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普查 結果共166筆

  • 「想被打頭還是被我摸?」新北校園爆狼師 當事人挺身怒揭

    立法委員范雲與新北市議員顏蔚慈接獲陳情,新北市某國小的音樂老師爆出假借教鋼琴,涉嫌猥褻未成年國小學生,受害人控訴狼師會直接把手伸進衣服摸胸、摸大腿,當她彈錯時,狼師可能直接打頭或直問「你想要被我打頭,還是要被我摸」,更有學生在網路上指出老師疑似在辦公室觀看色情影片。而該狼師藏身新北校園20餘年,事發至今仍任教於國小,顏蔚慈指出狼師今年八月就要退休,她與范雲要求狼師曾任職之學校展開普查,沉痛呼籲「猥褻性侵零容忍」,妨害未成年人性自主追訴期應自成年起算。
    2024/04/22 10:20
  • 高中生霸凌案 調查採「問卷」非霸凌家屬怒

    台中豐原高中生疑遭霸凌輕生一案,今(30)日家長和基金會再度召開記者會,痛批校方第二度的調查報告出爐,認定全案僅屬不當管教,沒有霸凌,但議員痛批其中調查依據之一,竟然是用問卷調查方式,並排除事發班級的普查結果,讓人不禁想問,那調查意義在哪?台中市府強調已退回報告,要求重新調查,不過校方表示,調查委員是外聘,校方完全沒有介入。
    2023/08/30 20:26
  • 控明星國小狼師性騷 哽咽怒母校只顧校譽

    北市一所明星國小爆發狼師性騷,兩名被害人今天指控一名國小老師,長期利用權勢與言語性騷,其中一人受害時間長達七年,而目前投訴被害人已超過十八人,校方則緊急將老師停聘半年,並展開調查,但普查問卷卻拖了兩個月才準備要發放,也挨轟慢半拍。
    2023/08/08 13:32
  • 行人地獄每年5400人死傷 新北普查人行道中央撒400億洗刷惡名

    台灣被稱作行人地獄,不只大馬路,人行道也不友善,充滿障礙物,導致通行不便,新北市養工處近期將普查人行道,把所有缺失上傳系統做列管並改善,四月已經完成335所學校周邊調查,預計花3年時間,普查總長1044公里的人行道。
    2023/06/10 23:17
  • 疫後好憂鬱 南韓54萬青年「孤立」.不與人交流

    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最新報告,南韓19到34歲青年族群,有近54萬人處於「孤立」狀態,平常幾乎不與人交流,遇上困難時,基本上沒有可以求助的對象。新冠疫情爆發之後,南韓青少年的「孤立感」倍增,去年諮商人數與五年前相比,漲幅達77%。首爾有13萬名隱遁青年,平常幾乎不外出,首爾市府最近成立恢復中心,透過諮商互動課程,幫助這群隱遁青年回歸社會。南韓政府也規畫要展開全國性普查,掌握確切隱遁青年人數,解決相關社會問題。
    2023/05/15 20:01
  • 印度人口超中冠全球 中國61年首次人口負成長

    聯合國在去年預估,今年4月14日,印度人口將超過14.2億人,正式超越中國大陸,成為全球第一!12年內足足增加一個巴西這麼多的人口,印度政府卻因疫情後資源調度不及,還沒辦法進行10年一次的正式人口普查。成為對比的是中國大陸,總人口減少85萬,61年來首次人口負成長,遠因其實是40多年前開始的一胎化政策,造成人口結構嚴重扭曲失衡,生存競爭與養老又養小的壓力,讓中國年輕一代儘管已沒有生育禁令,卻不想生,甚至連結婚都不容易。
    2023/04/10 19:52
  • 名校爆狼師案!趁家教伸手碰觸 3女學生指證

    台中市再次傳出狼師案件,一名高中物理老師,被三名畢業多年的女學生,出面指控老師,會故意碰觸女學生,甚至單獨騙到家教班後伸出狼爪,事後教育局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但是對於這名狼師指導過的學生,卻不願進行普查,根本意圖包庇,對此教育局強調,調查過程尊重校方性平會決議,但如果有新事證,還是會要求普查,嚴懲重辦。
    2023/03/31 13:36
  • 資優班名師遭控性騷多名女生!校方挨批消極 中市教育局回應了

