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曾御慈 結果共23筆

  • 沒能把你救回來...柯文哲赴花蓮憶愛徒曾御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特地請假一天,受邀至慈濟大學演講,柯文哲一早帶著雙親抵達花蓮,一路上低調不受訪,面對北農爭議問題,柯文哲一概不說,柯爸柯媽也是不發表任何言論,至於柯文哲今天以醫師身分受邀到慈濟大學演講,還順道赴慈濟「大舍堂」探望愛徒曾御慈。
    2018/09/14 22:48
  • 快訊/曾醫師條款! 彰化酒駕撞死2人重判7年半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遭酒駕撞死,修法最重判10年,這所謂的「曾醫師條款」,現在有了結果,彰化一名卓姓男子屢次酒駕,今年1月超速撞死2名越南籍女移工,彰化地院今日判有期徒刑7年半,酒駕重刑今天有了判例!
    2018/08/15 14:57
  • 罰則不夠重!酒駕奪命 駕駛有悔意輕判

    女警陳明慧家屬,盼望酒駕能夠修法更嚴格,也有律師指出,台灣的酒駕相關罰則,確實比鄰近的日本等國家還要寬鬆,以日本來說,抓到酒駕會採連坐法,同車乘客也可能遭殃;而台灣3年前因為一連串的重大酒駕,奪走好幾條人命,包括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都因此賠命,後來政府修法了,但曾御慈的母親說這樣還是難以嚇阻!
    2016/11/05 18:25
  • 真是命大! 徐嶔煌飆速酒駕影片曝光

    台北市前廉政委員徐嶔煌,在新竹酒後駕車被警方送辦,還因此辭去廉委,監視器影片今天(13日)曝光,不僅車速高得嚇人,甚至還跨越車道逆向撞擊路旁貨車,力道之大非常危險,所幸徐嶔煌還能扶著腰下車,查看車身受損情形。不過就在影片曝光這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恰好出席反酒駕活動,他說要推行酒駕連坐法,只是自己遴選出來的委員酒駕不要命,時機點太剛好,有點尷尬。
    2015/08/13 18:33
  • 酒駕撞死台大女醫 肇事男判賠1716萬

    去年台大女醫生曾御慈,也是柯文哲的愛徒,下班回家遭酒駕撞死,震驚社會,肇事的汽車業務員詹震山遭起訴,開庭時他一度下跪認錯,遭判刑5年6個月。民事部分,家屬求償4500多萬元,高額賠償,要給兇手一個教訓,新北地院5日判決肇事駕駛詹震山必須賠償1716萬,金額足足少了2/3,法官認為,曾家父母收入和家庭環境,並沒有因為失去女兒而無法維持生計,詹姓男子也表示,案發後他被開除,只能打零工維生,靠賣房子先賠300萬元,之後也會努力賺錢賠償。
    2014/08/05 20:38
  • 姚柯辯論將再戰 柯文哲:放鬆應付

    儘管柯文哲明天(6/4)就要和姚文智進行第二次的台北市長辯論,但3日晚間仍是抽空和老婆參加昔日學生,遭酒駕被撞身亡的曾御慈的追思音樂會,面對第二回合的辯論,柯文哲老神在在,認為平常心應付就好,他更透露,他覺得辯論最難的就是掌握時間,但第二回合就像談話性節目一樣,所以壓力不大。
    2014/06/03 23:16
  • 賣酒也有「責」 酒駕防制盼從「預防」做起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去年5月遭酒駕業務員撞死,曾媽媽後來投身酒駕防制,跟其他酒駕被害家屬組成協會,今天她們出面呼籲,希望透過立法,要求賣酒的業者要上課、或是類似美國的酒牌,酒駕同車應該也要負連帶責任,事先預防勝於重懲,希望政府重視酒駕,對此,交通部表示,曾經提案過,但因為認定上有困難因此作罷。
    2014/05/14 13:11
  • 酒駕撞死台大女醫 肇逃男遭判5年6月

