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最低薪資 結果共116筆

  • 韓國貨運罷工失敗告終 16天損失破2兆韓元民眾挺不下去

    由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旗下貨運工會自11月25日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政府立法保障司機最低薪資在內的制度。不過,由於韓國政府態度強硬,加上長達16天的貨運停擺重創國內經濟,民眾怨聲載道。最終工會內部於9日透過內部投票決定後,黯然結束這場近半年來,第二起貨運罷工行動。
    2022/12/10 16:51
  • 移工待遇差?卡達「最低薪資」月給8590台幣

    今年世足主辦國卡達,因為移工的非人道待遇受到外界側目,卡達近期頻頻開放媒體拍攝移工的工作環境,強調沒有超時,月薪合台幣8590元,已經比許多移工在家鄉賺的還要多。世界盃小組賽陸續登場,27日比利時對上摩洛哥0比2慘輸,首都布魯塞爾發生多起球迷暴動事件,很多人難以想像歐洲紅魔鬼,竟然連本屆世足16強都岌岌可危。
    2022/11/28 19:50
  • 韓貨運罷工恐癱瘓經濟!政府批「挾持供應鏈」、擬祭開工令

    南韓貨運工會、總動員大罷工、進入第三天,要求政府調高最低薪資。而罷工影響範圍持續擴大,不只港口貨運停擺,醫院和學校約聘人員也紛紛加入。光是週五一天,全國近四分之一的學校,無法供應學餐。經濟活動可能面臨癱瘓,尹錫悅政府痛斥抗議團體,簡直將供應鏈挾持為「人質」、來威脅加薪。
    2022/11/26 12:29
  • 姊妹戰起來!紀錄片揭法勞動底層女性困境

    在法國照服員、學童陪伴員或是清潔工等,大多由女性擔任,但不只工時長,零碎化,還沒有最低薪資保障;法國紀錄片《姊姊妹妹戰起來》(Those Who Care)為這群社會底層女性勞工發聲,片中來自不同政黨的兩名國會議員攜手合作,從電視台到參議院,為她們四處奔走,爭取應有的權益。
    2022/09/08 19:50
  • 年資17年月薪不到3萬 中華快遞要求加薪5千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今(4)天上午,到交通部陳抗,工會表示有一半的員工薪水都將近最低薪資,10多年來都沒有調整,甚至有任職17年的員工,薪水不到3萬元,要求企業董事長現場簽名承諾每人加薪5千元,不只快遞薪水低,金管會也要求10家上市金融,揭露去年基層員工薪資,人力銀行也統計,30歲族群有52.1%曾經領過2.2萬月薪薪水,且月薪平均每年只增加1194元。
    2022/07/04 14:03
  • 南韓明年最低薪資調升5% 時薪折合221台幣

    南韓政府宣布調高最低薪資,從明年起,調升最低時薪5%,來到9620韓元,折合約221台幣,這是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上任後,關於薪資的首項決定。
    2022/07/01 15:14
  • 「動物員」嘆低薪僅28K 工會赴北市府陳抗

    在動物園內照顧可愛斑馬、水豚的保育員,其實薪資普遍不高,最低薪只有28K,甚至有員工到職7年,卻只加薪3千元,因此保育員們組成工會,向市府陳情抗議,希望藉由教育局向中央請求修法,全面調薪。
    2022/06/29 14:17
  • 普欽首探傷兵讚英雄 俄取消從軍年齡上限

    隨著烏俄戰爭持續,俄羅斯國會在25日通過一項法律,取消民眾從軍的年齡上限,代表俄羅斯可能正設法為侵略烏克蘭招募更多兵力,而在西方制裁及通膨壓力下,俄國人的生活品質不斷倒退,普欽也宣布要提高年金、最低薪資改善經濟。
    2022/05/26 22:31
  • 觀點/大聯盟緊縮下放次數 限制球隊洗球員

