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智慧城市 結果共241筆

  • 智慧城市展開幕!貝里斯團員中鏢「9人匡列居家隔離」

    2022智慧城市展今天開幕,不過貝里斯團因成員確診無法出席。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確診個案Ct值偏高,將釐清是否為舊案,已匡列同航班7名外賓及2名隨團接待人員居家隔離。
    2022/03/22 17:24
  • 城市論壇傳外賓拒檢?一人入境後確診 陳時中:專案泡泡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今年於台北市、高雄市雙主場登場,並邀請36個國家、76座城市共同參與,但今天卻傳有一名貝里斯外賓入境後確診。這些外賓入境後並沒有落地採檢,而是由聯合醫院配員到飯店進行採檢,甚至傳出有外賓拒檢,引發質疑,不過陳時中強調這些外賓採「專案泡泡」方式入境,也沒有外賓拒絕採檢。
    2022/03/22 15:10
  • 智慧城市展1外賓確診 柯、燦差1天就遇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出席2022智慧城市展,不過開幕前傳出參展外賓有一人確診,北市府也證實,但防疫規格都跟中央討論過,雖然都按照原訂計劃,但柯文哲跟鄭文燦,差一天就接觸到確診外賓。
    2022/03/22 13:59
  • 智慧城市論壇參展外賓確診 黃珊珊:展覽照原定計畫進行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今年於台北市、高雄市雙主場登場,台北場在今(22)日至25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並邀請36個國家、76座城市共同參與,但今天卻傳出1名貝里斯外賓入境後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被問及防疫作為會不會加強,黃珊珊表示,這個展的所有防疫作為,都是跟中央一起確認的,外賓確診本來就在計畫可能範圍內,就是按照原定計畫進行。
    2022/03/22 11:14
  • 規模成長50%! 智慧城市展22日起登場

    智慧城市展覽邁入第九屆,22日開始將以北高雙主場方式依序登場,今年主題聚焦「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展出智慧城市發展成果與產業特色。
    2022/03/16 11:17
  • 駁大數據中心資安疑慮 柯文哲:使用資料都有監督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大數據中心啟用,市長柯文哲指出,針對個人資料部分,有設資料治理委員會及外聘委員且使用資料都有監看,盼透過數據治理城市及研擬政策。
    2022/01/19 15:20
  • 產官學合辦智慧小車賽、供百萬AI套件 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聯盟

    新北市推廣AI人工智慧教育,於今(17)日在福和國中辦理「新北X師大X威盛AI產官學合作儀式」,邀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AI人工智慧相關課程,辦理教師研習及學生營隊,同時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AI人工智慧教育品牌「威盛創造栗」也提供300套價值百萬的AI影像辨識套件。教育局與臺師大及威盛合作將於3月份辦智慧小車競賽,產官學強力助攻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聯盟,打造新北智慧城市。
    2022/01/18 12:54
  • 第四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起跑 總獎金破千萬享全球化資源

    以創新精神出發的高通技術公司,舉辦第四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支持台灣新創公司運用高通行動平台在5G、蜂窩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和多媒體領域開發創新解決方案。入圍團隊在育成期間將獲得現金補助及專利申請獎勵;獲勝團隊可獲額外奬金,共同分享總價值達40萬美元(約1117萬台幣)的獎金外,每支入圍團隊也將獲得高通及夥伴育成支持。
    2022/01/13 19:14
  • 2020全台交通事故傷害超過36萬件 肇事熱點超過六成都在「這」!

    日前衛福部公布2020年國人十大死因,排名依序第六名,竟然是事故傷害!去年台灣一共發生了36萬件的交通事故,這個數字可以說是,屢創新高。尤其,事故發生地點,「十字路口」占了六成之多。北市交通大隊長表示因為十字路口有同向、對向、橫向同時分流、併流,資訊量多,也因此較易發生車禍。所以包括北市跟桃園,都建置了不同的智慧交通路口設施,希望降低肇事率。
    2021/11/01 23:00
  • 考察團傳捷報!國發會率團訪歐 簽電動車等7項MOU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中東歐經貿考察團已於20日晚間啟程,首站抵達斯洛伐克,國發會發布新聞稿傳捷報,台斯已就電動車、太空發展、智慧城市等領域簽署7項MOU,並邀斯國官員今年底赴台訪問。
    2021/10/23 09:18
  • Toyota也想飛上天! 豐田太子親自督軍「飛天車」計畫

    隨著科技突飛猛進,各項關於人類移動載具的生態樣貌都產生驚人變化,不只移動新能源全面朝電動車發展,先進自動駕駛技術也成了新車銷售必備項目。不僅如此,由於電控及飛航技術不斷精進,未來我們所認知中的車輛將不只在地上跑,更要往無限開闊的天空發展。
    2021/10/08 16:13
  • 台灣數位化轉型牛步 新冠疫情掀各行各業淘汰賽

