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日月潭 結果共1,458筆

  • 前年玩SUP掉手機 日月潭低水位它「出土」了

    各地乾旱,日月潭水位下降,之前遊客玩立槳,掉落了手機,現在撿到了,戲稱是「出土文物」。釣客還發現,水位低,適合除害,移除外來種魚。因為他們會聚集躲在障礙物旁邊,容易上鉤。
    2023/03/20 20:36
  • 不止九蛙!日月潭蓄水跌破6成 驚見「神秘黑洞」旱象奇觀

    中部地區近日「久旱未逢甘霖」,加上正逢春耕,日月潭配合調度放水,昨(19)日水位持續下降至741.1公尺,水庫蓄水率跌破6成,連潭區被稱作「神秘黑洞」的溢流井也露了出來,成為旱象奇觀。
    2023/03/20 16:21
  • 水位直落!日月潭黑洞現身 蓄水率跌至6成

    水情吃緊,日月潭被稱作神秘黑洞的溢流井,因為水位持續下降,整個建築體全露出來,日月潭水庫蓄水率也跌破6成;台中因為台水施作工程,21號將會有7個行政區停水47小時,預估影響約30萬用戶;南部水庫就真的是水情吃緊,南化水庫露出龜裂土壤,曾文、白河水庫蓄水率都不到2成。
    2023/03/20 13:53
  • 「最美自行車道」乾枯 日月潭水位持續降低

    日月潭有全球最美自行車道之稱,是因為自行車道就在水面上,現在乾旱枯水,最美自行車道也變了樣,底下乾枯,就像陸地上高架路面一般。此外,日月潭水位下降,就連施工搬運也受到影響,工期得延後。居民說,期待老天爺快點掉眼淚。
    2023/03/19 14:13
  • 高屏溪沿岸鑿井未告知 周春米批「偷水」要求水利署停工

    為了解決缺水旱象,水利署在屏東開挖14口井,但動工作業,屏東在地居民都不知情,縣長周春米痛批是偷水行為,要求水利署停工。水利署表示,因為工程非常緊急,承認沒向地方政府溝通有疏忽;日月潭水庫持續下降,曾文水庫蓄水量只剩11%,乾旱造成擁有天使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水位降低,變成像甜甜圈。
    2023/03/17 13:14
  • 體脂輕鬆減9% Selina不復胖「瘦身5招」大公開

    Selina任家萱近日帶著爸爸媽媽前往南投日月潭家族旅行,並在社群平台上配文寫道:「小時候你們帶我去玩,長大了你們帶我玩」,語句間充滿了溫馨與感動,不料Selina卻爆料了任爸旅途中超調皮的小插曲,在任爸幫老婆和女兒拍照時,突然語出驚人:「你的小腹比你媽還大,該減肥了」,也讓Selina直呼我真想把他推下去,引得留言區一片哄堂大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任爸很不會聊天耶、相愛相殺的父女倆等,無意間也透露出一家人的好感情。其實Selina曾在大陸節目中歷時三個月減去高達9%的體脂,靠著簡單5招輕鬆甩去胖胖身材,相信她很快就能讓小腹不見啦,以下就一起跟著Selina瘦出精緻小V臉。
    2023/03/14 12:16
  • 日月潭水位續降 百年「阿嬤洗衣場」乾涸

    南投日月潭缺水危機擴大,現在連具有觀光價值的阿嬤洗衣場也乾涸見底!鄉公所打算「堆沙包搶水」,藉此保留地表滲透水,還能灌溉剛進入播種期的頭社絲瓜。
    2023/03/12 20:46
  • 水位遽降防擱淺!日月潭急撤「2碼頭」浮排 即起不載客

    中部地區近日「久旱未逢甘霖」,加上正逢春耕,日月潭配合調度放水,水位持續下降,顧及到水位下降恐導致碼頭設施損壞,以及遊客行走安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9日)起拖離朝霧及玄光碼頭浮排,不提供船隻提靠及載客服務。
    2023/03/09 13:56
  • 冬季雨量60年來最少!百年大旱恐重現 氣象局估春季降雨量

