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智能障礙 結果共220筆

  • 兼3份工養2女 保全爸心肌梗塞無勞保

    台中一名保全上大夜班途中突然心肌梗塞,自撞分隔島不幸死亡,家屬痛批保全公司要求全年無休,而且也沒投保職災保險,死者家中還有2名中、重度智能障礙的女兒,失去經濟支柱又沒保障,家屬不知道該怎麼辦,勞工局稽查保全公司,如果確認死者是上班途中死亡,依法業者必須負擔家屬45個月喪葬和薪資補助費。
    2017/03/03 12:34
  • 印度12歲女在校被性侵 竟是校長、老師伸狼爪

    印度性侵案頻傳,東北方比哈爾邦城鎮又爆出一件慘案!一名12歲少女遭加古(Kako)一所公立中學校長與另外3名老師集體性侵,更離譜的是,這名少女的母親正該校老師,禽獸不如的校長及老師竟對自己同事的女兒下此毒手,這名少女身心皆受重傷,目前少女的母親已經報警處理。
    2017/01/18 17:02
  • 小角落正能量/苦苦糖果攤!為養活5口身障家 女咬牙撐

    38歲張佳琴排行老三,是輕度智能障礙,兩個哥哥都是重度智能障礙,無法自行打理生活,更別說是工作,本身是中度智能障礙的媽媽,早期為了照顧兩位哥哥,心力交瘁之下患重度憂鬱症,必須定期服藥就醫,爸爸則因工作意外的後遺症且年事已高無法工作,因此一家重擔理所當然落在張佳琴身上,背負著一家5口的生計。
    2017/01/13 19:21
  • 江蕙自爆也遭挾持!英勇護弟「忘不掉他淒厲尖叫」

    江蕙弟弟18日晚間,在住處遭到歹徒襲擊,有智能障礙的他被歹徒持鐵器敲傷頭部,21日凌晨陳姓兇嫌落網,事後江蕙深夜在臉書發文,自曝當下她也遭到歹徒挾持,但為了善良的弟弟她英勇與歹徒搏鬥,自己也受了傷,回憶當下仍心有餘悸,直說「忘不掉弟弟滿臉血淒厲的尖叫」。
    2016/12/22 09:05
  • 強化高齡障礙者照護 打造保健套餐

    智能障礙者常出現提早老化現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除了成立全國首創高齡重度智能障礙者住宿照顧專區,也量身打造更年期保健套餐,讓高齡智障者活出生命的光彩。
    2016/12/19 16:55
  • 北市跨年倒數設身障專區 7日報名

    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說,「台北最HIGH新年城」身障跨年專區7日開始報名,為讓身障者體驗跨年倒數,規劃專區,邀請輪椅族、視障者、自閉症及智能障礙者欣賞節目和絢爛煙火秀。
    2016/12/06 16:14
  • 給心智重障者一個靠山 陳美鳳、張小燕捐包送愛!

    近50歲的阿台是重度智能障礙者,平常住機構,週末才回家。每次跟中心老師分開,他就「哭掉一卡車眼淚」。社福機構是重障者靠山,但經費年缺數千萬元,辦公益競標募款。
    2016/11/15 18:46
  • 日教養院慘案/台智總秘書長:生命價值非他人可評論

    日本在昨天(26日)半夜發生慘絕人寰的「津久井山百合園」教養機構屠殺事件,26歲嫌犯植松聖持刀刺殺了45名機構內45名身心障礙者,最後造成19人死亡的慘劇。然而經過調查發現,嫌犯過去曾寫信給眾議院議長,認為「障礙者以動物的樣式過活」、「很多可憐人一輩子被綁在輪椅上」,所以最後嫌犯手刃這些他認為「只有不幸」的人。
    2016/07/27 19:48
  • 「智障者應安樂死」 日男闖療養院大屠殺

    日本今天發生重大刑事案件,一名26歲嫌犯持刀闖入安養機構,1個多小時內瘋狂砍殺45名工作人員跟病患,釀成19死26傷的慘劇。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嫌犯對智能障礙者懷有強烈恨意,曾經表明應該全部讓他們安樂死,並且從去年開始就起了犯案念頭。
    2016/07/26 18:15
  • 新竹拐童虐殺案 李靖、陳天心判無期徒刑

