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明星學校 結果共84筆

  • ​卡位明星學校 設籍學區宅「小戶長」增多

    卡位學區宅搶進明星學校,競爭有多激烈?現在竟然出現學齡前的小孩,也是家中戶長的「小戶長現象」,根據統計,台南市有105戶的戶長,是0到6歲的學齡前兒童,台北市也高達2395件是小戶長當家,專家分析,明星學校的學區宅,雖然價格比周邊均價高出1成到1成5,但有容易出租和好轉手的優勢,讓學區宅一直很搶手
    2015/05/22 21:44
  • 「勞乃成婚後變了」 世交感歎奢華環境易迷失

    飛官勞乃成是家中唯一男丁,從小備就受將軍父親期待,國中送進台北明星學校就讀,雖然後來官校正期沒考上,但在專科班努力向上,進到部隊後,受到長官賞識。和勞家幾10年世交的退役將軍帥化民就說,勞乃成想當上旅長,絕對沒問題,但自從和三二行館前董事邱泰翰妹妹結婚後,生活圈子奢華,人也跟著變了,才會迷失自己,忘了軍人身分,犯下大錯
    2015/04/06 17:27
  • 〈獨家〉補習班招生「借」設籍 助家長擠入明星學校

    這次被投訴的快樂瑪麗安南海分校,位在明星學校國語實小附近,TVBS深入追查為什麼這麼多人來補習,有一部分原因是,業者可以幫忙遷戶籍,讓家長擠進明星學校窄門。其實有些安親班會用借戶籍招生,看準的就是,若小朋友從小班念到國小畢業,最多長達9年的學費入袋。
    2014/11/13 19:39
  • 就是要建中 5A孩子棄名校拚特招

    會考第一次免試的報到率出爐了,基北區第一志願「北一女、建中」,報到率幾乎百分百,但不少中段的社區高中,受到志願序扣分,以及高分群填志願卻不報到的影響,報到率只有4到5成。令人訝異的是,就連傳統的明星高中「成功高中」,報到率也只有6成4。校方認為,這是因為許多學生只想進建中,寧願再拚一次特招,所以放棄入學資格,對明星學校的迷思可見一斑。
    2014/06/24 21:46
  • 「傲氣沖天」 張忠謀:明星學校很不好

    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不少家長因為小孩進不了明星高中而傷神,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過往經驗談到,有的明星學校從學生到家長,都有「傲氣」,因此如果只是擠破頭為了進明星學校,他認為非常不好。
    2014/06/24 18:56
  • 會考「大風吹」 學生選填志願亂陣腳

    首屆會考已經落幕,不過卻衍生出許多教育層面問題,尤其是學生在選填志願時,不知落點在哪,無所適從,於是只好高分低就,結果出現成績優異的A級分學生向下卡位,影響到B級分學生的位置,向下排擠的結果就是,很可能社區學校招不到學生。有學者投書平面媒體,表示會考是想打破明星學校迷思,減輕學生升學壓力,雖然立意良好,不過政策搖擺不定,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2014/06/13 21:18
  • 明星學校=成功? 學生快樂才是關鍵

    念明星高中前三志願,就能一路快樂,成功出社會嗎?12年國教,讓社會聽見家長聲音,但今天要帶大家去高職聽學生意見,他們在實習工廠裡揮汗如雨,家長卻是全然支持,同學們說他們很需要家長提供意見,但不管最後決定是什麼,都希望父母可以支持。
    2014/06/12 21:36
  • 焦慮!會考症候群現 精神科現求診潮

    會考選填志願一團亂,許多家長陷入焦慮,教育部本想推行適性教育,現在家長、考生全都不適應,精神科出現會考症後群,因為對於選志願、要不要再考特考,考生陷入煎熬和猶豫,造成心情憂慮低落,嚴重者甚至失眠,但是家長團體就呼籲,家長要打破明星學校迷思,找出適合的學校,比考上傳統名校還要重要。
    2014/06/11 22:04
  • 【當掌聲響起】13億人拚出頭 大陸星夢路艱辛

