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曾文 結果共715筆

  • 百年大旱惡夢重演?南部雨量創30年新低 今年供水拉警報

    北部雨水下不停,不過南部卻連續好幾個月沒有降雨,幾個主要水庫的蓄水率都拉起警報。其中台南已經在去年,把水情燈號調整為黃燈,啟動夜間民生減壓供水,另外嘉南地區一期稻作也跟進實施停灌。水利署表示,在多項措施超前部署下,百年大旱的窘境應該不至於重演,但還是提醒全台民眾節約用水,以防缺水惡夢再度重演。
    2023/01/05 22:44
  • 兩樣情!曾文水庫拉警報 宜西帽山年降雨破萬

    周三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雲量偏多,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地區上半天雲量也偏多,下半天開始水氣逐漸減少,漸漸能看到陽光,此外山區仍需留意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1/04 11:34
  • 水情告急!南部「這縣市」亮黃燈 每日實施限水6小時

    水情危機再現!因應南部地區水情條件不佳,經濟部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目前全台各地民生及產業仍屬正常供水,但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持續降低,因此宣布嘉義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水情提醒之綠燈,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減壓供水之黃燈;其中台南地區每晚11時至隔日上午5時為減壓供水時段,建議提前儲水備用。
    2022/12/06 10:58
  • 南部水情吃緊!下半年降雨歷史第2低 台南深夜減壓供水

    水情拉警報!經濟部水利署指出,近年極端氣候,降雨狀況越來越極端,今年下半年的全台降雨量也迎來歷史紀錄第2少,尤其在秋、冬季雨量偏少的南部地區更為吃緊。因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持續降低,經濟部召開應變小組,決定從昨(2)日起對嘉義、台南2縣市的水情提醒,分別轉為綠燈和黃燈,且2日開始,台南地區深夜離峰時段,至隔日清晨轉為減壓供水。
    2022/12/03 10:02
  • 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偏低 台南轉減壓供水黃燈

    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於今天召開第1次工作會報,為因應南部地區久旱不雨,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持續降低,決定即日起嘉義轉為「水情提醒」綠燈;台南則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夜間離峰時段減壓供水。
    2022/12/02 17:55
  • 橋下驚見浮屍!36歲軍人陳屍曾文溪 艦指部證實回應了

    台南麻豆區麻善大橋下曾文溪今(27)日傍晚發現1具浮屍,警消獲報前往處理,男子已明顯死亡。經查其身分為36歲陳姓男子,為一名職業軍人。對此,海軍艦指部晚間證實,死者為艦指部所屬一九二艦隊陳姓士官,已派高階幹部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
    2022/11/27 21:09
  • 「魔獸」霍華德今下午首秀 4大觀賽焦點搶先看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的T1職籃首秀,今(19)日16:30將在桃園永豐雲豹主場國體大體育館正式登場,「魔獸旋風」席捲全台,這位準名人堂中鋒將繳出什麼樣的表現,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此次魔獸台籃初登場的4大看點,現在通通報你知!
    2022/11/19 15:18
  • 「魔獸」T1首秀!雲豹、特攻登錄名單出爐 曾文鼎入列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重磅加盟T1職籃桃園永豐雲豹,成為台籃史上最大咖洋將,今(19)日他將披上雲豹隊12號球衣,於16:30在主場國立體育大學迎戰聯盟龍頭新北中信特攻,這場眾所矚目的賽事吸引超過J萬5千名球迷到場,兩隊也在稍早公布登錄名單。
    2022/11/19 13:47
  • 周四起連三晴天!曾文水庫拉警報 蓄水率剩1到2個月

    好天氣把握周四到周六,因為今天起水氣減少,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雨勢及降雨時間都比昨天更少,新竹以南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為20至23度,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回升到25至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至31度,中午前後溫暖偏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另外周五六清晨西半部容易有濃霧影響,而且空氣品質不佳,特別留意。
    2022/11/17 09:08
  • 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因汛期雨量偏低 

    颱風奈格外圍環流為台灣東北部帶來降雨,但台南主要水庫集水區雨量不多,曾文水庫蓄水率跌到4成以下,南區水資源局指出,今年6至10月雨量僅約往年一半,將加強節水宣導。
    2022/11/02 21:49
  • 兩樣情!北部豪雨南部缺水 台南市長黃偉哲靠這招「抗旱」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造成北部豪雨成災,北部水庫都被餵飽,南部卻幾乎滴水未進,曾文-烏山頭水庫集水區17日降雨量僅2毫米,2水庫蓄水率47.8%,是今年下半年以來新低點,南區水資源局調撥高雄地區300萬噸清水支援抗旱,並啟動防旱整備。因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多找水」策略,以多元管道向民間穩定供水,尤其是回收污水變淨水,讓每滴水至少使用2次。
    2022/10/18 18:21
  • 富邦勇士宣布曾文鼎正式離隊 大房東傳將轉戰T1中信特攻

    P. LEAGUE+(簡稱PLG)聯盟臺北富邦勇士隊今(30)日宣佈老將曾文鼎正式約滿離隊,也代表過去幫助富邦完成二連霸的「福祿壽」組合正式拆夥,據傳另一職籃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隊早已與曾文鼎接觸,雙方近期有望完成簽約。
    2022/09/30 14:27
  • 杜絕大停電!台電砸5645億元辦「十年電網韌性計畫」

