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書本 結果共289筆

  • 獨家/「媽媽對不起」建中生疑做實驗燒屋內疚

    疑似做實驗不慎,釀成火災!台北市一名就讀建國中學的吳同學,中午獨自在房間內做實驗,但疑似沒拿捏好步驟引起小爆炸,加上房間棉被、書本等易燃物,火勢迅速蔓延,濃煙向外竄,有鄰居上門查看,高中生這時只穿著一條短褲跑出來,全身多處灼傷,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吳同學的父母親都是圍棋老師,他們說,兒子很懂事也很樂觀,第一句話就說對不起燒了房子,也承諾會堅強請大家不要擔心。
    2016/10/09 18:02
  • 書香伴入眠! 東京「可宿書店」看到飽還能住

    睡前讀本好書,是許多人的習慣;而東京就有一間旅店主打:這裡是間書店,但更是1家旅館,在這你可能讀著1本好書,不知不覺就到了凌晨2點,但你可以抱著心愛的書本,幸福入眠!
    2016/09/26 12:37
  • 捕蟲板如英文書 造型時尚、材質天然安全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生活情趣與情調,日本業者看準這股商機,推出了好像英文書本的捕蟲板,還有能輕易洗淨餐具細微處的造型海棉,不只設計感十足,也相當具有功能性。
    2016/09/01 10:28
  • 育兒+讀書!徐若瑄進修MBA拚了

    世新大學日前公布碩博榜單,沒想到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榜單竟星光燁燁!除了有知名音樂人伍思凱、「康康」康晉榮之外,去年甫歷經千辛萬苦生下小V寶的徐若瑄,竟也能在忙碌的育兒生活與工作中,重拾書本考上碩專班,讓「鋼鐵V」不禁在臉書寫下,「是種瘋狂的節奏」。
    2016/07/22 10:00
  • AR擴增實境夯! 台廠搶攻美妝、動態書市場

    其實Pokemon這款遊戲就是「擴增實境AR」,利用實際空間,搭配虛擬擴增概念,其實台灣不少廠商搶攻商機,像是推出彩妝美甲的AR技術APP,或是搭配實體書本變成「動態書」,示範龍捲風等畫面,另一種VR技術,則是直接創造一個虛擬3D空間,讓使用者戴上裝置後玩遊戲體驗,不同技術卻都有各自市場。
    2016/07/14 18:50
  • 「逼跪、戳眼」 母控連鎖安親班霸凌10歲兒

    新北市一家連鎖安親班,傳出10歲男童遭集體霸凌,男童母親指控,安親班有7、8名同學,用掃把、書本砸兒子的頭,戳眼睛甚至逼下跪,班導師卻視若無睹,對此,安親班解釋、已經將這名老師解聘並向家長道歉,教育局介入調查,除了開罰15萬不排除勒令停業。
    2016/06/01 12:11
  • FOCUS/SXSW火熱吸睛 全球科技商大顯身手

    號稱全球新創科技指標的展會,SXSW(SouthbySouthwest)南南西節,最近在美國德州奧斯丁登場,主辦單位估計,今年將會湧入至少8萬人,而重點之一就是虛擬時竟裝置,以及互動式電子產品,像是三星就展出一款4D耳機,能靠電子訊號刺激神經,達到體感的模擬,而SONY則推出「互動式的桌面投影機」,它能將書本裡的圖案和文字,自動轉換成動畫但數位檔,然後投影在桌面上可利用手指來移動,這些新奇的科技,讓南南西節近年來名氣越來越響亮,今年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親自出席。
    2016/03/15 20:44
  • 目標20萬!國小師生為買新書 跑步籌募款

    台北市萬大國小最近師生幾乎天天跑操場,不光是為了運動,而是校方發起了跑步募書活動,他們圖書館去年十月修建落成,雖然硬體設施改善,但是藏書老舊,小朋友想閱讀,得要靠志工一黏再黏,校長找到企業贊助,條件是,師生跑1圈操場能募集1元,他們預計募集20萬元購買千本新書,每個人約要跑200圈。
    2016/02/24 12:07
  • 設計台灣書 展現豐沛能量

