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最佳外語片 結果共144筆

  • 南非電影《割愛》 入圍第90屆奧斯卡外語片

    由南非導演特倫戈夫執導、以探索柯薩族成年儀式與性愛為主題的電影《割愛》(Inxeba),最近通過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第一階段,目前共9部電影通過第一階段。
    2017/12/17 22:28
  •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台、港、中無一入圍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今天公布最佳外語片的入圍名單,台灣、香港、中國大陸的影片都沒入圍。
    2017/12/15 11:47
  • 變性者為愛吞忍?或反擊? 柏林影展最佳劇本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智利代表,這部電影描述跨性別女性,在痛失愛人後,被懷疑、刁難和歧視,為了真愛與平等而反擊的故事。
    2017/11/17 20:20
  • 嚴重社交障礙如何打開心房?這部電影演給你看

    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於4日公布入圍名單,柏林金熊獎得主《夢鹿情謎》獲得四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編劇,與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自由廣場》並列入圍名單中最大贏家。歐洲電影獎一向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前哨站,深具指標性。《夢鹿情謎》描寫在匈牙利一間屠宰場中工作的一對男女,意外發現彼此每晚在夢中相遇,進而在現實生活中突破自我心房而相戀的故事,本片將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今在前哨戰取得先機,小金人之路令人期待。本片將於11/24正式在台上映,並將於金馬影展舉行首映,票券已於開賣當日完售。
    2017/11/08 16:43
  • 《戰狼2》角逐奧斯卡 陸網民一面倒不看好

    中國大陸確定推出吳京導演的愛國動作片《戰狼2》,與其他91個國家地區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消息傳出後,原力捧該片的大陸網民卻一面倒不看好,還有人酸「領導開心就好」。
    2017/10/06 17:56
  • 《天后開麥拉》 潘妮洛普克魯茲男女通吃

    魅力四射的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總是邊拍戲邊放電,上月來台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等巨星都和她傳過緋聞。16日將上映的新片《天后開麥拉》,潘妮洛普飾演紅遍好萊塢的西班牙巨星,導演費南多楚巴(Fernando Trueba)曾在1992年和她合作《四千金的情人》還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2人再次合作令粉絲期待。
    2017/06/09 07:01
  • FOCUS/黏土動漫說人生情 孤兒院裡的孩子們

    奧斯卡金像獎再過兩個多禮拜就要頒獎,今年有一部動畫片表現亮眼,雖然是法語發音,卻獲得最佳動畫長片提名,還代表瑞士,一路過關斬將擊敗80國的劇情長片,入選最佳外語片前九強。這部動畫描述9歲男孩酷瓜,在父母相繼過世後,被送到育幼院生活,從孤獨悲傷,最後敞開心胸,與其他孩子打成一片,彼此珍惜並重拾歡樂的故事,故事很簡單卻真摯動人,而育幼院裡每個孩子的遭遇與處境,都會觸動我們去反省、思考。
    2017/02/10 19:12
  • 川普簽證禁令  伊朗名導不出席奧斯卡獎

    曾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今天說,他將不會出席下月舉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並把美國總統川普對穆斯林7國祭出簽證禁令,與伊朗強硬派的行徑相提並論。
    2017/01/30 10:06
  • FOCUS/少年戰俘趕鴨上陣拆地雷 挖丹麥不堪史實

    金球獎在本週稍早落幕,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奧斯卡獎了,而其中最佳外語片的競逐早已開始,目前剩下9部強片互別苗頭,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入圍最後9強,它是一部史實改編的二戰電影,但一般的二戰電影大反派通常是納粹德軍,這部電影的加害者卻是丹麥人,一個世人普遍認為和平友好的國度,它描述丹麥在戰後,強逼德軍少年戰俘留在在丹麥海邊,用血肉之軀親身犯險,清除數萬枚地雷,稚嫩少年隨時隨地面對死亡威脅的恐懼與壓迫,審視了人性的仇恨與掙扎。
    2017/01/12 19:40
  • 快訊/法片《她的危險遊戲》 獲頒金球最佳外語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由法國片《她的危險遊戲》獲得。
    2017/01/09 10:45
  • FOCUS/坎城影展史上最好評 述父女之間詼諧卻強勁

    父女之間的情感,經常是電影的主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以詼諧的手法,將一對父、女的代溝與情感,做了顛覆而深刻的描繪,父親為了讓汲汲營營的工作狂女兒,省思人生的其他可能,無厘頭假扮瘋癲老頭、德國大使,甚至是大怪獸,甚至出現「裸體派對」,嘲諷人的虛偽假面,卻在爆笑間,感動了觀眾,電影在今年坎城影展大獲好評,創下影展場刊歷史最高分,日前還榮獲歐洲電影獎五項大獎,代表德國出征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已經挺進九強名單。
    2016/12/30 19:50
  • FOCUS/伊朗角逐奧斯卡小金人 故事問家是什麼?