    今年停電事件頻傳,3月3日大停電事件,總計全台549萬戶受到影響,台電調查報告研判「人為疏失」更導致台電董總下台,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國內電網系統穩定。台電今(15)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將於10年內投入5645億元,全面提升全國電網面對突發事故的因應能力,將過往集中式電網改為分散式,杜絕大規模停電再發生。
    2022/09/15 14:07
  • 台電人日待8小時鑽洞 「變電所結合旅館」10年終完工

    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大安變電所」,不僅是台北市首座高壓變電所,更首次與商業旅館共構,除了地上結合多目標使用,地下也規劃「松湖~大安」、「深美~大安」兩條345kV輸電線路,前者歷時10年將於本月完成洞道貫通,完成「最後一哩路」,成為都會區最深的地下洞道,讓原本的高壓電纜,通通跑到地下去。
    2022/09/07 16:39
  • 缺水危機!基隆旱情未解 全台3水庫蓄水量「剩不到一半」

    號稱「雨都」基隆水力吃緊,儘管昨(18)日有短暫降雨,但雨量不大,不僅貢寮堰集水區減量,新山水庫水位也持續下降,截至今(19)日上午8時止,蓄水率剩47.2%,預測剩餘天數30至60天。除了基隆新山水庫外,南投霧社水庫及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都不到5成,也令人擔憂是否面臨缺水問題。
    2022/08/19 13:01
  • 嘉南大圳曾文溪渡槽橋修復 將添打卡景點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辦理市定古蹟嘉南大圳曾文溪渡槽橋修復工程,已經於5月28日完工,目前正辦理驗收程序,並將成為2022台南國際音樂節在10月15日舉辦活動的場地。
    2022/08/18 17:17
  • 4月就開始熱! 曾文生拋議題「夏月電價提前到5月」

    受暖化影響,很多人四月就開始開冷氣,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就拋出議題,提到台電內部研擬,夏月電價要提前一個月,五月份就實施,而為了達到全年平均電價不便,會調整非夏月電價因應。
    2022/08/16 13:55
  • 觀點/從棒球到高爾夫 日媒昔稱陸冠芝「少女鈴木一朗」

    那天陸冠芝走在南王部落的街道上,生活重心在台北的她,已記不清多久才回一次她成長的家鄉,難得回來也就隨意走走,一群打棒球的少年吸引住她的目光,其實說「打棒球」好像不是那麼正確,不過就一支短竹竿想辦法揮到紙紮的球,孩子快樂的玩耍,讓陸冠芝一時手癢起來。
    2022/08/10 18:15
  • 台南玉井曾文彥縱火命案!最高法院撤銷無期徒刑發回更審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男子曾文彥縱火造成7人死亡,一審判死,二審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認為,二審有量刑調查未盡、理由欠備等違誤,今天撤銷發回台南高分院更審。
    2022/08/10 17:00
  • 「淨零2050台灣夢」 曾文溪水資源分配難題

    曾文溪是全台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利用率最高的一條溪,在上游與支流一共興建了四個水庫,包括庫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但莫拉克颱風後,帶來九千多萬噸的淤積,加上近年氣候變遷,旱澇都變得更極端,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也變得脆弱。我們生活、灌溉、發展經濟都需要水,但究竟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面水資源,懂得與自然共生?有一群人,他們打算攜手來改變現況。
    2022/07/20 15:48
  • 「淨零2050台灣夢」水資源分配考驗科技島

    台灣四面環海,水氣充沛,平均年雨量高達2500公釐,但卻因地勢高聳、河川坡陡流急,超過八成雨水都流入大海,是個缺水的國家。TVBS與「天下雜誌」合作製播「淨零2050永續台灣夢:水危機之島」系列報導,從曾文溪看台灣水資源面臨的困境。身為科技島的台灣,需要穩定的水源發展半導體產業,如何開源節流、公平地分配水資源,是這座島嶼永續生存的重要課題。
    2022/07/18 13:10
  • 李安妮赴交流協會悼念 她:希望李登輝和安倍已在天上相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不幸遇刺身亡,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今(11)日中午偕夫婿賴國洲教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安倍晉三。李安妮表示,她除了代表基金會致贈花籃致意外,也帶來李登輝夫人曾文惠的口信,儘管曾文惠年事已高,但聞訊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後,內心相當悲痛。
    2022/07/11 13:28
  • 台電提「四接東移」案 為電源開發留立足之地喊話

    台電今天在環評前召開記者會,拋出「四接東移」方案。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強調會面對環評各種主張與要求,也盼在所有價值間找到平衡點。他向各界喊話,在主張種種價值倡議、權利時,「能不能留給能源轉型、電源開發一點立足之地」。
    2022/07/07 18:01
  • 彰化花壇鄉代曾文志猝逝!被發現陳屍自宅 死因待釐清

    彰化縣花壇鄉民代表曾文志驚傳猝逝!今(3)日下午曾文志被家人發現陳屍在房間內,享年64歲,警方獲報後抵達現場,初步研判無他殺之嫌,但由於前一天曾文志並無異樣,因此真正死因仍待調查。
    2022/07/03 17:51
  • 電價Hold不住!台電虧損達853億 股民暴氣

    民眾現在最在乎的,就是電價到底漲不漲,今天(24日)台電股東會上,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說明,電價調漲是由委員會決定,但目前來說夜間備轉量6%,吃緊但還算穩定,對下半年電量有信心,不過就在同一天,南港傳出停電消息,超過265戶受影響。
    2022/06/24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