    今天的當掌聲響起,探討了台韓兩地的造星秘訣,不過若從市場的眼光,無疑的最驚人的娛樂商機在大陸!只是13億人口當中,懷抱星夢的眾多男女,真的很不容易成為耀眼的明星。事實上,大陸一向很重視科班出身,尤其培養出不少知名演員和導演的三大明星學校: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台灣學院和上海戲劇學院,更是想追求星夢的大陸少男少女,拚死拚活也要進入的學校,至於選秀節目,在大陸限唱令的規範之下,歌唱選秀節目受到限制,反到讓其他類型的自製節目有了生存空間,像最近在大陸很受到歡迎的詩詞節目,就捧紅了台灣素人張仲宇,被兩岸粉絲封為「詩詞男神」
    2014/06/08 20:48
  • 愛上網、沒手機!多元興趣 高分上名校

    12年國教啟動,家長、學生和學校,壓力都很大,雖然明星學校的迷思,要打破實在不容易,但社區高中培養出同時考上「台清交」的學生,例子也越來越多,以中崙高中來說,今年400名高三畢業生中,就有12位學測考到高標70級分以上,想上名校都沒問題,校方認為,讓學生培養多元興趣,適性發展,養成主動讀書的習慣,家長也要在適當的時候放手給自由,才會讓正處叛逆期的高中生,能夠好好面對學測考驗。
    2014/05/19 21:02
  • 拒高壓!「體制外」學校 課堂無課本

    台灣學生在高壓的教育方式下,為了追求明星學校,很多人都成了「考試機器」!有一群家長希望小孩童年,不是在升學壓力下成長,於是在宜蘭創立了一所「人文國中小」學校,在這裡,上課沒有鐘聲、沒有課本、也沒有考試,所有的知識都是在遊戲中學習,擺脫陳舊的教學模式,師生都在自由的環境下,快樂學習成長。
    2014/05/16 21:47
  • 擠名校戶籍! 明星學校房價增值7-15%

    明星學校,家長擠破頭想送小孩就讀,附近房價也跟著高漲,房仲業者調查,敦化國中小附近漲幅達15%,不過專家也提醒,實在太多人在卡位當地戶籍,一定得弄清楚地段,才不會花錯錢。
    2014/05/16 12:29
  • 首屆國中會考 考生壓力「越減越大」

    國中「基測」走入歷史,第一屆「會考」即將登場,有27萬多名考生全力衝刺,要面對人生第一次的「重要關卡」!政府積極推動12年國教,希望減輕台灣考生壓力,不過成績優異的學生,都希望擠進「明星學校」窄門,現在又得顧及新的考試政策,雙重壓力下,壓力「越減越大」,有學者表示,教育新政策推動太急,反而讓考生們因為不瞭解狀況,心理不確定感加重,容易造成反效果。
    2014/05/09 21:16
  • 【FOCUS新聞】冰雪天等叫號 星夢本週一級戰場

    大陸藝考是每年的年度大事,很多考生擠破頭想走上星光大道,北京電影學院等3大明星學校更是一級戰區,3校招生總數1800人,卻吸引近8萬名考生,最熱門科系錄取錄是1:170,競爭實在太激烈,很多考生為了脫穎而出,砸重金報名明星速成班,大陸藝術傳播類學院10年內暴增千所,看起來光鮮亮麗,但就業市場有限,畢業生改行的高達7成。
    2014/02/13 21:36
  • 大陸「星夢窄門」今年更擠 170取1人

    每年2月,是大陸藝術傳播相關學校的考季,大陸俗稱「藝考」,不少懷抱星夢的學生,都想擠入窄門,但包括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以及中國傳媒大學等三大明星學校,今年就有8萬人報考,比去年多了10%左右,最熱門的表演系,大約是170人錄取1,錄取率只有0.58%,而許多考生為了圓夢,早在半年前就在北京租屋唸補習班,甚至連過年都不能返鄉。
    2014/02/12 17:34
  • 「悶」經濟藥方 張忠謀:培養創新人才

    要解決「台灣悶經濟」,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就是要培養「創新人才」,他呼籲應該撇除明星學校追求學位的觀念,張忠謀以自己為例,在24歲那年,沒考上博士,反而才是他真正學習的開始,他鼓勵要培養好奇心,和終身學習的興趣。
    2014/01/22 21:26
  • 台灣景氣「谷底之光」 張忠謀:得創新人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要解決台灣悶經濟,就是要培養創新人才,他認為要擺脫明星學校、拿學位觀念,應該是要培養好奇心才對,而國內1千大CEO看今年台灣景氣,看好的比例提升至42%,但是仍有將近6成CEO看壞景氣,不過卻有72%企業,考慮加薪。
    2014/01/22 12:19
  • 〈獨家〉搶佔明星學區 「租戶籍」輕鬆賺10萬

