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暴潮 結果共59筆

  • 今年最強颶風! 4級巨獸"麥可"直撲佛州

    美國的大西洋颶風季還沒結束,上個月才送走一個佛羅倫斯,現在墨西哥灣地區迎來4級颶風「麥可」;「麥可」掃過古巴西部地區後、從佛州沿岸一路北上,包括佛州、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都進入緊急狀態;氣象專家預估「麥可」的強勁風勢,會為墨西哥灣沿岸帶來3.5公尺高的風暴潮,加上現在正值季節性的「國王大潮」期,暴雨和洪水的威力,恐怕會對佛州地區帶來難以想像的災難!
    2018/10/10 20:17
  • 麥可升級4級颶風 佛州沿岸嚴防4公尺風暴潮

    颶風麥可剛剛侵襲完中美洲後,如今正朝著美國佛州一帶前進,並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兩點升級為4級颶風,預計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登陸美國。這是歷史上美國佛州狹長地帶第一次有4級颶風登陸,當局擔心風暴潮正加緊速度趕快撤離沿岸居民。
    2018/10/10 17:31
  • 潭美將橫掃日本 今沖繩取消260航班

    週末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注意了,中颱潭美颱風預計將橫掃全日本,從沖繩一路北上,橫跨九州、四國、關西、關東,直到北海道,現在日本高度警戒,各地慎防強風大雨,尤其是上次受災慘重的關西機場,這回也有可能再受暴潮影響。而東京這兩天溫度起伏相當大,昨天最高溫不到20度,也讓日本民眾紛紛拿出冬衣禦寒。
    2018/09/28 19:53
  • 山竹引發「風暴潮」!居民撤村 賣場糧水售罄

    山竹超強颱風,從香港南邊掃過,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風雨還是相當大,有員警在救災巡視時不小心跌倒受傷,甚至有商家趁機哄抬膠帶價格,一捲賣到200元台幣,被港媒稱為膠帶之亂。
    2018/09/16 18:18
  • 社區變汪洋!佛羅倫斯肆虐美國 至少5死

    風暴佛羅倫斯襲美威力驚人,已經造成5人死亡,北卡羅來納州的社區更因為風暴潮也變成汪洋,民眾焦急得等待救援。
    2018/09/15 20:49
  • 風暴佛羅倫斯移動緩慢 豪雨和風暴潮恐致災

    襲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颶風佛羅倫斯,雖然已經減弱成熱帶風暴,但它的移動速度緩慢,挾帶的豪雨和引發的風暴潮,可能會帶來更多淹水災情。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傳出有5人因為這場風暴而死亡。
    2018/09/15 16:15
  • 嚴防「風暴潮」如海嘯倒灌 山竹強颱來勢洶洶

    颱風山竹預計週六凌晨將在菲律賓北部的呂宋島登陸,接下來將直撲香港。山竹颱風除了風力驚人外,最令人擔心的是2013年造成6000多人死亡的海燕風災有可能重演,當年出現所謂的風暴潮,把海水捲到陸地,就像大海嘯來襲一樣造成大量死傷。
    2018/09/14 22:31
  • 美亞風暴! 颶風襲美.山竹直撲菲律賓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目前正在台灣東南方海面,持續往西前進,離島地區已經掀起長浪,這個周末南部地區要嚴防豪大雨的發生;對於颱風有著椎心之痛的國家,恐怕就屬菲律賓了!2013年海燕重創造成6300人罹難,這次面對「山竹」直撲菲律賓北部而來,馬尼拉時報今天頭條點出,有1千萬的菲律賓人,都在山竹的暴風圈影響範圍;總統杜特蒂親自坐鎮防災中心,下令高危險地區82萬居民強制撤離,要將傷害降到最低。而另一頭、在大西洋上的颶風「佛羅倫斯」暴風圈已經接觸到了美國東岸的北卡和南卡地區,預計最快將在當地時間禮拜五的下午登陸,讓專家無奈的是,颶風等級不斷下調,從四級降到一級,但並不代表颶風破壞力有絲毫的降低,而至今高危險地區還有6千人選擇不撤離;現在當地風強雨驟,4米高的「風暴潮」,一路從海岸淹到市區,傳出已有上百人因此受困!
    2018/09/14 19:50
  • 強颱重創關西機場 全面關閉.3千人等接駁

