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最佳外語片 結果共144筆

  • 快訊/南韓電影《寄生上流》 奪金球最佳外語片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揭曉,由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抱回大獎。
    2020/01/06 10:13
  • 好萊塢男神變粉絲! 小布見宋康昊興奮彎腰握手

    由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去年在坎城拿下金棕櫚獎,更被看好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部片也入圍金球獎,這個月3日導演率演員飛往美國,連布萊德彼特看到宋康昊,都當場變成小粉絲,興奮握手。
    2020/01/05 12:38
  • 女畫家與貴族千金 凝望燎熾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金球獎入圍名單本周出爐,女性導演再度在「最佳導演獎」上全數摃龜,也因此再次引發輿論抨擊;今天,我們就要來欣賞一部今年備受讚譽的女性導演作品,它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便獲得高度評價,身兼編劇的法國導演席安瑪不僅奪下最佳劇本獎,更成為坎城史上首位奪下酷兒金棕櫚獎的女性導演,電影以純粹女性凝視,細膩描繪兩位女性間的愛戀,將要競逐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
    2019/12/13 20:00
  • 國際影壇看過來!四主角 阿爾及利亞女演員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獎季已經開跑了,明年有一項跟台灣也有關係的改變喔,那就是從1947年設立至今的「最佳外語片」項目變更名字,改成「最佳國際影片」。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代表北非阿爾及利亞出征的電影,這部描述在保守極權時期,四個青春美麗的女孩爭取自由、平等的電影;電影在今年坎城影展備受矚目,卻在代表國家角逐小金人時,疑似因為題材敏感而遭到自己政府扯後腿禁演,差一點報不了名。
    2019/12/05 20:05
  • 超現實大導布紐爾曠世作 老友中樂透力撐拍攝

    拍電影很花錢,許多人傾家蕩產在拍片,但藝術創作卻可能踩到權貴紅線而慘遭封殺,榮獲2019安錫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動畫片,聚焦在西班牙電影大師布紐爾早年的遭遇,後期以《青樓怨婦》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得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布紐爾,曾經被巴黎電影圈鄙棄,夥伴達利還和他劃清界線,但布紐爾依舊渴望拍片來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好,這時多虧一個老友,經濟再如何拮据都要資助他,但很窮的老友,錢怎麼來呢?
    2019/11/22 19:51
  • 「絕美之城」導演新作 上流世界的荒誕與虛無

    政治夢,人人有,許多富豪更是如此,當今最出名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不過在他之前,義大利有個更厲害的富商總理,從資產到任期,樣樣都比川普還要猛,他就是義大利政壇的不倒翁貝魯斯柯尼;以電影《絕美之城》拿到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導演保羅·索倫提諾推出了最新力作,就以貝魯斯柯尼這位具備話題與爭議性的黑金大老為主角,窺探他的奢豪無度與紙醉金迷,而我們今天除了看電影,更要帶觀眾前往薩丁尼亞島,這座島上最有名的居民正是坐擁豪華別墅並夜夜笙歌的貝魯斯柯尼,但幾十年來,當地居民和牲畜,卻病的病、畸形的畸形。
    2019/04/17 20:07
  • 《羅馬》勇奪奧斯卡3獎 艾方索柯朗:殊榮歸屬墨西哥

    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今天憑藉半自傳黑白片《羅馬》(Roma)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與最佳攝影獎,並第2度獲封奧斯卡最佳導演,他將獲獎殊榮歸給墨西哥。
    2019/02/25 14:16
  • 快訊/奧斯卡最佳攝影 電影《羅馬》抱回小金人

    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今天上午登場,風光入圍十大項的《羅馬》,獲得最佳攝影。
    2019/02/25 10:47
  • 快訊/奧斯卡金像獎 「羅馬」拿下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2月25號早上舉行,最佳外語片由「羅馬」獲得。
    2019/02/25 10:32
  • 《我想有個家》好口碑 謝震廷獻聲中文曲網友淚噴

    電影《我想有個家》,被奧斯卡提名最佳外語片,口碑爆棚,劇情描述12歲的貧民窟男孩,因為父母只生不養,讓他跟妹妹淪為黑戶,被拿來交易販賣,最後小男孩一狀告上法院,另外中文版主題曲,則是由星光幫歌手謝震廷獻聲,深刻呼應劇情,令人動容。
    2019/02/16 11:45
  • 狀告父母的男孩!戰火流離磨出少年影帝

    節目最後,我們要以入圍今年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黎巴嫩電影作結,電影描述男童贊恩出生在一個失能的家庭,父母只生不養,孩子只能掙扎求生;原文片名「迦百農」,是聖經中受詛咒而被廢棄遺忘的地方,但世界或許並非永遠絕望,飾演贊恩的男孩本身是敘利亞難民,片中賺人熱淚的演出,不僅成為土耳其金橘獎影帝,處境更受到關懷,他與家人後來獲得協助移民挪威,展開全新生活。
    2019/02/06 20:05
  • 緬懷樹木希林身影 以茶道述說人生

