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日軍 結果共303筆

  • 解放軍侵台套路 韓媒:恐複製日軍「偷襲珍珠港」

    大陸解放軍的圍臺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大陸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就像當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樣。只是美軍現在不只有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西太平洋警戒,而且8月和10月還分別要和南韓與印度軍演,警告解放軍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2/08/07 18:30
  • 網傳央視報導「撤離在陸台人」!警逮屏東男 來源竟是對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大陸當局不滿,不只實施經濟制裁,還有共機擾台,連續3日軍演,搞得台海關係相當緊張。但這時竟還有民眾於網路上散布假訊息,偽造大陸央視報導稱「中國政府決定於8/8前撤離在台灣的大陸同胞」,引起民眾恐慌。刑事警察局獲報後介入調查,確認屏東縣一名劉姓男子涉案,他也於昨(4)日下午主動前往派出所自首。
    2022/08/05 12:03
  • 共軍狂射東風飛彈 蔡英文晚間回應: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中國大陸今(4)日軍演發射11枚東風飛彈,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今天,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這不但破壞了台海的現狀,侵犯了我們的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的高度緊張;而海空運輸的安全,國際貿易的正常運作,都受到空前的威脅。我們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2022/08/04 22:02
  • 陸反日掀獵巫! 各地夏日祭、動漫活動遭罵「小日本」紛紛取消

    正值南京大屠殺85周年,中國大陸的反日情緒,因為南京寺廟供奉日軍牌位事件,又再高漲,各地現在開始抵制具有日本風、動漫元素的「夏日祭」,甚至有主辦方遭網路霸凌、人身威脅。
    2022/07/28 13:23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北韓連試三枚導彈 美日軍機聯合飛越日本海

    果如西方預測,在拜登一離開亞洲,北韓今天一口氣試射三枚導彈。南韓情報還顯示,北韓正在為核試爆進行準備。而另外晚間最消息,日本證實,美國和日本軍機,今天一起升空,飛越日本海。由於中俄軍機昨天才聯合擾日,時機點引發聯想。
    2022/05/25 22:10
  • 有黃金!?圓父遺願開挖尋寶 部落反對抗議

    一名高先生,因為爸爸在過世前說過,台東知本海岸在日軍撤台前埋有1.2公噸,價值約20多億的黃金。為了圓爸爸的遺願,高先生請來專家學者,探測出紅色光譜代表有黃金,於是委託業者、僱怪手開挖,不過雖然申請獲准,但遭到部落居民強烈反對。
    2022/05/05 12:26
  • 台東地下藏「36億黃金」!2噸一挖真亮光 尋寶人急:剩2天

    地底竟然藏黃金!台東知本海岸爆出藏有日治時代留下來的2噸黃金,粗估價值逾36億元。一名70歲阿公從在日治時代當警察的父親那得知,日軍撤台前在知本海岸暗藏黃金,甚至死前遺願都囑咐他要照做,而他也依法向國有財產署申請開挖,並請來波蘭及台大學者進行科學調查,沒想到光譜儀真的出現大量紅色反應,疑似真有黃金!
    2022/05/05 09:59
  • 南北娛樂場所頻淪陷 金芭黎舞廳疫情再起「揪10人染疫」

    國內今(7)日暴增382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幾個娛樂圈的場所,包含基隆、高雄都有相關傳播,另這幾日軍營也出現確診者,這都要提高警覺特別注意。
    2022/04/07 14:38
  • 日本教科書提慰安婦卻刪「日軍」字眼 韓批歪曲歷史

    本文部科學省在29日正式通過,239種高中教科書中的歷史、政治、經濟、地理等部分內容,有提到日本在韓殖民時強徵韓籍勞工的事實時,把「強徵」改為「動員」或「徵用」,講到慰安婦時把「日軍」等字眼刪掉,另有教科書記載「竹島」(韓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這種避重就輕的方式讓韓方大為不滿,批評其是「歪曲歷史」。
    2022/03/30 15:28
  • 俄羅斯將領接連戰死 前美軍上將:俄軍通訊出問題

    俄羅斯2月24日軍事入侵烏克蘭至今,俄國軍隊已有多名將領接連陣亡。前美國陸軍上將裴卓斯(David Petraeus)指出,俄軍這個問題,部分是跟通訊不安全或不牢靠有關。
    2022/03/23 10:05
  • 美、日軍演牽制陸? 6日共機殲11又擾台

    最近美、日頻繁在太平洋近行聯合演訓,軍事專家不諱言,就是為了穩定台海局勢。但共軍的反制動作也不停歇,近期不僅頻頻有共艦在我蘭嶼外海活動,根據日本防衛省掌握,在宮古海峽附近也有共艦現蹤。
    2022/03/07 13:58
  • 日軍事記者:俄烏之戰恐引發「這件事」 促成戰爭加速落幕

