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晶片 結果共2,904筆

  • 陷兩難!美要求ASML停止對中國服務 路透曝荷蘭下一步

    美國要求荷蘭晶片設備巨擘艾司摩爾(ASML),停止為中國客戶提供部分設備的維修服務,使荷蘭政府在外交和商業方面感到頭痛,但有跡象顯示,荷蘭仍將繼續遵守華府對中國的出口管制。
    2024/04/08 09:46
  • 願提供援助!日相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關心花蓮震災

    台積電熊本廠開廠超過一個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終於親自前往熊本視察。岸田文雄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閉門會談,不只感謝台積電設廠,可以幫助日本電動車產業升級;也特別提到花蓮強震,並再次承諾日本政府會提供臺灣必要的援助。
    2024/04/07 14:45
  • 工程師傾巢救「護國神山」!台積電震後神復原3關鍵:國外無法複製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當晚即迅速發布聲明「報平安」,甚至在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宣布設備復原率已達70%以上。專家說,台灣用能力與結果證明,能夠快速解決、排除各項問題,只有在台灣才能做出這番成績。
    2024/04/05 17:36
  • 全球聚焦護國神山災損 台積電:震後生產復原80%

    台積電是全球晶片的重要供應商,這次花蓮地震,外媒相當關注台積電受損情況。台積電最新聲明指出,晶圓廠設備復原率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週四晚間就能完全復原,而且昂貴的EUV光刻機沒有受損,對全球的晶片供應,不會有太大影響。
    2024/04/04 22:15
  • 台海緊張又地震頻傳 外媒:台積電晶片生產「集中在台」風險高

    台灣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多處傳出人員傷亡、土石和樓面倒塌等災情,就連外媒也相當關注這場天災,CNN便撰文稱台灣身為全球晶片生產關鍵角色,卻恰巧位處容易發生地震等天災、地緣政治也同樣緊張的島嶼,坦言「這相當有風險」。
    2024/04/04 10:09
  • 花蓮樓垮山崩全球放送!外媒關注「台積電生產」

    台灣今天發生規模7.2地震,國際媒體對台灣25年來最大地震,高度關注,歐美媒體像是CNN、BBC,日本跟南韓媒體,都不斷報導最新災情。有多家外媒特別關注,台積電的晶片生產,是否會受到強震影響。
    2024/04/03 22:00
  • 寶林廚師手部毒素「比台積電晶片小」 台大法醫所:30年首見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廚師的手部檢體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台大法醫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米酵菌酸不是病毒,是一種毒素。由於廚師手部測到的毒素定量不是很容易,目前推測起來,大概是每毫升1奈克左右,「10的-9次方,比台積電做的晶片還要小的東西。」直言從醫30年來第一次見到米酵菌酸。
    2024/04/02 16:45
  • 美晶片禁令再升級 提高中取得AI晶片難度

    美國方面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對中晶片限制從本週四開始再升級,中國大陸將更難以取得美國製造AI晶片,以及半導體製造工具。
    2024/04/01 14:59
  • 沒工作你怎生活?張忠謀不解其衝突 稱自己「老兵不死但逐漸凋零」

    華爾街日報訪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暢談成功學,歸結其成功源自於長年在職場累積的經驗知識,台積電當時的創新商業模式並非一般年輕創業家所能輕易執行。如今看待成功,張忠謀形容自己如老兵,「不死但正逐漸凋零」。
    2024/03/31 11:08
  • 【國際+簡單說】高麗菜田變晶片廠! 台積電為何選擇落腳熊本?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熊本了!農業城鎮的高麗菜田變身高科技晶片廠,台積電赴日設廠的計畫從2022年開始啟動,今年2月舉辦開幕典禮,預計年底就要量產,這對於辦事一向是慢郎中的日本政府而言,可以說是一個不小的突破,而且之後可能還要再蓋熊本二廠、三廠。
    2024/03/29 17:23
  • 半導體夯!台積電資助一億 陽明交大首屆「半導體系」招生

    世界各國爭相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可預見未來半導體產業人才將成為市場上最夯「奇貨可居」!台積電為此也砸下近億元,助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今年首屆招生就爆滿,吸引頂尖學子報考,想通過第一階段,自英數三科至少要有兩科達頂標。
    2024/03/29 15:40
  • 荷蘭總理與習近平會晤 聚焦高科技晶片議題

