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更年期 結果共252筆

  • 山藥功效知多少?預防癌症、糖尿病又養膚 「1吃法」營養不流失

    吃山藥正當季!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山藥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黏液蛋白、多酚皂苷、多糖體、甘露糖和植物雌激素等,能夠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更能幫助腸道蠕動、預防癌症和糖尿病發生,也能維持體內激素穩定,讓肌膚光滑潤澤。
    2022/12/03 21:33
  • 王思佳氣罵媽「更年期、變態」水火不容 布蘭妮抓雙面人挑撥

    王思佳的媽媽布蘭妮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討論主題「胳膊往外彎到底誰才是自己人?忘恩負義誰還敢當好人?!」她分享對此主題的深刻體驗。
    2022/11/28 13:16
  • 姐姐們注意!更年期分4種「玫瑰體質」 中醫曝舒緩方法

    更年期症狀常與荷爾蒙治療劃上等號,但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更年期症狀是因身體無法適應荷爾蒙減少所導致,可根據「女性4大玫瑰體質」進行對應的調理,讓身體逐漸適應荷爾蒙減少的狀態。
    2022/11/05 12:33
  • 51歲金鐘影后驚吐已交待後事!「遺照都選好」 坦然面對死亡

    51歲「金鐘影后」苗可麗今(2)日出席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媒體茶敘,提到日前80歲母親因身體不適掛急診,她看到年邁的媽媽飽受病痛折磨,連套假牙吃東西都很吃力,內心相當不捨,說到一半忍不住淚崩。對生命相當感慨,她自曝早已選好遺照,甚至對女兒交待好後事,坦然面對死亡,為的就是希望自己離世後不造成別人麻煩。
    2022/11/02 21:47
  • 更年期盜汗憂鬱!中醫點出關鍵原因 5大穴位紓緩煩躁情緒

    更年期惱人!婦女在停經前後常會出現月經紊亂、潮熱盜汗出、憂鬱等更年期症候群,中醫師指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以「腎虛」為主要原因,因此如要減緩症狀需以「補腎」為主要方式,除了中醫用藥和針灸改善外,平日可多按摩血海、三陰交、太谿、太衝、內關等穴位,減緩更年期所帶來的情緒症。
    2022/10/29 15:50
  • 女孩必看!私密處不可過度清潔 婦科醫曝「這樣洗」最剛好

    女生的私密有時會悶汗,偶爾有分泌物,每月有生理期,該怎麼清洗才好?性行為之後該灌洗嗎?面對藥妝店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女性私密處清潔用品,總讓人感到選擇障礙。婦產科醫師說,其實沒那麼困難,清水洗就好!偶爾用弱酸性洗面乳來清洗會陰也是可行的。
    2022/10/28 15:30
  • 調整更年期靠補腎!醫推「這些中藥」、按5穴舒緩雜緒

    中年婦女由於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後進入更年期,會出現潮紅、盜汗、易怒、肌肉痠痛甚至失眠等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西醫治療更年期症候群是以荷爾蒙補充療法為主,卻容易提高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風險。中醫則認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主因是「腎虛」,建議以藥方搭配針灸穴位,緩解不適症狀。
    2022/10/24 14:53
  • 更年期好痛苦?營養師曝「8保養妙招」 綠葉蔬菜助減緩出汗

    隨著年齡老化、荷爾蒙分泌減少,多數人在45~55歲時會迎來人生的重要階段——「更年期」,可能伴隨心悸、疲勞、情緒波動大等多項症狀,因此更年期間的保養至關重要。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若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做調整,可有效減緩身體不適,幫助大家度過更年期。
    2022/10/21 05:30
  • 何謂「應力性尿失禁」?醫曝真相 點名4族群當心1症狀

    52歲林姓婦人過去經歷3胎自然產,每胎生產完後都有頻尿與漏尿的問題,不過一段時間後就能恢復。隨著年齡增長,她發現咳嗽、打噴嚏時又會開始漏尿,一開始只漏1、2滴,後來動作一大,尿液便會控制不住地漏出。林婦擔心旁人會聞到異味,不敢外出,且每天都墊著護墊,反而使陰道及尿道反覆感染發炎,心靈及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2022/10/20 15:10
  • 尪逼24小時做家事!妻甩35年婚姻「出遊爽玩」老娘做自己

