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春雨 結果共249筆

  • 最強春雨也沒用!全台水庫進帳6千萬噸水 南部未解渴

    鋒面遠離,號稱「最強春雨」已停歇,水利署統計,這波春雨為全台水庫挹注6012萬噸水,但南部降雨量仍偏低,僅進帳140萬噸,其中曾文水庫蓄水率跌至7.42%,可能要等到梅雨季才有望緩解旱象。
    2023/04/22 14:49
  • 衣服有悶臭味?達人揭關鍵「洗完馬上晾」 否則恐生細菌

    春雨來襲,各地都有零星降雨,陰雨綿綿的天氣,最怕衣服潮濕乾不了,不少民眾將剛洗好的衣服晾掛在室內就發現聞到一股濃濃的潮濕悶臭味,尤其雨衣味道更明顯。對此家事達人提出兩撇步,建議大家改用除濕機同時洗好的衣服一定要趕快取出晾曬。
    2023/04/22 11:50
  • 春雨不足以解渴全台農損破5億元 南投青梅長不大

    台灣終於降下春雨,但水利署表示還不足以讓乾旱獲得紓解,全台乾旱造成的農林產物損失超過五億元,南投的青梅採收不如預期,不只農業成為受災戶,高耗水例如半導體等科技產業,也備受挑戰。
    2023/04/21 23:25
  • 把握好天氣!週末僅1區有雨 「半個台灣炸雨」時間曝

    這週六、週日(22日、23日)的天氣屬於弱東北風環境,南方的水氣仍偏多,各地以多雲天氣為主,午後在南部山區偶有短暫陣雨,氣溫將小幅度回升。
    2023/04/21 20:15
  • 大稻埕整片閃電! 高雄旅遊網留言:盼下我們這

    最強春雨狂炸之下,中部以北地區水庫進帳,台北101及大稻埕甚至出現多道閃電,但對於南部地區,影響不大,曾文水庫蓄水率只剩不到10%,南水局指出,目前曾文水庫會持續放水給烏山頭水庫,直到4月24日,兩個水庫得一起看,主要提供民生產業所需,而氣象局指出,南部地區要解渴,恐怕要等到5月梅雨季。
    2023/04/21 13:42
  • 春雨下對地方了!德基水庫水位終於上升 蓄水率46%

    鋒面影響,台中市昨天強降雨,為水庫挹注水量,德基水庫蓄水率昨天為44.54%,今天上午上升至46.65%,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表示,之前水位一直下降,現在總算上升。
    2023/04/21 10:46
  • 春雨掰!中南部水庫仍渴 鄭明典曝下波「要等梅雨季」

    昨(20)日鋒面報到,儘管是今年最強的一波春雨,不過中南部的水庫仍無法解渴,今(21)日起改吹東北風北台灣維持濕濕涼涼天氣,至於下一次中南部何時有機會再下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要等到梅雨季了」。
    2023/04/21 10:08
  • 今全台有雨!2區再炸5天 下波鋒面「這天接棒轟」放晴時間曝

    今(21)日鋒面移動到臺灣南方,清晨南部、花東地區仍有出現較大陣雨或雷雨的機會,白天各地也仍有降雨機會,但下雨範圍、時間與昨(20)日相比趨緩很多。預計下週二(25日)將有另一波鋒面來襲,北部、東半部仍有陣雨機率。而今年首颱「珊瑚」距台灣約4千公里,強度將逐漸減弱。
    2023/04/21 07:43
  • 用路人注意!防大雨溪水暴漲 花蓮高寮、崙天便橋預警性封閉

    鋒面影響,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花蓮縣玉里警分局今天晚間8時起實施高寮及崙天大橋(便橋)預警性封閉,明天上午視雨勢狀況開放。
    2023/04/20 23:38
  • 秀水高工「水上樂園」大雨淹校園 學生跑堂像渡河

    彰化秀水高工因為大雨,結果校園內也淹水,學生們換上拖鞋,橫越積水區,還有學生說操場也淹成水上樂園,積水高度都到了腳踝;而在苗栗通霄圳頭國小,操場圍牆旁就是山坡地,也因為瞬間大雨,衝出泥漿瀑布。
    2023/04/20 19:40
  • 暫別春雨!氣溫「陡坡式上升」飆30度 下波變天時間曝

    今(20日)持續受到鋒面雲系的影響,全台灣還是有些不穩定的天氣,預計在明(20日)鋒面就會逐漸遠離,降雨因此而慢慢趨緩,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雖然東北風減弱,鋒面逐漸好轉,但這段期間還是有一些水氣,所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以晴時多雲為主,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的短暫陣雨,一樣要留意天氣變化。
    2023/04/20 19:27
  • 魚兒魚兒「路上游」馬路淹水 民眾撈「10隻吳郭魚」

    雨勢造成各地大淹水,甚至是河川、水溝暴漲,而台中潭子有不少民眾,目擊有吳郭魚在馬路上游,甚至還打撈2大桶回家,而這場最強春雨,似乎沒能緩解水情,全台依舊有12座水庫蓄水量下降。
    2023/04/20 18:44
  •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南部警戒」雨彈來了

    受到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慎防積水、雷擊與強陣風。
    2023/04/20 18:06
  • 雨神迷路水情難解!高雄太陽掛整天 雨水全跑到「外島」

    南部地區睽違600多天,總算在今(20)日凌晨迎來一波較強的間歇性大雨,但「火力」有限,上午太陽出來前就停雨,整體集水區的水量進帳也十分不理想,已是減量供水、水情量橙燈的高雄,仰賴的水源高屏溪流量僅增加0.1cms。此外,中央氣象局的數據也顯示,整個高雄雨下最多的,竟是外島東沙。
    2023/04/20 17:11
  • 最強春雨難解600日之渴 南部水庫進帳不理想