    荷蘭總理呂特前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會中習近平嘗試說服荷蘭方面,在高科技晶片與半導體產業鏈上,與中方保持緊密合作,甚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呂特到大陸進行訪問可以看得出來試圖在降溫,針對荷蘭是否要持續對大陸出口採取更嚴格的禁令,呂特盡可能地低調不去做正面回應,只強調荷蘭會綜合考量,且荷蘭對於未來要不要全面禁止艾司摩爾在光雕機的出口和技術上完全的禁止,呂特回應,荷蘭會考慮到自身利益,所以基本上媒體分析,呂特在訪問大陸的過程當中所呈現出來的,是想要降低衝突的態勢,不只降低大陸跟荷蘭之間的衝突,也試圖帶動整個中美局勢,看是否能夠往比較穩定的方向發展。」
    2024/03/29 15:18
  • 傳美國將公布中國先進晶片廠名單 限制取得技術

    美國出於國家安全考量,尋求嚴格限制中國技術進步,路透社報導,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正在擬定一份,禁止接收關鍵工具的中國先進晶片製造廠名單,以便美國企業更容易阻止技術流入中國,這份名單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
    2024/03/29 13:02
  •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2024/03/29 10:59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陸商務部長見蘇姿丰 強調半導體全球合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商討未來的晶片半導體合作,但同時金融時報卻報導,大陸推出新的政府採購標準,將逐步禁止政府電腦使用來自英特爾和超微的半導體晶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市場佔超微總銷售額230億美元的15%,佔比非常大,所以這次蘇姿丰和其他產業的大佬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發展論壇,就是要表現對大陸市場的重視,與此同時,金融時報報導也顯示出,大陸政府積極扶植國內產業,希望能夠達到先進科技自立的現況,並希望能夠逐漸脫離對美國科技技術和硬體的依賴,一方面是間接希望能夠達到大陸獨立,不依賴美國科技,一方面也是要扶植國內的科技產業,雖然很難說,中國大陸的這些做法是因為美國的政策和禁令,但也不可能是不相關的。」
    2024/03/26 14:57
  • 台人好野!超跑銷量4年多1倍 英媒:晶片致富

    根據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灣人的人均資產位居全球第五,奢侈品在台灣也很有市場,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拉利在台灣近四年的銷量翻升一倍,成長速度超過中國大陸跟香港,反映不少人因晶片熱潮致富,而國內專家則分析,是因為疫後台灣產業復甦,讓愛車人士更願意買豪車。
    2024/03/26 13:44
  • 大陸FDI連跌8個月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招手外資

    中國大陸的外資流出情況持續加深,在周日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官方全力宣傳自家經濟的回升情況,積極向外資招手。中國官媒則是把參與論壇的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當作樣板,包括把上周四開幕的蘋果上海旗艦店,當作成功招商引資的代表;把庫克繼續投資中國的表態,當作反對脫鉤斷鏈的代表。但當前中美在晶片與半導體的競爭卻持續激烈,北京當局更開始限制政府電腦使用美方晶片設備,在這種氛圍下能否有效引資,有待觀察。
    2024/03/26 10:57
  • 30年股價漲兩千倍 美能量飲料掌握財富密碼

    晶片大廠輝達還有超微因為AI熱潮,股價翻漲好幾倍,引起投資人關注。但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過去三十年來最讓市場驚艷的一支股票,卻不是來自科技業,而是能量飲料品牌,股價在三十年當中翻漲兩千倍。品牌與可口可樂合作獨特的經營方式,搶下全球市占率,股價也不斷穩步上升。
    2024/03/25 14:23
  • 中商務部長會蘇姿丰 強調美中經貿交流

    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頻頻與矽谷大佬會面。週日也會見AI晶片大廠超微的執行長蘇姿丰。
    2024/03/25 14:23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晶片熱潮致富!台灣法拉利銷量4年翻1倍 需求成長勝中港

    《金融時報》報導,義大利名車法拉利(Ferrari)過去4年在台灣的銷量翻倍,且需求成長速度超越中國大陸和香港,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半導體業企業家的財富不斷增長,及全球供應鏈從中國分散,導致資本回流台灣。
    2024/03/25 13:31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滿足優越感?台積電員工疑惑「1現象」 過來人笑:都是寵物項圈

    不少人因為科技業的薪資及待遇,對於這個行業有著很大的憧憬,不過就有台積電的網友發現,平日晚上在大賣場會看見某晶片大廠的員工在吃飯還掛著識別證,讓他相當疑惑。
    2024/03/24 13:55
  • 自詡台大使!黃仁勳感念「台灣拯救了輝達」 曝和張忠謀1緣分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期間與矽谷台灣人餐敘,並在致詞時自詡為「很棒的台灣大使」。他說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感謝台灣夥伴一路陪伴,「台灣拯救了輝達」。
    2024/03/24 0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