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明星學校 結果共85筆

  • 明星學區「門牌差1號」 每坪貴20萬!

    許多學生或家長反對12年國教,一部分原因就是擔心明星學校的素質往下掉,可以看得出來,明星學校對於許多家長來說,依舊具有吸引力;房仲業者調查就發現,一條街上,兩邊單號與雙號分屬不同學區,房價最高居然差了20萬,房仲業者說,有高達7到8成家長,買屋時會以明星學區當作考量。
    2012/04/17 17:38
  • 蔡推12年國教全免試 教部:太理想

    破除「空心菜」封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端出十年教育政綱,打專家牌,主筆的是台大教授林萬億,除了擬定12年國教在8年內全面免試,還要將大學從現在的公私立64比,擴大公立過半,教育部認為過度理想化,因為最關鍵的明星學校排序迷思難解,蔡陣營說,這不是十年政綱需要討論的。
    2011/08/19 19:59
  • 公有泳池找嘸救生員? 人在休息室

    天氣越來越熱,民眾準備游泳消暑,台北市議員卻發現,台北市高中職和中小學一共110所學校附設游泳池,12.7%比例,救生員編制都不符合規定,包括明星學校建中和北一女被點名入列。至於一般民眾常去的公立游泳池,議員直擊拍攝發現像三民游泳池,應該有4名編制救生員,畫面中卻完全找不到。
    2011/05/02 18:54
  • 板中拚升格 「新北一中」盼成明星學校

    台大推薦甄試昨天放榜,北一女中的上榜人次全國第一,攤開排行榜,建中、中一中、南一中,這些學校名字有個「第一」的高中,似乎就是升學保證,這也難怪,在台北縣升格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母校板橋高中,極力爭取改名,要成為新北一中,板中掛出海報,喊出共創新北一中的口號,似乎胸有成竹,多年來,新北市的優秀學生,寧可舟車勞頓到台北市讀高中,像松山、內湖等新學校,一招生,排名就超越板中,就是最好證明,新北市要如何留下在地好學生,恐怕不能只靠「新北一中」這塊招牌。
    2011/04/21 19:44
  • 社會局安置「剪刀童」 父氣憤理論

    之前TVBS報導,台北市的明星學校大安國小,發生小四女生被隔壁班男同學拿剪刀刺傷,送醫縫了6針,這名男同學還曾拿刀追到女廁威脅,20名家長為此連署給學校,但1年過去了,霸凌越演越烈,男同學身上還被搜出10幾把剪刀,社會局介入安置,但是這名男童的父親今天到校理論,說小孩被社會局帶走,他卻完全不知情,氣得要校方給個交代。
    2011/01/20 19:22
  • 〈獨家〉小四男童「剪刀手」 割女同學指濺血!

    台北市明星學校大安國小,驚傳發生霸凌,一名小四女生,被隔壁班男同學拿剪刀刺傷,當場血流如注,送醫縫了6針;而這名男同學欺負同學,在校內早就不是秘密,還曾拿刀追到女廁威脅,20名家長為此連署給學校。但1年過去了,霸凌越演越烈,男同學身上還被搜出10幾把剪刀,家長忍不住質疑學校姑息外,覺得校園就像有顆「不定時炸彈」。
    2011/01/19 18:16
  • 親子教育/從瀕臨滅校到明星學校

    曾被視為「非洲」,差點成為「中輟生學園」的鹿鳴國中,如何在少子化和人口外移的情況下,招生班數逆勢成長到從15班變成30班?
    2010/09/17 11:16
  • 特區明星學校光環 帶動增值潛力

    很多家長為了讓孩子就讀明星學校,把戶籍遷入當地學區,也因此明星學區房價始終居高不下,若再加上有完整規劃的特區,房市專家預估,群聚效應將帶動增值潛力。
    2010/05/15 07:48
  • 戶籍用租的! 每月3千擠明星學區

    為了讓自己的小孩,能到明星學校就讀,許多父母親往往都會拜託親戚朋友「寄戶籍」,不過最近明星學區附近出現了「租戶籍」,就有民眾,特地把自家戶籍出租,一個月租金2到3千元,續租還可以殺價,國中、小學不少家長絞盡腦汁,想把子女擠進明星學區,卻也讓這樣的新興行業應運而生。
    2010/05/10 12:26
  • 災區學生怎安置 明星學校也供寄讀!

    再一個多禮拜就要開學了,但災區像阿里山等村落的學校卻被土石掩埋,學生無校可讀,為了安置這些災區學生,台北市教育局提供了4200個各級學校的寄讀名額,包括建中和北一女,都是首次協助災區學生寄讀。但要是北上唸書,生活費恐怕又是一個問題,教育部也敲定將負擔災區學生的食宿和交通費,至少半年。
    2009/08/21 12:24
  • 「不含名校」 101年起免試進高中

    以後唸高中,不用拚基測了!因為教育部擴大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草案出爐,預計在110學年度,全面免試入學,等於現在2歲的孩子就能受惠,而推動是從3年後,101年開始暖身,初估約有4成的高中,6成的高職能免試入學,但其中不包括建中、北一女等明星學校,也就是目前唸小六的學生,可搭上免試列車,但小朋友對這政策似乎不太領情。
    2009/04/04 12:59
  • 【發現特色小學】飯店搬到校園 身歷其境說英語

    對於孩子的教育,家長都很重視英語,高雄市福東國小大手筆打造校園英語村,引導學生說英語,並設計許多活動,話劇、肥皂箱等,增加孩子學習動機,同時擅用視訊與國際友人對話,讓學生勇於開口說英語,福東國小營造的英語教學環境備受肯定,還獲選為全市遊學體驗營學校,成為全市五年級生指定教學場地,也從一所原本因學生流失嚴重,面臨遷校的小學,蛻變為英語明星學校,「特色小學」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高雄市的福東國小。
    2009/03/03 21:58
  • 德昌病逝/「牯嶺街」憶楊德昌 名導是建中生

    楊德昌導演病逝,華人電影圈愕然,理工背景出身,卻在電影圈發光,楊德昌自己的故事,也跟他熱衷的電影一樣精采,高中唸的是明星學校建國中學,也經歷過18歲的叛逆青春,「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描寫的就是建中生絕望的愛情,這部電影也讓他從此奠定在電影圈的地位。
    2007/07/02 18:56
  • GIS劃分學區 明星高中擠做堆?

