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日本皇室 結果共245筆

  • 日媒曝真子公主在紐約找到工作了 年收入三百萬做這件事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將在本月26日與大學同學小室圭登記結婚,未來小倆口將前往美國紐約生活,但不僅日本皇室,連國民都很擔心真子公主在紐約的工作,不過現在有相關媒體人爆料,透露真子公主已經找到工作,她將會在相當著名的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擔任學藝員(相當於策展人)一職。
    2021/10/20 14:39
  • 日本準駙馬背後疑有黑手 皇室力阻真子公主夫婿見天皇

    日本皇室秋篠宮家長女真子公主大婚在即,但過去準駙馬小室圭家頻頻爆出的醜聞讓皇室不滿,現在更有皇室人員指出小室圭背後疑似有幕後黑手在操作,不願溝通的態度讓真子公主的父親、秋篠宮文仁親王相當不滿,因此阻止小室圭見上日本德仁天皇一面,日媒指出這是秋篠宮表達憤怒的方式之一。
    2021/10/07 18:14
  • 快訊/延宕4年! 日本皇室公主真子本月26日完婚

    從宣布訂婚到現在整整拖了四年!日本皇室公主「真子」終於要嫁了。日本宮內廳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真子和駙馬小室圭預計將在這個月26日完婚,小室圭過去幾年都在美國紐約唸書與工作,和真子公主遠距戀愛3年2個月,現在終於修成正果。宮內廳也宣布,兩人將在完婚當天召開記者會,分享喜悅。
    2021/10/01 13:28
  • 日本真子公主傳今年內結婚 不辦婚禮、婚後移居美國

    日本皇室秋篠宮夫婦的大女兒真子公主,原本要在2018年秋天完成婚姻大事,但婚事一再拖延,不過今(1)日有消息傳出,真子將和男朋友小室圭於今年年底結婚,由於考量到疫情目前傾向不舉辦婚禮,婚後小倆口也會移居到美國生活。
    2021/09/01 09:48
  • 憂疫情!日本天皇獨自出席東奧開幕式 雅子皇后不陪同

    本屆東奧因疫情慘,幾乎所以比賽場館改採無觀眾,現在就連日本皇室成員中,只會有德仁天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開幕宣言,雅子皇后將不陪同參加,而且據傳皇室成員不會到現場觀看奧運任何一場比賽,出席開幕式的大會相關人數可能還會縮減到數百人規模。
    2021/07/16 12:52
  • 無疫苗特權!日本天皇乖乖排隊 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日本現任德仁天皇昨(6)日下午在住處赤坂御所接種第一劑疫苗,據宮內廳表示,天皇在接種疫苗後身體沒有異常。由於日本皇室沒有疫苗特權,接種順位也需和一般民眾一樣乖乖排隊,德仁天皇以及雅子皇后還未滿65歲,因此等到現在才能打,至於雅子皇后是否已接種疫苗目前尚不清楚。
    2021/07/07 10:52
  • 日本皇室男丁少 擬設「皇女」新職分擔公務

    日本皇室男性成員人數過少, 當地媒體就報導, 因為擔心成員不足, 有意要創立新職務, 讓女姓皇室成員在結婚後, 可以繼續執行皇室公務。
    2020/11/25 15:00
  • 日本皇室人丁日益稀少 擬增「皇女」分擔公務

    日本政府正在考慮設立「皇女」這個新的稱號,要讓結婚後女性皇室成員能以國家公務員的身分,代表皇室繼續出席各種公務活動。這是因為日本皇室現在只剩下18人,當中13人都是女性,還有6個人未婚,一旦出嫁就得成為平民。
    2020/11/25 14:12
  • 日本皇室「立皇嗣之禮」秋篠宮晉升第一繼承

    日本皇室8號舉行「立皇嗣之禮」,正式宣示立秋篠宮文仁親王成為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依現行規定,當今天皇德仁的獨生女愛子公主無法繼承皇位,因此這場儀式也是日本憲政史上,首見天皇胞弟晉升為皇嗣。而日本皇室後繼無人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女性或母系天皇議題,以及女性皇族出嫁後保留皇籍制度,都因血緣正統考量始終受到保守勢力反對。
    2020/11/09 19:55
  • 快訊/日宮內廳首傳確診 與日皇夫婦皆無接觸

    新冠肺炎侵入日本皇宮!日本宮內廳今天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一名40多歲的男性職員發燒不退,新冠病毒檢驗為陽性,現在正住院治療。宮內廳表示,這名男子雖然在皇居內的宮內廳總部工作,但與日皇夫婦和其他皇室人員都沒有接觸。
    2020/09/14 16:41
  • 快訊/疫情燒向皇宮! 日本皇室護衛官傳確診

    日本東京今天再傳出197人確診!其中包括一位日本皇宮警察。東京都表示,一名皇室護衛官確診新冠肺炎,不過在出現症狀後並沒有接觸日本皇室成員,所以目前暫時不會對皇室進行採檢。只是疫情擴大,似乎也開始威脅日本皇室成員的安全。
    2020/04/11 17:52
  • 接受大批民眾賀年 日皇:盼迎無災平安好年

    日本皇室今天舉行接受民眾賀年的活動,日皇德仁伉儷與成年的皇族在皇居東庭的陽台現身時,民眾搖旗吶喊萬歲。德仁致詞時說,祈願迎接一個無災平安的好年。
    2020/01/02 16:09
  • 一世只拉這一次! 看日本天皇的皇室馬車

