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早產兒 結果共192筆

  • 聽莫札特音樂 有助早產兒增重

    聽莫札特的音樂,真的有醫學功能嗎?過去有不少研究指出,如果小孩從小聽莫札特的音樂,智商會比較高,現在又有一個新的研究指出,如果讓早產兒天天聽莫札特音樂,小Baby會長得比較快,很快就可以增加到正常體重。
    2010/01/05 22:49
  • 〈快訊〉洋基不續約 王建民首露面噤口

    王建民下午要出席早產兒基金會的活動,這是他每年返台固定參與的公益活動,不過,建仔自從在洋基宣布不續約之後,一直沒有親自談談他的心情,今天王建民雖然出席了,但拒絕接受訪問。
    2009/12/17 17:04
  • 別捐母奶了! H1N1存活男嬰不適應

    這一個星期來,觀眾持續關注,彰化一名罹患新流感病逝的孕婦,早產生下體重只有824公克的男嬰後,不幸身亡,經過1個星期,男嬰的體重掉到剩下786公克,不少熱心民眾都寄送母乳給小男嬰,但醫院出面呼籲,小男嬰是早產兒,吃母奶不適應,只適合吃調配奶,請外界別再捐贈母乳給小男嬰了。
    2009/09/18 18:00
  • 新流母逝早產兒惹人憐 護士捐母乳

    這2天我們持續報導,彰化一名罹患新流感病逝的孕婦,早產生下體重只有824公克的男嬰,結果這2天男嬰因為正常脫水,只剩801公克,剛好醫院一名護士也剛生產完,看到巴掌仙子,發揮母性,自願提供母乳給男嬰。
    2009/09/16 17:34
  • 早產兒成世界第一 陳怡君圓金牌夢

    23歲的陳怡君踢出聽奧跆拳世界金牌,成為全國的驕傲;其實陳怡君是7個月的早產兒,出生的時候還不到2000公克,父母希望她更健康、強壯,讓她學習跆拳道;11歲就立定志向,要拿下跆拳道金牌的陳怡君,在無聲世界裡努力練習,果然代表台灣,拿下聽奧第一面金牌。
    2009/09/07 13:19
  • 吳淡如縫肚風波 楊奕志遭罰4萬

    知名作家吳淡如生產,因為腹部手術傷口發炎,找來整形醫師楊奕志到北醫跟婦幼醫院替她縫合傷口,最後卻因為沒有先報備,遭衛生局開罰4萬元。雖然吳淡如挺身護友,匯了4萬元要幫忙付罰單,但楊奕志堅持,為了「救人」他沒有錯,罰金他會照付,不過吳淡如的這筆錢,他會用吳淡如女兒的名義,捐給早產兒基金會作公益。
    2009/07/08 10:38
  • 出生395克 最小早產兒已2歲

    被稱為全台灣最小早產兒的小豆豆,去年出生的時候,只有395公克,當時他全身插滿管子,相當虛弱,經過家人悉心呵護,前幾天小豆豆剛剛過了2歲生日,身高80.5公分,活動力、發展通通沒問題,而他的媽媽,目前懷了第二胎,擔心肚子裡的弟弟,也有早產疑慮,他的媽媽現在可以說是很謹慎小心!
    2009/06/18 12:11
  • 〈獨家〉也是巴掌兒!母:女兒728克 都能帶大

    早產兒通常指的是懷孕不到37週,就生下來的嬰兒,因為身體器官發展不夠成熟,常引發併發症,例如聽力、視力受損等等,但新竹有一對吳姓夫妻,女兒28週出生時,身體只有巴掌大小,體重728公克,但在夫妻倆細心照顧下,終於離開加護病房,女兒現在快2歲了,不只看起來就和一般小孩沒兩樣,也完全沒有早產兒的後遺症。
    2009/06/17 19:21
  • 呼吸道融合病毒 小心早產兒殺手