    最近婚姻平權修民法吵得沸沸揚揚,也提供人一個機會去思考家的定義,而這個禮拜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則是藉由一對伊朗夫妻遭遇變故,來暗喻仇恨與暴力如何吞噬家庭、社會乃至於國家。導演上一部作品「分居風暴」,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男女主角總共三項大獎,並榮獲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而今天介紹的新作,已經抱回坎城影展最佳劇本、以及最佳男演員兩項獎,並代表伊朗強勢問鼎明年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
    2016/12/09 19:57
  • FOCUS/比賽男子氣概 一部片戳穿大叔心聲

    雖然距離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還有半年時間,但最佳外語片項目的造勢已經展開,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代表希臘角逐明年小金人的荒謬喜劇,劇情描述6個事業有成的大叔,搭乘豪華遊艇上度假,不好好放鬆卻展開一場荒誕的比賽,他們要比誰是最Man的男人,所以從嗓音、釣魚技術、健康,身材,當然還有生殖器大小,這6位自詡瀟灑型男的硬漢們,什麼都要比,導演藉由男人的比拚心理,幽默詼諧地嘲諷了人性的通病,手法高明,已經讓這部電影榮獲倫敦電影節最佳影片首獎。
    2016/09/23 19:58
  • FOCUS/經典名片修復再現 配樂傾訴對電影的愛

    電影不只是藝術它更是歷史的一部份,我們從不同年代的電影中可以看見當時社會的模樣,但是上世紀的傳統膠捲變質劣化的速度十分快,所以大約在20年前開始,大片商開始投入人力、物力進行電影修復,讓文化遺產能夠不朽,最近非常多數位修復的經典名片陸續上映,包括坎城影展名片《雙面薇若妮卡》,風格前衛獨特的紐約導演《吉姆賈木許》,而台灣觀眾最熟悉的莫過於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新天堂樂園》,這部電影的配樂感人肺腑,作曲人「顏尼歐莫利克奈」在今年終於抱回一座等了37年之久的小金人。
    2016/04/05 20:49
  • FOCUS/奇幻影展 這部突出30歲小護士、追愛錄

    又到了週末,這個禮拜要介紹的電影來自東歐的匈牙利,匈牙利電影其實十分蓬勃興盛,Focus之前也曾介紹過多部匈牙利電影,包括奪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索爾之子》,以及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的《忠犬追殺令》;而這次我們要聚焦的匈牙利電影是一部融合東瀛瑰麗風格的奇幻童話,純情小護士追愛過程中一路崎嶇坎坷,煞到她或是她看上的男人都死於非命,暗喻了真愛純粹而無價要找到真命天女或是天子,目睭真的不要被蛤仔肉糊到。
    2016/03/25 20:49
  • 戲如人生《新天堂樂園》男主角各自精彩

    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新天堂樂園》已超過1/4個世紀了,25年過後,將於今年慶祝60歲的導演吉賽佩托納托仍持續拍攝電影,飾演片中熱愛電影的男主角沙瓦托(多多)不同時期的3位男演員,各自的人生發展也如電影般精彩,有人變成事業有成的大老闆,也有人真的像《新天堂樂園》的劇情一樣成為國際名導了!
    2016/03/23 09:02
  • 【嚴選NEW電影】魚干女爆笑登場 狂想行徑挽救老旅館

    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謊言迷宮》,獲得德國電影獎多項大獎,義大利導演朱利歐里加雷利首次自編自導的長片處女作,費時5年籌備,與編劇勤讀史料,求助於歷史學者才完成。以充滿情感又驚悚懸疑手法深刻反省德國二戰後的歷史傷痕,呈現鮮為人知、最後卻改變了德國看待自身方式的歷史篇章,是一個充滿勇氣、責任及捍衛正義的故事。
    2016/03/18 20:59
  • FOCUS/海邊嬉遊如踩禁忌鋼索 直戳保守社會

