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智慧化 結果共166筆

  • 桃捷攜手各家廠商明年1/16開啟信用卡感應支付新功能

    桃捷公司智慧化服務進階再升級,獨步全台捷運系統,同時與國際4家發卡組織VISA、Mastercard、JCB、銀聯合作,將於明(109)年1月16日起,陸續開通信用卡感應支付功能,以及具有NFC功能手機,用Apple Pay、Google Pay等感應形式的手機信用卡支付功能,也能輕鬆通過閘門。讓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的國內外旅客,真正體驗多元支付的智慧化服務,更快速、便捷直達世界美好!
    2019/12/19 21:40
  • 汽車零組件降稅回饋 沈榮津:盼共創三贏

    對於調降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立委盼調降車價,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會跟車廠談,越快越好,共創車廠競爭力、車廠員工回饋、消費者回饋等三贏。他並指出,汽車產業未來挑戰在電動化、智慧化及共享平台經濟。
    2019/12/05 17:54
  • 專家就在身旁 農改場研發智慧化木瓜防災系統

    木瓜是氣候災害的高風險作物,遇連續降雨易造成鉅額損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出一套監控環境變化的智慧化系統,讓農民應變,就像專家在農民身旁一樣,今天辦成果發表會。
    2019/10/25 16:20
  • 很難不淹的防災新思維 「洪災管理」智慧化

    白鹿颱風進逼,從目前觀測路徑來看,它很可能成為近2年來,首次登陸的颱風,防範雨淹,水利署已經在全台部署,1271部抽水機應變,而因應極端氣候加劇,我們的「洪災管理」,也走向智慧化,透過氣象資料,分析大氣環境,已經能有效預測跟洪災跟防減災。
    2019/08/23 23:25
  • 斥資150億 臺大癌醫中心醫院 智慧化!

    衛福部公布107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37年蟬聯首位,死亡時鐘快轉10秒,而最近這幾年,許多醫院為了加強【癌症照護】積極投入,智慧醫院服務,而臺大癌醫中心醫院,目前試營運,將在下個月初(7/4)正式對外開放,而臺大醫學院癌醫中心醫院院長鄭安理,接受TVBS專訪,帶您來看!
    2019/06/21 23:13
  • 停車場科技「車牌辨識」 賊直接把車開出

    越來越多停車場都採用車牌辨識,不用票卡,來管理車輛進出,但是前幾天有民眾的車,在新店一處採用車牌辨識的停車場被偷,竊賊得手後,直接把車開出,儘管停車場管理智慧化成趨勢,但民眾方便,竊賊似乎也跟著方便。
    2019/05/11 19:29
  • 「哈囉!Google」再進化 拍菜單幫你推薦必點

    Google開發者大會,公布再升級版的語音助理,搭配智慧鏡頭跟AR技術,個人搜尋更加智慧化,像是去餐廳拍下菜單,Goolge語音助理會直接告訴你哪些菜是推薦必點?拍下帳單就幫你算要付多少小費。
    2019/05/09 20:02
  • 一窩蜂回流! 巨大砸50億、車王電投資台中

    台商回流,3月公布的新一波名單,其中巨大最具看頭,宣布加碼台中50億,不只蓋新總部,也要在原本的大甲廠,擴建智慧化產線以及設物流倉庫,不只他,汽車零組件大廠車王電子,也加碼投資台中花上億元建新廠房,大企業領頭,也讓市府打造客製化的台商回流專區。
    2019/04/17 18:12
  • 電宰廠革命! 「氣冷雞」帶動食安商機

    電宰廠也走向智慧化!百年老油廠看準食安商機,斥資12億元打造全台首座智慧電宰雞工廠,傳統的泡水冷卻、人工吊掛都用自動化產線取代,更讓雞隻「吹冷氣」鎖住肉汁,強調生產履歷都可完整追溯,品質更獲得王品、三商行等連鎖餐飲集團的青睞。
    2019/03/18 23:25
  • 「時間銀行」搭配區塊鏈 將是未來長照解方!?

    台灣在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不過目前的長照人力還是困窘。監察院調查,第一線照服員2017年9月共短缺5687人,推估2020年人力短缺恐怕要超過8000人,為了解決人力不足,新北市已開始施行「佈老時間銀行」,現在投入照顧志工的服務時數,可以累積存下來,等到自己老了,能夠將這些時數兌換讓別人來服務自己,若未來進一步結合區塊鏈應用,可能會是長照人力的解方。
    2019/03/10 21:45
  • 布局全球! 台泥董座張安平:投資高雄、台北

    傳產翻身!台泥去年獲利暴增三倍,創下歷史新高,除了水泥主業之外,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更積極發展綠能、環保,不畏風雨親自現身台大校園徵才,接受TVBS專訪,強調台泥將招募儲備幹部,布局全球,對於投資台灣的部分,張安平強調包括高雄、台北都有新計畫,其中高雄部分,預計明年展開。 
    2019/03/09 20:57
  • 旅客還是攜帶 徐國勇視察發現扔棄豬肉乾

    春節連休9天,對於機場疏運是一大挑戰,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陪同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桃園機場視察,希望大家多使用智慧化設備,多搭乘公共載具,減緩春節塞車情況,另外一早,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桃園機場,針對100%檢驗旅客手提行李,防堵非洲豬瘟疫情部分進行視察。
    2019/01/16 18:06
  • 阿里.京東搶進 大陸掀智慧餐廳風潮