    12年國教學區該如何劃分,教育部研擬以地理資訊系統GIS為基準,將全台化分成45個學區,以台北為例,雖然分成北東南三區,不過像是建中,北一等明星學校,卻全集中在南區,這種分法引發立委質疑,不過教育部在教委會中全盤否認,強調學區劃分1年後才有結果。
    2007/03/14 12:26
  • 〈獨家〉入籍明星學區 「設籍屋」1坪飆70萬

    高中學區還沒劃分出來,明星學校附近的房仲業,已經開始「ㄏㄤ」了起來,最特別的就是「設籍屋」,主打戶籍在明星學區內,房價一坪飆到70萬,比同地段,但沒有納入學區的房價,一坪只有40萬,高出將近2倍。
    2007/03/02 18:41
  • 搶進公立學區! 家長:至少不必讀私校

    12年國教2009年上路,除了建中、北一女等36所學校,必須另外考試入學,其餘學校,很可能就採用學區制分發。有的家長擔心自己的小孩考不上明星學校,準備遷戶口,搬到素質比較高的公立高中旁,就怕自己的小孩考不上明星志願,就必須讀比較差的私立學校。
    2007/02/28 19:21
  • 12年國教急上路 國一生基測照考

    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希望未來以學區分發,免試升高中,只有全國36所明星高中職,可以跨區招生,個別訂立錄取辦法,也就是說學生如果不唸社區高中,到時候就必須像考研究所一樣,分別到不同的明星學校報考,再加上現階段基測照樣舉行,學生抱怨這樣一來,反而可能比現在考更多。
    2007/02/28 12:28
  • 校園暴力! 家長泣訴:老師掐傷學生

    台北市新生國小今天有一名四年級學生的媽媽,跳出來落淚控訴孩子導師用手掐傷孩子,而且竟然以「不准上廁所」,只能到陽台使用塑膠袋方便來處罰學生,孩子心理受創,這名母親大罵學校以明星學校自居,態度強勢,倨傲的心態才會連老師教學的價值觀也跟著變質。
    2006/11/16 18:09
  • 明星高校生徹夜排隊 搶位補習

    台中一中附近有許多補習班,最近出現了一個怪現象,許多台中一中和台中女中等明星學校的高中生和家長,半夜不睡覺跑來補習班排隊,甚至還有家長輪流排班,為的就是要幫子女搶到補習班的好位子,誇張的是,現在才4月,已經有人開始預排暑假的位子了。
    2006/04/15 11:49
  • 人多教室少 活動中心上課像烤箱

    台中市賴厝國小一直被家長視為明星學校,原本只打算招收60班,卻爆增到80班,學生多了435人,結果教室不夠用,校方把活動中心拿來充當教室,即使現在已經邁入秋季,但密不通風的教室,學生上課還是熱得直冒汗。
    2005/09/27 12:42
  • 孫子考上建中 爺爺冒雨看榜

    國中基測今天放榜,一直以來把師大附中放在第一志願的童星郝邵文,很可惜未能如願,填進新店高中。至於明星學校的排名,出現重大變化,今年第一次招生的政大附中,以269分擠下成功和松山,搶進前三志願。
    2005/08/05 17:32
  • 鋼筋裸露天花板塌落 危樓當教室

    高雄市的明星學校高師大附中,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的學生竟然都得在危樓上課!超過50年屋齡的校舍,教室裡鋼筋裸露,天花板塌了,甚至地板隆起,上課學生筆掉到地上,還會直接滾到教室牆腳!
    2005/07/09 12:48
  • 舞弊高科技 手工拼裝「藍芽耳機」

    私立明星學校畢業的考生,企圖舞弊過關!他帶著比10元硬幣還要小,手工打造的「藍芽」耳機,還特別以肉色膠帶黏貼,十分不容易被發現,沒想到傾身細聽耳機的動作,還是洩了底。
    2005/07/01 21:03
  • 明星私校考生 大學指考作弊

    大學指考傳出學生作弊!一名私立明星學校畢業的考生,在台南第二考區應考,第二節考化學時,被發現身上纏著收訊器,疑似利用手機外接震動器作弊,令人訝異的是,居然是考生的媽媽,求好心切,花25萬元的代價,要幫小孩買通關。
    2005/07/01 14:48
  • 〈獨家〉北安「特權班」? 管樂班加分後退團

    位在台北市大直地區,不少富商名流子弟就讀的明星學校北安國中,裡頭的「管樂班」爆發特權爭議!家長指控,管樂班連續2年得到全國比賽第一名,拿到「學測加分權」後,其中居然有一班學生,突然全部退團,改上學測課程,引起其他學生抗議,認為有特權介入,造成不公,校長甚至被教育局約談,校內風波不斷。
    2005/06/04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