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春雨 結果共248筆

  • 下錯地方!台南市區大雨 曾文集水區進帳0毫米

    台南市區,25日晚間開始降下大雨,不少居民很興奮,但這場雨卻下錯地方,氣象局的曾文觀測站,只有0毫米,南水局把握機會人工增雨,也只有「土壤濕潤」,幾乎沒發揮作用。不過這場春雨,還好幫中部挹注不少,鯉魚潭水庫和明德水庫,都各自進帳5萬噸,水庫水位持續增加。
    2023/03/26 17:38
  • 南部水庫還有機會!晚上水氣又來 一圖看一周兩波春雨

    這幾天華南雲雨區影響台灣,因此各地都有下雨情形,預計明(26)日還是會下雨,且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台灣高溫大約只有18~19度,不過週二、三雨勢減少後,週四又有一波水氣來襲,各地又會再度降雨。
    2023/03/26 17:23
  • 台南雨下錯地方!市區大雨 曾文集水區等嘸雨

    台南市區25日晚間下了一陣大雨,不少居民很興奮,但這場雨卻下錯地方,南水局統計,曾文水庫集水區只累積1.9毫米,氣象局觀測只有0毫米!不過這場春雨,還好幫中部挹注不少,鯉魚潭水庫和明德水庫,都各自進帳5萬噸,水庫水位持續增加。
    2023/03/26 12:45
  • 碰暖冬「玉山」終於降雪 創設站80年最晚紀錄

    今天(3/26)全台都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將是首波春雨最明顯的時候,包含台南以北跟東半部都有雨,水氣充沛之下,玉山因此下雪了,甚至一連下了兩次,也由於今年是史上第三暖的冬天,因此這個冬天玉山遲遲未下雪,今天(3/26)也打破了設站80年來的最晚降雪紀錄。
    2023/03/26 12:32
  • 春雷乍響!春雨跟著報到 台中變天降雨

    今天(3/26)凌晨,台中地區雷聲大作,春雨、春雷同時報到,而現在全台正面臨缺水危機,水利署昨天(3/25)也把握鋒面通過,實施人工增雨作業。
    2023/03/26 10:59
  • 沒下在集水區!南部水庫進帳「個位數」 下兩波春雨時程曝

    這兩天鋒面雲雨帶影響台灣,春雨報到,民眾都有感受到濕濕涼涼的天氣,今(26)日、明(27)日中北東半部局部陣雨、南部短暫陣雨,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指出,實際上這次的降水為南部帶來的水量只有「個位數」,氣象專家賈新興則指月底到清明連假還有兩波春雨準備來臨。
    2023/03/26 09:38
  • 一早有驚喜!玉山去年入冬來初雪 破80年最晚降雪紀錄

    中南部缺水嚴重,近來終於迎來春雨,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也再度降低。玉山今(26)日上午驚喜降雪,這也是入冬以來的初雪,創下玉山觀測站80年來最晚的一次降雪。
    2023/03/26 09:34
  • 把握水氣接近!台南、高雄設「人工增雨」 盼催增春雨效益

    中央氣象局預報台灣附近環境水氣多,南水局及農水署高雄管理處把握難得降雨機會,今(25)日晚間在曾文水庫、甲仙攔河堰及那瑪夏區人工增雨,期望催增春雨鋒面效益。
    2023/03/25 22:37
  • 春雷春雨報到!補班日陰雨綿綿 「這地方」卻亮高溫警報

    春雷乍響!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25日)下午13點29分響起今年第一道春雷。同時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影響,今(25日)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傍晚起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也在臉書提醒民眾,冷空氣伴隨著雨勢,氣溫下降很快,跟前幾天的暖熱大不相同,要特別注意保暖,且鋒面逐漸南下中,北部全境、中南部沿海平地,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並可能伴隨雷擊與強風。
    2023/03/25 20:15
  • 日月潭看九蛙!遊艇載20名外籍遊客 擱淺了

    日月潭低水位,昨天一艘載著外籍遊客遊湖的遊艇,在九蛙附近擱淺了,遊客接駁上岸,虛驚一場。好消息是民眾拍到「飛碟雲」,這是水氣來了的徵兆,氣象局也預告,今晚入夜之後,各地都下雨機會,春雨來了。
    2023/03/25 14:18
  • 春雨春雷要來了!北部颮線逐漸接近 這縣市先被影響

    今(25)天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水氣逐漸增多,白天以北臺灣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從下半天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晚起水氣明顯增多,各地降雨機率增加。臉書粉專「天氣WeatherRisk」指出,「春雨、春雷終於要來囉~目前在福建沿海有像上次引發北部強風的系統,已經推出一條對流正在東移(紅線),台中以北沿岸請留意天氣狀況」,新竹市會先受到影響。
    2023/03/25 14:18
  • 雨區擴大!補班日濕涼15度 一圖看「中南部解渴」變天時間

    又到了週末假期,雖然今天(25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還是有很多朋友計畫要出門去走走,可惜天氣並沒有很捧場,隨著春雨鋒面通過以及後續華南雲雨帶接力影響,由北往南各地陸續都會有下雨的機會,中北部局部地區甚至會有出現春雷的可能性,溫度也因為東北季風南下而轉涼,先提醒大家要注意週末的天氣變化。
    2023/03/25 07:58
  • 春雨要來了!除濕機出動 專家曝3撇步清潔、擺這效果最好