    烏俄戰爭邁入第6天。根據《日刊現代》報導,儘管軍力遠遠超過烏克蘭,俄軍卻陷入苦戰。他們和滿心想保家衛國的烏克蘭軍不同,沒有作戰目的,士氣低迷,也讓他們對開始這場戰役的普欽總統心生不滿。日本軍事記者認為,俄軍的反彈說不定能阻止這場戰事。
    2022/03/01 18:56
  • 劍指美F-35C雙航艦起飛?去年底才宣告服役 共軍首派殲-16D擾台

    國軍證實共軍周一首次派出兩架次殲-16D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共軍去年底才對外宣告這款戰機正式服役,等於不到三個月,殲-16D就來擾台,也別解讀是劍指近期剛結束的美日軍演!
    2022/01/26 21:19
  • 北韓今年試射飛彈次數頻繁 日軍事記者分析四大理由

    昨(25)日,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監測到北韓再次發射飛行物,疑似為2枚巡弋飛彈。進入2022年後,北韓試射飛彈的頻率變得特別密集。根據統計,他們在四週內已進行五次試射,共發射八枚飛彈。北韓外交部於25日發表公告,表示他們試射飛彈的行為是「主權國家正當行使自衛權」,不是針對任何國家或勢力,《詹氏防衛周刊》記者高橋浩祐也另外分析以下四個因素。
    2022/01/26 18:51
  • 才剛宣告服役 陸殲-16D首次現蹤台海 翁履中:針對美國印太部署不得不回應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證實,大陸解放軍周一(24日)派出兩架次「殲-16D」,騷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這也是「殲-16D」繼去年9月正式公開亮相後,首次現蹤我國西南空域,外界解讀是在劍指近期剛結束的美日軍演。今(25)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柳采葳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是否在為台海戰爭做準備,以最近兩岸關係中,台灣並沒有特別在政治上做出爭議或挑釁的行為,在軍事上也沒有的情況下,很顯然中國大陸的軍事準備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國,我們應該要注意的是,中國大陸是否非常關注台灣的一舉一動,還是現在整個對話的對象或回應的對象是在針對美國。」
    2022/01/25 16:01
  • 衝「美日軍演」?39架共機侵擾我西南ADIZ

    23日這天,對岸派出39架次共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是去年10月以來的第二高!而我空軍也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以及防空飛彈追蹤監控,只是共軍似乎目標瞄準的是美日的聯合軍演,因為就有軍事迷收錄到一段美軍回應共機的廣播!
    2022/01/24 13:03
  • 欠20萬賭債!台中男遭昔軍中同袍設局 當街押人、拉扯

    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公園昨(22)日發生街頭拉扯事件,一名陳姓男子險遭5名男子強押上車,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陳多身上多處擦挫傷,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將6人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原來是陳男積欠昔日軍中同袍阮姓男子賭債20餘萬元未還,遭阮男設局、押人逼債,警方訊後將依妨害自由、妨害秩序及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2022/01/23 11:52
  • 「末日軍機」罕見現身關島 加強對中朝威懾

    美國最近在西太平洋地區,展開罕見的軍事調動,被稱為「末日軍機」的E-6B通信中繼機,疑似現身關島。
    2022/01/18 11:22
  • 攔共機闖我空域? 疑我軍廣播驅離日軍機

    軍事迷節錄下的廣播內容,疑似我軍用英文驅離,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的日本軍機,對此前飛官說,不管是哪一國的飛機,只要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就是得驅離。
    2022/01/14 21:44
  • 平安夜屠殺!緬甸軍攔截逃亡者 放火燒車逾30死

    緬甸從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至今,至少有上千平民遇害!最新的一起,就發生在平安夜。有一群緬甸人,原本想搭車逃往泰國避難,沒想到途中卻遭到攔截。緬甸軍最後放火燒車,包括婦女和孩童在內,超過30人遇害。
    2021/12/26 11:18
  • 南京大屠殺教材太血腥 港小學生嚇到大哭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事件84周年,香港多所小學在教育局建議下,播放包含日軍處決百姓的影片,結果許多孩子受到驚嚇當場大哭,並發生身體不舒服的情況。
    2021/12/13 18:48
  • 蒙藏影展開幕片超殺 《役無反顧》請總統蒙古國總統造勢

    首屆「2021蒙藏影展」本月底將於北、中、高三地登場。影展開幕片《役無反顧》敘述曾率領蒙古騎兵擊潰日本坦克,成功阻斷日軍侵略遠東企圖的「蒙古東方不敗」騎兵營上校指揮官丹達爾(Dandar)的剽悍人生。現任蒙古國第六任民選總統呼日勒蘇赫(U.Khurelsukh)更出席首映為該片造勢,堪稱「總統級」的電影。
    2021/10/06 19:10
  • 大連260億台幣「日本風情街」 開9天停業

    大陸最大規模的日式住商混合區,「盛唐小京都」,因為蓋在曾遭受日軍大屠殺的大連,從開幕以來就飽受網友批評,現在這座建商砸了260億台幣打造園區,開業9天,宣布停業。
    2021/09/03 17:27
  • 中派7軍艦現身日海峽 無人機連3天現蹤

    中日軍事角力持續升溫,這星期大陸解放軍出動7艘軍艦,穿越日本南北兩大海峽,軍用無人機也連續3天現身東海。
    2021/08/27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