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曾奕慈 結果共546筆

  • 藥妝店就像土產店! 西門町密集度最高

    台灣藥妝店越來越多,尤其在西門町,密集度相當高,根據統計,光是台北市的藥妝店,近10年營業額就成長2.5倍,主要原因是台灣老年化,保健市場的擴展,還有外來觀光客把藥妝當成伴手禮,以及年輕人追求快時尚等,這股熱潮也讓部分藥妝店打造出更有特色的形象店。
    2019/01/08 22:55
  • 劍蝦去哪裡了? 漁會:1/3銷往大陸

    不同品種的海蝦產量會隨著季節、氣候而改變,近年來劍蝦產量減少,讓原本使用劍蝦作為食材的餐廳,得以其他品種的蝦子來替換,基隆區漁會表示,除了產量減少,有大約三分之一的劍蝦外銷到大陸,導致台灣餐廳貨量不足,不過量多也會影響蝦子價格,應該回歸市場機制,只是若食材替換餐廳業者應主動告知消費者才是。
    2019/01/07 23:00
  • 稅收紅包發不發? 專家:國庫虧損還債先!

    稅收超徵究竟該不該還稅於民?有專家和學者都指出,台灣目前國庫仍是呈現虧損狀態,即使是發放稅收紅包,效益也不足以拉抬經濟景氣,如果真的要帶動消費,應先還債,或是做有效投資,透過公共工程帶出各產業效果,進而活絡經濟。
    2019/01/04 22:50
  • 跨完年物資齊漲? 專家:難有大漲幅

    許多民生物資近來接連喊漲,從滷肉飯、手搖飲,到年後多家客運業者也要調漲票價,業者表示都是為了因應人事和油價的成本上漲,專家則說,2019年的經濟成長率不如2018年,整體物價看來並不會有持續大幅上漲的現象。
    2019/01/03 23:14
  • 台灣生技產業發光! 南進商機無限大

    台灣擁有生技領域的人才和技術,也紛紛南進,向東南亞各國發展,像是自行研發製造防蚊液的新創生技公司,是台灣第一家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防蚊液,目前已經往馬來西亞市場邁進。還有生產疫苗的生技公司,成立兩年就和東南亞多國醫藥集團合作,下一步可望整廠輸出。
    2018/12/31 23:06
  • 24H抓違規停車! 科技執法元月上路

    過去抓違規停車幾乎都靠人力的方式,現在新北市和桃園開始引進科技執法,智慧偵測系統從偵測、攝影到車牌辨識,都可以取代人力,108年1月1日開始,新北市板橋車站外就會正式施行執法,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指出,科技執法應該同時考量成本和效益問題。
    2018/12/28 23:05
  • 柯文哲神話消逝中? 學者:拿出政績來 

    柯文哲象徵的白色力量從4年前逐漸發酵,但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柯文哲驚險連任的狀況來看,選民對他的支持度已經大不如前,被認為是藍營和綠營推出的候選人太弱的關係,面對未來的路,如何展現政績恐怕是柯文哲最需要重視的了。
    2018/12/25 23:11
  • 不想說再見! 管理地標美景延長壽命

    台灣有許多特殊地景形成的觀光地標,不過像是阿里山神木和野柳的女王頭,都不敵大自然和歲月的摧殘,另外像是桃園的大潭藻礁,則是面臨了人為的破壞,即使喚起民眾的重視,但若是沒有好好維護管理,這些地標美景消逝的速度將會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2018/12/24 23:25
  • 想挽回民心? 2019公保費率微幅調降 

    軍公教年金改革被認為是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大敗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其實從2019年元旦開始,公教人員的公保提撥費率就要調降,只是被批調降幅度太小,讓人很無感,甚至被認為這是蔡總統想挽回公教人員信心的作法,事實上,公教人員最在意的還是退休金是否能夠再適度修法。
    2018/12/21 23:42
  • 五千坑洞還在嗎? 帶你直擊高雄中山路

    還記得今年夏天南台灣因為連日大量降雨,造成各地區路面出面許多坑洞,我們現在重回高雄小港區來看看,坑洞大致已經做了填補,不過還是有部分路段有高低落差和裂縫,高雄市工務局表示共11公里長的該區路段,會分成三階段重新刨鋪,預計108年底前完成,專家則表示為避免雨水滲透,做好排水系統很重要。
    2018/12/20 22:43
  • 「名模條款」獨厚有錢人? 年薪223萬以上才划算

    日前名模林若亞因為不滿北區國稅局不讓她扣除工作時的必要費用,提起行政訴訟,現在被稱作「名模條款」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不過和目前薪資扣除定額最高20萬相比,以列舉單項扣除的方式,年薪至少要223萬以上才有受惠,被質疑是獨厚有錢人之外,支出舉證的執行上其實也有困難。
    2018/12/19 22:42
  • 他們生命誰負責? 國營事業重大職災9成外包

    經濟部所屬的國營事業工程,根據職安署指出,有9成以上都是發包出去的,在經過層層轉包之後,若是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勞工的權益難以追究。從2015年至今,國營事業發生的重大職災事件就多達46件,其中又以台電26件最多。學者建議,應該要讓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才能讓賠償經費充裕些。
    2018/12/18 22:59
  • 地方派系力量大 影響台灣選情關鍵?