    春雨即將報到,預估週六春雨雲帶將會通過台灣,將一路降雨到下週,不過目前看起來降雨集中中部以北,所以不少民眾也準備將除濕機搬出,度過連日雨天。家事達人提醒,除濕機最好擺在空間的中央平坦位置除濕效果最好,也提醒如果濾網積塵過後容易造成近風量不足影響除濕效果。
    2023/03/23 15:04
  • 春雨來了!連3天「半個台灣溼答答」 低溫剩1字頭急轉涼

    今(23)日鋒面接近,環境變得稍微不穩定,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台灣仍在鋒前偏暖的環境內,各地高溫普遍還是可以來到28到33度,其中台南及高雄近山區或河谷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19到23度。
    2023/03/23 07:46
  • 春雷春雨將到!周五起全台降溫、備傘出門 

    周三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另外,受到鋒面對流雲系影響,馬祖地區今天有可能出現,今年首道春雷。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而白天高溫都可以來到30度以上,特別提醒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東南部地區可能有焚風發生,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2023/03/22 08:51
  • 快解渴了!4縣市高溫飆36度 「首波春雨」連3天補水

    隨著暖熱西南風漸趨明顯,昨天(21日)在西半部、東南部一帶已經開始有較高的溫度發生,其中在台東大武因為西南風過山下沉增溫的關係,有輕微的焚風現象,高溫來到36.6度,其他西半部地區從苗栗以南普遍有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出現,白天暖熱的感覺明顯,昨晚到今天(22日)清晨的低溫也跟著拉上來,今天清晨最低溫在基隆七堵的18.1度,對比前兩天清晨低溫的15-16度已經上升了不少,春季暖空氣的影響相當顯著。
    2023/03/22 07:52
  • 今春分熱如夏飆34度!一週2階段變天 春雨報到時間曝

    氣象局表示,今(21)日環境風向轉為溫暖的偏南風到西南風,各地高溫會比昨(20)日更高,白天各地有夏天的感覺,中南部最高溫飆34度。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一週天氣概況。
    2023/03/21 07:51
  • 有熱水!睽違2年 休息區「免費淋浴間」重啟

    國道11處休息站,有提供免費的淋浴間,給民眾使用,只要開車開累了,不僅可以沖澡消除疲勞,還能休息一下,不過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關閉,直到2月1日才重啟,其中蘇澳服務區,不僅乾濕分離,設備也很齊全,民眾說下次有機會,要來體驗看看。
    2023/03/20 20:37
  • 中南部終於解渴了!「這天」開始春雨連下三天

    這週末(3/25)之前中南部都還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這樣的好天氣要好好把握!因為禮拜日開始中南部要變天了。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26日(日)至28日(二)中南部轉有雨,下週一全台各地都會下雨,尤其新竹至苗栗、高屏地區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2023/03/20 09:48
  • 首波「春雨」這時候來! 周末北部東部變天轉涼有雨

    周末最新天氣!北、東台灣地區的大家,因東北季風稍增強,高溫相比周五(3/17)明顯下降!中午高溫周六(3/18)大概頂多20度初頭,迎風面關係雲多偶爾飄雨。
    2023/03/18 08:45
  • 周末北東稍轉濕涼! 「這天」有望迎春雨

    周五風向漸轉偏南風,各地氣溫持續回升;迎風面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預測溫度方面,夜晚清晨較涼,低溫約16至21度,中部以北沿海受低雲覆蓋影響,天氣較涼,其他地區白天加熱明顯,預計高溫普遍可達26度以上。
    2023/03/17 08:25
  • 迎風面水氣稍增北北基偶飄雨 短期內春雨訊號仍不明顯

    周四迎風面水氣稍微增加,除了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之外,桃園以北地區及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提高,整天都有飄雨機會,新竹以南則是晴到多雲的天氣。
    2023/03/16 11:18
  • 高溫普遍25到30度!暫仍無春雨跡象

    周三各地白天氣溫進一步回升,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5度以上,南部內陸地區及花東縱谷甚至可以來到30度左右,感受比昨天更為溫暖舒適,不過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夜晚清晨仍偏冷,各地低溫約14到18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降雨方面,迎風面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則為晴到多雲的天氣。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地區較差,尤其是午後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橘色提醒。
    2023/03/15 09:45
  • 再2天!專家曝「雨水」節氣5大禁忌 男性做1事恐傷精氣

    本週日(19日)為「雨水」節氣,在古代是指立春之後,冰雪開始逐漸溶化,也是農民要開始耕種的時刻,因此最希望能有雨水降落之時,而此時也是迎接春雨綿綿、大地回春的時刻。那在這一天有什麼樣的習俗呢?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在臉書分享5大禁忌,大家要盡量遵守哦!
    2023/02/17 12:41
  • 變天了!雨神回歸「3區轉濕涼」 一路下到立春雨勢最大

    今天(2日)凌晨起受到東北季風略微增強的影響,基隆北海岸一帶又轉成陰有短暫雨的天氣,可是因為冷空氣不強,加上輻射冷卻被雲層跟風勢有效抑制,低溫並沒有再度下降,以臺北氣象站為例,大概一早都還有18度左右,比起前幾天的乾冷是大為緩和。不過相對的,大臺北跟宜花一帶白天也不會有太顯著的陽光帶來加熱,預測高溫大概接近20度,降雨方面進入大臺北市區就會逐漸停止,桃竹苗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也會感受到白天轉涼;對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影響不大,主要是風勢增強,高溫稍降,海峽沿岸感覺比較明顯,一般平地或市區高溫可以來到25度左右,南部近山內陸還是有機會逼近30度,還是比較悶熱的,類似的天氣預計將持續到週五(3日)。
    2023/02/02 0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