    去年新北市一名汽車業務員詹震山,酒駕撞死台大創傷部醫師曾御慈,還涉嫌肇逃,遭熱心民眾圍捕,儘管開庭時,詹震山一度下跪認錯,還是遭檢方求處重刑,下午新北地院依酒駕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判刑5年6個月。
    2014/03/12 16:32
  • 送曾御慈 母慟訴「尊重生命別酒駕」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因遭酒駕肇事撞成重傷腦死舉辦告別式,下午則是辦親友們追思會,曾御慈丈夫在告別式現場看到親友們哭紅雙眼,甚至還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而從小視曾御慈為掌上明珠,曾媽媽更是不能在告別式上白髮人送黑髮人,她積壓一整個上午的情緒,到了下午追思會首度鬆口,再次呼籲大家尊重別人生命,不要酒後駕車!字字句句透露無奈,讓人看了鼻酸。
    2013/06/15 18:06
  • 遭撞女醫告別式! 酒肇駕駛早到「避家屬」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遭酒駕男子撞成重傷腦死,今天舉辦告別式,不但曾御慈高齡80多歲阿公到現場,生前好友和台大創傷醫學同事也到了現場,送曾御慈最後一程,場面相當哀戚,而肇事詹震山,則是刻意提早到現場下跪道歉,刻意避開家屬。
    2013/06/15 11:52
  • 最重判10年半! 酒駕撞死女醫起訴

    上個月28日,新北市汽車業務課長詹震山,酒駕撞死台大女醫曾御慈,還一度肇逃,最後被熱心巡守隊員攔下來,落網後詹震山一度供稱,自己沒有肇逃,是因為喝酒,反應慢,事後看了影帶證據後,終於改口認罪,新北市地檢署偵結起訴,依酒駕致人於死、肇逃等罪嫌,以及不依規定禮讓行人致人於死,建請法院依加重刑責1/2,最重可判10年半。
    2013/06/07 17:47
  • 最痛抉擇!女醫曾御慈「腦死」 器捐救6人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遭酒駕民眾撞成重傷,經過5天的急救後,2度被院方判定腦死,昨天晚間家屬決定簽下器官同意捐贈書,將曾御慈的心、肺、眼角膜等器官留給需要的病患,台大的同事在第一時間趕到病房見她最後一面,醫療團隊也連夜進行手術,有6名病患接受器官移植,同事們說,曾醫師生前救人,死後也遺愛人間,令人感動,告別式暫訂在6月15日。
    2013/06/03 12:35
  • 遲來的道歉!撞醫駕駛終露面 12萬交保

    因為酒駕撞死台大女醫師曾御慈的汽車業務課長詹震山,今天首度公開道歉,強調對不起死者和對方家屬,當時案發後,詹震山一度以3萬元交保,但昨天晚間女醫師傷重不治,涉嫌過失致死,檢方上午再度傳喚他到案說明,交保金提高為12萬。
    2013/06/03 10:21
  • 台大女醫曾御慈「腦死」 器捐遺愛人間

    名醫柯文哲的學生,臺大創傷醫學部的主治醫師曾御慈,日前遭酒駕肇事者撞傷,雖然經過急救,但還是被院方判定腦死,臺大醫院就在晚間7點,經過家屬同意下,將曾御慈有用的器官包括心、肝、腎、肺、皮膚、眼角膜及骨骼,全數捐贈,遺愛人間。
    2013/06/03 01:19
  • 〈快訊〉曾御慈「腦死」 家屬同意器捐遺愛人間

    最新消息,台大女醫師曾御慈,遭酒駕肇事者撞飛,今天傍晚宣判腦死,家屬同意捐贈器官。
    2013/06/02 20:26
  • 最重10年!酒駕修法 柯文哲:嚇阻有限

    日前TVBS獨家報導,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下班回家,遭酒駕男撞成腦死,病況不樂觀,她的同事在臉書上發文串聯集氣祈福,呼籲酒駕修法聲浪排山倒海;31日深夜,立法院搶在休會前一刻,三讀通過,酒駕加重刑責,從原本1到7年有期徒刑,修正為最重可判10年,曾御慈的老師,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說,政府應該從根本想辦法,遏制酒駕事件,一味加重刑責,恐怕起不了嚇阻作用,也無法阻止遺憾發生。
    2013/06/01 20:05
  • 酒駕撞台大女醫 臉書集氣盼奇蹟