    溫差大,感冒的人特別多,有早產兒的家庭恐怕要特別小心!宜蘭一家醫院一週內就有3名早產兒送醫,他們都出現咳嗽、多痰甚至呼吸衰竭的症狀,診斷後發現,他們感染號稱「早產兒殺手」的「呼吸道融合病毒」,目前還有兩名早產兒接受插管治療中,而傳染源都是因為家中有人感冒而受到這種病毒的侵襲。
    2009/04/03 10:15
  • 保溫箱跌死女嬰案 榮總獲不起訴

    今年2月,一名早產女嬰在轉院送往台北榮總就醫時,在榮總醫院的大門口,護送女嬰的保溫箱,兩次發生擔架傾斜下墜的意外,9天後女嬰不治,女嬰父親憤而提告,但檢方解剖後認定,女嬰顱內的出血,是屬於早產兒的症狀,裁定全案不起訴。
    2008/10/28 12:15
  • 奇蹟! 早產女嬰竟死而復生

    死後復生的說法經常聽得到,不過前幾天在以色列的一間醫院裡,就出現這樣的奇蹟。一個只有23週大的女嬰因為死產,被醫院宣告死亡之後送進太平間,沒想到5個小時之後,被爸媽發現女嬰還有呼吸跟心跳,又活了回來。
    2008/08/20 10:37
  • 墜落! 重力加速度造成腦部外傷?

    這種運送新生兒或早產兒的保溫箱,叫做「輸送型保溫箱推床」,榮總醫護解釋,一般在推床拉下救護車之後,推床的腳架會自動卡住否則無法拉動,當天發生墜箱意外,應該不是人為疏失,不過早產兒從將近1公尺的高度向下墜,即使有多重保護,也不一定完全安全!
    2008/03/14 19:07
  • 公園赫見嬰屍! 早產兒夭折遭棄

    高雄市岡山仔公園,驚傳男嬰遭棄屍,一名剛出生1、2天的男嬰屍體,被人發現用報紙包住埋在土裡,民眾發現後趕緊報案,警方推測,這可能是未婚媽媽早產生下的嬰兒夭折,隨手將他埋在公園裡。
    2008/02/27 16:02
  • 出生僅22公分 「拇指寶寶」3歲了

    日本有一個全世界最小的早產兒,只在媽媽肚子裡待了6個月就出生,當時她出生時,只有276公克、身高2公分,醫生叫他拇指寶寶。不過,如今這個拇指寶寶展現旺盛的生命力,很辛苦、很努力地長到3歲大,雖然發育遲緩,但是拇指寶寶卻是一個堅強的生命鬥士。
    2007/12/28 22:27
  • 【新聞念真情】時光隧道遇見父親 志希志奇創作

    雙胞胎兄弟李志希、李志奇,過去兩人曾在演藝圈,有許戲劇多演出;其實李志希、李志奇出生京劇世家,父親李環春是聞名兩岸的首席武生;只是兩人,因為是早產兒,母親捨不得把他們送到劇校吃苦,所以兩兄弟和京劇的關連,僅止於他們的武生父親;3年前,他們的父親驟逝,兩兄弟突然擔心,家傳的京劇後繼無人,於是弟第李志奇逐漸淡出演藝圈,開始學習畫畫,把父親生前和京劇有關的意向,全都變成畫作,藉由這個管道,找回對父親的記憶和家族的傳承。
    2007/11/14 19:28
  • 全國最輕早產兒 僅395公克重

    今年6月,嘉義有一名孕婦,因為患有妊娠毒血症和其他病症,讓她早產,小男嬰出生才5個月大,體重395公克,是全國最輕的早產兒,重量比一顆西施柚還輕,今天小嬰兒滿5個月,體重有2800公克,終於可以出院,讓家屬很開心。
    2007/11/06 13:10
  • 三總主任級醫療團 全力救治小宜貞

