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智慧運輸 結果共21筆

  • 地磁設備資訊廣 台中「黑色餅乾」便民停車

    若民眾有在台中停車,應該可以發現有一些車格有一塊黑色的圓餅狀物體,這個是一個地磁裝置,又被稱為黑色餅乾,可以即時偵測停車格資訊,包含停車時間、狀況等等。透過大數據分析,管理最好的停車效率。市府表示未來在立體停車場,也會導入智慧科技。學者則認為,要邁向智慧城市的關鍵,首先就要以智慧運輸當成基準骨幹。
    2024/04/01 22:52
  • 新北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3處

    新北市致力發展智慧城市,運用人工智慧AI導入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中和南勢角、新店北宜新烏路及八里龍米路等3處;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是透過智慧型AI攝影機、介接Google資料、大數據分析及儀表板即時監控等ITS技術,自動偵測車流壅塞程度,以即時調整號誌時制秒數,可使路段行駛速率提升約4~8公里/小時,平均路口延滯改善9%~16%,減少塞車,每年可節能減碳204公噸。
    2023/12/19 15:07
  • 擺脫行人地獄污名? 行人空間改善 營建署估需100年

    我國交通事故死傷居高不下,更被外媒評論為行人地獄。因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公聽會提解方,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長陳盈蓉會中提到,根據營建署報告,要徹底改善人行空間需要100年。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副主任鍾慧諭直言,台灣交通已是國安問題,「我們沒有100年可以等」,應規劃一套國家級道路設計規範。
    2023/03/25 10:39
  • 「人本、智慧、綠能」! 新北市府推友善交通

    新北市政府推出「2023-2027:友善新北」專案,針對交通,未來四年內將完成更多規劃,並且是以「人本、智慧、綠能」三大發展主軸來著手改善,例如啟動智慧運輸中心、智慧停車場升級、自行車路網整合等,希望帶給市民更便利的生活。
    2023/02/22 18:05
  • 推動智慧運輸 高市府再獲國際殊榮

    智慧運輸亞太秘書處今天於日本東京發出獲獎通知,高市府榮獲2022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名人堂地方政府成就獎」,預定9月18到22日在美國洛杉磯第28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頒獎。
    2022/08/05 17:07
  • 柯文哲、黃珊珊接觸確診者 PCR陰性、返家隔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可能要被居家隔離了,因為他們13日跟中華智慧運輸協會開會,與會的一位貴賓在16日確診,柯文哲跟黃珊珊17日下午接獲通知,已經返家隔離,而他們也做了PCR,結果都是陰性。
    2022/04/17 19:18
  • 陸媒:中國海信集團擬收購西門子智慧運輸業務

    陸媒澎湃新聞今天報導,近年頻繁併購國際品牌業務的中國海信集團,計劃以近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78億元)收購西門子交通(Siemens Mobility)旗下的智慧型運輸系統業務(ITS)。
    2021/11/17 11:46
  • 精英電腦結盟工研院 輸出呼吸器馳援印度

    精英電腦(ECS)於日前的「智慧運輸 ‧ 綠能未來」論壇中,與工研院林啟萬所長共同宣布,透過工研院和野村顧問(NRI, India)轉介,與印度Sonalika公司簽定了四方合作發展備忘錄,針對呼吸器、醫療器材、電動巴士等領域開展跨國合作關係。今(15)日,工研院生醫所與精英電腦共同宣布,此合作案已取得首批國際訂單,第一批呼吸器原型機已寄送至印度當地展開臨床實驗,並將協助Sonalika公司取得當地政府的醫療認證。
    2021/07/15 20:15
  • 桃捷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 榮獲「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肯定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邁向第4年,在鄭文燦市長大力推動智慧捷運方針之下,桃捷公司近年來,積極與國內產、官、學界合作,研發Ai技術導入人工智慧於捷運系統相關應用。其中,由桃捷公司同仁發想,以人工智慧技術研究出「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Train Occupancy Detection System (TODS)」,有效改善以往行控中心監控列車模式,提高列車準點率及縮短列車異常調度時間,大幅提升系統穩定性。因此,榮獲由中華智慧運輸協會(ITS TAIWAN)頒發的「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
    2020/11/18 09:00
  • 林佳龍宣布組自駕巴士國家隊 納公共運輸補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自駕巴士策略發展國家論壇」,致詞時宣布,組自駕巴士國家隊,並納入公路公共運輸、智慧運輸補助計畫。
    2020/08/26 17:58
  • 改善城鄉貧富差距 蘇貞昌:42億發展智慧運輸

