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晚輩 結果共156筆

  • 27歲還領紅包?過來人授「神招」免怕尷尬:45歲照拿

    領紅包是過年的一大傳統,隨著春節逼近,有的人開始思索包紅包的金額,而也有的則準備收壓歲錢。最近有民眾納悶表示,自己27歲仍在領紅包,而看到身邊親戚的案例,讓他相當疑惑「紅包正常可以收到幾歲?」對此,有過來人曝「祕招」,讓尷尬的收紅包環節瞬間被化解。
    2022/01/30 05:09
  • 過年紅包給一千!小學生疑嫌少當場揉爛 網:他們比業績

    農曆新年到來,習俗上長輩都會準備紅包給晚輩添喜氣,不過就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抱怨,自己包了1000元紅包給正在讀小學的晚輩,沒想到對方竟然沒有一句感謝,甚至還嫌棄金額太少,當場將紅包揉爛,令他相當傻眼。
    2022/01/29 10:53
  • 白冰冰過年加碼「大紅包」犒賞員工 最愛虎年原因曝光

    綜藝大姐白冰冰日前與《飢餓遊戲》5位主持人日前接受訪問時,承諾將會加碼紅包犒賞員工,但當主持群被問要包多少紅包給蔡黃汝與峮峮時,瞬間氣氛從歡樂轉緊繃。王仁甫說:「每次只要家裡的晚輩開始賺錢之後,就沒有紅包了!妳們應該有賺錢了吧!有收主持費啦!」孫協志說:「通常家裡的邏輯是這樣,晚輩開始賺錢要包紅包給長輩!」一旁的許孟哲也附和:「有工作就沒有拿紅包了!所以今年是妳們要包給我們3位!」
    2022/01/25 15:58
  • 春節「數位紅包」新選擇 手機門號轉帳防疫又吉利

    農曆春節將至,親朋好友互道新年快樂、晚輩開心喊著「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的過年景象即將上演。財金公司提醒,過年期間善用「手機門號」收(發)紅包,不只吉利歡喜,還能兼顧防疫。
    2022/01/14 12:37
  • 尪問過年安太座紅包要多少?人妻反問「幹嘛包」:很怪耶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都要準備紅包發給長輩和晚輩。但最近有一名人夫發文詢問,過年時男性同胞們會發紅包給妻子嗎?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尤其是已婚生子的女性網友們回應非常踴躍,但意見卻是兩極化,有不少人認為不需要,甚至還稱說,「老公包紅包我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
    2022/01/11 22:59
  • 跟天借膽!阿翔突朝臉砸水球 胡瓜秀「鐵頭功」下場驚人

    由綜藝大哥胡瓜(瓜哥)與阿翔(陳秉立)主持的民視《綜藝大集合》向來非常受觀眾歡迎,在最新一集中,可以看見許久不見的演員童韋傑,他帶領了兩位武林高手組成「武林三帥」,當遊戲進行到「武術破水球」時,胡瓜更特地秀一段拳法來教導這群晚輩破解遊戲。
    2022/01/02 20:20
  • 陳松勇病逝晚輩道不捨! 陳美鳳:他生前很照顧我們

    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享壽80歲,目前靈堂設置在林口家中,預計將在12/28於一殯舉行告別式,之後會火化樹葬,18日下午資深藝人陳美鳳和胡瓜等人,出席錄影節目,也首度回應表示,他提攜晚輩不遺餘力,對於他突然辭世的消息,感到滿滿不捨。
    2021/12/18 19:49
  • 爆2年零收入潦倒險中風 康康「近況曝光」認生活困頓

    54歲藝人康康(康晋榮)去年(2020)傳出健康亮紅燈,發現血管阻塞達42%險些中風,滿頭黑髮一夕間全變白,更傳出長達2年多沒收入過得潦倒,事後康康解釋自己沒那麼可憐,指工作沒斷過。近日他和庹宗康現身綜藝節目忍不住自嘲「生活困頓」所以來上通告,結果期間晚輩的1句話,讓庹宗康瞬間變臉,全場超尷尬。
    2021/12/10 18:59
  • 生完胎盤沒帶走!老一輩罵「須埋院子裡」 特殊習俗曝光