    去年5月間發生新竹,震驚社會的拐殺小六男童案件,今天下午一審宣判,雖然主嫌李靖有智能障礙,但檢察官認為他能計畫殺人、藏屍,雖精神上有問題,但不符合刑法上的精神障礙,經過1年多審理,今天法官以有教化可能,將李靖和行兇的陳天心2人,判處無期徒刑。
    2016/07/22 18:58
  • 快訊/新竹拐童虐殺案 李靖、陳天心判無期徒刑

    去年7月新竹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童事件,兇嫌李靖和共犯陳天心2人誘拐林姓小6男童到住家殘忍的勒斃男童,雖李靖主張自已有智能障礙企圖脫罪,但仍被新竹地院法官認定,李靖和陳天心惡行重大,判處2人無期徒刑,但全案仍可上訴。
    2016/07/22 16:38
  • 男童僅穿內褲搭公車賣文具 乘客憂受虐

    有民眾目擊,在台中市300路公車上,竟然有一名12歲男童,全身上下只有穿一條三角褲,在車上向人兜售文具,原本以為男童疑似受虐,還有人跟著他下車,發現他跑到東海商圈買飲料,趕緊打電話報警聯絡家人,原來這名男童有輕度智能障礙,因為很喜歡搭公車,才會趁著媽媽睡午覺偷跑出門,絕對沒有虐待,或是逼迫當童工的情形。
    2016/07/22 12:30
  • 90%腦袋被侵蝕!「無腦」人生活30年

    法國一名44歲的公務人員因為頭部不適就醫,醫生發現他的頭顱裡遭積水侵蝕了30年,幾乎已經沒有腦組織,腦部神經元只剩下約1成,但他的智商仍有75,雖低於一般值85,但不屬於智能障礙;而且該名患者已婚,還有兩個小孩,生活也未出現障礙,這個案例讓科學家重新審視「意識」與「大腦」之間的關聯。
    2016/07/15 17:34
  • 吃霸王餐、搭霸王車 兩姐弟靠「同情心」行騙

    這對姐弟吃霸王餐、搭霸王車,前科累累,但一再有店家或計程車駕駛上當、不計較,就是因為同情兩人有輕度智能障礙、身上又沒錢,才不追究。但光他們兩姐弟這樣全台走透透、苦情招式行騙最多騙了上萬元。這幾年,彰化社會處輔導了30多次,去年底,姊弟被鑑定有中度智能障礙,弟弟不服,還嗆叫檢察官「收押啊」。
    2016/07/07 18:16
  • 憨茶農疑遭設局詐賭 700萬地產轉讓他人

    南投一名60歲茶農是中度智能障礙者,但當地一名男子疑覬覦他的地產,設局詐賭,帶他離家八天,讓茶農欠下800萬賭債,茶農被迫簽字轉讓土地和房產,事情傳開後引發地方群情激憤,認為智能障礙者轉移不動產不合法,但問題在於,家人從來沒有為他做過智能鑑定,直到土地、房產移轉之後,才請醫生鑑定為中度智能障礙,現在只能打官司告對方詐欺、妨害自由,爭回土地房產。
    2016/05/31 19:07
  • 生活免煩惱!暖心老闆 霸氣僱身障兄妹

    台南一對智能障礙兄妹,從高職特教班畢業後面臨就業壓力,經過就業中心幫助下,找到了專做汽車零件組件的公司,沒想到原來兄妹倆的媽媽也曾經在這間工廠上班,老闆二話不說直接雇用,還特地改變公司生產流程配合他們適應環境,並給與一個月25000的薪資讓兄妹倆不愁吃穿,讓人大讚老闆是名暖心好老闆。
    2016/05/10 13:38
  • 快訊/謝龍介服務處噴漆辱罵 警逮獲7旬嫌犯