    人生很短,你為自己而活了嗎?來自大陸河南的58歲蘇敏,前半輩子為家庭而活,因為受夠令人窒息的婚姻、丈夫的冷暴力,選擇以一個人開車「自駕」方式踏上尋找自己的旅程,並將自駕旅遊過程拍攝成短影音,引起網友關注。
    2022/10/04 16:06
  • 更年期來報到!常盜汗又頻尿 快喝「2茶1奶」助眠補鈣

    女性到了更年期,常見盜汗、頻尿、失眠三大症狀,雖然不是嚴重疾病,但卻造成生活困擾。中醫師表示,更年期後荷爾蒙減少,內分泌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出現不適症狀,可以透過穴位按摩、茶飲等方式改善,而睡前喝一杯醋牛奶,有助眠補鈣的好處。
    2022/09/30 22:35
  • 排水孔又一堆頭髮!小心內分泌失調 釐清婦科病對症下藥

    「每次洗完頭髮,看到浴室排水孔卡著一大撮頭髮」、「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頭髮比以前稀疏很多」……這些掉髮困擾你也有?醫師表示,隨著年紀增長,掉髮問題通常與內分泌失衡有關。
    2022/09/30 14:32
  • 女性必看!月經顏色深要當心 「經血這顏色」恐荷爾蒙失調

    自女性的初次來潮起,直至更年期停經,月經是所有女性一生中不可忽視的課題。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女生的月事即使準時報到,也不一定代表身體健康。量太大、量太少、出現血塊、經血顔色及濃稠度不對勁,都十分讓人困擾。國外有醫師指出「經血的顏色」可大致推斷出身體狀況,鮮紅或暗紅色為正常,但也有的經血會呈現出紫色、深褐色、黑色等等,女性每月應觀察自己月經的狀況,不可掉以輕心。
    2022/09/26 15:52
  • 張曼玉近況曝!臉凹、法令紋超深 醫揭3招補回膠原蛋白

    即將迎來57歲的影后張曼玉,在近日與粉絲合照中,可以看到雙眼畫了粗黑眼線,顴骨異常凸起、深陷的法令紋,讓網友大嘆「完全認不出來」,引發熱議。
    2022/09/19 22:23
  • Gigi自虧已在更年期 忘結婚幾年史丹利無奈:7年都不癢了

    女星Gigi(林如琦)與史丹利結婚邁入第7年,夫妻倆的感情極佳,時常在臉書上放閃。今(14)日出席AXN《樟之細路的秘密》首映記者會,2人平常沒有過情人節的習慣,多年來都只會慶祝生日、結婚紀念日,是否會擔心「7年之癢」?Gigi表示不會,「7是我的幸運數字,我所有東西都跟7有關」,史丹利則笑說:「沒什麼特別感覺,畢竟她連結婚幾年都不知道。」
    2022/09/14 19:34
  • 黃豆改善更年期症候群!營養師:還能降乳癌風險、調節血脂

    黃豆是女生最好的天然保養品!邁入更年期後,許多女性因雌激素減少會出現盜汗、熱潮紅、皮膚乾燥老化、焦躁、記憶力衰退等問題,營養師建議,可以每日攝取1至2份豆製品,補充女性荷爾蒙,同時還能改善心血管、血脂,甚至能夠降低罹患乳癌風險!
    2022/09/13 15:55
  • 郁方更年期發胖「1招月瘦4公斤」 防肌少症注意4件事