    澎湖巴掌仙子小宜貞今天中午,被後送到了台北三軍總醫院,健康狀況還不錯,三總派出4位主任級的醫療團隊高規格接待,但馬上要做的就是眼睛雷射手術挽救她的視力;看到自己的女兒,能夠搭空軍專機到台北治療,她的母親感動的流淚。
    2007/07/12 16:58
  • 搶時間! 醫護人員大陣丈接宜貞

    澎湖早產兒「小宜貞」,因為隨時可能引起併發症需要緊急治療,家屬希望能送到台北三總醫院救治,經過接洽空勤總隊和國軍,最後總統指示,派遣有醫療設備的,國軍搜救中心C130運輸機來載,上午10點多已經順利接到小宜貞,11點半抵達松山機場。
    2007/07/12 12:04
  • 提早3個月出生 澎湖巴掌仙子小宜貞675克

    澎湖有名早產兒,才只有675公克是澎湖有史以來最小的巴掌仙子,澎湖三軍總醫院,全院總動員總算讓小女嬰順利產下,也熬過了3個月,不過小女嬰還是不時出現一些早產兒的病症,家屬希望送到台北就醫,不過卻傳出空勤總隊拒送消息,他們特別出面澄清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申請書,只要收到一定全力配合。
    2007/07/11 12:39
  • 世界最小早產兒 「原子筆娃娃」回家

    全世界最小的早產兒,艾蜜拉,只在媽媽肚子裡待了5個月,就出生,當時只有300公克,身材細小就像一隻原子筆,被稱為「原子筆娃娃」,在醫院住了4個月,運用最新的醫療技術,還有父母親每天抱她,跟她說話,艾蜜拉最後,不但活下來,在今天出院,創下全世界最小早產兒,活存下來的紀錄。
    2007/02/22 22:21
  • 直擊知名婦產科 影帶還原當時

    台中6個月早產女嬰,到底是否掉落在離產台30公分的鐵盤上,顱內出血,6天後死亡?醫生下午提出錄影帶當證據,他說生產過程,包括他在內,有4名醫護人員在場,女嬰是他親手接生不可能摔死,產台更沒有所謂30公分落差,但家屬質疑醫師事後換過產台,想規避責任。
    2007/02/06 12:00
  • 全國最小的早產兒 出生僅420克

    苗栗也有一個巴掌仙子,出生時體重才420公克,比1杯珍珠奶茶還要輕,是全國最小的早產兒,在父母親細心照顧下,現在他已經2歲了,體重已經8公斤了,雖然還是很瘦小,但爸媽相信,堅持不放棄就能讓小生命平安長大,而當初照顧他的醫護人員,也幫這個巴掌仙子,拍攝DV錄影帶,紀錄病房內的點點滴滴。
    2006/12/23 20:15
  • 出生668克 巴掌仙子「恩恩」奮求生

    生命的毅力總是令人讚嘆。一名罹患習慣性流產的30歲女子,在懷孕6個月的時候因為陣痛早產,小女嬰出生時體重668公克,只比一杯珍珠奶茶重一些。因為早產,小女嬰生下來就罹患了青光眼、疝氣和骨質疏鬆症等6種疾病,翻個身還造成四肢骨折。住在保溫箱裡半年,現在已經3000多公克,大家都祈禱她能平安長大。
    2006/12/23 11:54
  • 慈母部落格 寫巴掌仙子求生點滴

    部落格一篇早產兒求生故事,感動許多網友。早產兒叫恩恩,出生時只有600多公克,比一杯珍珠奶茶還要輕,恩恩全身病痛和死神搏鬥,母親在部落格上紀錄女兒求生的過程.有喜有樂,也有悲痛與不捨,半年多來,已經有1萬2千多人在網路上關心恩恩的狀況,也留言要恩恩繼續加油。
    2006/12/23 11:53
  • 小安安2歲了! 學走路叫爸媽

    台中有一位早產兒小安安,前年底就是循小三通模式,從大陸回台灣就醫。今天她過2歲生日,安安的父母親期許女兒能健康長大,不用再仰賴呼吸器,到時候就能帶著小安安回大陸作感恩之旅。
    2006/05/01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