    日前TVBS昨天獨家報導,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下班回家,遭酒駕男子開車撞飛,頭部重創,被轉送台大醫院,生命危急,她的同事在臉書上發文串聯,除了集氣祈禱,期盼奇蹟出現外,也有人發起酒駕肇事視同故意犯的連署活動,目前已經有上千人表態參加,儘管立院三讀通過提高酒駕刑責條文,不過,必須等到總統公告後3天,才會正式實施,也就是說,這段期間,如果再度發生類似狀況,還是適用舊法,不會加重刑期。
    2013/06/01 12:29
  • 老師盡力了」愛徒遭撞 柯文哲痛批酒駕

    遭酒駕撞成腦死的女醫師曾御慈,33歲就當上台大醫院急診後送主治醫師,還自願到院內的愛滋病中心服務,而她的夢想則是到非洲行醫,和擔任高中老師的先生結婚6年,沒有小孩,對待家人朋友同事,非常體貼,噩耗傳來,她的指導老師,同時也是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痛心譴責酒駕,還說撞死一個好醫生,等於間接撞死更多人,到底這種事還要發生幾次。
    2013/05/31 18:18
  • 〈獨家〉「醉上道」汽車業務課長 撞飛台大女醫

    TVBS昨天獨家報導,台大一名女醫師曾御慈下班回家,遭酒駕男子開車撞飛,頭部重創,生命危及,當時這名駕駛還一度肇逃,幸好附近的巡守隊員,以及計程車司機,見義勇為追了10公尺,才將人攔下來,員警酒測發現,肇事的詹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56,落網後,他辯稱在朋友喝了半瓶威士忌,覺得還好,才開車回家,遭撞的台大女醫師,腦部傷勢嚴重,轉送台大,情況不樂觀。
    2013/05/31 18:16
  • 〈快訊〉台大女醫遭酒駕撞飛 頭部重傷轉院

    最新消息,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下班回家遭到酒駕男子撞飛,頭部重創,家屬決定將她從亞東醫院轉往台大救治。
    2013/05/31 16:22
  • 業務酒駕肇逃!台大女醫「腦死」 盼奇蹟

    又發生酒駕肇事意外,遭撞的台大女醫師頭部重創,生命危及,28日晚間10點多,這名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下班回家,準備過馬路時,一輛轎車闖紅燈,將她撞飛,沒想到這名駕駛不但沒停車,還加速逃逸,附近的民眾幫忙圍捕、報警才將人攔下來。
    2013/05/31 12:26
  • 〈獨家〉救不了!學生遭撞腦死 柯文哲無力回天

    這名腦死的33歲女醫師曾御慈,是台大臨床醫學所畢業,選擇挑戰大多數醫師不願碰觸的感染及愛滋病科,一路從住院醫師升上來,進入台大創傷醫學部2年,同事眼中,曾御慈外表溫柔,做事嚴謹認真,28日事發,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第一時間趕到亞東醫院,全程參與急救,他說,自己是使用葉克膜全台數一數二的專家,做老師的醫術再怎麼高明,卻救不了學生。
    2013/05/30 18:06
  • 〈獨家〉無辜!台大女醫過馬路 遭酒駕撞腦死

    又有酒駕肇事釀禍,台大醫院的女醫師曾御慈,也是台大名醫柯文哲的指導學生,28號晚上10點多,行經土城中央、大安路口時,被一輛闖紅燈的黑色轎車直接撞上,整個人彈飛了2公尺遠,倒在現場不斷吐血,目擊者指控,當時警方跟巡守隊員一直打119叫救護車,至少打了10通以上,救護車卻在15分鐘後才抵達,女醫師送醫已經腦死,消防局表示,報案民眾心情焦急,相對地認為時間較久,但勤務中心10分鐘內,就從其他地方調派救護車到場。
    2013/05/30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