    自古以來,民間流傳各種習俗,少不了生育方面,如今仍有長輩希望晚輩能夠遵守,一名人妻求助婦產科醫師,生完小孩的她沒帶胎盤返家,未料因而被婆婆的婆婆碎念,稱說習俗要埋在家裡院子,不禁好奇「請問這是什麼習俗?」
    2021/11/23 21:54
  • 20萬現金險當庫錢燒! 殯葬業者火堆中救鈔

    嘉義有殯葬業者在焚燒庫錢時,突然燒起一陣大煙,上前查看沒想到竟然有一整疊的紅包袋,而且裡面裝的還是貨真價實的新台幣,趕緊從火堆裡救鈔,而這筆錢數不還不小,業者拿到派出所細數,竟然有高達20萬5千多元的現金,疑似都是往生者珍藏晚輩送的過年壓歲紅包。
    2021/08/31 13:08
  • 疫情阻擋!嬤離世8小時才見到 3寶媽嘆:孩剛學叫阿祖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未趨緩,病毒不僅衝擊各行各業,也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不少家庭留下遺憾,一名3寶媽表示,因疫情嚴重加上要帶小孩,無法進醫院探望阿嬤,近日阿嬤高齡過世,8小時後晚輩們才如願見到最後一面,令她不禁感嘆「小孩才剛學會叫『阿祖』」。
    2021/06/23 07:50
  • 飲料過期1年「結塊成豆花」 勤儉母不聽勸:我喝沒事

    許多長輩經常叮嚀必須養成勤儉持家習慣,雖然如此,凡事都不要太過頭,否則招來反效果。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勤儉持家的媽媽連過期1年的鋁箔包飲料都在喝,剪開來發現東西早已經變質結塊,對方依然不願意扔掉「你們不喝就不要喝,我喝都沒事!」這番話令他相當苦惱。
    2021/03/30 21:51
  • 陸超狂嬤用「鈔票磚」發紅包 網暴動:還缺孫子嗎?

    農曆新年到了,華人傳統習俗上,長輩會「包紅包」給尚未出社會工作的晚輩沾沾喜氣,因此許多小朋友總會期待可以領到大人的紅包,最近在大陸江西南昌,一名老奶奶準備80萬人民幣(約347萬新台幣)的紅包錢給晚輩,而且還綑成「鈔票磚」,讓不少網友笑稱「還缺孫子嗎?」
    2021/02/11 16:56
  • 千萬別包3000元!紅包「行情價」討吉利不踩雷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都期待能夠收到紅包,而傳統文化中壓歲錢最初的用意為鎮惡驅邪,相傳古代有一名叫「祟」的妖怪會出現讓小孩頭痛,不過長輩一旦拿出壓歲錢(「歲」與「祟」諧音),孩子便能順利康復,而逐漸隨著社會發展,壓歲錢變成過年時長輩對晚輩的美好祝福,與慶祝各類慶典活動會發放的現代禮金,根據《ETtoday》報導,針對包紅包的禁忌與規矩有不少學問,讓大家歡欣送禮之餘也能顧到該有的禮節。
    2021/02/10 15:22
  • 收到阿公「壹圓」紅包 網驚呼價值高:拿來當傳家寶

    農曆新年快到了,在華人傳統習俗上,長輩通常都會包紅包給晚輩,最近就有民眾分享,日前阿公提前包了紅包給他,開心收下後打開一看,卻讓他嚇了一跳,裡面是1張「壹圓」紙鈔,而且還有些破損,事後分享上網,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直呼「好好保留,這未來會是珍寶」。
    2021/01/24 13:33
  • 駁漢光作秀!馮世寬:動物也表演、能說笨嗎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曾經批評,國軍漢光演習像「大型表演」,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受訪到一半,突然提起這觀點駁斥,說要表演好也不容易,更舉例動物園的動物也在表演,難道會罵那些動物笨嗎,面對大鵬主委的點名,吳怡農表示要監督才會進步,相信馮主委是希望大家了解國軍的辛苦 。
    2020/09/08 20:19
  • 86歲奶奶慶生嗨喊「拍遺照」 空氣秒安靜…晚輩傻了

