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日語 結果共232筆

  • 護理師傳5家人「狀況艱辛」 陳時中苦嘆:沒人想染疫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其中案863護理師一家6人確診、1人隔離,被認為傳染力強大,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陳時中今(31)日語重心長表示「全家人都非常辛苦」,呼籲外界給予同理心,切勿再施加壓力。
    2021/01/31 15:46
  • 國立大學碩士精通英日語「只給30K」 鄉民卻一面倒挺老闆

    高學歷求職卻處處碰壁,學歷是否能為履歷加分?一名精通英日語的女子在台求職,公司卻只願意給一個月30K,這樣的面試經驗讓眾人們傻眼,不過有網友卻發現,高學歷卻只有低薪資,選擇的工作內容才是關鍵。
    2020/10/24 17:14
  • 民眾黨誰角逐高雄市長補選? 柯文哲語帶玄機驚曝1句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至明(24)日截止,藍綠已底定人選。至於民眾黨的動向?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3)日語帶玄機回應了。
    2020/06/23 20:55
  • 許光漢進軍日本! 青澀日文台詞獲讚「可愛」

    新生代男星許光漢演出《想見你》暴紅,隨著電視劇版權賣到韓國後,也在當地打開知名度。但現在許光漢也有望進軍日本,因為他在台、日合拍電視劇裡,飾演邵雨薇的弟弟,為戲苦練日語。
    2020/05/31 16:59
  • 女空手申請1萬紓困遭拒 火爆飆罵承辦員

    急難紓困正式上路,台中潭子區公所今天湧入許多民眾排隊申請,一名婦人兩手空空就來,被拒絕辦理,竟然飆罵承辦人員,其他職員上前解圍,也被婦人用日語辱罵,氣的拿起手機想扔向她,場面火爆差點打起來。
    2020/05/06 21:22
  • 注意!口罩實名制後詐騙簡訊暴增 不僅中文還有日語

    「包裹已派發,請及時查收」這種「釣魚簡訊」詐騙在實施口罩實名制後暴增,有的甚至用日語或韓語,警方呼籲民眾勿受騙。
    2020/04/09 11:19
  • 住台灣「堅持不說中文」!福原愛曝背後原因網推爆

    31歲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2016年嫁給台灣桌球運動員江宏傑,婚後陸續生下1女1子,這對高顏值的夫妻,廣受各大品牌青睞,堪稱「2019最吸金的夫妻檔」。目前都定居在台灣的福原愛,日前受訪時坦言自己「隱瞞孩子2件事」,其中1點是即便住在台灣也堅持不在孩子面前說中文,原因曝光被讚爆。
    2020/01/17 19:29
  • 日本東北風災待援 12名台人自費助災民復原

    哈吉貝颱風10月中旬侵襲日本,造成88死、數千人在避難所生活,12名台灣志工近日自費到日本東北部宮城縣丸森町協助災民整理家園,災民夾雜著日語、英語和中文向他們表示謝意。
    2019/11/11 10:37
  • 日本學測英語正確率56% 太偏重說 基礎薄弱

    台灣力推雙語教育,日本也積極從小學投入英語教育,但日本最新國三生學力測驗發現,英語答題正確率僅約五成,其中「說」的測驗更只有三成,遠低於日語或數學的六七成,這讓日本教育界出現檢討的聲浪。這幾年為了讓孩子們不怕英文,著重會話能力,強調實用英語,但結果發現基本的文法和單字根本不行,如何才能培養全球化人才,各國持續摸索。
    2019/08/26 20:00
  • 遊客8年增1618萬 新北推小黃司機免費英日語課

    新北市遊客人數8年成長1618萬人次,為更國際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2012年起開辦計程車駕駛人英、日語免費會話班,每年名額都被秒殺,今年在9月2日起至9月27日止受理報名。
    2019/08/26 15:08
  • 追蹤器害團隊屍橫遍野!他怒批韓國瑜:每天戲言怎當君?

    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語出驚人自爆座車被裝追蹤器,「感覺到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豈料隔天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開記者會表示,韓國瑜是說「有很多『疑似』的跡證,但還需要進一步查證」,並非表示已經發現追蹤器。對此,「宅神」朱學恆今早怒轟若是不確定就不要拿出來嘴,並狠嗆韓「每天都在戲言怎麼當君?」
    2019/08/22 10:50
  • 線上課只上3堂!要賠2萬 業者:會再降違約金

    買了3年線上課程,只上了3堂課,業者卻收3成違約費用合理嗎?陳小姐7月份因為對日語有興趣報名線上15分鐘體驗課,後來花約8萬元買了3年課程,但上了3堂課後,發現跟不上進度,想要和業者退費,對方卻跟她收3成,相當於2萬元費用,陳小姐覺得業者違約金收太高。對此業者表示,已經和陳小姐協調,後續還會再對違約金部分做討論。
    2019/08/20 20:36
  • 網紅「遊玩1年」徵隨行攝影 包吃住「不支薪」引熱議

    人氣粉絲專頁《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記錄台日異國戀的甘苦談,受到30多萬名以上粉絲的愛戴!昨(1日)臉書粉專PO徵人訊息,想找一位能與他們夫妻倆一同環遊世界1年的隨行攝影,包吃包住及交通玩樂費用也買單,但須具備日語對話能力,不過並不支薪,還需偶爾幫忙帶小孩。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包吃包住包玩,覺得很心動!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覺得沒給薪水這點有點不太OK,及是否合乎相關法規。
    2019/08/02 09:12
  • 凶宅變鬼屋!黑寡婦連殺5夫 租客入住見鬼影秒搬