    強颱燕子重創日本,台灣人旅遊京都大阪常利用的關西機場災情尤其慘重,跑道和部分航廈淹水,昨天三千多名旅客受困,今天白天開始利用巴士和渡輪輸送,但直到傍晚為止依舊大排長龍;主要因為連外橋梁遭油輪撞斷,導致只有一半的陸橋能通。關西地區觀光景點也多處受創,包括京都多處寺院都有毀損,災區也有上千棟房屋受災。
    2018/09/05 19:50
  • 「燕子」重創關西機場 氣象專家:前所未見的颱風暴潮

    燕子颱風昨天(4日)侵襲日本關西,首當其衝的大阪、京都傳出嚴重災情,堪稱日本25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目前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關閉。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上指出,除了強風造成的破壞以外,這次「前所未見的颱風暴潮」導致整個關西機場跑道幾乎全被海水淹沒,設施受損嚴重,加上對外聯絡橋被船撞上產生位移,預估恢復正常起降至少要一周以上的時間。
    2018/09/05 08:18
  • 迎戰「瑪莉亞」! 淡水輕軌首抗颱「備好好」

    瑪莉亞颱風來襲,新北市淡水上午下起間歇性風雨,只是隨著颱風逼近,下午也可能預估暴潮將達2.3公尺,比警戒值更高,而這回也是淡水輕軌首次面對颱風,而且還是強颱來勢洶洶,備好沙包固定站體,迎戰瑪莉亞。
    2018/07/10 13:43
  • 南海海槽若大震 日本恐淪為窮國!

    颱風、地震多的日本,現在有份衝擊性的報告出爐,是日本首次估算出南海海槽大地震的長期經損。日本土木學會參考23年前的阪神大地震,估算大地震發生後20年,日本經濟損失恐高達1410兆日圓,規模之大震驚日本各界。另外日本也憂心一旦超級颱風來襲,首都東京圈可能將因暴潮大淹水,包括東京證交所、銀座,甚至較內陸的東京巨蛋附近都有可能淹水。
    2018/06/08 21:12
  • 颶風納特襲墨西哥灣 強風豪雨防暴潮

    一級颶風納特,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夾帶狂風豪雨後又二次登陸墨西哥灣,現在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氣旋,但氣象單位仍呼籲民眾,還是必須小心颶風帶來的暴潮,這也是美國近10年來,罕見在6星期內出現多達3個颶風侵襲。
    2017/10/08 18:33
  • 艾瑪肆虐佛州島礁後 居民獲准返家勘災

    颶風艾瑪肆虐美國佛羅里達州,強風和暴潮摧毀民宅,並導致數以百萬計人家無電可用,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Keys)若干地區居民今天獲准返家檢視災情。
    2017/09/12 18:05
  • 最強颶風果然驚人! 艾瑪掀4.5公尺高暴潮

    艾瑪颶風橫掃美國佛州,登陸後威力從四級一路減弱,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目前已知有5人喪生,多達580萬用戶停電,艾瑪一度是大西洋地區有史以來最強烈颶風,為佛州帶來強風豪雨,但最致命的還是暴潮,嚴重的海水倒灌,讓市區很多街道全部都泡在大水中。
    2017/09/11 22:08
  • 佛州高樓起重機遭吹落 驚險瞬間直擊

    美國佛州西南部今天遭颶風艾瑪致命威力重擊,暴潮在邁阿密海岸線與鄰近的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小島引發嚴重洪患,強風也吹斷2座興建大樓上的大型起重機。
    2017/09/11 13:35
  • 艾瑪減為二級颶風 登陸佛州300萬戶停電

    颶風艾瑪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岸,2度登陸後威力降為2級颶風,不過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達300萬戶斷電,艾瑪所到之處有如被炸彈轟過,多棟岸邊房屋被暴潮打碎,海水倒灌淹沒市區道路,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大衞營與政府官員開會,表示會盡快前往災區勘災。
    2017/09/11 11:25
  • 「馬勒卡」擦邊球別太近! 淡水、八里防「暴潮」