    最強春雨襲台,已久旱不雨的南部地區,將希望全寄託在這波降雨,但即使中部地區暴雨成災,南部水庫進帳仍相當不理想,曾文水庫集水區過去24小時的累積雨量僅5.6mm,南化水庫更慘,僅1.1mm。南水局副局長何達夫坦言,南部乾旱太久,雨水落下來就先被乾涸的河川土壤吸收,難溢流成河,只能期待今(20)日下半場春雨發威。
    2023/04/20 15:44
  • 弘光科大前淹成「大型滑水道」 學生慘摔遭沖走

    大雨淹水讓台中弘光科大學生,今早上學路上遭遇阻礙,因為水流湍急,有學生機車無法動彈,也有人直接被水沖倒,整個人慘摔爬不起來,另外,在海線還有溪水暴漲,有駕駛連人帶車被水沖走。
    2023/04/20 14:56
  • 南部盼雨ing!高雄無明顯雨勢 屏東這地區40年來首度沒水

    春雨到,但南部地區在今天(4/20)中午以前,都沒有太明顯雨勢,卻在市區造成局部積水災情,中正路地下道,一度積水10幾公分封閉一個車道,造成上班車流塞住,原來是排水孔卡到異物,屏東地區降雨更少,其中海豐地區因為過去地下水源豐沛,在地自來水接管率只有5成8,久旱不雨也導致居民無地下水可用。
    2023/04/20 14:54
  • 台南不僅有「藍眼淚」 還有神祕奇景「綠眼睛」

    台南市將軍區漁港「藍眼淚」近來火紅,引起追淚朝聖,不過,學甲頭港里魚塭底出現上百個「綠眼睛」,也讓攝影愛好者忍不住拍下,直呼美麗。原來,這是台灣鯛築巢挖的小坑洞,積水未乾,長出了青苔、綠藻,看來猶如綠色的眼睛。不過,這波最強春雨來襲,並沒有為缺水的南台灣帶來大雨,水庫蓄水量仍持續下降,曾文水庫僅剩9.1%。
    2023/04/20 14:47
  • 春雨襲鹿港!老街成「水街」 淹水近50cm

    最強春雨帶來的瞬間雨量驚人,彰化鹿港鎮各區也被水淹,其中鹿港天后宮泡在水裡,廟方人員緊急拿拖把、掃把,把內殿清乾淨,另外鹿港國中前也是淹成一片,家長早上載小孩上學都大遲到;鹿港老街也泡在水裡,店家拿畚箕掃水,但雨還是一直下,有些低窪處積水高度甚至快達50公分。
    2023/04/20 14:39
  • 豪雨狂炸「釀社區土石流」 住戶:聽見巨響

    受到鋒面影響,大雨一波接一波,昨天(4/19)晚間新竹竹北一處社區,發生土石滑落意外,大雨沖刷之下,泥土鬆動滑落,就怕豪雨持續釀災,緊急撤離附近3戶住戶,就有居民質疑,工地防護措施不完善,擋土牆根本擋不住泥土,至於業者相關責任,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04/20 13:58
  • 這波春雨再下1天! 今天輪南部「嘉南高」防短時強降雨

    入春以來最強春雨持續發威!中部以北地區從昨晚到現在都很有感,致災降雨造成很多地方出現災情,像苗栗多數坍方淹水,因為從昨晚到今天早上,短時間降雨量已經將近400毫米,雙北市區也都下超過100毫米以上,預估今天降雨熱區會往南移,嘉義台南高雄得準備好。
    2023/04/20 13:30
  • 中原大學「颳7級強風」路樹瞬間倒 險砸學生

    最強春雨挾強風!桃園中壢19日下午開始,降下大雨,同時颳起7級強陣風,中原大學內的榕樹,不堪負荷,被吹倒,2名學生差點被砸中,另外,還有路樹倒塌,壓垮鐵皮屋,當時高齡92歲的老翁在裡面,還好只受到輕傷,自行脫困。
    2023/04/20 13:04
  • 不斷更新/最強春雨解渴!全台水情、災情、大雨特報資訊看這裡

    久旱未雨的中南部地區,總算迎來今年第一波春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南以北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苗栗山區更來到大豪雨警戒等級,中彰苗等縣市,今(20)日一早都傳出道路積水、落石或是樹倒等災情,反觀南部地區,僅昨日短時強降雨,清晨太陽露臉,但下半天雨勢南移,南部民眾也不得輕忽,《TVBS新聞網》也為您不斷更新此波鋒面帶來的災情、最新的氣象資訊以及水庫即時水情。
    2023/04/20 11:27
  • 全台水庫解渴有望!降雨熱區午後「南移」 這地1小時灌百毫米

    目前鋒面位置經過台灣陸地延伸到華南,環境上不穩定,有許多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如中部地區就有明顯對流影響北台灣、尤其竹苗一帶,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所造成最劇烈降雨預計發生在今(20)日白天,晚間之後到明日隨鋒面遠離,降雨將有機會減緩,今日西半部、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雨勢。
    2023/04/20 10:52
  • 台灣中部紛傳災情南部一早還大太陽 民:說好的大雨呢?

    被視為解渴救星的「最強春雨」,一路從北南下,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地區以北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山區更達大豪雨等級,災情陸續傳出,反之,南部地區民眾幾乎無感,一早起床出門還見太陽露臉,讓網友大呼「說好的大雨呢?」。不過據高雄氣象站觀測到的結果,降雨落在沿海一帶旗津地區,氣象專家也表示,南部地區將在下半天迎來較大雨勢。
    2023/04/20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