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日本交流協會 結果共77筆

  • 復刻軍機塗銷「日」之丸功標 立委:貶國格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國軍日前展示出著名的IDF以及F-16複刻版彩繪機,兩架機身本來畫上日本國旗,象徵當年抗戰先進擊落日本戰機的「日之丸」功標,沒想到軍機展示曝光後引來日本交流協會關切,空軍司令部竟然就把它塗掉了!國防部解釋是怕外界會有不同看法和誤會,但立委痛批根本反應過度,自貶國格。
    2015/06/30 20:07
  • 快訊/八仙粉塵爆 2日本女性腳部受傷就醫

    八仙樂園的意外傷者當中,傳出有2名日本人,分別為20幾歲跟30幾歲的女性,日本媒體報導,兩人都是腳部受傷,事發後前往醫院接受治療,至於傷者詳細狀況,日本交流協會正在進一步確認當中。
    2015/06/28 10:01
  • ​AKB48、絕美花魁來台 史上最大規模日本展4月登場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美食、觀光、人情味、動漫,講到日本相信有9成以上的台灣人一定會給個大大的讚!根據日本觀光局統計,去年台灣遊客到訪總人數達到280多萬人,超越韓國成為日本觀光發展的重點市場,而在4月17日至21日,也將舉辦台灣史上最大規模日本展《Japan Tourism & Culture Expo》,集結了90間參展單位、200個攤位,在花博爭豔館將聚集有史以來最多的日本文化特色、道地美食、表演活動,另外也動員最多的日本人氣偶像、樂團來台表演
    2015/03/09 17:44
  • 90歲吳金璞獲日授勳 畢生傳授劍道魂

    日本交流協會,公布2014年春季外國人敘勳受章者名單,高齡90歲的吳金璞,在台灣傳授劍道逾30年,培養無數劍士,也曾代表台灣參賽獲獎,成為台灣紀錄保持人。
    2014/04/29 23:56
  • 蘇力颱風/〈快訊〉颱風襲台肆虐 日本交流協會慰問

    最新消息,蘇力颱風肆虐台灣一夜,日本也透過交流協會表達慰問。
    2013/07/13 12:19
  • 菲殺台民/不滿欺漁民 男寄信恐嚇菲、日辦事處

    恐嚇菲律賓!就在台菲關係緊繃之際,高雄市警方破獲一起案子,發現一名王姓男子疑似不滿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小琉球漁民,加上之前跟日本多次在釣魚台議題有爭議,這個月14日寫信恐嚇菲律賓在台辦事處還有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這敏感時刻讓警方不敢大意,調閱監視器畫面逮到嫌犯。
    2013/05/16 14:59
  • 日方對台釋善意? 稱釣魚台是「懸案」

    我國漁船進入釣魚台海域捕魚,將有譜了嗎?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罕見透過交流協會向「沒有邦交」的台灣喊話,還將釣魚台定調為「懸案」,這是否間接承認「主權」問題是「有爭議的」?日本在釣魚台爭議,對台態度軟化,而馬總統恰巧和日本交流協會長同台參加活動,鏡頭前不斷強調台日關係友好。
    2012/10/06 13:05
  • 來台半日板臉默劇 日代表姿態高

    針對日本將釣魚台收歸國有,引起爭議,日方派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來台說明,中午到,下午見外交部長,晚上旋即回日本。儘管協會不是官方組織,我方卻是由外交部長楊進添親自接見,被質疑層級不對等,但這位理事長從頭到尾拉長臉,甚至一下飛機,還由隨行人員阻擋鏡頭,對於媒體提問,一概不理。
    2012/09/25 15:05
  • 暗夜潑漆! 日本交流協會石碑遭損毀

    昨天晚間,日本交流協會大樓門口的石碑,遭人潑漆,甚至還在上頭貼上「慰安婦紀念碑」6個字,隨即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前1小時,有3名男子在附近的超商徘徊,疑似就是潑漆嫌犯,不排除和抗議日前「釣魚台事件」有關。
    2012/09/01 13:04
  • 保釣徵文送iPad! 外交官員令人傻眼

    東海情勢日漸升高,台灣保釣人士原本昨天要搭船出海「宣誓主權」,不過船東疑似受到壓力,臨時不開船;今天保釣團體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但妙的是,外交部此時竟舉辦「釣魚台」徵文比賽,獎品送你iPad平板電腦。
    2012/08/15 16:40
  • 「謝謝台灣 我現很元氣」! 台語喊「多謝」

    去年日本歷經311強震,如今1年過去,日本努力重建邁向希望,為感謝當時台灣人伸出援手,捐款高居世界第一,日本交流協會製作感性影音廣告,包括宮城石卷市的孩子們,從海邊撿來廢棄輪胎,克難組合成「復興大鼓」,邊打鼓邊用台語大聲說「多謝」,他們說現在我們很「元氣」,真的謝謝台灣。
    2012/03/11 10:31
  • Makiyo醉惹禍/〈快訊〉Makiyo事件 外交部:相關單位將佐證

    Makiyo日籍友人毆打計程車司機事件,日本交流協會是否有施壓或關切,外交部目前有最新的回應。
    2012/02/07 11:22
  • 「厚重情誼」 日相親筆信感謝台灣