    今年冬季雨量少,中央氣象局指出,根據統計,新竹以南的測站平均累積雨量為近60年來最少,已經和20202年的百年大旱情況差不多,日月潭、阿里山、嘉義、台南等測站則創史上最少降雨日;而今年春季預估也是以少雨的機率最高,提醒民眾要珍惜水資源。
    2023/03/07 12:51
  • 茶葉蛋的憂傷「喝喝茶」限購2顆 「阿婆」漲價

    受到蛋荒跟漲價的影響,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3月份從一顆13元,調漲到15元。日月潭地區的網紅名店「喝喝茶」,入園標配,吃茶葉蛋配紅茶,現場享用還可以,但是想加購帶回家分享,一人限購2顆。
    2023/03/05 18:50
  • 缺蛋又缺水?日月潭9蛙「全冒出頭」 台電駁:僅供參考

    全台鬧蛋荒,難道現在也缺水?日月潭著名的景觀「9蛙疊像」,只要水庫蓄水量下降,就能以幾隻青蛙露出水面來評估,結果近日9隻青蛙全部見光,引發民眾搶著拍照,不過同時也擔心是否缺水。對此台電回應,9蛙疊像僅供參考,目前日月潭水庫蓄水量還有七成,外界無須憂心。
    2023/03/05 16:50
  • 跨欄拍九蛙 「鐵達尼經典照」出現日月潭版

    日月潭水位下降,九蛙全都露出來了,民眾搶拍九蛙,剛好平台施工,多了一道施工圍籬阻隔,遮擋視線,就有遊客為了拍九蛙,爬上圍籬,高難度姿勢拍照,還有同伴在後面幫忙抱著腰,預防摔倒,堪比鐵達尼經典照。
    2023/03/05 12:51
  • 連假拜拜請早!紫南宮估破十萬人次 南投各風景區塞爆 

    228四天連假到哪都是人!今(26)日迎來連假第2日,南投縣知名景點包含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紫南宮、溪頭及杉林溪等地,都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九族文化村在開園45分鐘後就湧入上萬人次,隨即啟動疏散機制,預估得到下午4時才會緩解。
    2023/02/26 15:23
  • 日月潭燒山15公頃 竟是子孫掃墓祭祖引發

    清明祭祖,小心燒了祖先的陰宅,還延燒整座山,昨天南投魚池,兩個公墓火警,就是因為掃墓,引發火燒山,不但燒了公墓,還延燒周邊山坡地,危及九族附近的基地台還有檳榔園,估計燒了15公頃。
    2023/02/25 13:09
  • 水情告急!前瞻砸千億防缺水 藍委:錢花哪?

    中南部水情告急!就連南投日月潭知名的九蛙疊像,又露出了第九隻的青蛙,不難看出缺水問題!國民黨立委指出,嘉南平原還為此休耕,質疑政府到底把前瞻特別預算改善水環境的1807億用到哪裡去?
    2023/02/23 14:10
  • 連假玩台南5景點!全台最美果菜市場 餵超萌動物再嗑烤雞

    228連假還不知道去哪玩嗎?不如到台南新化走走!食尚小編規畫新化區1日遊必訪5景點,不僅能開逛去年底新開幕的「全台最美果菜市場」、有「小日月潭」之稱的虎頭埤風景區,還可以帶孩子瘋玩山丘溜滑梯放電,快收下這篇準備出發吧!
    2023/02/23 13:22
  • 南投版天使的眼淚!日月潭水位降 驚見「第十蛙」岸邊相望

