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日相 結果共1,089筆

  • 日相岸田文雄出訪韓國 時隔12年重啟「穿梭外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7)日上午搭乘專機前往南韓。這是他於2021年10月上任後,首度前往韓國進行訪問。他將於下午在首爾會晤韓國總統尹錫悅,時隔12年重啟日韓兩國領袖頻繁交流的「穿梭外交」。
    2023/05/07 12:24
  • 憲法紀念日談修憲 日相岸田:自衛隊定位要明確

    二戰後,日本制定《和平憲法》,依照第9條條文,放棄交戰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日本政府近年積極提倡修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三(3號)憲法紀念日當天,暗示應修憲,付予自衛隊清楚的定位,以鞏固日本安全保障。日本NHK電視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修憲民意大於護憲,顯示日本民間對於修憲觀念正在改變。
    2023/05/04 19:55
  • 日相岸田7日訪韓 尹錫悅:想請他吃韓式炭火烤肉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3月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因徵用工爭議、貿易戰而緊繃的關係終於得到緩解;日方宣布岸田文雄將於本月7日訪韓,上次在日本銀座「續攤」吃蛋包飯的尹錫悅表示,這次要請岸田文雄吃炭火烤肉,強調兩國恢復「穿梭外交」的意義。
    2023/05/04 11:02
  •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2023/05/03 19:56
  • 田中千繪爸身分超大咖! 隔9年來台全為見「他」:終於圓夢

    日本女星田中千繪來台發展多年,自2008年來台拍攝電影《海角七號》後打開知名度,也因此與劇中男主角范逸臣相戀,低調交往至今15年。她昨(2)日發文透露,父親近日相隔9年後再度來台,全是為了見「他」,田中千繪也直言:「終於讓他(爸爸)圓夢。」
    2023/05/03 08:04
  • 首波梅雨鋒面要來了!1圖看整週天氣 這天全台有感升溫

    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今(30)日全台降溫有感,北部和昨(29)日相比一口氣掉了10度,中南部白天高溫雖仍維持29度左右,但早晚溫差也不小,所幸太陽明(1)日馬上就要回歸,各地天氣逐漸好轉,對想把握連假最後一天出門走走的民眾,無疑是最好消息。
    2023/04/30 19:38
  • 《小美人魚》姊妹「膚色齊全」! 眾笑虧:爸爸海王無誤

    迪士尼經典動畫《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自公布女主角選角後爭議不斷。觀眾不滿迪士尼找來演員荷莉貝莉(Halle Bailey)主演小美人魚愛麗兒,認為她在膚色與外型上與原型相差甚遠,近日相關週邊商品陸續推出,網路上更流出一張美人魚「姊妹」合照,雖並非迪士尼官方釋出照,但仍掀起網友們熱議。
    2023/04/30 09:00
  • 不顧日相遭攻擊!閣員先嗑鰻魚丼 網跪求店名:到底多好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所幸岸田最後平安無事;但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卻說,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引發在野黨議員砲轟他「缺乏危機意識」,不過日本網友更好奇,連首相都遇險了,公安首長還是想吃完的鰻魚丼,究竟是哪一家店如此美味?
    2023/04/27 17:21
  • 日相岸田期中考4勝1敗 安倍派守住「保守王國」

    日本在週末舉行參眾兩院補選和統一地方選舉,執政黨自民黨在國會席次補選中4勝1敗,儘管席次比選前增加一席,但自民黨在保守地區選情也相當激烈,讓日相岸田文雄出現危機感。其中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的選區山口縣,在安倍遺孀安倍昭惠主導下,由地方市議員接棒,在安倍夫人積極輔選下,拿下63%的選票勝出;山口縣另一席則是安倍弟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的缺,安倍姪子在世襲的批判聲浪中,頂著岸家招牌險勝。
    2023/04/24 19:56
  • 靖國神社春大祭 日相岸田文雄掛名獻祭器

    日本靖國神社的年度春季大祭典,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然沒有親自參拜,卻有獻上祭器,對此大陸外交部強調,已經向日方提出交涉,敦促日本正視歷史,觸底擺脫軍國主義。
    2023/04/21 18:32
  • 才差點被扔炸藥 日相岸田再收「殺害預告函」威脅

    日本國會連續2日收到恐嚇威脅信函,引發民眾議論。日媒今(21日)報導,眾議院在20日深夜收到一封威脅要殺害首相岸田文雄的電子郵件,內容直白的寫道:「我很快就會殺了日本首相!」再加上19日晚間才收到一封信件稱「我已在國會周邊設置了大量炸彈及沙林毒氣裝置」這已是日本國會連續2日收到恐嚇威脅信件,民眾人心惶惶。
    2023/04/21 17:39
  • 今全台有雨!2區再炸5天 下波鋒面「這天接棒轟」放晴時間曝