    不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有各自的派系,也一直以來影響著台灣選情,這次九合一選舉藍營大勝、綠營慘敗,有學者認為其實並不是藍營地方派系太過強大,而是一種自保的方式,而綠營會輸,其實也並非單一個人或派系的問題,應該針對目前的施政好好檢討。
    2018/12/17 22:33
  • 台灣準備好了嗎? 高齡社會老人也要尊嚴 

    2018年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延伸出的問題包括老老照顧、醫療措施,還有居住環境等等,而其實除了健康問題,銀髮族如何活得有尊嚴也很重要,透過政府單位推辦的銀髮族課程,和外界互動,還有業者也會推出相關服務,照顧老年人口,也讓照顧者有喘息空間。
    2018/12/14 23:18
  • 燃油機車時代過去? 專家:短期難被取代

    在美國加州,電動車相當普及,尤其是在北加州特別明顯,不過在台灣,雖然電動車數量持續增加,但還是很多人覺得電動車太貴了,硬體設施也不見得足夠,加上台灣道路不比美國廣闊平坦,安全性的考量也是重點,所以台灣目前是以電動機車居多,專家也認為,短期內電動機車是無法完全取代燃油車的。
    2018/12/14 23:06
  • 宜居城市變調 霧濛濛加州空汙有解?

    美國加州空氣汙染嚴重,尤其洛杉磯臭氧汙染又是全美國最嚴重的,加州政府推動不少環保政策,像是開電動車就有獎勵措施,巔峰塞車時可以行駛高乘載車道,一個月租金甚至台幣3000元有找,另外加州政府也率先規定,2020年1月1號起,幾乎所有新建住宅都必須裝上太陽能板,就是為了落實節能減碳。
    2018/12/13 23:25
  • 到處都有天空步道! 立委要觀光局別再蓋了

    全台有多少類似景點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彩繪村有80座、天空步道有13條、玻璃教堂4座,重複性過高,所以要凍結觀光局2019年編列18.4億預算的四分之一,不過觀光局解釋,這筆預算是用在全台管理處做設備維修,而未來也會再加強各地方觀光景點的行銷。
    2018/12/13 20:59
  • 石油2035年將退場? 電動車影響能源走向

    響應環保,電動車在全球的數量越來越多,根據德國的研究指出,全球目前已經有320萬輛電動汽車,成長速度驚人,也被認為是接下來10年的十大趨勢之一,在台灣,不論是電動汽車或機車,都逐漸應用在企業或政府單位的公務車上,只是有學者認為,真的要普及,政府政策得積極推動才行。
    2018/12/12 22:43
  • 美國這裡就像台灣! 亞洲品牌創聚集經濟

    洛杉磯是美國華人移民人口數最多的其中一個區域,甚至在整個加州,隨處都能見到掛著中文招牌的華人商店,尤其是餐飲業,不少來自亞洲的品牌陸續進駐加州,很多生意好到都要排隊。不論來自亞洲哪個地方,在這裡產生了群聚效應,也創造了聚集經濟。
    2018/12/10 23:25
  • 白綠要不要合作 立委補選影響2020大選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國民黨、民進黨和柯家軍各有想提名的參選人,對於白綠合作之說,柯文哲雖然沒把話說死,但民進黨強調就算合作,參選人也必須入民進黨籍,學者分析,雙方合作的機會很小,而這也將影響2020年的總統大選。
    2018/12/10 23:23
  • 廢棄漁網重獲新生 成教育、藝術題材

    海漂垃圾是近年來受到關注的議題,而其實漁民捕魚用的漁網,若是沒有好好回收處理,也將成為海洋垃圾,高雄市海洋局以獎勵宣導漁民回收漁網,回收來的漁網還能作為教育和裝置藝術的題材。另外也有廠商跨國界、跨組織,將廢棄漁網製成地毯而重獲新生。
    2018/12/09 22:54
  • 真停機假除役! 核廢料到底該放哪裡?    

    核一廠1號機12月5日運轉執照到期,但現在停機卻未停役,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核廢料的處置問題,新北市政府基於水土保持,要求台電建置室內乾貯廠,但目前燃料池已經滿了,再不移出,爐心燃料棒也無法獲得處置,因此不論延役還是除役,核廢料的處理問題迫在眉睫。
    2018/12/08 00:17
  • 電子業寒冬冷颼颼 成功轉型是關鍵

    受蘋果新iPhone銷售不佳,還有中美貿易爭端影響,供應鏈的電子製造業面臨景氣寒冬,陸續傳出裁員消息,但像是鴻海就解釋,只是要送同事去做培訓,產業分析師指出,電子製造業確實面臨轉型階段,而轉型和產品加值能否成功將會是關鍵。
    2018/12/04 21:08
  • 「以核養綠」怎麼養? 能源政策面臨大考驗

    九合一選舉公投案通過「以核養綠」,但若要延役核一和核二,得面臨申請年限和核廢料的處置問題,環團則無法認同核能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造成的傷害,只是綠能無法立即取代核能,如何兼顧用電量和環境問題,都成了能源政策的大考驗。
    2018/12/03 23:59
  • 根治經濟衰退病因! 專家:單靠觀光不夠   

    韓國瑜喊出拚經濟,和觀光政策緊密連結,就是希望透過振興觀光把遊客帶進高雄,只是因為受陸客大幅縮減影響,即使來自東北亞和東南亞的遊客增加,整體遊客人數還是減少的,但專家表示,光靠觀光是不足以救經濟的,必須提升外資來台投資意願,同時恢復國民消費力。
    2018/11/30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