    日本天皇德仁在今年五月即位之後,一連串的登基祭祀儀式,最近終於告一段落,這段期間,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多次搭乘日本皇室馬車亮相!這些皇馬平常都養在日本的皇居裡,為了一代天皇才進行一次的祭祀儀式,皇馬們做了哪些訓練,現在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2019/12/11 15:23
  • 不再是「菊花王朝囚徒」 雅子拭淚綻放笑容

    日本德仁即位盛大的祝賀儀式上週落幕,過程中皇后雅子二度感動落淚,這位前女外交官嫁入皇室後,一度成為菊花王朝的囚徒,現在隨著德仁登基,平民皇后雅子終於釋放壓力,在26年後重新綻放自信笑容。
    2019/11/16 22:19
  • 只有日皇即位才亮相 一窺「高御座」的秘密

    日本天皇德仁,舉行了即位禮,昭告天下,他是日本的新天皇。在這場即位禮中,從德仁發表演說時所在的高御座,到他身上穿的黃櫨染御袍,都傳承了日本皇室的傳統與堅持。
    2019/10/22 22:28
  • 昭告天下! 日皇德仁行「即位禮正殿之儀」

    五月即位成為日本天皇的德仁,在週二舉行了即位禮。這是依照日本皇室古法,向海內外宣告天皇即位的儀式。在183個國家的元首與代表,以及近2000位日本各界賢達觀禮下,德仁宣布即位。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德仁忙碌的一天。
    2019/10/22 20:23
  • 德仁天皇即位禮「恩赦」55萬人遭民怨黑箱

    日本天皇「德仁」今年五月正式登基,在一連串繼位儀式後,日本皇室將在明天舉辦最後的登基大典。德仁將在世界二千多名各國領袖、代表的見證下,宣示繼承皇位。而日本政府也決定,配合天皇即位實施「政令恩赦」,是日本26年來首次恩赦,實施對象主要在刑責輕微,且一定期間內未再受罰的褫奪公權者,將有55萬人得以「復權」。但也因為犯人選擇過程不透明,遭到日本民眾質疑黑箱作業。
    2019/10/21 20:01
  • 保護天皇安危 直擊日本皇室護衛隊

    日本警察,有一支920人規模的特殊部隊,他們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全天候鎮守在日本皇居!這支特別部隊是日本的皇室護衛隊,他們的責任就是保護日本皇室的安危。
    2019/08/21 20:38
  • 昭和天皇新史料曝光!揭對二戰反省悔恨

    糾結日本與亞洲鄰國的歷史問題,現在出現最新第一手資料,日本NHK電視台取得第一任宮內廳長官,記錄他與昭和天皇的談話紀錄,內容十分詳盡,清楚透露昭和天皇在生前,其實非常想對外公開表達,對二戰的悔恨和反省,包括南京大屠殺,希望當時能阻止一切發生;但礙於戰後天皇只是虛位元首,在當時首相吉田茂的反對下,昭和的「悔恨」從此被貼上封條。
    2019/08/21 20:03
  • 攸關皇位繼承 日皇室文仁父子出國分乘不同班機

    日本皇室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與兒子悠仁親王一家三口,今天啟程前往不丹訪問,由於文仁與悠仁分別是皇位繼承的前兩順位,所以必須分別搭乘不同航班,分散風險。
    2019/08/16 13:59
  • 皇室御用「那瑪卡西」重現 成庶民排隊點心

    今天念著這味甜,要帶您品嚐日式古早味甜點「那瑪卡西」,以往是日本皇室御用甜點,在4、50年前流行於台灣,但早期是相對昂貴的點心,台中一名老闆賴正清,憑著小時候對「那瑪卡西」的喜愛,在台中到處擺攤,已經63歲的他,將手藝傳給兒子,30歲的二代老闆賴琮瑋,把攤子稍加裝飾,創了粉絲專頁,讓老爸的和菓子攤更多人知道,現在父子倆一起守護這味甜。
    2019/06/04 16:30
  • 日本新菊花王朝 59歲德仁偕雅子登基

    日本皇室在德仁正式即位後,繼承問題依舊相當緊繃,根據現行皇室典範,德仁的女兒愛子公主無法繼承,德仁的弟弟秋篠宮成為「皇嗣」,等同皇太子。不過一般大眾最關注的,恐怕還是新皇后雅子,從結婚、生女,到後來的種種不適應,都讓雅子妃被媒體拿放大鏡檢視;而德仁始終相當護著雅子,往後這兩位新天皇、皇后,將如何帶領21世紀的新皇室,日本各界相當期待。
    2019/05/01 19:57
  • 告別「平成最後一天」 日民湧皇居不捨落淚

    日本明仁天皇今天正式退位,這是日本皇室202年來頭一次,雖然今天下著小雨,大批民眾還是聚集在皇居外,送別陪伴他們三十年的「平成時代」。新天皇德仁將在明天登基,皇居周邊警力提升到最高等級。不過這次連放十天,造成不少亂象,不少民眾抱怨,「簡直像活在地獄」。
    2019/04/30 18:07
  • 【觀點】平成31年 台日冷轉熱

    大家常說「台日友好」,像三月看櫻花,七月吹颱風那樣自然。但「自然」是演化的結果,台日關係也是。平成從89年開始,那年天安門事件,明仁天皇3年後訪問北京打破中國孤立,舉世側目。日本皇室千年來只有他登上長城。
    2019/04/30 08:00
  • 日本皇室第一鐵粉! 78歲阿姨跟拍長達26年

    在日本有一群追星族,追的是日本皇室,其中有一位78歲的阿姨白瀧富美子更是大名鼎鼎,從1993年雅子與德仁訂婚開始,展開她長達26年不間斷的皇室追星路,現在雅子即將成為皇后,讓她更是滿心期待。
    2019/04/2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