    以包布書衣的方式,結合詩人朗讀光碟與書本,為書籍加入獨特觸感的《鄉愁與流浪的行板》與《遠行與回歸的長路》,以系列書籍的方式設計,榮獲本屆金蝶獎冠軍。
    2016/02/18 22:39
  • 獨家/只有3秒鐘!安檢員速抓危安品 眼力考驗

    光是去年航警局在松機和桃機就查獲了55萬件違禁品!通常一件行李經過X光機,第一線安檢人員靠的是顏色和形狀來辨別,但得在3秒鐘內完成,衣服、書本會呈現半透明,至於違禁品像是美工刀變成藍色的,鞭炮含有火藥成分是看到的是黑色點點狀,安檢人員得要熟記樣貌,不容許錯過任何危安物品的機會。
    2016/02/02 20:49
  • 卡片也能吃!巧克力耶誕卡 新創意買氣夯

    耶誕節腳步逐漸逼近,超商賣場、推出特殊造型禮品,拉高買氣,像是「卡片造型」巧克力,上頭有祝賀字句、又能吃,送一份禮達到兩種效果,另外,也有巧克力書,打開書本,裡頭裝滿一片片巧克力充滿驚喜,業者指出,近期巧克力或蛋糕,銷量比往常增加30%到40%,搶攻耶誕商機。
    2015/12/20 19:04
  • 就愛陳金鋒!國二生打造「加油機器人」  創意滿分

    教育不該只是死讀書本上的東西,而是從做中學!國中活化教學列車邀請到宜蘭縣立國華中學分享成效,跳脫傳統課堂講授學習方式,從96年開始,該所學校已資訊教育為中心,整合數學、藝文等課程,讓學生親自動手做機器人、專題作品,讓學習是因為「想要理解」而鑽研,並非一貫的被動式接受學習。今天的作品當中,不乏有優秀的手機程式APP操作機器人、甚至這名國二生因為很喜歡棒球選手陳金鋒,特別打造專屬的加油機器人,創意滿分!
    2015/11/25 12:50
  • 「喵督學」來巡堂!陪童開學考試 美好生命教育

    課堂上,同學們拿著筆在書本上塗塗寫寫,認真練習題目加強複習;就怕學生作答有問題,「督學」不敢馬虎,一個個座位認真巡視,只是這督學……怎麼是一隻「貓」!南投縣仁愛鄉萬豐國小的教室裡,和其他中小學不太一樣,不只老師在上課,還多了一隻「喵督學」幫忙把關!
    2015/11/10 09:45
  • 課本丟垃圾桶!垃圾不明汁液夾雜 同學氣

    好好的課本怎麼會被丟到垃圾桶?台中大里區某高中11月7日,學生發現自己每天使用的課本被丟到垃圾桶還跟垃圾夾雜在一起,氣得將照片PO上網,校方也解釋是因為學校舉辦國家考試,規定學生要清空抽屜,但卻還是有班級沒有清空,檢察人員發現發現課本數量太多,才會拿著裝垃圾桶的綠色大桶子拿來裝課本,但絕對不是故意要丟棄,只是「統一放置管理」再通知學生來領回,不過同學看見自己的課本跟垃圾放在一起,還是覺得很傻眼。
    2015/11/08 17:40
  • 美麗商機!增賣耳環、項鍊 「藥妝店」轉型

    藥妝店為了拚業績,現在玩改裝引進新商品,像是康是美過去不賣的耳環、髮飾、項鍊,通通都設櫃位,還多設計沙發區,讓男生等女伴的時候有地方休息,拉長女性消費者的停留時間。而屈臣氏則是鎖定「媽媽」商機,增設育兒專櫃,有育兒書本和遊戲商品,讓媽媽們不用多跑一趟嬰兒賣場。
    2015/10/14 19:20
  • 開罐即開卷! 「短篇小說」塞進咖啡罐裡

    書本也可以很有設計感!有人把記帳本設計成撲滿,記帳時還能存錢,還有設計師和作家通力打造專屬「罐裝小說」,把短篇小說塞進特製的咖啡罐裡,想看書必須先打開易開罐。特殊設計讓書能閱讀也能是裝置藝術,開賣3天就賣了1千5百罐。
    2015/10/04 17:20
  • 教育新思維/「教室變電影院、攝影棚」 實作能力更能帶著走」