    大聯盟勞資談判終於在3月11日大致上結束,雙方簽下合作備忘錄後聯盟終於解除封館。在這份備忘錄中明訂了許多未來將實施的新規定,有些一看就知道會有重大影響,如最低薪資的大幅上漲,新的薪資仲裁前球員獎金制度;也有看起來是重大變革但效果可能有限的,如新的選秀樂透制度;當然也有部分看起來不起眼,但可能改變球隊運作方式的,例如我們這篇要談的單季最多5次自由下放小聯盟。
    2022/03/19 13:34
  • 中年婦「國小學歷」找嘸工作 網推這職業:接案可到7萬

    中年轉職大不易!有名網友的媽媽在工廠擔任作業員長達2、30年的時間,因為遭到雇主惡意刁難,大吵一架後選擇離職,想要找別的工作卻發現年紀跟學歷似乎是個關卡。媽媽只有國小學歷,很多工作都要求至少高中畢業,不然就是不符合最低薪資,因此他想知道有什麼工作適合中年婦女?
    2022/02/19 09:44
  • 俄疫情惡化每日千人死 全國停班一周.長者居家4月

    俄羅斯爆發新一波疫情,單日新增感染衝破3萬4千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每日平均死亡人數也超過千人。俄國政府下令全國停止上班一星期,但要求企業要支付最低薪資;另外,60歲以上未接種的長者,也必須居家4個月自我隔離。首都莫斯科65歲以上的人,只有1/3施打疫苗,為了鼓勵長者接種,市政府發給每人140美元,合台幣3900元的獎金。
    2021/10/21 19:48
  • 喊話蘇貞昌?英系立委籲發1個月最低薪資紓困 預算恐達2820億元

    民進黨的英系立委網路上串聯,發共同聲明,呼籲行政院紓困應該直接發1個月「最低薪資」的現金,加快紓困速度,讓民眾更有感!只是行政院日前才宣布要針對國小以下孩童發1萬塊錢,不符合資格的民眾也覺得紓困政策可以更公平!
    2021/05/29 14:37
  • 「行政兼女傭」幫老闆曬內褲 孕媽領最低薪資:不敢離職

    一名孕婦控訴,她每個月只領最低薪資,卻要身兼行政、會計的工作,還要充當女傭,收拾老闆孩子玩耍後的髒亂環境、幫忙老闆曬內褲,雖然很想要離職,但礙於孕婦身分很難在外面找工作,她只能繼續忍氣吞聲,「我真的好厭世…」
    2021/04/26 14:05
  • 拜登53兆紓困闖關國會 參院版擬削最低薪資增幅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提出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抗疫紓困案,上週獲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後,參議院本週將加快腳步,開始審議相關法案。
    2021/03/03 10:58
  • 薪低30K、臨時工「人數雙降」 專家:非景氣反轉

    主計處公布「人力運用調查」,發現今年五月收入3萬元以下的受僱者,首度跌破三成,零工或是派遣工等非典型工作者,更是大減2萬人,也是歷年新低!不過,人力銀行表示,這可不代表就業市場景氣大好,除了月薪3萬以下的人數變少跟最低薪資調漲有關,非典型受雇者減少,主要就是受疫情衝擊,企業裁員以臨時工為主。
    2020/11/27 13:56
  • 打電話輕鬆賺?前員工控低薪 日薪僅750元

    高雄一名林先生出面指控自己的前東家,惡意苛扣薪資,原本說好的最低薪資都沒有,還以低於日薪的薪資算,其中有員工工作16天只領到一萬兩千元,找議員陳情,卻發現勞工局勞檢漏了薪資條等關鍵證物,但勞工局強調,案件已經按照程序審理中。
    2020/08/12 13:04
  • 防疫功臣「血汗斑斑」? 醫檢師怨:起薪最差2萬多

    台灣醫療從業人員長期過勞,靠著相對的低薪及血汗,撐起台灣「醫療王國」的美名,除了醫師、護理師等勞苦功高的職業,還有負責採檢的「醫檢師」,在疫情期間大量凸顯防疫的重要性,但醫檢師的薪資水平,卻是所有醫事人員當中最低的,檢討聲浪也隨之而起。
    2020/08/03 22:59
  • 三星溫泉飯店 遭控特休變無薪還寫欠條

