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晚輩 結果共156筆

  • 爺爺組隊踢球!東京老齡足球隊 守門員「高齡93歲」

    根據聯合國統計,日本是世界上老齡化最嚴重的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總數的28%,將近三分之一。不過很多老人家雖然年紀一大把,但身體還是很硬朗,甚至可以玩年輕人的運動!日本東京2002年成立了老齡足球隊,目前有18支球隊,而且參與人數不斷上升,估計到2026年會增加到26支球隊。隊伍中的球員年齡都是70歲以上,甚至有高齡93歲的守門員,精神和體力都讓晚輩們望塵莫及。
    2023/04/21 19:54
  • 請阿姨當外婆看護!她開價1天3千惹怒舅舅 網挺爆:很合理

    家中年紀稍長的長輩若發生任何意外,如生病、跌倒等導致生活無法自理,有經濟能力的晚輩們大部分都會請看護協助照料,一起分擔看護費用和其他開銷,想出力的人則可安排時間,親自照顧。然而,一名網友卻煩惱,外婆生病後只有阿姨一人有空幫忙,但阿姨要求一天務必給付3000元,讓舅舅們相當不滿。
    2023/04/21 14:56
  • 鼻涕衛生紙曬乾繼續用!長輩勤儉故事大車拚 網嚇:三觀全毀

    許多長輩由於小時候經濟狀況不佳,即便年老退休後有充裕存款也依舊保持勤儉習慣,雖然節儉是美德,但過度惜物有時也會讓晚輩困擾不已。作家黃大米日前就分享爸爸「勤儉到誇張」的故事,沒想到竟釣出一票網友投稿自家長輩的省錢事蹟,讓民眾驚呼「真的是大開眼界」。
    2023/03/12 05:00
  • 8旬長輩沒「陽過」 11名晚輩零下40度隔窗拜年

    中國大陸放寬疫情管制後,染疫人數直線上升。許多人農曆春節返鄉時,擔憂傳播病毒,改用視訊等方式向長輩問好。黑龍江伊春有11位民眾,22日選擇冒著零下40度的嚴寒,隔窗向從來不曾「陽過」的長輩拜年,畫面傳出後,網友也直呼「超暖心」。
    2023/01/26 17:29
  • 軍人弟弟霸氣發紅包 她驚喜收「五色錢」爽喊:是退稅

    對於晚輩來說,農曆春節最開心的事,就是拜年時可以收到很多紅包,儘管準備紅包隱藏各種禁忌,最重要的還是其中代表的心意和祝福。1名網友分享,身為職業軍人的弟弟也給她送紅包,姐弟倆每年總開玩笑的說,「這個舉動叫做退稅!」
    2023/01/24 12:14
  • 徐巧芯初二不回娘家!自爆過年「心裡最恐懼」問題

    農曆新年親友都會在這個佳節時分團聚,不過其實有許多年輕人及晚輩會害怕長輩突如其來的關心。去年選戰被譽為是「藍營女戰神」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就透露,自己在過年期間最害怕的問題就是「生小孩」,不過幸好公婆都對她很好,因此還沒有被問到這個問題。
    2023/01/24 08:51
  • 男紅包1千給姪子遭姑姑痛罵「帶衰」 理由引兩派論戰

    昨(21)日是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除夕夜,許多人都會準備紅包發給長輩和晚輩,沒想到卻引發不愉快。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包了1千元給姪子,沒想到姑姑得知後,竟然飆罵「有夠帶衰」,讓他傻眼又無言。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議,意見也呈現兩極化。
    2023/01/22 21:03
  • 女星同框老公前妻圍爐畫面曝 她豪灑百萬紅包「連草泥馬都有」

    擁有10億身家的「財富女神」歌手王宥忻,相當重視新年傳統,昨(21)除夕夜遵守晚輩跪拜領紅包、講吉祥話表達對長輩感恩的習俗,這次連她飼養的草泥馬「麥可」也都恪守家規,不過麥可領的不是錢,而是牠最愛吃的紅蘿蔔。
    2023/01/22 11:38
  • 按讚數發「安太座紅包」!1日飆8萬作家喊投降:要去賣腎了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了準備紅包給長輩及晚輩,不少人也會發給太太「安太座」紅包,作家藤井樹(吳子雲)就在臉書發文,要依按讚數除以2來決定「安太座」的紅包金額,沒想到反應特別熱烈,讓他不得不提前喊卡,「再不投降我就要去賣腎了!」
    2023/01/15 10:14
  • 「孫媳婦要住月子中心」阿嬤飆罵浪費 霸氣婆婆:我出錢