    日本演技派傳奇女演員,也是本木雅弘的岳母,樹木希林,去年過世,她罹患癌症多年但仍舊堅持不懈地拍片,直到生命最後一年,完成多部十分有份量質感的好片,包括剛剛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小偷家族,而今天,歲末之時,我們要介紹他的另一部遺世之作。
    2019/01/31 19:58
  • 快訊/金球最佳外語片 西語黑白作品《羅馬》獲獎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由《羅馬》拿下,這是導演艾方索柯朗自編自導自拍的半自傳故事,已經在威尼斯影展得到金獅獎,更在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抱回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及最佳攝影獎。
    2019/01/07 11:42
  • 黑白片「羅馬」獎季黑馬 入圍金球三項獎項

    今年金球獎入圍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本的羅馬,是少見的黑白電影,講述導演艾方索柯朗的童年回憶,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女子致敬,濃濃情感感動不少觀眾。已經在威尼斯影展和紐約影評人協會獎都獲得好成績。
    2019/01/03 11:20
  • 快訊/金球獎公布入圍名單 女神卡卡爭戲劇類影后

    第76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剛剛揭曉!「一個巨星的誕生」不但入圍戲劇類最佳影片,男女主角女神卡卡與布萊德利庫柏,也將角逐帝后獎座。另外,全亞裔卡司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女主角吳恬敏提名女主角。而地心引力導演艾方索柯朗執導的「羅馬」,在最佳外語跟導演以及劇本項目,都獲得提名。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也在外語片提名名單上。
    2018/12/06 22:23
  • 《大佛普拉斯》與86部外語片 競逐奧斯卡提名

    根據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發布的新聞稿,包括台片《大佛普拉斯》在內,共有87部來自世界各國的影片角逐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項。
    2018/10/09 10:10
  • 台灣代表出爐! 《大佛》出征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經文化部決議,代表台灣角逐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今天確定由國片《大佛普拉斯》獲選,推薦理由為技術精良、言簡意賅,以幽默風格及特殊電影語法,呈現台灣社會現狀。
    2018/09/14 16:36
  • 打敗《血觀音》 《大佛》有望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

    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預計將於2019年2月24日舉行,各國陸續評選征戰「最佳外語片」的代表作品;據傳台灣代表片,將由去年拿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5項金馬獎的《大佛普拉斯》角逐獎項,而導演黃信堯也證實此事,並幽默說:「希望佛光繼續普照,如果真的入圍,希望可以跟安海瑟薇合照」。
    2018/09/10 21:48
  • 「一根水管」的戰爭 掀起萬千恩怨糾葛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是遇到紛爭衝突,常會聽到的建議,只是許多事背後隱埋複雜糾葛,可能一句話就會挑起爭端,甚至激化到不可收拾,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黎巴嫩電影,描述的就是這種情況;編導用高潮迭起的法庭攻防,對近代中東歷史在情、理、法上,做出精彩札實的鋪陳,觀眾看得血脈噴張,也省思歷史傷痛如何和解與救贖,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男主角贏得威尼斯影帝榮耀。
    2018/03/23 20:56
  • 奧斯卡外語得獎片 道盡跨性別者血淚

    勇奪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智利愛情劇情片《不思議女人》,描繪一名跨性別人士的動人故事,跨性別女星丹妮耶拉維加(Daniela Vega)將主角演得絲絲入扣,讓人難忘。
    2018/03/05 13:04
  • 跨性議題大放異彩 最佳外語片競爭激烈

    第90屆奧斯卡即將在台灣時間3月5日舉行,今年跨性別議題大放異彩,不僅由跨性別女演員出演的智利電影《不思議的女人》入圍最佳外語片,另外也是奧斯卡史上首次有跨性別導演入圍。
    2018/03/03 19:13
  • 以巴衝突 威尼斯銀獅獎:能否跳舞不戰?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即將於台北時間下週一上午登場,現在大家都在關心誰會得獎,其實許多作品並不比入圍影片差卻成為遺珠,今天要介紹一部反戰電影,它諷刺了以色列當局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將年輕人送往國境戰區,剝奪一代代青年的青春與自由,影片去年在威尼斯影展榮獲評審團大獎,最後才突破當局的抨擊與干預,代表國家角逐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入圍9強。
    2018/02/28 21:05
  • 故事《當愛不見了》 變調關係浮世繪

    奧斯卡金像獎再過10天就要揭曉結果,《當愛不見了》是代表俄國入圍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它出自以批判體制聞名的導演「薩金塞夫」之手,繼前作「纏繞之蛇」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這部新作也出征坎城,抱回評審團獎;電影描述一對感情消磨殆盡的夫妻,為了離婚與分產爭吵不休,某一天,12歲的兒子某天突然失蹤,諷刺的是,他們希望兒子平安沒事,卻又擔心離婚後,撫養兒子的責任要落到誰的身上,兒子變成皮球被彼此踢來踢去,導演這次用家庭,暗喻並批判國家社會的冷漠與崩解。
    2018/02/23 21:00
  • 金棕櫚獎加持 再角逐小金人最佳外片

    本週要推薦的電影是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主《抓狂美術館片段》,用文化圈的菁英現象來嘲諷人性的虛偽假面,現在更代表瑞典角逐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
    2018/01/19 21:38
  •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烈愛天堂》奪殊榮

    講述新納粹暴力的德國驚悚片《烈愛天堂》(In the Fade),今天奪得第75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
    2018/01/08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