    今(21)日鋒面移動到臺灣南方,清晨南部、花東地區仍有出現較大陣雨或雷雨的機會,白天各地也仍有降雨機會,但下雨範圍、時間與昨(20)日相比趨緩很多。預計下週二(25日)將有另一波鋒面來襲,北部、東半部仍有陣雨機率。而今年首颱「珊瑚」距台灣約4千公里,強度將逐漸減弱。
    2023/04/21 07:43
  • 日相岸田文雄會布林肯 同意加強美日同盟震懾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首相官邸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兩人同意將加強美日同盟的震懾力與因應能力,以及美日合作促成5月在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
    2023/04/18 22:51
  • 犯案前1hr監視畫面曝光 嫌犯襲日相前曾換口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遭丟擲爆裂物,嫌犯木村犯案前一小時,監視畫面曝光!當時他在車站的超商,晃來晃去,相當不安。另外檢方初步釐清他的犯案動機,他曾經想選參議員不成,一度申請國賠,也對前首相安倍舉行國葬,相當不滿。
    2023/04/18 20:19
  • 模仿安倍案?日相岸田下鄉輔選 遭丟炸彈

    日本再發生重大維安事件。日相岸田文雄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撞開帶離,現場漁民與特警馬上將嫌犯環抱壓制。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24歲犯嫌逮捕,並在住處起出製造工具與疑似火藥的粉末;嫌犯則堅決行使緘默權,動機等詳情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04/17 19:08
  • 有片/日相岸田遇襲「漁港大叔」壓制嫌犯 網讚:比SP還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造訪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助選時,遭到一名男子投擲爆裂物。日媒也拍攝到3名漁港大叔立刻衝上前,壓制男子的英姿,讓「漁港大叔(漁港のおっちゃん)」頓時成為日本推特熱搜詞。許多網友讚嘆他們的速度,簡直比維安人員還快。
    2023/04/16 15:37
  • 日相岸田遇襲 警搜犯嫌住處扣押疑似火藥等物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遇襲,警方今天凌晨前往24歲犯嫌位於兵庫縣川西市住處搜索,扣押10多箱資料及疑似火藥等物品。犯嫌面對警詢僅說等律師來再說,至今仍未具體供述。
    2023/04/16 14:04
  • 日相岸田被丟爆裂物 專家:恐是「安倍遇刺案」模仿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上午輔選時遭24歲男子木村隆二丟擲爆裂物,所幸平安未受傷。熟悉犯罪心理學的專家說,木村可能是受到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案影響的模仿犯。
    2023/04/16 08:21
  • 美國第一夫人邀請 日相岸田夫人裕子4/16訪華府

    日本政府昨天宣布,首相岸田文雄夫人岸田裕子應邀於明天啟程訪美,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與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會談。
    2023/04/15 15:47
  • 假日泡湯!「半個台灣狂灌雨」剩16度 下週2波變天時間曝

    今(15)日清晨至上午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各地天氣將變得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降雨最為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亦將陸續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南部平地雲量也較多。氣溫方面,新竹以北高溫24、25度,和昨(14)日相比轉涼約5到7度,其他地區也略為下降,高溫約27到31度,而入夜後北部及宜蘭、花蓮低溫18、19度,其他地區低溫20到23度,提醒大家留意溫度上的變化。
    2023/04/15 07:46
  • 收假轉濕涼「驟降7度」!暖熱好天氣剩2天 開工日降雨熱區曝

    今(3)日各地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地區及屏東山區有零星降雨,白天北部高溫接近30度,中南部高溫約30-33度。中央氣象局指出,明(4)日天氣與今日相似,各地晴到多雲、可見陽光,僅東半部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溫暖偏熱,東半部高溫25-27度,其他地區則在27-32度,南部近山區可能有32-35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夜間清晨偏涼,各地低溫約18-21度。
    2023/04/03 20:25
  • 日相突訪澤倫斯基!日烏聯合聲明:「台海穩定」對全球至關重要

    日相岸田突訪烏克蘭,根據烏克蘭總統府發布的聯合聲明,雙邊除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依國際法追究外,也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對全球安全及繁榮至關重要。兩國並升級為「特殊全球夥伴關係」。
    2023/03/22 22:10
  • 悶熱還沒完!「雨神補班」週末全台轉雨 1地區暴跌10度

    今(22)日相當溫暖有如初夏天氣,許多地區溫度飆破30度以上,受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影響,預計明(23)日也會像今天一樣悶熱,中午適合穿著短袖,不過早晚仍偏涼。另外,明天將有一波鋒面雨系逐漸接近外海,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機會迎來短暫陣雨,建議民眾多帶一件薄外套和雨具出門。
    2023/03/22 19:58
  • 岸田突擊式訪烏克蘭 戰後第一位訪戰地日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20號)出訪印度後執行機密行程,突擊式前往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是最後一位到訪的G7領袖,也是日本戰後第一位訪問戰地的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提供無殺傷性裝備以及能源相關援助,總額達5億美元,並承諾日本會持續支持烏克蘭恢復和平;兩國也同意將雙邊關係升級為「特別的全球夥伴關係」。
    2023/03/22 19:13
  • 日相岸田閃電出訪烏克蘭 承諾提供5億美元支援

    就在中俄展開領袖峰會的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閃電到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2023/03/22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