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最低工資法 結果共72筆

  • 基本工資調整制度化 蔡英文:訂最低工資法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今年在疫情影響下,依然努力調升基本工資,希望給最基層勞工更多鼓勵,未來透過訂定最低工資法,可以讓審議機制與調整指標更制度化,也讓調整的機制更穩定更明確。
    2020/08/25 14:07
  • 「心中最軟那一塊」很受傷 蔡就職未提勞工權益

    蔡總統曾提及「勞工是我們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肉」,第二任期起跑,就職典禮上卻沒有針對勞工議題做說明,讓不少勞團感到錯愕!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今(5/20)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總統今確實缺少對勞工、青年世代以及居住正義的談話內容。她也提到過去沒有通過最低工資法很可惜,若能將最低工資入法,便能更加保障勞工。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更直接點出,一直以來青年議題只有在選舉期間才會被當作拉選票的工具而被提出,選舉過後便將政治擺第一。而針對蔡總統提到年輕人應該要走出台灣,連勝文表示依照現況,疫情的問題尚未解決,邊境也還沒開放,國內許多產業受疫情影響衝擊大,暫時很難走出去。連勝文也呼籲政府應該將政治退位,災後重建擺第一才是現在該做的事情。
    2020/05/20 18:58
  • 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度 許銘春:等排院會審查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最低工資法制化會持續進行,但希望多給一些時間。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政務委員已召開審查會議,目前正等排院會審查,盼未來立法院能支持行政院版本。
    2019/12/06 12:53
  • 許銘春:不應隨意用便當法批評最低工資法

    前行政院長陳冲昨天批評勞動部的最低工資法草案缺基本功,不如制定「最低便當法」,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最低工資法是大家周延審慎擬定的法案,不應隨意用便當法批評。
    2019/11/07 10:18
  • 最低工資法草案 蘇貞昌:本會期送立院審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總質詢時問,基本工資法草案何時能送進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待政務委員審慎審議報院後,行政院會會盡快通過,在本會期送立法院審議。
    2019/10/08 11:10
  • 立委憂政院可退基本工資調整 勞動部:不會

    最低工資法草案傳出將把行政院須20日內核定及不得退回文字刪除,立委今天擔憂未來行政院可一再退回基本工資審議結果阻礙薪資調整,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說,不會有此情況。
    2019/10/07 11:25
  • 最低工資法重要條文擬刪 勞動部:還未定案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稱最低工資法草案擬將行政院須20日內核定及不得退回文字刪除,但行政院今天表示尚未審查,勞動部則指出,審查會還沒開,是幕僚有先行溝通,審查完才定案。
    2019/09/12 17:37
  • 傳最低工資法重要條文遭刪? 政院:尚未審查

    媒體報導指勞動部提出的最低工資法草案中兩項關鍵條文,在行政院審查時被刪除。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沒有這件事情」,政委林萬億也還沒開始審查最低工資法草案。
    2019/09/12 15:01
  • 許銘春:最低工資法擬刪政院20日內核定期限

    勞動部日前將最低工資法送進行政院審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行政院已開過2次協調會,並計劃將政院須20日內核定文字刪除、進行文字微調,盼這會期能到立院審查。
    2019/09/11 16:13
  • 基本工資14日審議 勞團籲調漲至少5%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14日召開,多個勞工團體今天在勞動部前針對基本工資提出三大訴求,包含調漲基本工資至少5%改善低薪、本外勞薪資不脫鉤與最低工資法儘速立法。
    2019/08/12 13:10
  • 搶勞工票! 勞動部加速推動《最低工資法》

    總統大選持續加溫,爭取勞工支持成兵家必爭,勞動部正努力兌現蔡英文競選承諾,聚焦三法,包括《最低工資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以及《職業災害保險法》單獨立法,但藍營卻批評蔡英文從上任講到現在,但部分草案連行政院都沒看過,動作實在太慢。
    2019/05/06 23:31
  • 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動部法規會確定屬特別法