    大陸的餐飲市場,正在掀起一股智慧餐廳風潮,大陸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和京東分別在杭州和天津,開了首家智慧餐廳,阿里巴巴是將百年餐廳「五芳齋」做智慧化改造,用手機掃碼點餐,餐點好了會放在取餐櫃,以此節約人力,一年能省下至少人民幣32萬成本;而京東推出的叫「X未來餐廳」,採用炒菜機器人,號稱能做出40多種菜色;另外,大陸火鍋店海底撈,也砸了人民幣1.5億,在北京開了一家智慧餐廳,裡頭運用大量新科技,從點菜再到送菜上桌,連火鍋湯底都由機器人來代勞。
    2019/01/02 19:52
  • 數位身分識別證 政院:擬2020年全面發放

    為推動智慧化政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為實現智慧政府各項措施的基礎,請相關部會妥善規劃,於2020年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2018/12/27 14:31
  • 快訊/出國智慧化! 桃機推行在家報到、行李托運

    未來出國能更智慧化了,桃園機場表示,已整合各家航空公司建置網路自助報到平台,並與快遞業者合作,試辦在家就能預辦報到並收取行李,力推預辦報到、行李托運全程更自動化,明年將擴大辦理,目標第三航廈完工前可紓解桃機旅客「排長龍」情形。
    2018/12/07 09:04
  • 六都公共建設佳? 這個直轄市兩項墊底

    歷經合併和升格,台灣直轄市變成了六個,六都瓜分不少中央資源,但實質建設真的有到位嗎?從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闢建率、汙水處理率和消防設備數量來看,六都仍有努力的空間,而台南更是在兩項指標當中敬陪末座。
    2018/11/20 23:22
  • 大陸旅客挑飯店重品質 中檔飯店成主力

    隨著消費升級,大陸旅客出遊挑住宿也更要求服務品質,在這樣的需求下,促使大陸飯店轉型,平價、簡單的經濟型飯店不再是主力,取而代之的是中檔飯店,而為了減省服務品質上升帶來的人力成本,大陸有越來越多飯店引進智慧化設備,像是自動機台CHECK IN、房間內有聲控系統可以叫客房服務等等,打造科技感十足的智慧飯店。
    2018/10/29 19:50
  • 花博智農館搶先曝光 展示千種珍貴植物、邊逛邊補知識

    台中花博11月將開幕,外埔園區智農館以智慧化生產為主題,展示各種農業園藝栽培技術和尖端農業科技,館區內展示超過1000種珍稀植物,並打造植物方舟,搶先曝光,要讓遊客在賞花之際更要認識植物之美。
    2018/10/20 12:39
  • MIT螺絲稱霸全球! 智慧生產老外超愛

    一顆螺絲雖然不起眼,但大多時候螺絲是缺一不可,非常重要的零件,台灣有一家螺絲工廠在7年前曾面臨倒閉危機,不過在第三代重新找回傳產價值後,並且導入智慧生產線,讓這家位在高雄偏鄉的工廠,從生產、銷售和倉儲,通通電腦管理,自己控管品質,也讓原本流失的國外大廠,回頭再找他們合作,而根據經濟部的統計,台灣可以說是螺絲王國,今年產值預計可達14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2018/10/11 23:07
  • 無人商機駕到! 台廠一條龍打造智慧販賣機

    無人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也讓自動販賣機跟著看漲,有分析師預估2018到2022年全球智慧型自動販賣機,將以34.41%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而台灣有廠商在這塊市場已經耕耘了40年,研發出的機台專利高達54項,打算全力進攻這波無人商機。
    2018/08/31 00:18
  • 經濟部助中小企業智慧化 分團輔導效率更高

    經濟部為推動中小企業導入智慧機械,成立智慧製造輔導團,分為顧問分團及服務分團,提供不同階段協助,有別於過去一對一媒合做法,提升輔導效率。
    2018/08/15 16:38
  • 基本工資若上調 經長:智慧化提高競爭力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會站在產業主管機關立場代表反映業界聲音,若最終決定上調,會協助產業智慧化,提高競爭力,相對減少衝擊。
    2018/08/02 14:26
  • 產業智慧化 沈榮津:經濟部帶領轉型升級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今天起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產業進入到智慧化,經濟部積極帶領轉型升級,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化,也協助產業界導入人工智慧應用。
    2018/08/01 12:05
  • 大陸推智慧化減重健身 運動不枯燥

    大陸體重超標的人口有3億2千萬人,因此有減重、健身需求的人也越來越多,要怎麼提升運動效率和樂趣,就加入AI科技元素,像是附有電脈衝設備的運動背心,號稱穿上它運動20分鐘就有2小時的效果;還有智慧沙袋,概念如同跳舞機,隨著音樂和沙袋上的燈光位置打擊,擊中越多積分越高,可以和一起健身的人比賽,另外各種健身APP,針對你輸入的身體資訊幫你安排健身課程,各種智慧健身設備,讓健身減重事半功倍。
    2018/07/25 19:50
  • 南韓智慧住宅 AI管家監控最佳居住環境

    科技日新月異,除了能在生活中看到各種智慧機器人,就連住宅也要「智慧化」,南韓新開發的智能住宅,就透過AI管家,幫屋內的每位住戶,客製化最適宜的居住環境,大大提升居住品質。
    2018/07/23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