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晴朗 結果共1,540筆

  • 今仍防極端高溫!明起對流增加「降溫些」 下周恐有熱帶擾動

    今(9)日如果有打算出門的話還是小心高溫!今日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臺北區、花東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週一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改變,南緣的水氣靠近,所以各地山區附近午後則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也就是說高溫不如這幾天炎熱,更預估南海到菲律賓東南方有機會發展出熱帶擾動。
    2023/07/09 09:17
  • 15縣市高溫再飆38度!明起雨區擴大氣溫微降 最新成颱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特別是北北基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地區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10)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水氣漸增,午後雷陣雨由山區擴展到西半部平地;降雨增多,各地高溫略降,但氣溫仍高。
    2023/07/09 07:54
  • 冷氣開26度會涼? 內行曝搭配「這物」:冷到要蓋被

    時序入夏,近期全台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許多地區出現極端高溫,體感溫度動輒飆破40度,而面對這種炙熱的天氣,不少人一回到家就是立刻打開冷氣,甚至整天都要待在冷氣房!對此,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變頻冷氣設定26度真的就會涼嗎?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並點出換了變頻冷氣後,將設定26度,搭配電風扇真的超涼,還會冷到「加冷筍(台語:冷到發抖)」需要蓋上薄毯子。
    2023/07/09 05:30
  • 06:00天氣即時報/還要再熱一天!周一水氣變多這些地區有雨

    昨天各地高溫炎熱,創下今年7月以來最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跟昨天一樣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3至36度,大台北盆地、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地區有37高溫機率。下周一後水氣變多、雲量增加,預計就會略微降溫,西半部地區午後也開始要留意雨勢。
    2023/07/09 05:11
  • 天空驚現「大塊陰影」!網驚:虛擬世界BUG? 氣象局解答

    心情不好的時候,抬頭看看天空吧!相信不少人都曾聽過這句話,一望無際的天空在不同時段、變換著不同現象,如晴朗的藍色、日出日落的偏紅色以及掛滿星星的夜空,非常治癒人心。一名網友日前也拍下奇特畫面,天空中居然出現類似分界線的陰影,區塊明顯又特別。
    2023/07/08 17:31
  • 全台繼續烤番薯熱爆!體感「飆41度」 降溫時間點曝

    還是好熱!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環境影響,持續維持比較穩定、高溫的天氣型態,今(8)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氣象局持續對全台1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11縣市亮橘燈。其中台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氣象局預報更指出台北市信義區今中午體感溫度恐飆41度;新北市、花蓮縣為橙色燈號,有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
    2023/07/08 07:38
  • 入夏最熱來了!小暑「2地紫爆」飆38度 下週4天灌雨降溫

    今(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受地形影響,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及花東也有可能出現局部38度的極端高溫,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2023/07/07 07:40
  • 極端高溫再升級!明1地區「紅色警戒」 下波雨勢時間曝

    明(6日)和今(5日)天氣相當類似,同樣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加上水氣相比今天來得更少,各地天氣狀況相當晴朗穩定,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週五(7日)到週日(9日)要特別留意極端高溫出現,避免熱傷害的情況發生。
    2023/07/05 19:30
  • 全台紅番薯! 午後僅山區局部雨周五六日爆熱

    周三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北部地區及雲林、南部、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9:39
  • 全台烤番薯!13縣市防極端高溫飆38度 一路熱到週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而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7:44
  • 花蓮易出現38度極端高溫 今起至週末慎防熱傷害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上午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而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6:03
  • 快訊/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嘉義共五山區留意大雷雨

    今(4)天環境偏西南風,各地晴朗炎熱,但是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在下午3時42分發布山區暴雨,嘉義縣番路鄉列入警戒區域,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草山溪(葫蘆谷)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7時4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04 16:05
  • 雨彈砸成落湯雞!路上突見「乾溼分離結界」 過來人共鳴笑翻

    作為夏天有名的「特產」之一,因對流發展旺盛導致的午後雷陣雨,讓不少民眾無奈到不行,甚至會因為「突襲式暴雨」而瞬間就被淋成落湯雞;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在路上目睹到神奇一幕,原來是自己等紅燈的這一側天氣晴朗、眼前的橋上卻是大雨磅礡到幾乎看不清楚路況,極大反差也笑翻不少人,直呼乾濕分離的工作非常到位。
    2023/07/02 16:46
  • 2天2度坍方!中橫巨石崩落阻斷 雙向交通