    不少產婦為了希望有更好的產後休養,會選擇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有網友在臉書上表示,她有一名好友曾住過月子中心,當時卻被惡婆婆碎嘴,不過也因為了解月子中心的優點,如今這名好友也變成婆婆後,決定讓自己媳婦住月子中心,想不到卻被惡婆婆大罵教壞晚輩,因此霸氣跟媳婦說「別管阿嬤說什麼!媽媽明天把錢轉到妳的銀行帳戶!」
    2022/12/23 18:55
  • 8旬嬤不吃飯被爸罰站 孫氣憤又心疼:是孝順還家暴?

    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是父母或是爺爺奶奶,用盡耐心和慈愛,從幼嬰時期起一口一口的餵養拉拔,等孩子長大了,長輩們逐漸老了,也需要孩子們的照顧。不過若是長輩們不吃飯,做人晚輩又該怎麼辦呢?有網友提到自家狀況,阿嬤因為吃不下而瘦弱到連走路不穩,讓家人非常擔憂,父親甚至因此要阿嬤面壁罰站,讓他十分難過。
    2022/08/31 17:27
  • 女在外打拚月入9萬 雙親逼回老家考公務員薪水剩9千

    提到公務員這個行業,老一輩的傳統觀念都認為是「鐵飯碗」,會建議晚輩去考看看,若是考上了就有固定薪水和退休金。最近大陸遼寧一名女子,大學畢業後不顧家人反對,跑到上海發展,目前月收入達2萬人民幣(約8.9萬新台幣),結果父母親還是希望她回來考公務員,但月薪僅2千人民幣(約8900元新台幣),讓她十分煩惱。
    2022/07/31 05:57
  • 上班跟男同事打招呼沒反應 OL聽真相嚇傻:他是誰

    29日正好是農曆7月「鬼門開」日子,也是所謂的鬼月,許多長輩都會告誡晚輩,這段期間會有很多禁忌。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29日上午進公司上班,期間經過一名男同事背後,便自然地與對方打招呼,但男同事沒反應。就在快下班前,她才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對方請假一天,嚇得女網友不寒而慄,「請問這樣是我要去拜拜嗎?還是告訴他本人,提醒他去拜拜?」
    2022/07/30 23:27
  • 徐佳瑩組限定女團!「聽她們歌長大」帶薑茶拜碼頭

    金曲最佳重唱組合「阿爆&Brandy」重出江湖,與徐佳瑩合組限定女團「拉爆布」演唱〈切歌〉,歌曲是由徐佳瑩和製作人陳君豪在錄音室彈唱吉他,以張惠妹〈解脫〉為靈感發想出來,致敬九零年代R&B的作品,葛大為作詞以「切歌」妙喻切割、淘汰感情的種種不需要。對於能和阿爆、Brandy合作,徐佳瑩直呼很幸運,年初錄音時還帶了薑茶和白酒去探班,打趣說:「我是晚輩去請安,畢竟小時候就是聽她們的歌嘛!」
    2022/07/27 19:18
  • 為蔡炳坤集氣 政要、好友不分黨派暖祈福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風昏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政界好友不分黨派,紛紛集氣希望他早日康復,包括要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提拔他進入政壇的胡志強,和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顏寬恒形容蔡副市長,照顧晚輩如同慈父一般,而蔡炳坤曾經擔任過校長,許多教育界人士和昔日學生,也都湧入臉書留言打氣祈福!
    2022/07/12 23:38
  • 參選桃園市長逼退張善政? 邱奕勝臉書一張圖打破傳聞

    國民黨突襲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事前卻未與藍營地方溝通,引發各界抱怨四起,昨更傳出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明計畫宣布參選市長,藉此讓國民黨中央撤銷張善政的提名。不過,邱奕勝今(22)日凌晨4點多在臉書貼出一張文宣表示,今晚將進行中壢選區的議員民調,「請地方支持晚輩奕勝」,間接打破參選市長傳聞。
    2022/05/22 09:45
  • 「國寶歌王」文夏器官衰竭辭世 享耆壽94歲

