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更生人 結果共221筆

  • 林耀堂酒駕服刑4月 創作7幅水墨畫

    19歲的更生人林耀堂因酒駕案入獄,沒有繪畫基礎的他,服刑4個月卻意外激發美術天分,創作7幅水墨畫畫作,讓看守所人員訝異不已,笑稱「撿到寶」。
    2017/09/06 17:47
  • 家人嗆「當米蟲不如搶劫」 更生人赤手搶超商

    高雄小港區1間超商,10日晚間有一名男子闖進店內大喊搶劫,當下,其他客人嚇得逃出店外,嫌犯要求店員打開收銀機,店員假裝配合,趁隙報警,警方立刻趕到現場,只見嫌犯站在原地,一付無所謂等著被抓的樣子,原來這名嫌犯才剛出獄不到2個禮拜,因為找工作不順,打零工被曬傷,不想工作,家人念他是米蟲,不如去搶劫,沒想到他就真的照辦了。
    2017/08/13 18:06
  • 遇到江振誠 更生人轉身成法式餐廳主廚

    現年27歲的張正義已是新加坡5家平價法式餐廳garcons主廚,很難想像未成年時的他曾因偷車等問題行為,進出少年輔育院,而促成他一頭栽入法式料理領域的靈魂人物竟然是台灣名廚江振誠。
    2017/06/11 10:13
  • 歧視更生人 高鐵允檢視合約並檢討

    被控招標案歧視更生人,台灣高鐵公司今天回應表示,合約是保障工程安全並自營運之初沿用至今,允諾檢視合約條文並全面檢討。
    2017/06/06 16:32
  • 被關44年後出獄! 美更生人看世界大驚奇

    美國一名男子在25歲時因為襲警被判謀殺未遂,1970年入獄服刑,一直到2015年才出獄,相隔了44年重新回歸社會,由於他和世界脫節太久,有如從70年代穿越到了現代,赫然發現全世界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對現代科技完全陌生,不認識智慧手機,還以為大街上每個戴耳機的人,都是美國CIA特工。
    2017/06/01 21:32
  • 司改決議 仿照美日建立更生家庭支持系統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天決議建立「更生人家庭支持系統」,提案委員、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說,仿照美日,重點將聚焦服務對象,發揮家庭支持最大效能。
    2017/05/11 17:55
  • 打開心的監牢 陳文慧的療癒寫作課之一

    畢生從事寫作教學的陳文慧,是國語文實驗教育的先行者,曾有8年半的時間,在台北監獄教受刑人寫作。課程中,她與受刑人談心,課後交心,成為可以說心事的朋友,過程像是打開封閉的盒子,坦白的文字紛飛,只留下一顆真心。 她是開心老師,打開學生的心房,但也有自己的挫折與痛苦。10年前大兒子罹患憂鬱症,讓她停下所有教學工作。 去年,她重啟教學工作,帶領一群因為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到第一線救災,而心靈受創的社工師,用文字書寫療癒自己,走出陰霾。
    2017/03/28 11:18
  • 人物專訪/獄後重生 更生人種亮紅寶石

    曾犯下綁架案,入獄失去10年自由,春霖山園老闆莊明諺因不捨年邁父母獨力照顧果園,警覺不能再浪費時間,他出獄後回家種田,不為賺大錢,最大的初衷是陪伴。
    2017/03/04 18:44
  • FOCUS/坐牢44年 科技變化讓人恍若隔世

    使用智慧型手機搭捷運刷卡進站,這些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生活日常,對於坐牢44年的更生人來說則是超乎想像,紐約一名更生人,年輕時因為企圖謀殺警察入獄,關進去時25歲、出獄已經69歲,過去近半世紀的世界變化,他完全空白,看到街上為智慧手機或用耳機講電話的人,還以為都是中情局的情報員,他的故事其實凸顯了美國受刑人老化的問題,這些長年監禁的高齡受刑人,出獄雖然減輕監獄負擔,卻因為缺乏親人支持,融入社會不易。
    2016/12/29 20:04
  • 車主免出門 到府洗車便利性PK洗車場設備

    洗車業者推出到府洗車服務,一台小貨車裝滿清潔機具,只要上網填單就能預約到府服務,民眾不用花時間開車到洗車場,雖然便利,但作業時的噪音和留下來的廢水,有可能會對周邊的住戶帶來影響。
    2016/12/14 17:33
  • 更生人種番茄苗 獲百大青農

    33歲的蔡旻晃曾經入獄,重新回到社會後為斷絕外界誘惑,在親人鼓勵下從農,學習番茄苗嫁接工作,1年賣出50萬株的小苗,今年入選農委會百大青年農民。
    2016/11/10 16:33
  • 【新新聞】陳福氣:監獄不空誓不休息

    七十一歲的陳福氣,自台北少年觀護所副主任一職退休後,仍穿梭在北台灣各監所,身分轉變為民間教誨志工,更先後成立四間「安生學園」,免費為更生人提供暫棲之所,經費全來自退休老本。陳發下豪語:「只要監獄不關,繼續做到不能做為止。」
    2016/10/17 21:16
  • 8/14去台中市府廣場 幸運草市集抓寶可夢! 

