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早熟 結果共192筆

  • 2大「環境荷爾蒙」對幼兒發展有影響?醫生破除迷思

    隨著社會時代的進步,目前已有許多的化學物質使用於商業上,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更安全、並提高生活品質,但也讓我們的環境中充滿化學物質﹔孩童因為生理功能、解剖構造以及行為的不同,暴露問題更令人擔憂。目前研究已知許多可擾亂環境的化學物質具有環境荷爾蒙或稱內分泌干擾化合物(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 EDCs)的特性,此類具有內分泌干擾之化學物質種類相當多,其健康效應多元且暴露後影響深遠,研究文獻顯示懷孕婦女的暴露與新生兒出生預後、孩童肥胖、性早熟及神經發育可能有相關性。壬基酚(NP)及雙酚A(BPA)也被認為可能的內分泌干擾化合物質之一。
    2021/08/08 15:53
  • 愛吃油炸、使用塑膠容器 孩童罹患這疾病醫師憂生長發育

    這幾年兒童性早熟現象越來越普遍,現在已經成為兒童常見的內分泌疾病之一,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了解孩子性早熟,那些是日常生活當中危險因子?三軍總醫院小兒部科主任林建銘表示,經常有父母很焦慮擔心孩童是否太早發育,帶您一塊來看!
    2021/04/26 22:36
  • 動物園新嬌客!「水豚君、長頸鹿」寶寶們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最近有不少新夥伴加入,除了搭飛機從新加坡來還得「居家檢疫」的金頭獅絨和黑吼猴之外,大家覺得很萌可愛的水豚,媽媽「阿皮」這個月初也生下了寶寶「車車」,水豚早熟出生不到1小時就在現場走跳探索,還有長頸鹿媽媽的女兒也4個月大了,很會跟鏡頭,一起來看。
    2021/04/11 13:38
  • 成語填空「O長O久」 兒寫2字眾人笑噴:爸又亂教!

    不少老師為了讓孩子能夠溫習一日所學,往往都會出作業給學生練習。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孩子的國語回家作業,只見老師出了一道成語填空題「O長O久」,沒想到天真的孩子竟寫下出乎意料的答案,讓她看了哭笑不得直呼「現在小孩也太早熟了吧!」
    2021/03/26 16:30
  • 雞肉打生長激素吃多恐性早熟? 營養師揭露2真相

    雞肉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無論是各種健康飲食法中,雞肉經常是營養師等專家推崇的食材選擇。但有一個流傳多年的說法:「雞肉都有打生長激素,小朋友吃了容易性早熟」這是真的嗎?
    2021/01/14 19:00
  • 5月嬰飆胖11kg成「大頭娃娃」 疑黑心嬰兒霜釀禍

    大陸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近來體重飆升至11公斤,不僅臉頰肥胖又腫脹,四肢也都是肥肉,還出現發育遲緩的症狀,宛如活生生的「米其林寶寶」,嚇得爸媽帶她就醫檢查,竟發現疑似是擦了一款「嬰兒霜」惹的禍,目前該產品已被業者全面下架並接受調查。
    2021/01/08 19:25
  • 國一兒與「心目中女神」對話曝 媽超抖:提早當阿嬤

    孩子的早熟超乎父母想像!一名媽媽近日看見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兒子與女友的Line對話紀錄,兒子不僅將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女友聯絡名稱設置為「心目中的女神」,內容更是生死不離,令意外窺見一切的媽媽急喊「快告訴我要注意什麼?」
    2021/01/04 11:40
  • 「沒錢幹嘛生下我!」9歲童吵喝可樂 媽忍淚心酸結帳

    隨著資訊發達,許多人感嘆孩子越來越早熟,一名網友近日吃午餐時看見一位約國小2、3年級的孩童吵著要喝可樂,當爸爸回覆「沒錢,喝可樂對身體不好」拒絕孩童時,竟遭嗆「沒錢為什麼把我生下來?」坐在一旁的媽媽感到相當心酸,只好忍淚滿足孩子需求。
    2020/12/26 20:22
  • 自爆洗澡遭母狂捏胸 女星揭「暗黑史」全場驚呆

    長輩之間常會口耳相傳一些民間偏方,認為對身體有益,但是否有效端看有無科學根據。近日44歲台語歌手李愛綺(舊藝名:李嘉)上節目時分享,小時候常被媽媽用手捏胸部,聲稱這樣做發育才會好,但中醫師立刻反駁了此論點。
    2020/12/07 12:05
  • 「床前明月光」送愛人 小四表白情書超早熟!