    很多家長不惜花錢,送孩子進明星學校,不少人看準這種心態,違法出租戶籍, 無本生意,一個月要收3000元。一個學生至少設籍3年以上,就賺超過10萬!不過出租戶籍,已經違反戶籍法,取得的學籍,家長也可能構成偽造文書,最嚴重要被關3年!
    2013/06/27 17:33
  • 明星高中75%仍特招 國教精神走味

    12年國教中最受矚目的入學方案「特色招生」,到底怎麼考,教育部提出25%的免試入學門檻,等於間接要求明星學校的特色招生名額,必須從原本的85%下修到75%;儘管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並非打壓明星高中,然而補教名師徐薇認為,多數程度好的學生,還是希望能考上競爭力好的學校,但是學生想進名校,想透過免試入學難上加難,還是得考特招,不免讓人質疑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精神變調了。
    2013/06/18 19:50
  • 灌頂學記憶? 陸「神人培訓」遭踢爆

    能夠讓孩子增強記憶力,學習更快,進而考上明星學校,是很多家長的心願,結果大陸有不肖業者,就看準這點,推出所謂的「神人培訓」,標榜擁有祖傳秘笈,能在1天之內,讓學生擁有別人上百年的記憶力,誇張的描述,吸引上百名家長,帶小孩去聽他的說明會。
    2013/05/03 11:58
  • 破迷思!捨建中、成功 改念私校高職

    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放榜,明星學校不再是考生們的唯一考量,新北市有考生為了分擔家計,不讓爸爸為了學雜費而煩惱,捨棄第一志願建中,改讀提供120萬入學獎學金的私立學校,另外也有考生為了學一技之長,基測成績397分,能上成功高中,但他選擇讀高職,要為將來打算。
    2012/08/09 12:46
  • 中一中申請就上 南女史上最低337

    高中職申請入學放榜,中部2所明星學校錄取分數普遍降低,台中一中去年最低錄取400分,今年降到392分,台中女中原本預估398分,最後是396分;校方表示,因為今年只有一次學測,學生可能在落點預估錯誤,導致高分低就,相對的,台中一中首度出現不足額的情況,等於有報名就上榜,台南女中更是出現337史上最低的錄取分數,有老師分析今年明星高中落點分數,普遍預估比較高,導致有學生高分低就,不過還是有機會利用登記分發,進到第一志願。
    2012/07/06 19:18
  • 〈獨家〉幫宣傳? 國小畢典補教業者當貴賓

    台北市敦化國小是不少家長心目中的明星學校,上星期學校舉行畢業典禮,請了不少貴賓上台給同學們祝福,不過校長在台上介紹的第一位貴賓,不是民代官員,也不是和學校有關的人士,而是美語補習班業者,這讓當天在場的家長覺得很離譜,痛批學校不知道利益迴避;但是校長說,補習班業者是不請自來,他都坐上台了,基於禮貌不得不介紹,不過教育局說,這樣安排非常不恰當。
    2012/06/22 19:10
  • 搶快! 北市教局宣布12年國教方案

    爭議多時的12年國教,教育部終於要在25日宣布入學方式的29個子方案,但24日下午,台北市教育局卻提前公布基北區的試辦方式,表示將在5月先進行模擬,主要還是擔心學生集中選填明星學校,最後造成抽籤比例過高,反而適得其反,強調會在10月左右,完成測試,年底前修正完畢,希望解決免試入學,選填志願不平均的問題。
    2012/04/25 00:42
  • 明星學區「門牌差1號」 每坪貴20萬!

    許多學生或家長反對12年國教,一部分原因就是擔心明星學校的素質往下掉,可以看得出來,明星學校對於許多家長來說,依舊具有吸引力;房仲業者調查就發現,一條街上,兩邊單號與雙號分屬不同學區,房價最高居然差了20萬,房仲業者說,有高達7到8成家長,買屋時會以明星學區當作考量。
    2012/04/17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