    交通部將從民國110年到113年投入新台幣42.87億元,推動第二期智慧運輸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智慧運輸是改善台灣城鄉差距、貧富懸殊的最後一哩路,盼台灣交通更快、更好。
    2020/07/09 16:54
  • Wemo完成A輪融資 共享電動機車啟動海外佈局

    持續打造領先智慧共享電動機車服務的台灣本土車聯網新創 Wemo Scooter 威摩科技,於6月17日 宣佈完成A輪融資,由Appworks之初創投領投,規模達上億元新台幣。這是 Appworks 在台灣第一個智慧運輸領域新創投資案,完成本輪融資後, Wemo Scooter 將持續深耕台灣市場,同時啟動海外佈局,將具優勢的電動機車聯網平台經濟營運經驗複製到國際市場,加速台灣廠商佈局全球智慧城市軟硬體供應鏈;即刻啟動車聯網研發中心,並擴大徵才計畫,培育百位以上車聯網軟硬體人才。
    2020/06/25 15:00
  • 新北智慧運輸展 智駕巴士首度亮相

    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未來將把智駕電動巴士,導入公共運輸接駁,新北智慧運輸展中,「智駕巴士」首度亮相,預計三月測試完畢後,就能開放民眾搭乘。
    2020/01/03 21:08
  • 迎5G來臨 交通部將啟動60億智慧運輸5年計畫

    台灣5G發展將於明年進入商用階段,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在一項智慧交通論壇致詞時說,迎接5G時代來臨,交通部將投入新台幣60億元,啟動新的智慧運輸5年計畫。
    2019/10/29 14:56
  • 六大目標設定 推動新北科技運輸

    以安全為核心,推動科技運輸系統,新北市政府預期4年內,將完成導入大數據建置智慧運輸中心,全交通行動支付達百萬量次,以及226座智慧停車場等六大目標
    2019/08/28 22:12
  • 葉匡時就任高雄副市長 加速建置偏鄉智慧運輸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指出「安全」及「降低肇事率」是交通最重要的前提,未來會檢討路標及道路規劃以提供安全的用路環境,同時建置偏鄉智慧運輸系統,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務。
    2019/02/12 16:19
  • 林佳龍定調 智慧運輸優先國道差別費率

    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強調人本交通,針對交通學者多年來建議的國道差別費率,部長林佳龍定調以推動智慧運輸優先。
    2019/01/21 14:43
  • 連兩年獲獎 台爭取辦2022運輸界奧斯卡

    台灣的智慧運輸成就,在國際上有目共睹!ETC跟高鐵,連續兩年在有運輸界奧斯卡之稱的 ITS世界大會奪獎,徹底打響名號,下一步,則是瞄準爭取主辦2022大會的主辦權 希望讓智慧交通產業,有更多的曝光度,甚至進一步把技術外銷出去!
    2016/10/12 14:37
  • MIT軟實力! 高鐵訂票-轉乘全程智慧行

    通車10年的高鐵,憑著智慧運輸系統拿下世界級的獎項,也讓外界見證到MIT軟實力,因為這套智慧運輸系統全都是自行研發!標榜從購票開始到轉承接駁,乃至於後端營運都全程運用雲端科技,未來更希望能把這套智慧系統外銷出去!
    2016/10/11 19:39
  • 運輸界奧斯卡頒獎! 高鐵獲產業成就獎

    台灣的智慧運輸實力在國際發光!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向來有運輸界奧斯卡的封號,台灣高鐵拿下今年的產業成就獎,這也是台灣連續2年拿下同一個獎項,從去年的ETC到今年的高鐵,在國際上幾乎是絕無僅有。
    2016/10/11 19:29
  • 快訊/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故障 難顯示到站時間

    最新消息,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站牌以及APP,上午突然故障,無法顯示公車到站時間,不少公車族無法查詢,目前交通局智慧運輸科正在機房搶修中。
    2016/01/19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