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旱災 結果共310筆

  • 望「梅」止渴恐落空 氣象局預測梅雨量恐偏少

    台灣今年旱象嚴重,各界希望望「梅」止渴,不過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季(5月到6月)總雨量以偏少到正常的機率較大,大範圍持續性降雨的時間點預計落在5月下旬後。
    2021/04/30 11:03
  • 全台水庫估進水1318萬噸 相當一天多用水量

    鋒面過境雨勢不斷,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說,雨量多集中在苗栗以北,截至上午6時止,估算已為石門水庫帶來430萬噸進水量,新竹寶山與寶二水庫也有100萬噸,出水壓力大幅減輕。
    2021/04/29 10:19
  • 乾旱才走暴雨來!廣東廣西多地水淹及膝 上班族電動車當船開

    大陸廣東、廣西,月初才爆發旱災,現在好不容易等到低氣壓帶來雨勢,結果卻釀成水患。上班日,多條市區道路水淹及膝,冒著風雨上班的民眾被困在半路,消防隊還得出動橡皮艇,才成功協助駕駛脫困。
    2021/04/27 12:18
  • 首次旱災災損!玉荷包剩一成 全國旱災農損近5億

    雖然這兩天全台有雨,不過旱災導致的農作物損害已經造成,像是高雄的玉荷包就產量剩下約三成,而更早前,包括山茶以及青梅也都因為缺水造成農損,但最慘的是最早進入產期的屏東芒果,光農損就超過三億元,因此農委會已經啟動相關的旱災農損救助。
    2021/04/26 20:29
  • 鄰居「每天洗車庫」水流30分 台南人怒公審慘遭打臉

    全台水情亮紅燈,各地出現旱災情形,民眾紛紛想盡辦法省水度難關,不過一名住在台南的網友抱怨鄰居幾乎「天天洗車庫」,一洗便是半小時起跳,好心提醒對方反而換來謾罵,因此讓他氣得PO網「公審」,未料貼文一出,卻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2021/04/26 09:15
  • 水氣來!週日下雨月底有鋒面 氣象局示警:水庫仍難解渴

    今(23)日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而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在中南部山區也有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週日和週一雖然華南雲雨區會帶來水氣、29日也將有鋒面通過,不過氣象預報員說量質都不大,對於旱象恐怕無法緩解。
    2021/04/23 10:39
  • 有片/旱災農損慘!果樹乾到「果實掉光」 農民汲水搶救「盼樹別死」

    今年發生嚴重旱災,灌溉需求龐大的農業首當其衝,成了最大受災戶之一。農糧署統計,截至4/21全台農損金額,已超過4億7千萬元,如果再不下雨,到年底時不少農民的生計,恐怕會出現嚴重問題。
    2021/04/22 23:04
  • 颱風會轉彎?鄭明典曬「這張圖」網哭:太明顯閃台灣

    全台旱災持續,民眾紛紛寄望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可以紓解水情,而目前其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方往西北前進,未料預估路徑顯示,在要靠近台灣時,將直接大轉彎朝東北離去,氣象局長鄭明典證實預估路徑機率極高,讓不少網友十分失落,直呼「閃台灣也閃得太明顯」。
    2021/04/21 15:10
  • 有片/石門水庫建庫53年蓄水量次低! 桃園實施全日減壓供水

    不只中南部,水情嚴峻,來看看北台灣的桃園地區,原本桃園只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但因為石門水庫,已經創下建庫53年以來蓄水量同期次低的紀錄了,桃園的限水令也擴大實施,從這個月16日開始,進入全日減壓供水。
    2021/04/20 22:54
  • 半世紀最慘旱災「台北不缺水?」 學者揭翡翠水庫3關鍵

    台灣西半部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全台多個縣市陸續採取限水措施,然而,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翡翠水庫絲毫不受影響,水源豐沛,對此,台灣大學環工所教授分析,大台北地區之所以不缺水,主要在於翡翠水庫3大關鍵要素。
    2021/04/20 16:31
  • 烏山頭水庫水位狂降 沙洲驚見乾旱奇景「石鋼琴」

    台灣正面臨56年來最嚴重乾旱,各地水庫及湖泊水位不斷降低,出現許多「旱災奇景」,不僅在日月潭底部發現近300年歷史的清朝墓碑,另外也有民眾在烏山頭水庫拍到「石鋼琴」,座落在沙洲邊緣,讓網友見狀直呼「太特別」。
    2021/04/19 11:24
  • 獼猴常闖神桌偷供品 男放沖天炮嚇猴引發火燒山 遭法辦