    勞動部今天召開法規委員會,會中討論最低工資法草案,不過,由於會議時間關係,並未逐條討論,但確定此法屬特別法,且委員對名稱也有共識。
    2019/04/12 16:17
  • 遭砍7天假回歸!? 許銘春:「將跟內政部研議」

    今年的連假沒了不少民眾得苦撐到2019,不過現在少去的7天假有可能回歸嗎。勞動部長日前接受訪問就回應,7天假話題再起會跟內政部研議,不過同時勞動部再進行的「最低工資法」明年怎麼調整,現在連動到假的問題,若是政策同步上路加重企業壓力,國票金控董座就表示,這是經濟政策也是勞工人權政策,都應該好好高通。
    2018/11/30 16:56
  • 最低工資法草案 學者盼適用範圍放寬

    勞動部今天預告最低工資法,對此,學者紛紛建議適用範圍在有配套的情況下,應放寬為有提供勞務者,都受到最低工資法保障。
    2018/11/30 14:59
  • 勞動部預告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團建議增指標

    勞動部今天預告最低工資法。勞工團體對此表達肯定,希望可以儘速送進立法院審查,不過勞團也建議,最低工資法的參採指標上,應增加OECD的低薪標準及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
    2018/11/30 14:30
  • 快訊/「最低工資法」草案出爐 薪資調幅跟物價走

    全台勞工最矚目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出爐,勞動部預告,將透過立法,建構完善的最低工資調整機制,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以及「研究小組」了解前次最低工資實施後的影響,以及相關數據的變動綜合評估,並提出建議案。
    2018/11/30 12:41
  • 最低工資法草案 消費者物價指數列應參採指標

    勞動部今天預告最低工資法草案,外界關注的「應」及「得」參採指標也出爐。應參採指標僅有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其餘勞動生產力指數年增率等10項指標則列為「得」參採指標。
    2018/11/30 11:46
  • 最低工資法草案30日預告 明定工資調整指標

    勞動部預計明天公告最低工資法草案,將明定調整工資的決策參採指標,藍營立委今天關切工資決策是否專業、行政院角色等問題,勞動部長許春銘說,草案預告後,各界可表達看法。
    2018/11/29 16:37
  • 最低工資法草案 許銘春:最快下週預告

    有關最低工資法的進度,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已跟勞資雙方溝通,預計下週就會對外預告。
    2018/11/21 10:12
  • 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部:盼周延後再提預告

    原訂10月底前預告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將延至11月才會出爐。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說,因為部長許銘春希望多聽意見,因此才會延後預告。
    2018/10/30 17:40
  • 快訊/商總提「颱風假應補班」! 勞長:沒補班問題

    全國商業總會,上周通過,「未來颱風假勞工應補班」的提案,不過卻被勞動部長「許銘春」打臉,表示說「颱風天是防災不是放假」,因此沒有補班問題。另外,「最低工資法」草案預計年底送交行政院,有勞團認為,草案規定最低工資審議過後還須送交行政院核定,質疑是「換湯不換藥」。
    2018/10/12 09:55
  • 最低工資法 勞長:同個案子政院只有一次退回權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根據目前規劃的最低工資法草案,行政院對於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同個案子只有一次的退回權,重新審議的結果如果不變,政院就必須核定。
    2018/10/11 13:55
  • 當勞工靠山 許銘春:推動合宜政策確保勞工3安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重申,為了讓勞工有安穩工作、安心職場及安全勞動,將持續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以建構友善的勞動環境;訂定最低工資法,以強化工資的保障等。
    2018/10/11 11:01
  • 最低工資法 許銘春:審議委員會一定要開

    最低工資法初步草案已經出爐,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目前較明確的是未來基本工資仍會採用現行的審議委員會程序,但改成每年一定要召開,討論指標包含消費者物價指標等。
    2018/09/27 15:46
  • 勿淪每年政治喊價 時力籲速定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預定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時代力量今天呼籲儘速制定「最低工資法」,最低工資法制化,有效保障勞工生活與尊嚴,才不會每年都要來一次政治喊價。
    2018/08/13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