    「國寶歌王」文夏,昨天晚上因為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最知名的代表作就是《媽媽請你也保重》以及《黃昏的故鄉》,這兩首被許多後生晚輩重新翻唱致敬。文夏更是台灣歌壇有史以來活躍最久的歌手,2017年九十歲時還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人演唱會,不過晚年傳出被看護下毒,導致體力衰弱,減少公開露面的次數。
    2022/04/07 19:05
  • 拜拜文化沒人學?他提「這觀念」早過時:以後恐沒人祭祖

    每到清明時節,許多人都會著手準備祭祖事宜。不過隨著世代變遷,現代人對於祭祀的觀念也逐漸改變,如:線上掃墓、部分寺廟取消燒香傳統等等。就有民眾上網發文表示,現在很多晚輩對拜拜的習俗越來越不重視,長輩們不該堅持「一定要生男孩繼承香火,免得死後沒人祭拜」,有可能未來的子孫根本不會拿香拜祖先,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2/04/05 05:00
  • 洗衣慘變「命案現場」嚇壞眾人 結局卻讓人妻超滿意

    過年期間許多長輩都會發紅包給晚輩,如果孩子年紀還小,通常父母都會把壓歲錢放在小孩枕頭底下,這有「避邪招財」之意。但最近一名人母透露,她日前洗衣服時,忘記孩子紅包放在枕頭套內這回事,結果衣服洗完後,陽台變成「命案現場」,整個慘不忍睹,但這位媽媽也自嘲,「白T意外染得好看」。
    2022/03/16 05:06
  • 謝忻自爆「遭圈內好友排擠」 怒控沒倫理:把我當空氣!

    女星謝忻近年擺脫昔日感情風波,走出低潮重拾演藝事業,積極經營社群平台,人氣也漸漸回升。怎料,近日她卻在節目上控訴,自己慘遭圈內好友、晚輩排擠,在LINE群組裡簡直被當空氣,令她忍無可忍,爆嗆「從來沒有把我放在眼裡!沒有倫理啦!」
    2022/02/28 13:55
  • 王彩樺哽咽悼巴戈 曝對方交付遺願「他希望我去完成」

    資深藝人巴戈16日因胰臟癌離世,震驚演藝圈,今(18)日開放靈堂供親友悼念,與巴戈私交甚篤的王彩樺來到靈堂前悼念,哽咽的受訪表示:「她做了很多事情照顧我們晚輩,他跟我說過:『樺樺我們一起加油,好好做自己把歡樂帶給大家』,他是一個貼心的人,到現在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特別照顧,覺得這真的是很不捨得一件事。」
    2022/02/18 12:39
  • 小學生開學發紅包!拿一疊鈔「想分享」 老師見金額傻眼

    華人社會中「發紅包」是農曆年中的習俗,不僅有「壓歲」的意涵,也有祝福之意,通常都是由長輩發給晚輩,不過中國大陸卻出現一名小學生,帶了一大疊鈔票到班上想要「發紅包」給老師與同學們,引起網友們的熱議,老師見到同學手中的鈔票金額時更是大傻眼。
    2022/02/17 05:39
  • 親戚發厚紅包!打開一看當場翻臉 網怒授反制方法:太扯

    過年發紅包過去有「壓歲」之意,現在更多是一種祝福的代表,同時也是一個人對於長輩、晚輩的心意。不過有網友卻在今年過年收到了令人憤怒的紅包,她指出一個親戚今年難得包紅包,沒想到打開後的內容物讓她們全家感到非常傻眼、憤怒,誇張的行徑也點燃網友的努火,紛紛傳授反制方法,更直指整件事「太扯」。
    2022/02/05 16:14
  • 超多人不知!「財氣直接封掉」紅包這細節千萬不能錯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每到除夕,大家除了回家團聚吃團圓飯外,也會在除夕夜發送「壓歲錢」,原先是長輩包給晚輩鎮邪驅除怪獸,後來逐漸演變成象徵祝福及好運。不過除了煩惱「要包多少」之外,為了不讓祝福打折,包紅包還有許多注意事項要留意,其中最常被忽略的一個細節就是「封口」,萬一不小心弄錯了,財氣可能就會受到影響。
    2022/01/31 10:05
  • 除夕重頭戲!壓歲錢不等於紅包 「守歲」竟是這原因

    對於華人來說,農曆新年是個一家團圓的重要日子,尤其對小朋友來說,除夕夜最期待的就是可以領壓歲錢,也有人稱之為紅包。但是你知道嗎,壓歲錢並不等於紅包!究竟為何要發壓歲錢、紅包,這是有由來的。
    2022/01/30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