    日本震災,台灣人各單位發起募款活動,賑災晚會一口氣就募得7億8千萬,如今震災滿月,日本首相菅直人透過日本交流協會,發出親筆署名的感謝信,標題寫著「感謝您的厚重情誼」,他說日本到現在還有15萬人在避難,感謝外界、尤其特別提到台灣的援助,一碗湯、一條毛毯,溫暖眾人冰冷的身心,最後還用英文寫到患難中見真情。
    2011/04/11 11:59
  • 齋藤在台最後晚宴 統派嗆滾回日本

    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齋藤正樹因為發表「台灣未定」,在國內發爭議,他已經請辭,今天晚上最後一次在台主持日本天皇生日慶祝酒會,國內政商界人士都受邀出席,不過場外卻有人抗議,要齋藤滾回日本去。
    2009/12/16 23:58
  • 在台失言惹波 日本駐台代表請辭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最新的報導,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代表「齋藤正樹」以健康因素提出辭呈,齋藤正樹曾經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軒然大波, 外界認為這次辭職,恐怕失言風波才是主因。
    2009/12/01 17:27
  • 爆扁300億台幣藏日 檢傳姚立明

    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曾在節目中爆料,扁家在日本有300億密帳,遭扁辦控告妨害名譽,上午北檢傳訊姚立明說明,姚立明強調自己絕對是有所本,因為這樣的消息也得到日本交流協會佐證,但基於保護證人的立場,他只能提供檢方線索,不能說出證人的確實身分。
    2008/12/09 10:17
  • 糗!馬見日代表 司儀唸錯姓

    來看看,這算不算是外交失禮?昨天馬總統接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齋藤正樹時,司儀錯把「齋」藤正樹唸錯為「齊」藤正樹,還好馬總統沒跟著唸錯,但重點是這位代表本身就會中文,因此場面相當尷尬。
    2008/08/02 18:00
  • 釣台撞沉/船沉了沒收入! 船長盼盡快賠償

    針對聯合號漁船遭日艦撞沉事件,日本海上保安廳正式送出一封道歉信,並且在今天下午,由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親自到聯合號船長家中遞交道歉信,而對於後續的賠償問題,也希望盡快展開。
    2008/06/20 18:48
  • 釣台撞沉/總統府前 港人喊:釣魚台是中國的

    7名香港保釣人士,昨晚打算攜帶中國大陸五星旗,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但沒漁船肯出海,今天一行人先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焚燒日本國旗;下午由員警護送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其中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一開始說台灣擁有釣魚台主權,但走出總統府後,卻又高喊釣魚台是中國的。
    2008/06/18 13:22
  • 敏感時刻! 台中日本小學童被毆打

    日本交流協會昨天發出通知,要日僑注意人身安全;原來真的有日本學童被打,上星期五,發生日本巡防艦撞沉台灣漁船的同一天,台中縣日僑國小放學後,3、4個日本媽媽帶小朋友在公園玩耍,結果一名中年男子衝過來打人,警方已經掌握嫌犯,初步排除是仇日效應,不過發生在這個敏感時刻,還是引發高度關注,學校特別發出通知要家長小心。
    2008/06/18 12:43
  • 釣魚台升高反日? 日校緊張阻採訪

    釣魚台撞船事件引發討論!為了保釣台灣的確出現部分反日情緒,現在日本交流協會日文的網站上,對在台灣的日籍人士已經提出警告,要求日本人不要參與政治集會,不要討論政治,還要學生結伴同行;雖然我們訪問到街頭的日本觀光客,他們說台灣人還是一樣友善,不過,在台北天母的日僑學校,校方很緊張,極低調,甚至喝止拍攝!
    2008/06/17 18:23
  • 釣台撞沉/〈快訊〉撞船事件 日駐台代表拜會王金平

    釣魚台漁船遭撞,日方表達「遺憾」之意,然而到底遺憾等不等於道歉,引發台日關係緊張,上午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前往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日方開會的內容帶來說明,不過王金平也表示,希望日方能有正式的道歉。
    2008/06/17 11:49
  • 釣台撞沉/外長:日方釋善意 與期待有落差

    釣魚台撞船風暴,日本交流協會代表傍晚前往船長何鴻義的家裡致意,卻只表達遺憾、沒有道歉,對此,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日方雖然初步釋出善意,但是與我方的期待有所落差,將會持續努力,要求日方就「道歉」做出具體回應。
    2008/06/15 20:01
  • 釣台撞沉/漁船撞沈 周砲轟中央「態度軟弱」

    聯合號船長以及船員遭到日方扣留,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中央政府待度軟弱,上午親自赴日本交流協會抗議,除了重砲批中央「態度軟弱」,周錫瑋也痛罵這一次的事件是「日本人欺負台灣人」,要求政府應該施加壓力,要求日本政府立刻放人,並賠償所有損失。
    2008/06/12 10:27
  • 港抗議天王帶頭 保釣人士再抗議

    外號「長毛」的香港民主黨議員梁國雄,上午出現在台北街頭,為釣魚台主權到日本交流協會前抗議,但比起過去他在香港參與的活動,顯的平靜得多,他說,這次來主要是吸取台灣地下電台經驗,要爭取香港人的言論自由空間。
    2006/03/31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