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智慧農業 結果共19筆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AI自動化世代 60%員工:解決職業倦怠

    根據一項由人工智慧新創、自動化軟體商進行的調查顯示,大約有60%的員工認為,在工作上使用AI,可以解決職業倦怠,另外還有5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贊同採取自動化來支持員工和簡化工作的企業,而以台灣來說,目前AI大多應用在工業以及農業,也為農民創造更多的收益。
    2023/06/07 22:52
  • 青年務農!南韓「智慧農場」 帶動K-農產出口

    南韓從七年前開始積極推動「智慧農場」計畫,幫助傳統農業轉型,著重建立溫室或畜牧場的資通訊網,讓農夫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遠端操控、監測作物生長環境,減少人力、提高作物品質、也大幅提升產量;計畫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回流務農,成為「智慧農場」達人。不僅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危機,也讓傳統農業跟上全球化的步調,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最近南韓草莓熱銷到越南,單筆交易額就突破300億韓元(約台幣7億),尹錫悅政府發布「新增長4.0戰略」,要讓農水產品成為韓流新勢力
    2023/02/21 20:00
  • 農業人口老化加劇! 「智慧農業」讓年輕人滑手機就能種田?

    人老快速老化還有少子化的問題,不僅是農田產業的隱憂,這危機更是現在進行式,不過台灣的科技技術純熟,在融合智慧農業之後,種田似乎已經不再像以往,如此勞力費神,甚至滑滑手機,就能種田。
    2023/02/19 22:23
  • 把農村變成迪士尼樂園 高學歷農夫為智慧農業鋪路

    有體育老師想農村打造成迪士尼樂園,從台北辭去教職,返鄉投入食農教育,把農業轉型變成服務業,設計成精彩教案,分享自己的童年經驗。還有高學歷的青年返鄉從農,透過智慧農業栽種溫室小黃瓜,讓小黃瓜的收成更穩定。
    2023/01/22 22:54
  • 台達電攜手宜蘭大學 培育生物機電工程人才

    全球電源管理與工業自動化領導廠商台達電今天宣布與國立宜蘭大學共同成立東台灣首座「智慧農業跨域整合實驗室」與「智慧農業戰情室」,合作聚焦機電工程與生物應用。
    2022/10/31 23:29
  • 電腦也會「撿雷夢」 高雄智慧農業大秀成果

    高雄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副市長羅達生,前往旗山訪視智慧農場,看看全國最大的黃檸檬供應場域,相關智慧農業科技的建置成果。
    2022/08/23 21:14
  • 搶攻雲林「農業大縣」 藍綠都打「科技」牌

    中國大陸禁農產品進口,台灣的農業大縣雲林,農產品的行銷就成了年底選站的政策焦點,民進黨參選人劉建國挑戰縣長張麗善,兩人都不約而同打出科技智慧農業方向,而學者也分析,在農業掛帥的地方選舉,都得要觀察這次中國大陸禁農產品的效應,對選情造成影響有多大。
    2022/08/19 22:38
  • 落實智慧農業!高市推APP、辦成果發表 助資訊、技術成長

    是直轄市也是重要農業產區的高雄市,為了推動智慧農業來強化競爭力,除了率先全國,針對農民開發一款APP「農來訊」,提供氣候、技術甚至市場分析等訊息,也特地邀請上百位基層農民,作為種子成員來參加成果發表會,提升他們對智慧農業熟悉度。
    2021/11/12 22:05
  • 暖化威脅物種生存 櫻桃歉收、鮭魚無法洄游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生物受到威脅。加州果農受暖冬影響,導致櫻桃歉收;鮭魚則因為缺水的問題,需要靠人工魚梯來幫助迴游。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總統拜登宣布將與全球31國,花費40億美元,投資智慧農業及創新糧食;而在芬蘭,則有科學透過實驗室培育咖啡的方式來應對傳統種植上面臨的永續挑戰。
    2021/11/03 20:00
  • 手機也能巡田水! 智慧農業4.0降低農損減少成本

    AI科技大數據運用,不只用夠在財金或是精密儀器上,農業也可以,台東縣府導入智慧農業應用,產官學合作從中央經濟部工業局和科技業者,和在地小農蒐集大數據,從種植、包裝、加工及打造品牌行銷,農民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監測農田的需求,落實六級智能產業,提高經濟產值。
    2020/06/20 21:36
  • 這台捷運能吃東西? 夢幻玻璃屋在桃園農博登場!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即將在9月28日盛大登場,今年農業博覽會以低碳建築、藍海經濟、智慧農耕、綠色循環、實境解謎打造五大亮點,桃園捷運身為大眾運輸業,推廣綠色生活、節能減碳不斷創新。今年特地攜手聯邦銀行在農博打造「Mr.metro捷運先生」咖啡屋,將平凡的貨櫃屋量身訂做成仿真的捷運車廂,可愛又吸睛,還增設農博唯一置高點的夢幻玻璃屋,能180度眺望無敵農博美景,成為今年農博一大亮點!
    2019/10/02 13:00
  • Computex開跑! 「AI、物聯網」等5大主題

    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天正式開幕,今年聚焦包括「AI、5G以及物聯網」等五大主題,展出規模也是史上最大,參展廠商1685家,比去年增加了5.1%,攤位更多達5508個,同樣比去年多9.8%,主打科技應用全面化,吸引更多人潮。
    2019/05/28 19:57
  • 農業結合智慧科技 田間乘翅膀噴灑省人力

    農業大縣雲林結合智慧科技邁新局,農田導入植物保護無人機,節省人力且效率提高四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與雲端農業新創企業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進智慧農業創新模式。
    2018/12/19 15:42
  • 南韓推行智慧農場 廢棄隧道變蔬果溫室

    社會結構高齡化、農村人口流失,以及氣候異常衝擊農作物產量,是各國政府得面臨的難題,如何幫助農業轉型成了討論焦點。南韓政府自從2016年起,推行智慧農場產業計畫,希望提高農作物生產效率和彌補勞動力需求,也出租廢棄閒置的隧道,給民間企業使用,打造出全球第一座在隧道內的垂直智慧農場。
    2018/08/30 19:54
  • 亞矽中心率團赴泰參展 看好智慧農業商機

    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今天宣布將帶領15家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創新創業展,亞矽執行中心認為,台灣在農業、商業服務等領域,都很有機會打入泰國市場。
    2018/05/14 13:01
  • 都會社群共享蔬食 助原鄉小農守護山林

    今年有多個都會社群團體陸續參與社群共享蔬食活動,讓台灣樂活有機農業推廣協會在推動傳承原鄉智慧農法,助原鄉小農守護山林找到利基,盼共享蔬食在全國開枝散葉。
    2017/08/16 15:29
  • FOCUS/日本製造業拒絕被淘汰 百年就要百變

    看起來死板板的製造業要如何創新,今天帶您來看日本的案例,大阪一家水龍頭製造商在泡沫經濟時代業績下滑,大量員工出走,於是一改經營理念,要做有趣的東西,結果員工競相設計出造型水龍頭,大獲好評,而日本汽車零件製造商也因為日本汽車銷量年年減少,紛紛開始把技術應用到其他領域,包括研發醫療用頭骨、智慧農業溫室,都為製造業走出另一條路。
    2017/01/13 19:54
  • 全國農機展劃句點 雲林現場訂單1.5億元

    全國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天閉幕,雲林縣政府表示,3天展期現場訂單交易超過新台幣1.5億元,推進智慧農機科技新里程。
    2016/10/24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