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更名 結果共566筆

  • 北韓接班人誕生?金正恩愛女「金主愛」頻頻現身

    近期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頻頻現身,引發國際關注,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4個月內五度現身,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中,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經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此外,金主愛還將在17日首度登上北韓郵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金家一直都在試圖穩固自己的政權,要說金正恩是焦慮也行,要說金正恩是按照慣例來進行接班宣告也行,畢竟金正恩最早是在8歲生日時,就被金正日特別提出來說『這個孩子將來有可能是我的接班人』,所以在推測金主愛現在可能是9歲的情況下,也首次被父親提及要來接班,而金主愛出現的場合都是在閱兵或洲際飛彈的操演上,這些場合是在向軍方傳達信息,即金主愛是未來的接班人,因為對於北韓政權來說,要接班就必須取得軍方的支持,所以從過去的例子分析,金主愛非常有可能是金正恩的接班人。」
    2023/02/15 15:43
  • 力捧小公主!傳北韓禁同名「主愛」 造神維穩政權

    比起軍事肌肉,北韓近期最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這個月8日,金主愛隨爸爸登上閱兵式主席台,席間父女倆舉止親暱,金正恩還讓金主愛撫摸臉頰,露出了慈父笑容。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四個月內五度現身,且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北韓把鎂光燈聚焦在這名稚氣未脫的小公主,宣傳著「保衛下一代」的政策,為「擁核」找到理由。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一步步把金主愛打造成下一個「神」,以維穩金氏政權。
    2023/02/14 19:58
  • 種族歧視言論惹議 柏克萊分校創校元老掉「招牌」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為促進公平正義,自2020年開始進行「大樓更名運動」。近日,創校元老之一的歷史教授摩西,因為過去曾發表「對黑人用私刑」的言論,名字已從大樓牆面上移除。
    2023/02/10 12:59
  • 行政院第一接待室轉型 「玉山廳」接待外賓更有台灣味

    行政院在疫情期間整修院長接見外賓的第一接待室,牆上改掛巨幅玉山照片、搭配波浪意象的地毯,創意來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而更名「玉山廳」則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的點子。
    2023/01/20 11:32
  • 立院三讀《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 遺屬補償金提高至180萬

    近年來發生多起重大犯罪被害案件,社會高度關注現行保護被害人是否完善。立法院院會今(7日)三讀通過《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修正案,除更名為《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三讀條文明訂,遺屬賠償金180萬元、重傷補償金為80萬元至160萬元、性侵害補償金為10萬元至40萬元、境外補償金20萬元。
    2023/01/07 13:13
  • 扳倒聯盟龍頭塞爾蒂克 NBA雷霆得分創更名後新高

    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在5人得分破20的情況下,以150比117擊退全聯盟戰績最好的波士頓塞爾蒂克,得分創下從西雅圖超音速更名後的新高。
    2023/01/04 18:12
  • 陳斐娟「親生孩子被後母虐死」不捨節目收攤 曝離開4個月收視慘跌

    東森財經前主持人陳斐娟去年9月傳出因不滿節目時段遭減半,離開主持3年多的節目《這!不是新聞》,該節目後續由陳明君接棒,陳斐娟去年12月回到三立擔任iNEWS台長。事隔4個月,《這!不是新聞》驚傳收攤,陳斐娟今(3)日於臉書發文,不捨表示:「想不到,我才離開短短4個月,我親生的孩子,就被後母給虐死了。」對此東森回應:「《這不是新聞》從1/3開始更名為《57新聞王》,提供觀眾更多元化的節目內容。」
    2023/01/03 20:41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 中國將新冠「肺炎」更名「感染」 網酸:乾脆改叫益生菌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消息一出引來中國網友狂酸,直言「直接把新冠病毒清零了」、「乾脆改名叫益生菌好了。」
    2022/12/27 12:27
  • 大解封 陸更名「新冠感染」明年1/8起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防疫大解封,三年多的清零政策宣告結束。大陸國務院26日晚間公告,宣稱已經有能力對新冠疫情管控降級。除了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同時取消隔離,判定密接、風險區政策。入境大陸,也不用再隔離。
    2022/12/27 11:55
  • 陸新冠改名、取消入境隔離 王必勝曝國內新冠降級「時間點」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昨(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且將從2023年1月8日起,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當中包括「恢復旅遊」。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表示,現在指揮中心評估大陸疫情還是滿嚴重的,大家也要小心,至於國內何時有機會將新冠降為第四類傳染病,王必則表示,農曆年過後就有機會。
    2022/12/27 11:54
  • 中國要開放「出境旅遊」了 陸客最關注旅遊地是日本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對其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細項包含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消息發布後中國旅行平台機票搜索量爆增850%,中國遊客最關注的海外旅遊地前3名依序為日本、南韓、泰國。
    2022/12/27 11:21
  • 陸宣布新冠肺炎更名「新冠感染」 1月8日起入境免篩檢免隔離

    據中國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今(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而且經過國務院批准,將從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2022/12/26 23:40
  • 小智掰掰!卡通《寶可夢》將換角 壽司店搶推6款聯名杯

