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日華懇 結果共11筆

  • 報告祖先當選了? 賴清德14日返萬里祭祖

    總統當選人今天的首場行程,就是連續接見兩組日本友人,分別是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以及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而在中午的時候,賴清德也特別返回萬里祭祖,不過不是回去位在中福路的老家,而是附近的其他地方,而這是否也跟老家信託捐出,有關係? 
    2024/01/14 19:52
  • 「柯、侯、賴」誰印象深? 古屋:由台灣人判斷

    日華懇今年成立第50周年,這次動員近50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一同祝賀國慶,也在國慶日前夕,拜訪了三位「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離台前,被問到誰才能穩定台海局勢,團長則回應,這要交由台灣人決定。
    2023/10/10 19:52
  • 日本內閣改組 友台議員接防衛大臣、親中外相下台

    日本內閣支持率持續低迷,為爭取明年連任、替大選鋪路,首相岸田文雄13日實施內閣改組,目前人選已經敲定,一向被認為是親中派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換成前法相上川陽子,防衛大臣則由友台眾議員木原稔接任;此外女性閣員人數達到5人,並列史上最多。
    2023/09/13 10:26
  • 侯友宜抵日首站訪媽祖廟 日華懇國會大廈辦茶會歡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展開為期3天的訪日「友誼之旅」,首站參拜東京媽祖廟。下午將出席「日華議員懇談會」在國會大廈舉辦的茶會,日華懇還邀僑界參與茶會,歡迎侯友宜一行,是有史以來首次。
    2023/07/31 13:00
  • 美日接力訪台 總統:建構民主晶片供應鏈

    中國大陸在台海周邊軍事威脅持續,但各國政要反倒訪台次數越來越頻繁,同一天有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會見總統,下午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也訪台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會談,會議中多次強調對岸的軍事威脅,已經嚴重危害東亞安全。
    2022/08/22 19:55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美日接力來 日本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擬訪台

    美國會議員才剛離台,現在傳出日本也要派人訪台,而主角就是跟台灣有相當不錯交情的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根據日媒報導,時間點有可能就在下週。而此時共軍剛好釋出一支MV影片,當中就包含了前陣子的軍演畫面,再度隔空大秀肌肉。
    2022/08/16 23:38
  • 蔡英文與安倍視訊對談!日華懇大會通過「挺台決議文」

    由約270名日本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今天在東京舉辦年度大會,總統蔡英文受邀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訊對談,大會還通過力挺台灣加入CPTPP等內容的決議文。
    2022/03/22 22:45
  • 李登輝告別禮拜 日本擬派森喜朗率團出席

    日本政府及執政黨自由民主黨人士今天透露,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擬派以前首相森喜朗為首的訪問團18日赴台灣,出席19日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
    2020/09/11 08:19
  • 日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 力挺台灣參與WHA

    有關台灣力爭參與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及幹事長古屋圭司,這2天相繼具名發表聲明支持台灣參與WHA。
    2017/05/09 18:22
  • 金笑稱「酒國外交」!  促台日開放航線

    國民黨這趟訪日希望促成「台日開放天空協定」,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自爆秘密「酒國外交」,他笑說,他跟日本議員過去就是「喝到茫」才變麻吉,今天有將近60位日華懇談會跨黨派議員出面歡迎,還祝國民黨2012選戰成功,馬陣營認為,蔡英文上回訪日,只有不到10位議員出席,日方這次給足馬政府面子,倒是金溥聰一改過去訪美高調「主動拋勁爆議題」,這回訪日相對低調,中英文澄清他絕非馬總統的「影武者」。
    2011/10/20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