    華人社會向來忌諱談論生死議題,不過有86歲的奶奶在壽宴上,突然嗨喊「幫我拍張遺照!」接著年齡相仿的舅公也附和「我們一起拍,要死一起死!」霎時歡樂的生日會上全談起生命禮儀,讓家族晚輩全都看傻眼。
    2020/07/19 11:38
  • 聞張清芳離婚! 黃子佼:他們有自己看法

    張清芳15年婚姻終結,震驚演藝圈,去年雙方協議離婚,但五月張清芳現身挺醫護演唱會,依舊有說有笑,而好朋友黃子佼被問到這件事,表示不知情,有傳訊息致意,還說身為晚輩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他們的未來。
    2020/06/23 21:20
  • 媳趁婆婆出遊清冰箱挖出「綠翡翠」 網崩潰:放多久了?

    許多老一輩年輕時日子過得很苦,久而久之養成節儉的習慣,但有時太過頭反而會讓晚輩感到困擾。有1名人妻網友發文,她趁婆婆去南部出遊時,清理家中的冰箱,沒想到卻挖出2塊青綠翡翠的「生化武器」,最後她揭露「真實身分」,看得大家超級傻眼。
    2020/06/18 22:19
  • 交男友被三太子說「會帶壞妳女兒」 女被迷信母軟禁4月

    台灣民間信仰中,「三太子」一直是許多民眾信奉的神明之一,平日也時有所聞「三太子代言人」的乩身。尤其有不少長輩,信奉過頭變成迷信,常會讓晚輩看了抱怨連連。日前有1名正妹上節目透露,自己本身就是三太子的乩身,加上母親又特別迷信,連她要交男友都得遵從神明的意思。自己的某任男友,就被三太子說「他會帶壞妳女兒」,結果就被母親軟禁在家4個月。
    2020/06/01 20:49
  • 給小孩紅包「直接丟地上」 網友:感覺像施捨給乞丐

    每逢春節,大小朋友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拿紅包,不過,近日一名網友抱怨,家中一名長輩平常不討人喜歡,怎料對方發紅包給晚輩時,竟然把紅包直接丟地上,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直呼,「感覺像是施捨給乞丐!」
    2020/01/27 16:46
  • 「包8000」竟NG?紅包行情一次看 這樣做不失禮

    今(24日)晚上就是除夕夜,除了團圓圍爐吃年夜飯,又到包紅包給父母、長輩和晚輩的時候,但包多少才不失禮?此外還有些禁忌數字要注意,可別踩雷,TVBS網路新聞中心也特別整理出,需要注意的眉角及紅包行情:
    2020/01/24 12:37
  • 包紅包放舊鈔沒誠意?大家吵翻天 網友一語道破盲點

    農曆新年快到了,不少民眾都有包紅包的習慣,無論是給家中長輩或晚輩。許多人習慣會到銀行換新鈔,這樣可以討個吉利和喜氣;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為何包紅包裡面都要裝新鈔?有專業網友突破盲點,點出問題的關鍵所在。
    2020/01/21 14:05
  • 「天空之城」金瑞亨暴瘦 衣服鬆到穿不下

    韓國明星藝人每次現身在螢光幕上,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卻是暗藏許多辛酸史。演出韓劇《天空之城》魔鬼老師的金瑞亨,擔任李棟旭脫口秀的最新嘉賓,透露自己一度因為經濟壓力,暴瘦到衣服穿不下,也因此在拍戲的時候,都會特別照顧後生晚輩的飲食習慣。
    2020/01/17 11:41
  • 該給?他發文求助「女友討紅包3千」 兩派網友論戰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都開始準備紅包給長輩、晚輩,除了祝福同時也又給予吉利之意,但情侶之間也有這種習俗嗎?近期,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女友日前竟然跟他討紅包,讓他十分傻眼,並詢問大家該不該「放生」?沒想到文章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2020/01/10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