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智慧交通 結果共36筆

  • 坦言春節疏運挑戰大 林佳龍期望比去年順暢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記者會中坦言挑戰大,但他期望能比去年順暢,他呼籲民眾,配合智慧交通運輸,上路前先掌握正確交通資訊,選擇最適合上路時間。
    2019/01/21 13:27
  • 自駕車成趨勢 智慧交通顛覆行的可能

    近年來無人車發展快速,工業局推動「智慧城鄉計畫」,將自駕車列為重點領域,像是今年桃園農博,就採用第一台國產自駕無人小巴接駁,讓民眾實際感受到智慧交通帶來的便利體驗,日前立法院也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可望加速無人載具創新應用。
    2018/12/08 21:50
  • 澎湖推智慧暢遊 菊島APP結合共享電動機車

    澎湖縣政府今天舉行「菊島低碳4G智慧交通創新旅遊」成果發表會,遊客只要透過「智慧菊島APP」,結合智慧共享電動機車及公車免費Wi-Fi,打造碳旅遊模式,輕鬆暢遊澎湖。
    2018/08/03 15:05
  • 科技不一樣之駭客和你想得不一樣

    火紅的數位議題–物聯網 (IoT)不再只是距離遙遠的科技名詞,科技下的數位生活型態已勢不可當地在各處萌芽。除了智慧交通、科技醫療或是監控家中安全等,皆可藉由遠端的數位操作將設置緊密結合,成功壓縮了時間成本與地域上的限制。然而,在這便利且高度連結的線上線下生活網中,個人資料隨著數位浪潮的流動,資安問題也開始一一浮現。人類到底應該如何去面對下一波的IoT浪潮?又該如何找出科技背後的問題呢? TVBS網路新聞中心推出全新節目「科技不一樣」,隨科技主播路怡珍與專家的腳步,讓您在數位生活中搶得先機。4月10日中午十二點半,將為您打開對物聯網未來發展新視野。敬請鎖定TVBS新聞APP、TVBS官網。
    2018/04/09 18:07
  • FOCUS/車聯網救塞車 美國科州首發「智慧公路」

    如何解決高速公路塞車、降低車禍事故,一直是許多國家的地方政府煩惱的問題,不過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當地的交通部門最近就和日本科技大廠Panasonic合作,把這個解決難題的方法,動到了高速公路上,開發了一套智慧交通系統,又稱做「車聯網」,當駕駛們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可以從車內的無線電,接收到即時的路況資訊;假如當下自己碰到什麼狀況,也能立刻回報給系統,讓所有行駛在這條道路上的車,都能夠共享行車資訊,甚至預知塞車的情況!
    2017/01/10 19:56
  • 台ETC受國際肯定 獲全球道路成就獎

    台灣國道ETC去年奪下國際橋梁隧道及收費公路協會(IBTTA)年度首獎,今年又獲國際道路協會(IRF)「全球道路成就獎」智慧交通與管理類首獎。
    2016/10/19 17:10
  • 連兩年獲獎 台爭取辦2022運輸界奧斯卡

    台灣的智慧運輸成就,在國際上有目共睹!ETC跟高鐵,連續兩年在有運輸界奧斯卡之稱的 ITS世界大會奪獎,徹底打響名號,下一步,則是瞄準爭取主辦2022大會的主辦權 希望讓智慧交通產業,有更多的曝光度,甚至進一步把技術外銷出去!
    2016/10/12 14:37
  • 新政府上任狀況多! 網路出現「下車」排行榜

    誰會是林全內閣第一位下車的部會首長?一項來自「智慧交易所」的調查顯示,因為雄三飛彈誤射和國軍虐狗事件,國防部長馮世寬被點名最該下台,交易量有1474股,再來則是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勞動部長郭芳煜,分別有1045股和874股。
    2016/07/31 17:18
  • 駕駛座上放空 武大「無人車」鮮試駕!

    開啟智慧交通時代!「無人車」被認為是未來的交通趨勢,不只傳統汽車廠,互聯網巨擘Google、百度,甚至還有學術團體更早起步,武漢大學交通研究中心6年前投入研究無人駕駛,甚至拉出「無人車」核心技術,產學合作,把研究變商業,和行車紀錄器業者合作,透過app能夠警示駕駛人,是否偏移車道、或者車距太靠近,以目前大陸現有1.5億輛汽車來推算,商機可期。
    2016/02/22 19:58
  • 桃園eTag測車流效果好 三年內再裝500組

    為了落實智慧交通,桃園市政府從101年就在路口裝設eTag偵測器試辦,效果卓越。到2015年底已經有120組,為了因應燈會加裝到170組,未來三年還要再增加500組。eTag偵測器可偵測道路車流的數量與車速,可以即時告知用路人改道,也可透過交控中心調整號誌紓解車流量。
    2016/02/03 21:49
  • 大小事全包 全台首座國際級智慧城市

    荷蘭恩荷芬市被美國「智慧城市論壇」,稱為全世界最佳智慧城市的科技城,市長致力於智慧交通運輸的發展,不過最近恩荷芬市長來台,對台灣的智慧社區感到相當驚訝,因為在新北市中和區目前規劃完整的智慧社區,從生活醫療到節能減碳,竟然可以通通用「科技」來串連。
    2011/09/23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