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曾祖父 結果共68筆

  • 蔣家新戰神是他!火爆蔣友青昔涉恐嚇 轉行「超狂近況」曝

    今年33歲的蔣家第四代蔣友青,多年未公開露面,不過他最近相當熱衷拳擊賽事,還和拳擊同好一起組了個「北伐軍團」,到處征戰拳擊賽事。他在隊中擔任「總司令」,沒想到連造型都神似他的曾祖父蔣介石,本刊日前直擊他剃了個大平頭再配上兩撇鬍子,與妻子曾玟君一起逛街。
    2023/10/02 07:33
  • 呼籲辦雙城論壇別被陰 王世堅對蔣萬安喊:匪諜就在你身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赴北市議會針對雙城論壇籌辦進度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提出「三不」原則要蔣萬安堅守,並送給蔣萬安一句「名言」,即蔣萬安曾祖父、前總統蔣中正所說過的「匪諜就在你身邊!」,強調雙城論壇講稿內容、決策,蔣萬安都應當親力親為,若假手他人,「被身邊的人陰了」,被賣掉的是台北市的尊嚴。
    2023/05/22 11:51
  • 查爾斯三世加冕王袍曝光! 一文秒懂英王王權器物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6日舉行,他將金袍加身並由兒子威廉王子為他穿上禮袍。這些衣袍有些是為他的曾祖父喬治五世設計,典禮一些物品的歷史甚至可追溯近千年前。
    2023/05/06 11:35
  • 拜登訪北愛爾蘭 紀念和平協議 小鎮尋根千人迎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訪問北愛爾首府貝爾法斯特,參加「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紀念;隨後他前往愛爾蘭進行2天半的尋根之旅。拜登有八分之五的愛爾蘭血統,曾曾曾祖父是一名製鞋師,在愛爾蘭大饑荒時移民美國;拜登造訪祖先居住的小鎮時,上千民眾冒著寒雨迎接。
    2023/04/13 19:59
  • 曾祖父蔣公67年前來過!蔣萬安赴忠烈祠 悼一江山烈士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上午率領北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及軍人服務站,與烈士遺族家屬於台北市忠烈祠向國軍陣(公)亡將士暨公殞烈士祭祀追思。而蔣萬安曾祖父、故總統蔣中正1956年時,也曾親弔祭一江山烈士。
    2023/03/29 14:51
  • 酸蔣市府春聯有「父祖輩之風」 王世堅:可考慮立蔣萬安銅像

    農曆新年在即,台北市政府秘書處今年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春聯,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名字直接入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1)日被問及如何看「兔來萬安」春聯?王世堅說,蔣萬安這個舉動「頗有他們父祖輩之風」,更說蔣萬安可以考慮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立一尊蔣萬安銅像,如此可以直追他的曾祖父、祖父。
    2023/01/11 16:39
  • 王世堅送蔣中正照 指蔣萬安沒犯錯空間

    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市府團隊到議會,正式介紹一級首長給議員們,而26日也是蔣萬安的44歲生日,已經說要當「蔣師」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也準備了禮物,不過是蔣萬安的曾祖父,先總統蔣中正的照片,要提醒蔣萬安沒有犯錯的空間。
    2022/12/26 20:16
  • 首份大禮!王世堅送上蔣公遺照給蔣萬安 稱:歷史的弔詭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走馬上任,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下午在市議會成立大會上贈送「第一份禮物」,王世堅表示,74年前,蔣萬安的曾祖父蔣中正轉進了台灣,用槍砲維護政權,當中隱藏了很多台灣社會的委屈和血淚,如今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可說是歷史的弔詭,希望蔣萬安看到曾祖父的「玉照」,能夠有所警惕。
    2022/12/26 15:56
  • 柯建銘又搬出他阿祖 蔣萬安回擊:拿歷史操作仇恨

    明天就是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投票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點名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站在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攻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此,蔣萬安今(25)日回應,民進黨才是拿歷史攻擊政敵、操作仇恨的人。
    2022/11/25 12:37
  • 選戰最後!赴濟南教會祈禱 陳時中:蔣家後代有責任弭平傷口

    距離1126投票日不到24小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5日)上午赴濟南教會,出席「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陳時中表示,自己參選台北市長是希望城市越來越好,今天以「愛與和平」的基調,希望能夠維持台北市平安的、進步的基調。至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陳則表示,但蔣萬安既然以蔣家後代自詡,那對於如何彌平台灣的傷口是有責任的,希望他未來從政路上,帶領他的支持者弭平台灣的傷口。
    2022/11/25 11:38
  • 英女王逝世/4歲路易王子超暖「一句話」 凱特熱淚盈眶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 。她的辭世讓許多英國民眾感到不捨,近日凱特王妃與群眾寒暄時,提到4歲兒子路易王子得知女王逝世後說「至少她現在跟曾祖父在一起」,不僅在場民眾聽了相當感動,凱特分享這件事時,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2022/09/12 10:16
  • 北韓11歲女童當Youtuber!流利英語拍片 來頭不簡單

    北韓近日出現一名11歲小小Youtuber,她在影片中用流暢英文介紹自己,與朋友一起吃冰、去遊樂園,分享平凡的日常生活。但她的真實身分可能並不平凡。近日有媒體指出,她其實是北韓外交官的女兒,曾祖父是曾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並肩作戰的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
    2022/07/24 13:34
  • 精華區土地未繼承!過世百年後 子孫才收到地價稅單

    台南一名李先生突然收到地價稅繳費單,這筆土地竟然是去世百年的曾祖父名下的地,連家人都不知道這塊地。台南市政府財政局說,清查地籍時,發現這筆未繼承土地一直沒有繳稅,才會寄發通知單,後代子孫只要繳清積欠的5年稅款,就能辦理繼承。
    2021/11/22 16:03
  • 精華區土地嘸人繼承!子孫收稅單驚呆:曾祖父已過世百年