    立委選戰開打,台南立委參選人謝龍介也是現任台南市議員,今天凌晨1點多,服務處鐵捲門及宣傳車遭人士噴漆辱罵,警方根據監視器拍下的影像,已經逮到一名70幾歲的嫌犯他有中度智能障礙,沒有任何政治色彩。
    2015/11/27 13:49
  • 快訊/恐嚇職棒總冠軍賽放炸彈 嫌辯開玩笑

    最新消息,這個月20日,有男子打電話恐嚇說要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放置炸彈,新北市新莊分局查出一名孫姓男子涉案,上午逮到他帶回偵訊,初步了解,這名38歲嫌犯自稱本身有輕微智能障礙,打電話恐嚇只是開玩笑。
    2015/10/26 09:21
  • 公車司機竟是性侵犯 對女子性侵4次

    苗栗一名公車司機竟然是性侵犯,他在年初到7月期間,對智能障礙的年輕女子性侵4次,現在這起性侵案件正在偵辦當中,不過嫌犯依舊在交通公司擔任司機,直到昨天才被開除。
    2015/09/12 18:16
  • 快訊/新竹誘拐殺童案!主嫌共犯 殺人罪起訴

    震驚社會的新竹殺童案,檢警經過1個多月調查後,認定嫌犯李靖教唆殺人,共犯陳天心動手勒斃林姓男童,偵查時李靖雖然以有智能障礙辯解,但檢察官認為他能計畫殺人、藏屍,雖精神上有問題,但不符合刑法上的精神障礙,今日偵結將2人依殺人罪嫌起訴。
    2015/07/07 16:46
  • ​臉書PO文「我很難過」 國二女疑在校遭欺負

    被虐殺的國二女學生全家都有輕度智能障礙,或許因為是這樣,社交能力並不太好,死者哥哥還秀出妹妹的臉書PO文,連續好幾篇都充滿負面情緒,說自己碰上難關,似乎在學校,也常常被欺負,爸媽離異後,少女流連網咖,爸爸因為工作少了關心,也讓女兒遇上死劫
    2015/05/21 19:17
  • 心情不好!男持美工刀沿路亂刮 70車遭殃

    只因心情不好就持刀亂刮路邊汽車!宜蘭市派出所這個月初,接獲好幾十位民眾報案,說自己停放路邊的愛車破相,被刮的亂七八糟,警方調閱監視器,抓到一名謝姓嫌犯,他向警方供稱因為心情不好才會拿美工刀亂刮路邊的汽車,累計下來已經有70輛車受害
    2015/05/20 11:11
  • 縝密滅證!中度智障犯案 檢警質疑李靖裝傻

    殺害國小六年級男童,主嫌李靖持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狡猾冷靜犯下兇案,有沒有可能是裝瘋賣傻呢?辦案人員發現,李靖使用共犯手機撥打電話,案發後把自己的手機SIM卡丟掉,又刪除通話紀錄,湮滅證據心思細膩,實在不像智能障礙,縣市政府回看資料,發現李靖5年前拿到中度智能障礙的手冊,中間還通過第二次鑑定,但鑑定過程,主要是由臨床心理師一對一評估,醫院把結果轉交給社會處核發手冊,李靖有機會裝傻騙過醫生和心理師,但不太容易
    2015/05/15 12:42
  • ​誤把農藥當牛奶 好心志工嬤害死男

    因為好心而發生悲劇!苗栗一位71歲黃姓老婦人,平常就在宮廟擔任志工,18日凌晨4點多,誤將農藥當成牛奶,給一位患有智能障礙的羅姓志工喝,卻意外毒死羅姓男子,老婦人事後直說不是故意的,相當自責後悔
    2014/12/19 13:17
  • 裝「窮傻」?貧戶住透天 月領4萬補助

    領低收入戶竟然還可以住600萬透天和開新車,台南一家六口,先生失業,太太和小孩也都被鑑定出有智能障礙,一家月領4萬多元的補助,不過被民眾檢舉,這家人住600多萬豪宅,還開80萬的新車,看起來並不窮,後來社會局還重新做智能鑑定,發現媽媽的智能根本是正常,至於其中兩個小孩,從中度智障變成輕度。
    2014/06/17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