    近期南投日月潭久旱不雨,水庫中的水位驟降,一度傳出在上周末「九蛙疊像」全露出的情況,但本周有稍微回升,大約介於七蛙到九蛙之間,潭邊周圍的白色礫石露出,配上藍天和潭水,遠看日月潭如同嘉明湖「天使的眼淚」,且有民眾發現:岸邊出現了一顆巨石,樣子神似青蛙,還被民眾稱為「第十蛙」,偶然成為了另外一種風景。
    2023/02/22 11:36
  • 日月潭湖景第一排 浴缸水龍頭「天然黃泥水」

    旅客在情人節,入住一晚1萬6房價的日月潭五星級飯店,一群人總共訂了8間房,衛浴水龍頭卻流出黃澄澄的泥水,投訴這是5星級品質嗎?飯店表示,是供水設備臨時出問題,分別替客人換房,或安排到三溫暖中心盥洗。
    2023/02/18 19:38
  • 日月潭賞櫻新亮點 九族台灣雪櫻白花綻放展培育成果

    櫻花盛開季節,號稱全台賞櫻規模最大的南投縣日月潭風景區九族文化村園區稀有品種「台灣雪櫻」,目前白色花朵也綻放枝頭,與各式各樣櫻花爭奇鬥艷,更增添賞櫻趣味。
    2023/02/12 15:00
  • 超大砂鍋「魚頭」 日月潭釣起逾45斤大頭鰱

    南投日月潭有人釣到長度將近120公分的大頭鰱,體型比一個七歲孩子還要大!這「大頭鰱」就是做砂鍋魚頭常用的魚種,釣客和牠搏鬥10多分鐘,才釣上岸。
    2023/02/10 12:36
  • 罕見!巨無霸大頭鰱現蹤日月潭 重逾45台斤長約110公分

    巨無霸大頭鰱現身日月潭,釣客奮力搏鬥10多分鐘才捕獲,這尾魚體長約110公分、體重45.5台斤,驚人體型吸引網友關注。釣客最後以友情價,便宜賣給開餐廳的友人。
    2023/02/10 11:24
  • 南投集集攔河堰少雨浮現沙洲奇觀 掀「開關鴻荒」字字千萬金話題

    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3縣約10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目前堰堤內又陸續出現沙洲奇觀,是否意味水情告急?連帶也使得堰堤旁一級古蹟開闢鴻荒石碣,每字真的價值5000萬元?還是只是網路謠言?也再度引發網友們關注及熱議。
    2023/02/06 10:26
  • 水庫蓄水率跌破9成 日月潭「6蛙見客」

    日月潭水庫蓄水率1月1日93.8%,今天89.5%,整體呈下降趨勢,水位貼近「九蛙疊像」第7隻、水面已露出6隻;管轄機關台電公司表示,配合灌溉增加下游供水,目前少雨季節,請節約用水。
    2023/01/30 20:29
  • 砸7000萬積蓄投資房地產竟遭詐騙!蜻蜓哥哥控「衰成共犯」

    藝人「蜻蜓哥哥」宋翊彰日前在大陸發展,回台後與一名結識十多年的張姓男子重新連絡上,對方邀他投資日月潭附近的商業用地,說可以蓋飯店,結果七千萬的積蓄全都消失,怒得提告!只是他也莫名其妙被告詐欺,原來張姓男子還透過他的名義,到處行騙。
    2023/01/30 20:28
  • 收心囉!明日省道「東西部縱貫線」車潮多 3路段上午開塞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許多民眾陸續要返回工作地點,公路總局統計截至今(27)日下午2時前各地部分省道路段出現車多或壅塞,包含各地方主要道路路段如台1線內獅至枋寮路段北向、台2乙線紅樹林路段往淡水路段東向、台3線武嶺橋往大溪路段北向、台9甲線屈尺路段往清潭路段北向,東部則有台9線武塔高架橋至大南澳陸橋北向、克尼布東路段北向、崇德至大清水北向、三棧路段北向、南迴公路的新香蘭至金崙南向,以及部分觀光景點與廟宇路段如台3丙線南投紫南宮路段東向、台19線北港路段北向、台21線日月潭路段南向等也都車多。
    2023/01/27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