    目前是地價稅繳納時節,台南市卻有民眾接獲地價稅單,竟是已經去世百年的曾祖父名下土地,由於過去從未接到稅單,家人們都不知道有這筆土地。對此,市府財稅局說明,清查地籍時發現這筆未繼承的土地,並在找到繼承人後寄送稅單,後代子孫只要繳清積欠的5年稅款,就可以辦理繼承。
    2021/11/22 14:42
  • 有淵源!日本新首相曾祖父 曾落腳基隆開店

    岸田文雄成了日本自民黨新黨魁,他也將在下週登上首相大位,岸田文雄過去曾以眾議員身分訪臺,酒量好負責替日本代表團擋酒,讓不少臺灣立委印象深刻。他在競選時期,曾表態支持臺灣加入CPTPP,而立委蔡適應也翻出歷史資料,發現岸田文雄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曾在基隆發展,經營「吳服店」與「喫茶部」。
    2021/09/30 18:08
  • 岸田文雄曾祖父曾於基隆開店 建物至今保存良好

    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將成為首相,岸田文雄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家族,曾在基隆信二路、義二路口經營兩間店,如今建物為餐廳、書店,保存良好。
    2021/09/30 17:26
  • 喬治王子8歲生日照藏洋蔥 思念已故菲利普親王

    英國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在22日迎來8歲生日,官方社群平台在21日晚間,公開喬治王子的生活照獻上祝福。眼尖民眾也發現照片中的背景隱約可看到喬治王子坐在一台Land Rover車頭上,由於眾所皆知Land Rover是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生前最喜歡的車,因此照片中的這項細節,也被外界視為是在向曾祖父致敬。
    2021/07/22 18:30
  • 孝順兒承諾「買大房子給妳住」 母看完三條線:先不用

    許多家長們辛苦地養兒育女,若是子女能夠孝順,相信父母都會感到欣慰。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和兒子的對話,某天兒子看到要給在天上曾祖父居住的「紙紮屋」,當下十分好奇而且大讚漂亮,孩子說,「我長大以後也買一個這種房子給妳住」,女網友聽到後哭笑不得。
    2021/05/05 17:35
  • 「三十九與九十八」 李坤儀悼祖父李登輝慈愛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在淡水真理大學舉行,孫女李坤儀以「三十九與九十八」為題發表追思文提到,阿公是慈愛的祖父與曾祖父,為了讓小朋友開心10分鐘,他願意特地起床外出散步。
    2020/09/19 11:17
  • 點香釀禍?民宅神明桌冒火 祖孫三代3人受困

    高雄小港區一棟透天民宅,傳出火警,一樓神明桌突然起火燃燒,78歲的曾祖父祖母緊急逃難,但阿嬤,媽媽還有4歲女童,一度受困2樓陽台,所幸救援即時,順利逃出,由於女童獨自一人在佛桌前玩,是否因此釀禍,有待調查。
    2020/03/25 20:28
  • 沒聽錯!立委候選人「許願神」 加入選戰

    在花蓮的立委選情,戰況越來越緊繃,但還有一名候選人也有參戰,他叫做「許願神」,這就是他的本名,是當初媽媽難產,曾祖父為了讓他可以幸運一點,特地取的,其實當地民眾都知道他,因為他曾經擔任過里長還有市民代表,這回加入立委選戰,就靠著一輛紅色摩托車「願豹號」,花蓮南北跑透透,他說自己的政見"廚餘養魚、荒地養羊"創造產業鏈增加就業機會。
    2019/12/13 22:43
  • 長輩囤積症 四歲女童有如住垃圾堆

    苗栗一名4歲的林小妹妹,媽媽未婚生子離家,她由外祖父照顧,和曾祖母還有姑婆,住在一起。曾祖母和姑婆有囤積症,屋內堆得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幼兒園老師幫忙換尿布,發現尿布好髒,還有蟲卵,社工訪查發現居家髒亂不堪,救援協會動用20名志工幫忙大掃除,清出30多袋垃圾,還沒清完。
    2019/06/17 16:02
  • 槍擊主嫌出身梧棲望族 開過戲院擁漁船

    台中沙鹿槍擊命案,陳姓主嫌被查出,他的曾祖父,過去在梧棲經營戲院,家族還有水產、漁船和餐廳等,家世背景不錯,沒想到卻成了殺人案主嫌;就連遠房親友,也都覺得驚訝,還說主嫌小時候乖巧,曾經就讀明星高中,沒想到再看到他,竟然是因為犯下殺人案,成為新聞事件主角。
    2019/06/05 23:13
  • 三代都在319過世 家族詛咒「吃飯洗澡都害怕」

    日本埼玉縣有一戶人家疑似被「詛咒」,因為曾祖父前後共3代,都剛好在3月19日這天過世,詭異巧合讓全家人都緊張,因此每到這天都會特別謹慎,爸爸和女兒都不敢隨便出門,就連吃飯、洗澡都得隨時注意狀況,就怕突然沒了呼吸。
    2019/04/14 12:00
  • 蔣友柏曾說蓋紀念堂錯! 鄭麗君:代表多元

    中正紀念堂轉型,到底對不對,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文化部,打了部長鄭麗君一巴掌,雖然為打人道歉,但堅定立場,不為去蔣化低頭;但蔣家第四代蔣友柏,過去接受外媒專訪言論,就被翻出來,面對自個曾祖父,反倒認為蓋紀念堂和建銅像,根本都是錯的。
    2019/01/24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