    台中市日前才爆發校園霸凌案,現在又有高中物理老師遭指控性騷擾女學生案件。人本基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被害人已知有三人,而且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也接獲該案件,卻交由該校「自行決議」,學校性平會則依門牌整編、不易送達為由,決議不必送達,人本基金會今(31)日要求學校全面進行普查;對此,教育局回應,將先了解校方是否有「行政怠惰」等情形,絕不容許因「行政便利」而造成任何疏漏。
    2023/03/31 13:02
  • 阿根廷2022年通膨率94.8% 逾30年來新高

    阿根廷國家統計暨普查局(INDEC)今天表示,阿根廷2022年的通貨膨脹率為94.8%,為1991年以來最高的年度數字。
    2023/01/13 17:26
  • 役男繳手機灌MDM 「私密相簿被看光」憂外流氣炸報警

    國軍兵役延長政策已拍板定案,但近日卻傳出役男的手機上繳後,私密相片都被看光光?為避免智慧型手機帶來的資安風險,國軍要求役男帶進營區內的智慧型手機都必須要安裝「MDM(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一名役男表示,自己上繳手機後,發現軍中有人藉由灌MDM時,偷看他的手機相簿長達45分鐘,反應後經查疑是一名志願役士兵所為,但卻表示軍方上層疑似怕被媒體報導,因此決定不普查。對此,十軍團發言人胡瑞訓少將回應了。
    2022/12/27 00:02
  • 屏東蓮霧低溫落果嚴重 周春米上任先勘災指示普查

    屏東蓮霧正值採收期,受低溫影響,蓮霧落果嚴重,粗估損失金額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重創產季,屏東縣長周春米就職後第1個行程就是前往產區勘災,並指示全面普查。
    2022/12/25 22:02
  • 循赫爾松模式撤退? 傳俄軍在札波羅熱佔領區「人口普查」

    烏俄兩軍正在烏東激戰,在巴赫姆特與盧甘斯克地區,俄軍似乎都有進展;但烏克蘭的情報顯示,俄軍似乎打算依循赫爾松模式,撤離札波羅熱地區的平民。另外烏克蘭公布最新的死傷數字,評估開戰以來,烏軍損失約一萬到一萬三千名士兵,比美國先前的估計,少了很多。
    2022/12/03 18:35
  • 甩鍋?館長7公司被查 政院稱是「新北」派員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日直播抱怨,稱自己公司有7間場館,同時被「査稅」,其中6間,還被環保局人員來檢查「空氣品質」,他質疑是被另類「查水表」。但行政院也澄清,這是工商普查,不是查稅,而且派員稽查的,都是「新北市府」。
    2022/11/11 13:10
  • 館長舌戰政府遭查水表? 政院:只是5年1次工商普查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來頻頻將炮口對準蔡政府,多次嚴厲批評高端疫苗、治安等問題,更斷言民進黨年底選情「死定了」。他9日照往例開直播,大爆名下7間公司同時遭到查稅,令他不禁懷疑是因為言論得罪當局才被刁難,但今致歉,並稱派員稽查的是行政院主計總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為中央主計機關,依統計法之規定,至少每五年會針對工業及服務業等進行普查(俗稱「工商普查」)。
    2022/11/10 22:49
  • 加拿大台灣移民身分認同強烈 98%自認是「台灣人」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最新2021年人口普查數據,超過830萬人屬於移民。出生於台灣的移民中,則有高達98%自認是「台灣人」(Taiwanese),顯示台灣人具有強大的身分認同。
    2022/10/28 19:16
  • 創紀錄!布袋鹽田黑面琵鷺爆量 逾930隻來台過冬

    嘉義布袋鹽田溼地已經成為黑面琵鷺的重要棲息地,台江國家公園普查發現,前來過冬的黑面琵鷺近來爆量出現,從11日的上百隻,達到930多隻,刷新了紀錄,吸引不少鳥友前往觀賞,場面十分美麗壯觀。
    2022/10/24 13:15
  • 8月失業率「創近10月最高」! 專家:大學學歷貶值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最新失業率,今(2022)年8月失業率高達3.79%,創近10個月新高,較上月上升0.01個百分點;經調整季節因素後,8月失業率調為3.67%,下降0.01個百分點。對此,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由於畢業季結束,預料9月失業率應會下降。而有專家就直言,大學學歷「貶值」,高不成、低不就,是失業率偏高的主因。
    2022/09/25 09:51
  • 全台緝捕! 「康育豪」外役監脫逃父不知去向

    目前全台脫逃的受刑人,只剩下25歲的康育豪,他在花蓮自強外役監表現良好,前面四次返家探視都正常,但這次離開監獄後就下落不明。像他這樣利用回家偷跑的受刑人,近十年就有45人,由於獄方並不會對每一個人犯打電話確認行蹤,成了外役監漏洞,矯正署亡羊補牢,未來要以全面普查取代抽查。
    2022/08/28 18:46
  • 陸現晚婚趨勢 首次結婚年齡增至28歲