    現在的小學生似乎更早熟了!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在臉書貼出好幾封國小4年級學生寫的情書跟婉拒信,內容大方表示喜歡對方的幽默跟體貼,還引用李白的靜夜思表達愛慕之情,婉拒表白的信也很超齡,說我們年紀太小無法交往,但我對你的好,就是朋友的好,小小年紀的高EQ,讓國小高年級學生都稱讚寫得好。
    2020/12/02 19:07
  • 打生長激素、抗生素?營養師破解雞肉5大食安迷思

    不少民眾對雞肉有許多錯誤迷思,像是雞肉有打生長激素?吃雞肉容易會性早熟?養雞會施打抗生素?溫體雞肉比冷藏冷凍雞肉更新鮮?保存期限前的即期品,就是不好?營養師林世航一次破解雞肉5大迷思。
    2020/12/02 11:57
  • 韓大廠舒適毯飄塑味! 塑化劑竟超標「近400倍」

    市面上常見嬰幼兒用的塑膠地墊,立委爆料有民眾買韓國大廠舒適毯,拆封卻飄濃濃塑膠味,實際送驗竟發現,兩款型號塑化劑超標快400倍,可能影響嬰幼兒性器官,女童還可能性早熟,立委質疑銷售網頁上都沒標示出材質和主要成分,商業司表示該產品會輔導下架,標檢局也回應,聚氯乙烯系地磚預計明年會強制檢驗,台灣代理商則說會再跟原廠再了解。
    2020/10/20 13:35
  • 5歲女幫顧店愛喊「1句」…母頭痛要求閉嘴 網嗨想朝聖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聽起來十分可愛,但有時候聽在做父母的耳裡卻是頭痛無奈。一名女網友分享,她的5歲女兒非常早熟,平日會幫忙顧店,但她卻很害怕女兒來幫忙。因為每次見到有客人走進來,女兒都會大喊「免費不用錢!」讓她十分地尷尬。但網友卻笑翻了,紛紛留言直呼「妳女兒很會做生意!」
    2020/09/30 14:05
  • 新法案18歲結婚「免家長同意」 父母憂心「愛到卡慘死」

    現在民法規定,成年年齡是20歲,現在推出新法案,未來如果通過上路,成年年齡下修到18歲,這也意味著,結婚登記也將不同,過去18到20歲民眾結婚,民法視為未成年,必須要法定代理人同意,但現在新法認定18歲就成年,代表未來18歲民眾可以自己跟伴侶,有證人陪同就可以登記結婚,不再需要父母,這也讓家長擔心,怕孩子為愛沖昏頭,對此律師跟兩性專家則表示,現階段社會化提升,年輕人很早就接觸到新知,有自我思考能力,也更為早熟,放寬結婚限制,自主管理更高。
    2020/07/02 23:30
  • 塑膠袋裝湯惹禍?弟下面僅「1公分」 姊狀況也超慘

    塑膠袋常被拿來盛裝熱食,長期使用恐危害健康。一名7歲男童被媽媽帶到醫院,表示男童生殖器長不大,醫師一量,竟然只有1公分,9歲姊姊也出現性早熟,追問得知,為了方便,時常就近買熱食解決三餐,由於塑膠袋使用過度,導致姊弟倆的身體出現狀況。
    2020/06/17 16:04
  • 欲幫買「少女內衣」 母曝女年紀網驚太早:炸雞吃太多?

    青春期產生的身體變化,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必經的過程;其中對於女性來說,胸部隆起是「第二性徵」的呈現。最近有1名媽媽表示,女兒今年升小二,但胸部已經微微隆起,婆婆要求她買少女內衣給孫女穿,這讓該名媽媽質疑「這個年紀合適嗎?」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但也認為「小二這樣會不會太快了?」
    2020/05/04 11:12
  • 跟我結婚!小二女收到男同學情書告白 父崩潰:我快暈了

    常聽到「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他就讀小二的女兒,日前在安親班收到「情書」,看完內容讓他整個人快暈了,還考慮是否要換1間安親班?不少人看到笑翻了,但也要這名爸爸放寬心,事情沒這麼嚴重啦!另外也有人提到,「小朋友就是這樣,這是純純的愛,他們的世界挺精彩的。」
    2020/03/03 08:27
  • 6歲女童胸痛長硬塊 醫一看骨齡驚:已經11歲