    教室裡不再只有書本,現在也能是電影院或攝影棚! 台北市大直高中有「大直之聲」以及「TLC大直播」兩個影音平台,在老師教授之下,學生可以自己只做短片或新聞,從腳本的設計、分鏡、到錄影PO上網,通通一手包辦,而在忠孝國小則有老師開起電影課,在老師引導下,小朋友熱烈發言對電影的看法,上課變得有趣外,所學的能力也跟著帶著走!
    2015/09/01 22:56
  • 驚喜書袋「密封販售」 大學生創賣書經濟

    台灣書店一家接著一家成立,不論是實體門市或網路書店現在買書越來越方便,隨著科技進步現在也出現所謂電子書,也就是不用將在厚重書本放在包包就能用平板電腦觀看,原本電子書可能會威脅書本,但還是有大多數民眾喜歡閱讀書本,因此現在有許多獨立書店專賣具有特色書籍,甚至還有大學生提倡多元閱讀和獨立書店合作,將三本書裝成一袋密封販售,製造驚喜!
    2015/08/27 01:13
  • 「動閱讀」夯! 2D童書退燒「手做+互動」取代

    看準家長擔心小朋友太多依賴3C,市面上越來越多童書打出「動閱讀」概念,其實就是童書結合「手做」,加入「擴增實境」科技,像是有的書就暗藏軌道讓玩具車在書本上跑,還有的能讓恐龍、龍捲風或將書本和手機「虛實整合」,買氣都比一般傳統書籍多了將近1倍!
    2015/08/07 19:45
  • 馬拉拉18歲生日禮 為敘難民少女辦學校

    諾貝爾和平獎最年輕得主馬拉拉,12日度過18歲生日,她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相當與眾不同,是為敘利亞難民開設一間女子學校,她還呼籲各國領袖應該投資書本而非子彈,希望喚起全球對難民以及無法受教育的孩童更多的重視。
    2015/07/14 09:36
  • 遭控書本敲男童頭! 何嘉仁老師遭解雇

    台北市文山區何嘉仁幼兒園的一名老師,被指控粗魯對待學生,並且有人匿名上傳老師拿課本敲學生頭的監視器畫面,引發討論。校方證實,這名老師已經離職,並且正在內部調查
    2015/07/02 13:48
  • 遭控書本敲男童頭! 幼兒園老師遭解雇

    台北市文山區幼兒園的一名老師,被指控粗魯對待學生,並且有人匿名上傳老師拿課本敲學生頭的監視器畫面,引發討論。校方證實,這名老師已經離職,並且正在內部調查。
    2015/07/02 12:43
  • 富士康轉型科技服務 郭台銘搶「大數據」

    大數據這個名詞,不管書本雜誌裡,常常都看過,甚至老闆們,也很愛講。但怎麼樣靠大數據賺錢,在大陸,貴陽這個地方,被認為發展數據財最有潛力。像是鴻海總裁郭台銘,就在這裡投資設廠,蓋隧道數據中心。利用氣象溫度數據,一年省下35%電費,先蓋好硬體設施,準備租給別人用,因為要怎麼從數字裡淘金,第一屆大數據博覽會,各種商業模式,逐漸成形。
    2015/05/27 22:48
  • ​【科學不一樣】晶片體積縮小 行動超音波如書本大小

    正在舉辦的「解密國家寶藏」展覽,展出許多科技的新概念與產品,其中工研院開發的行動式超音波,突破傳統超音波,只能在定點進行檢查的使用限制,讓超音波檢查更加便利
    2015/04/16 21:05
  • 捷運車廂噴灑滅火器! 乘客驚逃2人扭傷

    昨天晚間10點多,台北捷運發生驚魂意外警方接獲報案,一名旅客搭車往亞東醫院方向,在江子翠捷運站車廂突然開啟滅火器,車廂內頓時充滿黃色粉塵,乘客受到驚嚇當場逃竄,混亂中有人鞋子被擠掉,書本、雜誌也被掉落在地,其中有2人手腳擦傷
    2015/04/07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