    泰國北欖府(Samut Prakan)一間屋子,民眾入住後老是睡不好,甚至還常聽到奇怪聲音,還曾目擊鬼影散步。事後追查發現,這裡面隱藏了一段恐怖的過去,一名女子自從2003年開始,一共經歷5段婚姻,不料5任丈夫卻先後失蹤和過世,警方追查這全是女子背後的陰謀。這間屋子也成為凶宅,就有租客層在家中看到鬼影散步,嚇得連忙搬走。
    2019/07/08 14:56
  • 自稱「台灣人」向慰安婦銅像吐口水 4醉男竟全是韓國人

    南韓京畿道安山市某廣場的慰安婦銅像,日前遭4名年輕男子吐口水,引發當地民眾不滿,他們遭路人制止時,還以日語回應,其中1名男子還自稱是台灣人,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發現他們全是韓國人。
    2019/07/08 12:44
  • 《寄生上流》講日語? 民眾觀影誤買「寄生下流」

    獲得坎城金棕櫚獎的韓國片《寄生上流》,在台掀起一波熱潮,不過有影城把2016年日本片的《寄生下流》重映,讓民眾不知情誤闖,事後要求退票,也被拒絕,兩部片名只差一個字,民眾賣電影票,最好要講清楚、檢查票根。
    2019/07/07 20:58
  • 「如懿傳」日電視台播出 新劇名爆雷內容

    大陸人氣宮鬥劇《如懿傳》,這回夯到日本電視台也搶播,雖然用日語說明劇情,不過戲劇對白採用原音,只是新劇名都讓網友笑翻,《如懿傳》變成《如懿傳─紫禁城裡命運凋零的王妃》,除了加長竟然還透露劇情內容。
    2019/05/26 12:25
  • 瘋體驗! 包日本豪華列車、日語夏令營吸親子

    旅行社跟日本豪華列車合作推團客行程,沿途經過隱藏版景點,車上吃米其林料理、睡豪華臥鋪,走高價路線,重體驗感的主題式旅遊,另一家業者首度推出日語夏令營,除了學日文之外還能賞螢火蟲、觀星夜遊,五天四夜暑假出發一個人將近四萬塊,吸引親子客群。
    2019/05/22 12:55
  • 日本新年號「令和」 首度不是選自中國古籍

    日本政府今天正式公布新年號為「令和」,不同以往出處選自中國古籍,令和出處為日本現存最早的日語詩歌總集《萬葉集》,日媒認為在可確認的範圍內,應是首度選自日本古籍。
    2019/04/01 12:21
  • 韓國瑜訪星終站 訪早稻田澀谷高中

    韓國瑜要打造高雄成為雙語城市,訪新加坡的最後一天,突然增加行程,參訪早稻田澀谷高中,了解日僑學校的語言教學方式,重點是早稻田澀谷高中,有意在台灣設立高中部,韓國瑜三天前主動和校方聯繫,表達想來拜訪觀摩,希望校方能考慮把台灣分部設在高雄市。
    2019/02/28 15:20
  • 超商敬語隱含階級歧視 日本敬語該廢了?

    美國國務院的外交服務研究院(FSI)是專門訓練外交官外語能力的機構。在該機構的網站上查詢各語系課程,很快就會發現日語是被列入第四級,也就是最難的級別。相較於歐系語言多半只需24週就能琅琅上口,日語(還有阿拉伯語、中文和韓文)得花上88週,至少學習1年半的時間才能勉強應付。
    2019/01/29 08:23
  • 用日語談天的澳洲公立小學 實施雙語4年

    提升民眾英語能力最近再度成為話題,不只我們有學校鼓吹雙語教學,要學童從小沉浸在英語環境中,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英語系國家也開始注重外國語教學,另外也有研究指出,雙母語者的失智年齡,比單語者平均延遲4.5年,我們今天就要前往南半球的澳洲,布里斯本郊區有一間公立小學,四年前開始實施日語雙語教學,不只教授學童日語文,許多課程,包括西方學生表現普遍不及東亞學生的數理科目,都額外以日語授課,來看看這些澳洲小朋友們的學習成果好不好。
    2018/12/10 19:55
  • 24萬越南人赴日工作 不夠!日進越搶人

    照護業界面臨人手不足的日本,現在把目光轉向東南亞的越南。在越南首都河內,有上百家人才培訓學校,訓練學生畢業後到日本工作,不過越南看護之搶手,連德國也來搶人,且待遇更好。日本為了吸引人才,地方父母官甚至親自出馬,到越南訪問,承諾將支援照護機構,拉高薪資,也會在生活和學習語言方面給予協助。
    2018/12/07 20:02
  • 燈暗沒廣播不知要下車! 北捷日語播音有限站點

    考量大台北地區日本旅客眾多,北捷在今年八月新增日語播音,不過僅限13個站點,但在列車高速下,雜音過多,旅客認為清晰度有待加強,另外還出現一個現象,部分站點在沒有播音下,有些旅客,甚至不知道要下車。
    2018/12/02 18:16
  • 遭控徵日語人才10hrs只給800元 旅行社:誤植

    台北一名投訴人指控旅行社,徵求臨時日語人才,接待日本高中生來台參觀,但長達10小時活動,居然只給800元車馬費。對此,旅行社嚴正否認,強調是信件誤植活動時間,而招募的是「交流夥伴」依規定補助車馬費,比基本工資還要高,也絕對沒有就業歧視。
    2018/10/19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