    卡通聯名商機無限,這次就有連鎖壽司店,分別找三麗鷗家族、寶可夢合作推周邊,不過說到這陪伴大家25年的卡通《寶可夢》,歷經從《神奇寶貝》更名後,近期卻也在最新預告中證實,明年起將有新角色,取代大家所熟悉的小智和皮卡丘,讓不少粉絲直呼不捨。
    2022/12/22 18:25
  • 辛巴加盟獵鷹更名「布拉」 今晚客場對決魔獸霍華德

    T1聯盟台南台鋼獵鷹今晚作客桃園永豐雲豹,賽前球團公布簽下身高226公分的長人辛巴,並更名為布拉,盼靠陣中布拉與德古拉「雙拉」,力戰主場超級球星「魔獸」霍華德。
    2022/12/16 14:50
  • 官方認證GOAT!年度獎項異動 賽季MVP改名「喬丹獎」

    職籃最高殿堂NBA重磅異動!總裁席佛(Adam Silver)透過新聞發布會與官方新聞稿正式宣布,為了紀念、表彰聯盟過往的歷史中多名表現優異的球員,共有數個獎項會以該項目領域的佼佼者作更名,其中年度MVP也將正式改以「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命名,是為喬丹獎(Michael Jordan Trophy)。
    2022/12/14 08:48
  • 《下午茶星聞》升級進化! 全新《TVBS娛樂頭條》給你即時最大條

    大會報告!TVBS新聞網旗下《下午茶星聞》升級再進化,全面整併更名為《TVBS娛樂頭條》!全新娛樂品牌未來將帶給粉絲更豐富的內容,更多輕鬆、優質的獨家內容,都在TVBS娛樂頭條。
    2022/12/13 17:19
  • 大二女戀上工程師 母怒斷生活費「要她拋棄繼承3棟房」

    許多為人父母者,大多不希望自己子女就在學生時期談戀愛,擔心會影響孩子課業,不少父母認為孩子應該要等到大學畢業成年後,再尋求交往對象。但最近有一名人母淚訴,就讀大二的女兒交了男友,結果時常夜宿不回家還性情大變,母女更是為此時常衝突。人母警告女兒,要嘛她就搬出去,家裡不再負擔她的生活費,且名下的儲蓄保險要更名,並且拋棄3棟房子的繼承權。
    2022/12/03 18:43
  • 育達回來了!2年內校名又改 拋棄「普林思頓」只為這原因

    台北私立育達高職創校73年,原於前(2020)年6月更名為「普林思頓高級中學」,引起熱烈討論,不過今年被發現又悄悄改回「私立育達高級高中」,校方今(22)日向《TVBS新聞網》透露主因是校友、在校老師、學生及家長的一致期望,決定改回原有校名。
    2022/11/22 11:27
  • FTX破產 加密版「雷曼兄弟」?熱火主場將更名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聲請破產重組,30歲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也在同一天辭職,震撼整個加密貨幣圈,專家將這視為加密貨幣版的雷曼兄弟。FTX是在2019年創立,市值一度飆到320億美元,而就在爆出資金危機到聲請破產,這短短一周內,從FTX的市值、推出的FTT代幣、執行長的身價,通通在一夕間暴跌,就連主場地掛名FTX的NBA邁阿密熱火隊也緊急切割!
    2022/11/14 19:58
  • 金管會准了!康健、安達人壽整併 12月起更名生效

    英商安達控股(Chubb)先前已取得康健人壽100%股權,金管會今天核准安達人壽台灣分公司併入康健人壽,基準日為今年12月1日,康健人壽後續將更名為安達國際人壽。
    2022/11/09 17:19
  • 紅塔頂安平古堡非古蹟?他揭熱蘭遮堡「海陸雙拼」史料

    文化部近日宣布調整「安平古堡」的名稱,不過並非「古堡」主體,而是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臉書專頁《台南式》就發文解釋,指出其實大家印象中熟悉有紅色塔頂的「安平古堡」不算是真的古蹟,該建築其實是日治時期的稅關官舍,且同時也解析近日文化部要更名,與近期的考古發現有關,同時還透露熱蘭遮堡的「海陸雙拼」史料。
    2022/10/12 21:50
  • 安平古堡將改名「熱蘭遮堡」 台南民眾跳腳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經過文化部文資局審議,決定將改名為「熱蘭遮堡」,包含教科書、觀光宣傳折頁跟指示牌都將隨之變更,但消息一出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就連文史工作者也對更名有意見。
    2022/10/11 14:03
  • 文化部拍板了!台南安平古堡要改名 教科書、DM都要換

    安平古堡要改名了!隨著近年更多遺構出土,文化部文資局近期審議,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局雖未正式公告,未來若改名將會針對觀光指標做調整,至於教科書的部分也會和教育部連繫,加註相關內涵,還原最原汁原味的歷史。不過也有文史工作者指出,其名已融入當地人生活,若更改地方人士可能會不贊同。
    2022/10/11 12:13
  • 首見「伊麗莎白二世站」! 巴黎地鐵為紀念女王暫更名

    法國巴黎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上的喬治五世地鐵站,今天暫時改名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站,以此表達對已故英國女王的哀思。
    2022/09/19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