    大陸科協會發布最新報告顯示,科技人力資源中,39歲以下人群約佔3/4,年輕化趨勢明顯。人口普查年鑑也公布最新數據,民眾平均初婚年齡延後到28歲。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調查數據顯示,境內從事科技產業的人力已經達到1.1億多人,當中又以青年為主,39歲以下佔了3/4,50歲以上科技人力資源只佔了9.94%。同份報告還顯示,這些人才學歷以專科為主,其次是大學,研究生最少,呈現金字塔型分布,不過大學以上人力比持續提升。同時女性人力也增長迅速,佔比從2005年的1/3提升到現在的40%。」
    2022/06/28 15:56
  • DNA基因定位!識別象牙.打擊盜採走私集團

    非洲象牙盜採、走私案層出不窮,估計每年有500公噸盜採象牙從非洲出口,大多運到亞洲,導致非洲大象的數量,正以每年5萬隻死亡的速度銳減,美國華盛頓大學生物系教授,研究出的象牙DNA分析,可以從走私象牙中,歸納出這些象牙是從哪些地區的象群採集而來,進而破獲三個大型走私犯罪集團!而俄羅斯也正在西伯利亞虎的普查,確保老虎數量;不過澳洲無尾熊則因野火加速銳減,11日被澳洲政府宣布,正式列入瀕絕物種!
    2022/02/15 20:03
  • 不受政策影響!全國住宅自有率趨穩定 「這縣市」最高

    根據主計總處去年下半年公布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及《家庭收支調查》報告,兩項調查均揭露2020年度「住宅自有率」數據。依《人口及住宅普查》內容顯示,全國住宅自有率為78.6%,而《家庭收支調查》的資料則為84.68%,兩者雖因調查方式及樣本不同,數據因而稍有差異,不過10年間兩者呈現的結果都相當穩定,波動變化似乎未受政策、經濟因素等外在環境而有明顯的影響。
    2022/02/14 18:07
  • 喜迎虎年!虎寶寶超萌亮相 關注野外復育

    為了迎接虎年的到來,中國大陸雲南野生動物園安排七隻老虎寶寶在今年首次亮相,其中有兩隻是一對雙胞胎西伯利亞虎姊妹,還有兩隻孟加拉白虎;至於英國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的動物「戶口普查」,今年也有新成員加入!在去年耶誕節前,被列為極危的蘇門答臘虎媽媽誕下一隻虎寶寶,才剛滿月就非常貪玩又好動。不過如今全球老虎的數量在野外僅有3900隻左右,生存情況非常危急!為了保育當地的老虎,俄國長年進行復育計畫,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夠讓這群動物重返原始棲地。
    2022/02/01 19:56
  • 柯文哲重申2.5級是指引非強制 批疫苗護照公文往返效率差

    北市昨宣布將把餐飲防疫指引升至2.5級,但有餐廳業者反應不知道怎麼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執政有輕重緩急,目前監控台北市篩檢普查,雖然有感染案例,不過都是在匡列範圍內,柯文哲也強調「同島一命」、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針對警戒升級的態度是,給指引而非強制實施,重點還是疫苗護照,並重申,打疫苗不是不會感染,但打疫苗感染機會下降,就算被感染症狀比較輕,傳染的機會也比較低。
    2022/01/29 11:33
  • 租屋處成製毒工廠!警「清樓專案」查訪逮人 搜市值百萬毒品

    警方的「清樓專案」到底在做什麼?戶籍法修正後警方不再全面普查,針對被註記的製毒工廠、詐騙機房或職業賭場,等等場所和對象不定期查訪,就是為了掌握轄區治安人口動向,日前新北市警方,就在出租套房內破獲製毒工廠。
    2021/12/19 20:17
  • 有片/每位囤屋族擁近6間房!囤房稅推拖拉 學者批政府裝睡

    房價高不可攀,年輕人不婚不生,已經成了國安問題。主計總處的住宅普查發現,目前全台空屋數量高達166.4萬間,創歷史新高,但房子這麼多,房價反而一直漲,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專家點出,國內空屋率最高的是「未滿5年」的新建住宅,代表投資需求才是驅動房市的主要推手,而且從財政部數字來看,2015年迄今,囤屋族足足增加了16萬人,代表蔡政府執政後,有錢人買了更多房子,居住不正義的問題,政府必須正視。
    2021/11/19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