    南投中橫公路塔塔加路段,短短2天發生兩度坍方,巨大落石造成交通中斷,今天(6月30日)一早工務段出動大型機具清理,預計晚間6點前能恢復通行,而氣象局表示全台受到南風影響,雖然氣候晴朗,但一直到下周午後都會有短暫陣雨,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2023/06/30 12:53
  • 開工日5縣市高溫恐飆37度!午後防雷雨開轟 週四起雨更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臺灣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雲嘉南地區、高雄及南投山區、近山區平地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
    2023/06/26 07:54
  • 5縣市迎雨到入夜!未來一週先乾後濕 雷雨狂炸超悶熱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25)日因為受到午後熱力作用發展影響,雲嘉南、南投、高雄市山區將有機會降下雷陣雨,且雨勢恐一路持續到晚間8、9時才會停歇。另外,未來一週將呈現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上半天晴朗炎熱,但中午過後卻會有局部午後陣雨。
    2023/06/25 19:05
  • 清晨大雨突襲!鋒面南端影響 各地午後天氣高溫熱

    端午連假來到第二天!各地都依舊要注意高溫炎熱的天氣,北台灣半夜清晨突然下起大雨,因為台灣北方一道鋒面比預期靠近,因此鋒面南端加上西南風而影響台灣,預估中午後天氣就會恢復為晴朗炎熱高溫。
    2023/06/23 10:30
  • 快訊/花蓮紅色警戒「恐飆38度」 另9縣市也要防高溫

    西南風影響,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表示,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21)日中午前後花蓮縣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雲林縣地區、臺南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基隆市地區、臺北市地區、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高雄市地區為黃色燈號。
    2023/06/21 12:15
  • 天氣瞬息萬變!飛龍溯溪團出發大晴天 飄小雨竟突爆山洪

    10人溯溪團20日相約到屏東霧台飛龍瀑布溯溪,因溪水暴漲釀2死3失蹤,今(22)日搜救仍在進行中,而生還的3男2女其中4人也到警局製作筆錄,據了解,團隊出發時天氣還很晴朗,就連溪水暴漲的當下都只飄小雨,至於後續的法律責任以及案件經過,還待事件告一段落後由檢警說明。
    2023/05/22 16:41
  • 梅雨季第2波接力!鋒面「這天到」全台炸雨3天 母親節天氣曝

    今(9)日水氣持續減少,清晨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降雨,白天後降雨區域將侷限至花東及中南部山區,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接下來3天各地晴朗穩定,不過當心週六(13日)起第2波梅雨鋒面發展變天,屆時全台將炸雨3日。
    2023/05/09 07:41
  • 好天氣沒了!首波梅雨灌全台「最猛時間曝」 下週將降溫

    好天氣沒了!今(6)日受偏南至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台南北寮更飆出40.1度高溫。不過今晚鋒面接近,天氣轉為不穩定,預估明(7)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雨區也將擴大,全台都有降雨,北部、中部易有較大雨勢,雨勢最明顯時間點將落在明天下半天到下週一(8日)清晨,北部低溫也將跌剩18度。
    2023/05/06 17:54
  • 今東半部短暫雨全台悶熱 明鋒面襲中部以北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由於臺灣處在鋒面前緣的暖區,氣溫仍然偏高,各地低溫24到26度,白天氣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晴朗炎熱,臺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臺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嘉義市地區,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2023/05/06 06:04
  • 熱到週六!明全台「紅到發紫」 週日梅雨鋒面報到跌6度

    今(4日)很多地區的高溫都已經超過30度,來到32至33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補充水分,小心中暑,炎熱天氣預計持續到週六(6日),週日(8日)下半天開始會有新的鋒面雲系報到,是首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屆時全台地區皆會有雨勢,局部地區更要小心大雨。
    2023/05/04 20:14
  • 梅雨鋒面要來了!本週連4天高溫 這天起全台都有雨

    5月1日也就是正式進去梅雨防汛期,氣象局指出今(1)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鋒面有機會降雨,不過明日起連續4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氣象專家賈新興分析,預計7日鋒面就會為全台帶來雨勢。
    2023/05/01 10:45
  • 連假鋒面殺到!3地炸雨「一夜墜10度」 開工才回暖

    春季最後一道鋒面亂連假!首日(4/29)至週日(4/30)天氣明顯變化,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會出現陣雨或雷雨,直到開工日天氣才會變晴朗。
    2023/04/28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