    施放沖天炮嚇猴子,結果引發山林大火!高雄市旗山近來陸陸續續發生大小不一的山林火警,警消為了救災疲於奔命,後來調閱監視器發現,其中一起火警,疑似是因為住戶燃放沖天炮引起,立刻循線找到55歲的洪姓男子,他坦承說為了要嚇跑猴子,才會燃放沖天炮,結果不小心引發火警,自己也很後悔。
    2021/04/18 10:48
  • 「舒力基」恐轉強颱 週末連晴6天難解旱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目前是中度颱風,氣象局預估18號可能轉為強颱,歐洲模式預測,颱風路徑可能往西偏移,台灣東部水氣也可能增多,另外颱風環流帶來東北風效應,但屬於乾燥冷空氣,週六開始連續六天,預估全台都是好天氣,中南部旱象短期內還是無解。
    2021/04/16 23:31
  • 水情拉警報! 新竹這次不限水、工業用水再節水2%

    水情拉警報!中部已經開始實施「供五停二」,分區輪流供水;中央旱災應變中心16日召開會議,是否新增限水的縣市?指揮官王美花指出,新竹這次不會進入限水,但工業用水要從11%節水,增加至13%,至於該怎麼儲水?專家也提醒,儲水不是隨便接水,要注意使用的容器,記得加蓋,並盡量在72小時使用完畢,避免潛在毒素累積上身。
    2021/04/16 22:57
  • 高雄水情吃緊「5月底是關鍵」 陳其邁擬鑿井開水源

    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旱災,許多縣市的水情亮起紅燈,而今(16)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再次被問到對於高雄的水情吃緊有何打算,他坦言,若未來再沒有進帳的話,高雄的供水不排除進入紅色警戒。
    2021/04/16 17:24
  • 中市供5停2第2週 盧秀燕:盤點3水源助民生用水

    台中市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進入第2週,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市府協助水公司發掘水源,包含盤點建築工地地下水、開封原先封閉不用的水井及新鑿水井,共度旱災難關。
    2021/04/16 16:21
  • 桃園即日起全日減壓供水 3區域工業節水率4/23調升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主持水情會議,會中決議即日起桃園地區由夜間減壓供水,擴大為全日減壓供水,此外,自23日起,新竹、台南以及高雄地區工業用戶節水率同步調升。
    2021/04/16 15:59
  • 廣東汕頭遇百年大旱!水庫龜裂 最慘連續停水10天

    不只台灣,大陸廣東多地也水情吃緊,當地媒體形容,汕頭市遭遇了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多座水庫乾涸見底,有部分區域的住戶,水一停就長達10天。
    2021/04/15 13:07
  • 舒力基颱風多強多大都沒用 專家嘆:恐對台灣水情幫倒忙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14)日上午8時觀測資料顯示,輕度颱風「舒力基」目前正在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舒力基預期會成為又強又大的颱風,但不要期望它能夠為台灣解旱,因為它不僅不會撲台,恐怕還會對水情幫倒忙。
    2021/04/14 14:13
  • 16日將開水情會議 經長:檢討台中苗栗供5停2成效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16日將召開水情會議,檢討中部地區實施供5停2成效,目前看起來節水率達到15%,是否會再強制提高節約用水,屆時會議上一併討論。
    2021/04/14 11:49
  • 水情吃緊 建設公司攜手科技業把關地下水資源

    久旱不雨,水情吃緊,台中市政府盤點65處建築工地,提供地下水取用,更有建設公司與節能科技公司跨界合作,為地下水資源把關,避免地下水超抽,同時節省電力。
    2021/04/13 16:56
  • 百年罕見旱象!台南古剎赤山龍湖巖 湖泊乾涸見底

    中南部旱災持續加劇,就連百年不曾有過乾涸的湖泊或是埤塘,也剩下一片黃土!位在台南六甲的的知名古剎「赤山龍湖巖」,廟方前面本來有一片湖泊,近來飽受乾旱影響,幾乎乾涸露出湖底,不少魚群也因此死亡,不少人都說,這是百年罕見的景象!  
    2021/04/13 13:26
  • 百年首見!台南赤山龍湖巖乾涸 魚蝦翻肚死

    天氣帶您來關心,晚間鋒面通過,4/14北台灣溫降10度,另外在關島附近熱帶性低氣壓,明天(4/14)可能成颱,但只有迎風面帶來雨勢,中南部旱災恐怕還是無解,尤其5大水庫蓄水量低於10%,在台南還有湖泊已經乾涸龜裂,不少魚蝦死亡。
    2021/04/13 13:13
  • 熱帶系統可望成颱「舒力基」 周三後路徑明朗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系統,有機會在周三、周四生成,將成為第二號颱風「舒力基」,但熱帶系統距離台灣還有兩千公里遠,目前各模擬的路徑分歧仍大,要等到周三後路徑才會明朗,目前台灣面臨旱災,希望能有四月颱幫助解渴。
    2021/04/11 14:10
  • 水情吃緊!「屎尿河」成高雄民生水 台水:處理後符標準

    南部水情嚴峻,環團稱為「屎尿河」、污染嚴重的東港溪也成高雄民生用水來源。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東港溪水質皆經過處理以符合標準,也只在這段時間使用,請民眾放心。
    2021/04/09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