    馬勒卡颱風來襲,新北市淡水上午下起間歇性風雨,今天上午正好是「天文大潮」,尤其上午11點08分最高,隨著颱風逼近,原本預估暴潮將達2.3公尺,比警戒值更高,所幸上午颱風沒有太靠近,實際觀測淡水潮汐水位,未達警戒值,而老街上的人潮則因為颱風的關係,比往常少3成以上,部份店家乾脆關門休息。
    2016/09/17 12:16
  • 莫蘭蒂北部吹東風 蘭嶼綠島逾17級風

    強颱莫蘭蒂逼近,瞬間陣風相當於17級,蘭嶼、綠島甚至會超過17級陣風,加上正逢中秋,沿海地區得嚴防大潮,氣象局預估,週三白天到週四凌晨,高屏地區以及台東沿海有可能出現暴潮,呼籲民眾不要到海邊觀浪,除了影響南台灣,北台灣因為颱風逆時針轉,北部會吹東風、台北地區也會感受明顯風勢。
    2016/09/13 12:44
  • FOCUS/日氣象廳預警 10倍的超級颱風世紀末現

    關心巴黎氣候大會最新消息,近200國代表已經接近達成協議,不過原定星期五出爐的最終版本,現在確定延到週六,各國將就減碳目標、機制、資金援助達成歷史性協議,而就在今天下午今年第27號颱風「茉莉」形成,根據日本研究如果人類對暖化不採取行動,讓地球持續升溫達攝氏4度,那麼本世紀末強颱侵襲日本的機率將是現在的10倍,豪雨、暴潮災害也將更加頻繁,過去前所未見或百年一見的大規模災害,恐怕都將成為另類新常態。
    2015/12/11 21:23
  • 巨浪狂襲!濱海玻璃屋餐廳 沖破成汪洋

    杜鵑強颱威力驚人,宜蘭一度吹起17級強陣風,除了海水大浪打上岸之外,颱風帶來的暴潮加上超級月亮所引發的大潮,雙重影響下,造成宜蘭濱海知名溫泉酒店的玻璃屋被大浪直接沖破,海水灌進飯店裡。
    2015/09/29 14:32
  • 最快明午後可望解陸警 地形影響恐拖延

    強颱杜鵑快步來,今天傍晚5:40分已經在宜蘭南澳登陸,現在您感受到的就是強颱最劇烈時間,今晚到明天中午,宜花台北桃竹苗,小心杜鵑雨勢;最大陣風杜鵑可比蘇迪勒。氣象局也提醒這幾天的「超級月亮」將加大潮汐作用,再加上颱風會變成「暴潮」,今天晚上9點至12點、明天上午9點至12點,西部沿海及金門、馬祖和澎湖應注意,因海水倒灌而淹水。
    2015/09/28 22:48
  • 強颱杜鵑恐引「暴潮」 過去25年5颱鬧中秋

    強颱杜鵑在中秋連假來搗亂,適逢天文大潮和颱風強勁的風雨碰在一起,就會形成「暴潮」而可能導致海水倒灌,其中新北市淡水的影響最大,水位可能比警戒線高出110公分,沿海低窪地區要特別注意。颱風似乎很愛中秋節來攪局,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過去25年,「秋節颱風」共有5個,最近一次是2013年天兔颱風,不過學者表示機率問題而純屬巧合。
    2015/09/28 22:26
  • 33年首次「超級血月」 大潮+颱風災情加劇

    33年首次出現「月全食」和「超級月亮」同步登場,稱作「超級血月」。月亮外觀呈現紅銅色,但也因為此時月亮最靠近地球,引力變強而形成「超級大潮」,又恰巧碰上颱風帶來的豪大雨,恐怕導致「暴潮」。日本、台灣遭受颱風侵襲,災強恐怕更加嚴重。
    2015/09/28 21:27
  • 估中心登陸宜花間 北部宜花防狂風雨

    ◎氣象重點: 【杜鵑暴風圈上午觸陸 風雨增愈晚愈大】 【估中心登陸宜花間 北部宜花防狂風雨】 【中部大雨山區豪雨 南部台東局部陣雨】 【台東位處颱風背風區 今明注意有焚風】 【超級大潮!颱風暴潮豪雨 低窪地防淹水】 【週二下午杜鵑漸離 中南部風雨仍持續】 【週三西南風環境 中南部陣雨其他午後】
    2015/09/28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