    21世紀,世界上許多地方,女性依舊承受著嚴格的禮教束縛,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入圍了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勇奪法國凱薩獎4座大獎,它用5名花樣年華的少女,搭配明媚粉嫩如糖果般的影像,穿插著捧腹的幽默,述說的卻是土耳其偏鄉地區,女性被處女情結給壓抑箝制的故事。電影十分精彩,奧斯卡影后瑞絲薇絲朋強力推薦。
    2016/03/18 20:46
  • 梅莉史翠普、湯米李瓊斯為「性」福 攜手上特訓班

    TVBS「42台週日棒電影」本週將推出《非常母親》,《非常母親》由韓國天才導演奉俊昊執導,手法細膩的他設計了一場峰迴路轉的人性悲劇。該片也是元斌退伍後首部接演作品,拋開以往帥氣形象,飾演一名輕度智障的青年,因為捲入一件殺人案而入獄;電影中飾演母親的金慧子為了替兒子平反,拖著瘦小的身軀卻展現為母則強的強大力量,無所不用其極地追查真相,卻在逐漸明朗之際發現更殘酷的事實。當中金慧子母親一角表演層次豐富,拿下2009年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也是當年的最佳影片,更代表韓國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值得再次回味。
    2016/02/27 21:18
  • 「臥虎」接班章子怡! 中義混血劉承羽成「嬌」點

    好萊塢導演李安曾以《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16年來一直是經典的武俠作品之一,這次續集由袁和平執導演筒,預告片曝光後,演出玉嬌龍養女一角的中義混血劉承羽,美貌令人驚艷,成為預告亮點。
    2016/02/20 13:37
  • FOCUS/永遠需要的人道救贖 最佳外語片叮嚀

    以猶太大屠殺為主題的電影多到不勝枚舉,因為好萊塢是猶太人的天下,但我們本週要介紹的電影,背景雖然也是納粹集中營,卻來自匈牙利更拍出全新形式與意義,它不像一般猶太屠殺電影,大聲疾呼要求審判與正義,或是刻意博取觀眾同情猶太人,而是聚焦在一名「特遣隊員」身上,所謂的特遣隊員是協助納粹執行屠殺的猶太人,導演透過他的內心轉折讓觀眾直視自己內心的道德良知,這部電影已經橫掃各大獎,從坎城評審團大獎包括金球獎在內九座最佳外語片,預料奧斯卡獎也是囊中物。
    2016/01/22 21:00
  • FOCUS/何謂「意外製造公司」 戲劇反映最終願

    人到底能否決定死期以及如何死亡嗎?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來自荷蘭,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名導睽違18年的黑色喜劇,主角是一個萬念俱灰的年輕富豪,他找到ㄧ家「意外製造公司」替他客製死亡的方式,過程卻真的是意外不斷,完全無法如他所願輕鬆了結人生,導演想藉由喜劇的輕鬆詼諧,告訴我們唯有認真面對死亡,人才能過最充實的人生。
    2015/12/18 21:08
  • 快訊/爭金獎無望! 《聶隱娘》落選奧斯卡外語片

    導演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今年金馬獎大放異彩,代表台灣角逐明年第88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結果卻在今天公布的第一輪入選名單中遭淘汰讓不少影評人跌破眼鏡,《刺客聶隱娘》才剛獲選線上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獎,日前也入圍美國影評人票選獎,沒想到在奧斯卡意外落榜。
    2015/12/18 13:18
  • 《臥虎2》導演、卡司大換血 熟面孔剩楊紫瓊

    曾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臥虎藏龍》睽違15年再推續集,不過《臥虎藏龍2》從開拍以來就不被看好,因為由美國編劇操刀而難把東方人性格傳達到位,先前李安放話不會執導,最後改由當年的武術指導袁和平執導演筒,而卡司除了楊紫瓊而其他人都大換血,最新預告曝光是英文版,或許是希望延續當年的魅力繼續在好萊塢發酵。
    2015/12/08 19:17
  • 快訊/國片刺客聶隱娘 將出征奧斯卡獎

    最新消息國片《刺客聶隱娘》,即將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金像獎,文化部召開甄選會議,通過這項決議,刺客聶隱娘日前才在坎城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獎,接下來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2015/09/09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