倒,摔進1層樓高的田裡受傷,而上個月芎林瞬間颳強風,也導致一名騎士撞電線桿死亡,當地氣象站就說,受東北季風影響,9月測到最大陣風8級,騎車民眾得多加注意。
    2012/11/06 16:35
  • 〈獨家〉9級風吹翻氣墊滑梯 女童摔落地骨折

    TVBS獨家直擊苗栗國慶煙火遊樂區會場,不少遊樂設施安全措施不足,沒想到真的發生意外!近日苗栗地區,最大陣風達到9級,遊樂區裡,相當受小朋友喜愛的充氣溜滑梯,突然被吹起,翻滾了2圈後倒栽蔥掉在地上。目擊者表示,當時不少小朋友全部摔了下來,其中還有一名小女童,因為頭部撞到地面,牙床骨折,滿臉鮮血被送醫治療,為此主辦單位決定休園1天,確認所有安全措施後,再重新開放。
    2012/10/08 19:17
  • 天秤颱風/一夜強風!車城屋頂掀 恆春電線斷

    天秤颱風回頭,讓屏東整晚風大,恆春地區凌晨4點多的時候風力最強勁,最大陣風11級,把路邊的電線扯斷和招牌吹落,至於先前就受創嚴重的屏東車城,也有校園體育館鐵皮屋頂,整片被吹翻;除了風勢強勁,間歇性大雨不斷,在恆春龍水里淹水深達大腿,已經第5天,這一條路都還沒辦法通行。
    2012/08/28 12:11
  • 天秤颱風/「天秤」直撲!雨灌東台 估破千毫米

    中颱「天秤」清晨5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地區首當其衝,都在警戒範圍內,儘管「天秤」威力稍微減弱,但近中心最大陣風15級,登陸破壞力十足,不只風強,雨更大;氣象局預估總雨量,高屏和花東地區上看1千毫米,隨著「天秤」颱風進逼,有機會出現強降雨,就像用「倒」的一樣,下半天風雨都會增強,登陸時間可能落在明天下半天。
    2012/08/22 12:00
  • 蘇拉颱風/捷運防颱!拉長班距 列車「減速」慢行

    颱風大亂交通,就連台北捷運也調整班距因應,平均至少8到10分鐘一班車,等車比平常還要久,甚至車速也變慢;因為台北市上午,瞬間最大陣風達到9級,安全考量,捷運高架段像是文湖線,視風雨減緩車速,另外在車站出入口,也擺上擋水板,就怕強風豪雨,影響營運。
    2012/08/02 13:59
  • 蘇拉颱風/9級強風!捲10米浪 招牌飛、玻璃碎

    蘇拉颱風暴風圈進入台灣東部,花蓮首當其衝,夾帶的豪雨導致車輛打滑,險象環生,而當地最大陣風更高達9級,強風侵襲吹落招牌,連強化玻璃也應聲破裂,海邊更捲起10米高長浪;而台東外海同樣驚滔駭浪,離島蘭嶼的船隻幾乎進不了港,但島上孩童卻不顧危險,近距離觀浪,相當危險。
    2012/08/01 12:09
  • 蘇拉颱風/忠烈祠附近路樹倒 2車煞不及追撞

    中颱「蘇拉」龜速逼近台灣,台北市區甚至出現瞬間最大陣風7到8級,今天傍晚,忠烈祠附近的路樹就應聲倒塌,2輛車煞車不及,撞在一起。
    2012/07/31 21:25
  • 怪天!屏東半夜吹狂風 原來是落山風

    屏東三地門連續幾天晚間都颳起狂風,居住了10幾年的居民形容,從來沒見過這樣的風,就像經歷一場颱風一樣,把花草樹木都吹得亂七八糟;屏東氣象站表示,測到最大陣風有8級,從地理位置和風勢來研判,應該是落山風,但以往只發生在恆春半島,連山地門也吹起了落山風,而且風力強勁,的確非常少見。
    2012/03/30 12:27
  • 漁港吹9級風掀大浪 漁船翻覆1失蹤

    苗栗傳出一起漁船翻覆意外,上午苗栗測到最大陣風9級,岸邊出現大浪,一艘小漁船準備進外埔漁港的時候,不慎翻覆,船上2個人落水,其中陳姓船主,幸運的被衝浪客救上岸,而另一位印尼籍漁工,目前仍然下落不明,還在搜救中。
    2011/12/18 09:10
  • 南瑪都颱/南瑪都4:20大武登陸 東岸掀6米巨浪

    今天清晨4點20分,中颱南瑪都從台東大武登陸,一開始台東無風也無雨,2小時之後,風雨增強,富岡漁港,還有宜蘭蘇澳海邊,都掀起2層樓高的巨浪,氣象局也測得東部地區最大陣風11級,一般人只要到7級風,逆風行走就會有困難,也可以想見當時的風力有多大。
    2011/08/29 06:48
  • 〈獨家〉高雄吹強風 民眾拍下樹葉站立奇觀

    受到莎莉佳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區從昨天晚上開始刮起大風,氣象站還曾經測到最大陣風7級,許多路樹樹葉因此被吹落到地面,就有民眾開車時,壓過椰子樹葉,拍下整片樹葉正巧站了起來的景象,而且站在路上維持了2秒鐘,不過這項民眾眼中的奇觀,物理專家卻說一點都不稀奇,原來是因為原本要倒下來的樹葉,因為受到風力影響,才減緩它倒下的時間,出現短暫站立的畫面。
    2011/06/10 18:42
  • 〈獨家〉不畏桑達只怕奢侈稅 30億雙B抵台中港

    雖然桑達颱風沒有直接威脅中台灣,但是台中港外海還是出現10級最大陣風,很多漁船甚至軍艦都停靠碼頭,不敢出海作業,但是一艘載運進口汽車的輪船,為了趕在6月1日,奢侈稅上路前,抵達台灣,冒著10級陣風的危險,將價值30億元、上千輛的雙B轎車,運抵台中港外海,不過為了百萬名車的安危,將等待明天海象穩定,再從輪船上卸貨。
    2011/05/28 19:05
  • 貨輪浸水擱淺外海 13船員吊掛獲救

    在高雄外海,一艘巴拿馬籍的貨輪,在今天下午突然失去動力,漂流在外海中,由於海上最大陣風,高達到6到8級,船身晃動過大,還一度造成機艙進水,船長擔心貨輪沉沒向外求援,嘉義海鷗直升機出動救援,平安吊掛起13名外籍船員。
    2011/03/22 23:14
  • 凡那比颱風/〈獨家〉「凡那比」台北10級風 記者實測!

    這次凡那比颱風,在花蓮測到最大陣風17級,出現整排轎車車窗破裂的情形,相當奇怪的是,上回海棠颱風吹破的飯店落地窗,卻能安然無恙。車窗真的是吹破的嗎?學者倒認為應該是被掉落物砸破的可能性比較高。TVBS記者透過風洞實驗親身體驗,10級風幾乎無法行走,花博的花圃卻能躲過摧殘,學者分析,氣象局在高空測到的風速,到地面實際造成破壞,中間有許多改變因素。
    2010/09/19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