    今年的全國更生市集,將於8月14日(全天)在台中市政府川堂、府前廣場盛大舉辦「幸運草市集」。上午10時、11時和下午1時,現場會施放櫻花花瓣誘餌,使神奇寶貝出現的數量增倍,去幸福草市集,可以購買更生商品,也可以抓寶可夢。
    2016/08/12 12:46
  • FOCUS/洛杉磯另類美容 皮上龍鳳清潔溜溜

    我們今天要介紹一個美國組織,叫做「浪子業」更生計畫,他們提供剛剛出獄的更生人返回社會的輔導,第一個服務就是去除刺青,一向逞凶鬥狠的大哥上了雷射手術檯都是哀嚎哭喊,求爺爺、告奶奶,但忍受除刺青的痛只是金盆洗手的第一步,這個組織就像一個龐大的工廠,有成衣廠、麵包工廠,菜園還經營咖啡館,因為他們相信唯有工作機會才能遏制暴力,對抗黑幫。
    2016/04/20 20:29
  • 意志不堅定!戒毒門診外賣毒 嫌獲利百萬

    居然在戒毒診所外賣毒品,新北市一名男子到板橋的戒毒診所外,以聊天、遊說的方式,賣毒給意志不堅定、正在戒毒的更生人,高達10多人購買,警方懷疑恐怕連其他戒毒診所也淪陷。
    2016/04/14 12:05
  • 獨家/引狼入室!留更生人打工 老闆、鄰居屢遭竊

    引狼入室!新北市永和一間工廠老闆,收留前科累累的張姓男子到工廠上班還把房間出租給他住,但張姓男子找到機會就偷老闆的錢財跟日用品,還把第3隻手伸進鄰居家,警方獲報後終於抓到人,張姓男子犯下至少5起竊盜案,包括行李箱、毛巾、棉被他都偷再把贓物變賣換現金,老闆兼房東想趕人,竊賊還大言不慚說不能搬因為被法官限制住居。
    2016/03/18 18:18
  • 邰正宵美國公益演唱會 耍「詠春拳」保嗓

    歌手邰正宵,上周末前往美國洛杉磯舉辦慈善演唱會,這次的演唱主要是為了幫助台灣的更生人與兒童之家的小朋友,除了演唱經典的情歌,知道現在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票房開紅盤,還秀了詠春拳。
    2015/12/28 10:34
  • 更生人出獄3小時開毒趴 暴斃遭友棄屍

    出獄才3個小時就暴斃身亡!高雄一名男子因毒品案入監服刑,才剛出獄,朋友接風要慶祝,但他們毒性不改,立刻躲在民宅內施打毒品,結果過量暴斃,而他的朋友怕東窗事風,竟然將死者搬到公園棄屍,逃離現場。
    2015/12/10 11:31
  • 九把刀頂「鰲拜」頭 合體柯震東自嘲「更生人」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與男主角柯震東今晚搭檔,頒發「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改編劇本」獎項,九把刀頂著爆炸頭、濃密鬍鬚,大方自嘲自己跟柯震東是「更生人」!
    2015/11/21 23:55
  • 不願住遊民中心 更生人高市府外引火自焚

    高雄市政府今日中午1點多,一名38歲的陳姓男子,帶著5公升的汽油,到市政府後門將汽油淋在身上,點燃打火機,全身是火衝入市府大廳求救,當時在場所有人都嚇壞了,立刻拿滅火器朝他噴灑搶救,原來這名男子2個月前才出獄,居無定所、沒有工作,因為不滿社會局協助安排的遊民中心,又來不及等到更妥善的安排,竟然就帶著汽油引火自焚,現在全身94%,2-3度灼傷,被送醫救治沒有生命危險。
    2015/05/27 23:56
  • 林志穎帶子出席活動 kimi超萌不知「更生人」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TPG) 藝人林志穎和寶貝兒子Kimi,難得在台灣公開亮相,為更生保護會慶祝70週年,不過年僅6歲的kimi,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更生人,而kimi最近鮮少露面,就是因為他已經在上學了,今年要升大班,林志穎也說未來kimi會減少公開活動
    2015/05/05 13:43
  • ​歧視? 聯開原住戶要求禁租前科犯

    台北市聯開宅過為公共住宅之一的台北橋站,2月份管委會會議紀錄,住戶要求台北市政府必須提供未來承租公共住宅民眾「沒有前科」的證明,引發外界批評,認為住戶歧視更生人,而且法界人士認為,這種決議不會有效力
    2015/03/12 18:25
  • 大寮事件總檢討 「零」懲處、改建監獄

    大寮越獄事件後,法務部檢討報告出爐,肯定典獄長跟獄政人員處置,並沒有任何懲處。針對缺失部分,提出了10年監獄改建計畫,不過專家認為,如果只是針對重刑犯統一管理,反而會讓壓力鍋爆炸。如何化解心理因素,增加監獄管理、教化人力,才更重要
    2015/02/14 00:27
  • ​日受刑人學設計遊戲 出獄後轉當工程師

    向來給人治安良好印象的日本,受刑人出獄後,再犯罪的比例竟然高達5成。部分受刑人,缺乏溝通技巧,再加上社會無法接納,讓他們出獄後,再度迷失自我。日本山口縣特別,成立一個實驗監獄,訓練囚犯,設計遊戲軟體,將來出獄,他們就有機會當軟體工程師
    2015/02/12 22:14
  • 獄中薪水少生活苦? 更生人:盼望自由才苦

    其實受刑人在獄中都有機會學一技之長,像是製作糕餅禮盒等,但熱賣賺的錢不會全部回到受刑人身上,一半給監獄,2成5給受害人補償金,剩下2成5才是自己的,往往一個月只有幾百元,出獄的更生人回憶薪水少很辛苦,但也有更生人認為,學了謀生技能,調整自己心態,出獄後才有更多機會回歸正軌
    2015/02/12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