    台南市一名6歲女童正值發育期間,發現乳房出現硬塊及疼痛感,事後在父母陪同下赴醫就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女童的骨骼年齡竟已有11歲,隨後抽血確診為「中樞性性早熟」。醫師表示,若女童沒有即時就醫診治,有可能會因生長板提早閉合,導致身高發展受阻。
    2020/02/11 16:11
  • 借光讀書!小五生陪母擺攤賣地瓜 求溫飽

    西漢有匡衡「鑿壁借光」,宜蘭則有小五男生「借光讀書」!宜蘭礁溪有一名單親媽媽,帶著小學五年級的兒子,每天來到礁溪郵局前擺攤賣地瓜,因為丈夫過世,單親媽媽離開南部,去年來到宜蘭討生活,前陣子還因為身體狀況,她丟了工作,經濟陷入困境,一度只剩7元,還繳不出房租,只好求助人安基金會,早熟的張小弟,每天下午4點多下課後,就會來陪媽媽做生意,自己拉張書桌和板凳,利用郵局騎樓的燈光照明,一邊念書、一邊幫媽媽賣地瓜。附近居民知道兩人的狀況,紛紛揪朋友來捧場,希望讓他們能早點收工,回家休息。
    2019/11/29 11:51
  • 用塑膠袋裝熱湯!母慘摘子宮 兒女發育全異常

    生活周遭充斥各種塑膠製品,為人類帶來塑化劑的隱憂,一名40多歲的婦女因泌尿道反覆感染就醫,經檢查後確診為子宮內膜癌,未料才隔沒多久,她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因發育早熟,生理期提前報到,但卻因不知道須更換衛生棉而引發感染,最後由母親陪同就診。醫師事後仔細向母女詢問,並為兩人安排尿液檢驗後,才發現原因竟和自助餐店的塑膠袋有關。
    2019/11/17 12:32
  • 5天大女嬰出血「來月經」 媽嚇瘋…醫一看淡定曝真相

    近年來兒童性早熟現象愈來愈普遍,不過出生才5天就來「月經」,這恐怕會嚇壞所有父母!大陸1名媽媽日前剛產下1名女嬰,沒想到某天在幫女嬰換尿布時,竟發現尿布沾著鮮血,寶寶陰道也出血,讓她當場嚇傻,一度以為女嬰月經提前到來,所幸就醫檢查後,醫師曝光女嬰出血的真相,她才鬆一口氣。
    2019/10/05 21:21
  • 不關燈睡!女童一年長高10公分 結局揭曉母崩潰

    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一名7歲女童,一年內就長高10幾公分,女童母親起初高興又得意,直到後來才發現孩子發育早熟,帶去醫院檢查後,醫師表示女童的骨頭年齡已經超齡3年,未來身高恐怕很難超過150公分。
    2019/10/01 16:22
  • 長輩相逼送走女兒!怨了20年才知「媽媽的愛」

    近日有一位叫做Allison的來賓在于美人的節目《什麼道理》中,揭露自己的成長過程「父母長期缺席」,並被強迫送到外婆家成長。還因為一些波折,早熟的Allison國中就自己赴美國留學,成為「台灣年紀最小留學生」。媽媽當初到底為何要狠心拋下她?這一切卻到了20年後才真相大白,現場逼哭于美人,兩人相擁而泣。
    2019/09/20 19:40
  • 「喜收集X液」小6女鹹濕筆記本 家長一翻秒崩潰

    1名家長昨天(18日)在臉書憤怒發文,表示自己就讀小學6年級的女兒,日前筆記本遭另1名女同學搶走,結果收回來時,對方竟在內頁寫下各種「淫穢字眼」,還在喜歡收集的欄位填上「精液」,過於早熟的用詞,讓不少網友看完傻眼,紛紛直呼「這真的太誇張」、「性教育不能等!」
    2019/09/19 16:25
  • 皮革廠地基淘空 業者急忙鋪大帆布防颱

    輕颱白鹿來襲,彰化花壇有皮革工廠不敵前幾天豪雨,地基淘空造成工廠岌岌可危,就怕這次颱風帶來的雨勢,工廠恐怕會整個垮掉,業者趕緊買帆布蓋住塌陷範圍,防止水再灌入,另外二林火龍果農也趕在颱風來前搶收,就怕像上次颱風帶來焚風,害得果實早熟,但外觀卻還沒長大,只能忍痛踩爛當肥料,這次提前採收做好防颱準備。
    2019/08/23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