    50歲女星郁方結婚多年,家庭生活幸福美滿,日前她在臉書自爆更年期來臨,出現熱潮紅、盜汗、失眠、睡眠品質不佳、頻尿等現象,甚至整個人變胖,游泳圈、掰掰肉也纏上身,讓她不禁感慨「如何努力都擋不住歲月的摧殘」。醫師表示,女性更年期發胖常是受代謝、荷爾蒙、活動、飲食等多重因素影響,減肥時也務必小心肌肉流失。
    2022/09/09 15:31
  • 小腹凸恐罹失智症!腰圍越粗「大腦含量少」3招保命

    為什麼隨著年齡漸長,小腹卻愈來愈凸?外科名醫江坤俊提醒,小腹愈來愈大卻不控制,小心不僅容易有代謝症候群,發生心血管疾病機率大增,甚至連血管性失智症、阿茲海默症都會升高!在《江P醫件事》節目中他特別教大家3個平常在家就可以做的運動,不僅可以縮小小腹,還有助拉筋,放鬆身心。
    2022/09/04 16:37
  • 更年期5症狀上身 郁方泛淚:如何努力都擋不住歲月摧殘

    藝人郁方與「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結婚結婚多年,家庭幸福育有2子1女,更是許多婆婆媽媽公認的「好媳婦」代表,不過今年50歲的她也躲不過更年期的到來,她透露自己出現5種症狀,也感嘆「如何努力都擋不住歲月的摧殘」。
    2022/09/03 22:10
  • 更年期迷思...他說了真相!....出現「這症狀」... 醫師:速就醫避免遺憾!

    人到了一定歲數之後就會面臨更年期,其中女性女性停經前後,身體出現各種改變,除了樣學會如何適應之外,有不少人對對更年期充滿迷許多思。像是女性更年期是否愈晚愈好,這是否就表示卵巢機能正常。臺大醫院婦產科江盈澄醫師指出更年期大部分,主要還是看它有沒有造成一些,生活品質上影響的症狀,比較早停經也怕會造成骨質流失影響骨密度,那其它當然也有一些研究,會影響心血管功能。
    2022/08/25 23:08
  • 汗如雨下恐是大病徵兆!中醫4觀點解析:黃汗為陰陽失調

    炎熱的天氣中出門一趟回來,經常衣服濕黏汗如雨下,流汗是一件好事,代表身體代謝循環良好;但汗出的太多或者出汗的位置異常,甚至出現盜汗、汗發臭或者汗帶有顏色,都是身體異常的警訊,來看看專家怎麼分析吧。
    2022/08/09 23:00
  • 更年期怎瘦?65歲粘嫦鈺「暴肥8公斤」獨家瘦身秘訣曝

    因為更年期賀爾蒙的變化,讓不少女性面臨身形明顯變胖的困擾。根據一項國外臨床統計顯示,女性在剛停經的前3年,體重平均增加2.6公斤,甚至更有1/4的人體重增加超過4公斤,體脂肪增加約70%,甚至因為代謝問題影響健康。65歲的資深媒體人粘嫦鈺分享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的經驗。
    2022/08/03 10:56
  • 女性45歲後荷爾蒙漸減少 做好2件事輕鬆面對更年期

    停經是女性一生當中必定會經歷的一個過程,但是進入更年期的狀態,並不一定就等於停經!中醫師陳信宏表示,依據醫學定義,「停經」泛指連續12個月未再出現月經現象
    2022/07/28 13:49
  • 男性也會更年期?醫曝好發年齡 心情差、提不起勁要注意

    不論男女都會更年期!易明中醫院長楊斯宇表示,男生在50歲左右,因荷爾蒙「睪固酮」減少,心情容易憂鬱、喪失動力,提不起勁,以中醫觀點來看屬於「陽虛證」;而女性更年期出現症狀如潮熱、盜汗、煩躁、身體乾燥,以中醫觀點來看則是「陰虛證」,建議以不同方式調養更年期症候群。
    2022/07/27 09:23
  • 年過半百如何延緩衰老?醫曝健康5招「迎接人生下半場」

    年過50想要延緩衰老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潔雯表示,35歲左右骨骼、肌肉、中樞神經及心臟血管系統逐漸衰退,有些人也會感覺體力下降;40歲後,罹患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機率逐漸增加。
    2022/07/23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