    民眾對於網路依賴程度日漸加深,這波新冠疫情更是擴大了網購、線上學習和餐飲外送的使用量,不僅如此,由於零接觸需求提高,產業界也看到了智慧城市重要性,像是有科技新創公司就研發出無須抄表的技術,讓水表或瓦斯表上的數字、透過雲端上傳,精準紀錄並掌握用量;另外也有電商工具業者進軍台灣,如果有實體店面想轉戰網路,未來透過AI辨識技術,就有小幫手協助接單和付款,用少少的人力做網購生意。
    2021/05/30 23:05
  • Ionex S7六月上市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出任TSSA會長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近日宣布將由 Kymco光陽工業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出任第七任會長。 Kymco同時宣布,日前 發佈的「運動街跑」Ionex S7將於六月上市。
    2021/05/22 15:34
  • 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入圍名單出爐 爭取30萬美元總獎金

    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技術公司宣佈,2021年「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入圍名單,由運用5G、蜂巢式物聯網、機器學習等科技,以開發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機器人及無人機等相關應用為主的10支新創團隊獲選,各隊除獲得1萬美元入圍獎金外,將開展為期6個月的育成計畫,預計今年底選出一支優勝與兩支優選隊伍,獲得總計30萬美元決賽總獎金。
    2021/05/07 12:20
  • 5G新應用! AI演算智慧防災、防空汙打造智慧城市

    隨著5G開台,技術應用已經越來越廣,現在許多城市也都開始規劃智慧城市的藍圖,像是在防汛、防災、防空汙、以及學校食安上,都能使用AI大數據來演算,另外在高雄,也有5GAIoT大聯盟,將新灣區打造成為台灣最大的5GAIoT產業聚落,成為新南向的重點基地。
    2021/04/18 20:38
  • 避同台柯? 蔣萬安看展、ShowGirl羞討合照

    立委蔣萬安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智慧城市展,兩人同場卻錯開時間跟路線不碰到面,不過根據TVBS最新所做的2022台北市長民調,蔣萬安PK陳時中,支持度上升47%,領先十趴,但蔣萬安還是一貫回應,民調參考就好。
    2021/03/23 18:05
  • 北市數位轉型 成立大數據中心輔助決策

    邁向e化智慧城市,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數位化基礎建設,去年因應疫情成立大數據中心,藉由整合跨局處,跨領域的數據資訊,協助政策制定。
    2021/03/16 22:01
  • 日本豐田造鎮「夢幻網城」 富士山腳下動土

    日本豐田汽車,選在富士山腳下,進行智慧城市大造鎮,昨天正式動土,這座夢幻網城,將結合自駕與AI技術,打造出未來科技城市。另外受到福島強震影響,豐田生產線,再度延長停工期。
    2021/02/24 16:53
  • 企業集團線上展望會 分享2020豐碩成果

    因應疫情,企業集團尾牙改為線上直播,由總裁率領高階主管,分享2020年成果,不只服務客戶數突破了50萬,產值也創下歷年新高。
    2021/02/05 23:42
  • 美嘻哈歌手「阿肯」 60億美金非洲建造智慧城

    斜槓人生有很多種方式,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的美國嘻哈歌手「阿肯」,則即將要在非洲打造一座智慧之城,這項計畫將斥資60億美元,地點則是選在塞內加爾首都,一個目前一片荒蕪、將近830公頃的綠地上建城,不但塞內加爾總統已經審核過計劃,就連附近居民,也期待這座未來之城,能夠刺激年輕人就業!
    2021/01/26 20:00
  • 54年首次!為了防疫 美CES改採線上展覽

    全球投資人與消費者都關注的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今年因為疫情,54年來首度改成線展覽,上千家廠牌聚焦5G、智慧城市、數位醫療等主題,像是美國衛浴品牌就模擬日本的森林浴,推出科技浴缸,即使防疫宅在家也能放鬆一下。
    2021/01/11 19:47
  • 助高雄打造智慧城市! 中保科技贈千萬設備

    協助高市打造智慧城市,中保科技副董捐贈上千萬的設備,獲市長陳其邁親聘成為市府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成員,將針對道路監控、校園安全等透過5G網路,讓智慧城市再升級。
    2020/12/26 10:15
  • 後疫情時代 中華電信盼攜手星業者進軍東南亞

    後疫情時代來臨,中華電信新加坡子公司總經理劉炫龍今天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希望與台灣廠商組成團隊,並與新加坡業者攜手合作,將台灣智慧城市相關服務應用拓展到東南亞市場。
    2020/11/27 15:16
  • 把握機會體驗Gogoro GT! 捐二手鞋再送Timberland抵用券

    Gogoro 在全台灣已有超過126間服務中心,日前在台中市西區再新增Gogoro公益門市,可服務大台中地區民眾的總工位數已提升到70座,將讓車主能以更快速的時間預約維修保養。另外,Gogoro表示台中市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台中市民眾也非常重視空污排放等環保議題,連帶使得台中市民眾對電動機車的接受度也很高。
    2020/11/27 11:09
  • 被問及歷史定位 陳其邁:盼高雄轉型高科技城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努力推產業轉型,今年逢高雄更名百年,被問到最希望未來如何被歷史定位。他指出,高雄市要抓住歷史機遇,希望跨代成長,從重工業城市快速跨越成為高科技城市。
    2020/11/24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