    東埔溫泉區,三星級的帝綸度假飯店,遭員工指控,配合減班排特休,卻變成無薪假,公司未經協商,片面減薪,表面給最低薪資,卻說上班時間不足,錢算公司借出來的,員工要寫欠條。業者說,紓困期間翻案太亂,才有誤解。社勞處介入調查。
    2020/05/31 21:28
  • 他底薪超低年終竟有「8萬4」 內行揭暗黑真相:可憐哪

    「年終獎金」是僱主用來慰勞員工一整年的辛勞,但有一名網友日前指出,自己的朋友在南部工廠上班,底薪勉強達到最低薪資,但才做不到一年,年終卻有8萬4千元,讓他相當吃驚。不過有內行網友揭露真相,感嘆原PO的朋友「可憐哪‧‧‧」,即使換算成年薪依舊超低薪。
    2020/01/23 15:54
  • 加州新法衝擊零工經濟 Uber暗推新規「鬥法」

    共享經濟有無限未來,也有無限挑戰!靠app叫車闖出一片天的Uber,旗下的司機或外送員不屬於正職員工,缺乏各種勞工保障,長期受到批評。美國加州政府元旦起實施新法,規定相關平台只要沒通過相關審核,就得將員工列為正職,享有休假和最低薪資等保障。這勢必將讓業者成本提高,影響範圍各行各業都有,但Uber率先發難,除了狀告加州政府違憲,也成立專門的「路易吉計畫」小組;近日內部一封電郵曝光,Uber將讓加州地區的司機,有權在看過乘客目的地後,選擇是否載客,拒絕也不會受罰,這看似「彈性」的德政,其實是規避加州新法的操作,能否躲過加州政府的審核還是未知。而Uber也在芝加哥面臨交通擁擠稅上漲問題,影響民眾搭乘意願。歐洲國家近來嚴格審查Uber表現,英國倫敦和德國都相繼撤照後,Uber創辦人也在耶誕節前夕出走,是否不看好公司未來發展?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2020/01/07 19:57
  • 最後衝刺搶年輕票! 張善政:最低薪資應改革

    2020總統大選超級星期天,藍綠陣營輔選行程排滿滿,企圖利用陸戰決勝負。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特別出席青年「即時互動式」焦點論壇,外界解讀,就是要在大選倒數時刻,替藍營補上最弱的年輕選票這一塊。
    2020/01/05 18:43
  • 苦!外籍漁工9成住船上 首幾月領不到兩千

    這次跨港大橋坍塌,釀出外籍漁民受傷、罹難災情,也讓外界關注這些外籍漁工的生活環境,TVBS記者直擊他們在漁船上的生活,吃喝拉撒睡全部都在船上解決,小小的空間就是他們的家,環境困苦之外,漁工職業工會更點出,雖然外籍漁工適用台灣勞基法、最低薪資,但僱主把薪水交到仲介手上,東扣西扣,大多數人在前幾個月,甚至領不到2千元。
    2019/10/02 19:42
  • 漲基本工資! 「開發票、多年未調價小吃」喊漲

    基本工資確定調漲,明年元旦起,最低薪資月薪從2萬3100元要調升到2萬3800元,打工時薪也從150調為158元!雖然幅度大約只有3%,但逢甲夜市幾個知名小吃,像是胡椒餅和明倫蛋餅,已經好幾年沒有調整價格,這四年來又歷經一例一休和薪資調漲,以明倫蛋餅來說,去年就快撐不住了,這一波,很可能就會調漲價格!
    2019/08/14 20:16
  • 基本工資14日審議 勞團籲調漲至少5%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14日召開,多個勞工團體今天在勞動部前針對基本工資提出三大訴求,包含調漲基本工資至少5%改善低薪、本外勞薪資不脫鉤與最低工資法儘速立法。
    2019/08/12 13:10
  • 破千日圓大關!日本最低薪資 連4年調漲3%

    日本安倍政府調漲最低工資,今天再進一步,全日本平均調升27日圓,讓東京和神奈川的時薪一舉衝破1000日圓,相當台幣290元。不過日本最低薪資會依據地方有所不同,相鄰的靜岡縣和神奈川縣,時薪差距相當台幣36元,讓兼職人員寧可開50分鐘的車,到隔壁縣工作,這樣月收可多3萬日圓,近台幣9千塊錢。
    2019/07/31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