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日月潭水庫 結果共48筆

  • 快訊/日月潭23日起全面停航 僅部分包船可營業

    考量到近期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南投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評估水社碼頭引橋傾斜,宣布4月23日起交通船班全面停航,暫時封閉載客,但伊達邵碼頭因有架設延伸浮排,包船還是可以從伊達邵上下船遊湖。
    2021/04/22 13:45
  • 南投晚間降滂沱大雨! 「流進日月潭」居民嗨翻

    去(2020)年幾乎沒颱風過境加上雨水稀少,中部面臨56年來的罕見大旱,各地水庫有效蓄水量不停下降,就連南投縣日月潭水位也探歷史新低,日前趕緊舉辦祈雨法會。然而老天爺似乎是聽到居民們的心聲,終於在今(18日)晚7時35分,於日月潭降下滂沱大雨,讓眾人欣喜若狂直呼「好久沒有淋雨的感覺」!
    2021/04/18 22:40
  • 日月潭乾旱「乾隆年墓碑」詭譎浮出!驚見2百年祖先遺跡

    台灣久旱不雨,發生水情吃緊危機,各地水庫水位不斷下降,其中日月潭水庫乾涸到出現「大草原」奇特景象,竟還有一塊乾隆年間的墓碑現身。一名網友今(18)日前往日月潭觀光,意外驚見刻有275年前的「乾隆」年間墓碑,讓他極為震驚。
    2021/04/18 16:25
  • 日月潭水位創新低 「黑洞」奇景用途曝光

    缺水現象,讓日月潭水位一度來到歷來最低點,而過去為了防止水位過高,影響水庫安全,潭區還設有「溢流井」,在水位高的時從空中看,就像「神秘黑洞」,只不過隨著水位下降,溢流井的本體被完全看到,成了旱象奇景。
    2021/04/16 17:50
  • 女星住石門水庫湖中小島!河水消失「開怪手才能回家」

    台灣水情吃緊狀況嚴重,各地水庫水位不斷下降,日月潭水庫乾涸到甚至出現「大草原」景象。女星小薰(黃瀞怡)老家住在石門水庫湖中央的仙島,她求學時期時還得靠父親開小船接送,現在石門水庫水位快見底,導致舢舨易擱淺,她有家也回不了,還得開「怪手」挖路徒步走回家。
    2021/04/15 10:04
  • 乾旱不輸台灣! 廣東水庫見底「大型遺跡」詭譎現身

    台灣面臨缺水危機,各地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但中國大陸華南一帶也面臨嚴峻缺水狀況,水庫嚴重乾涸,竟有古代遺跡竟重見天日,初步判定是大型古墓。
    2021/04/15 05:40
  • 水位探新低「抽到剩泥巴水」 日月潭明舉辦祈雨法會

    全台旱象嚴峻,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明(6)日啟動「供5停2」省水。不過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老天爺若再不下雨其餘地區也岌岌可危。對此,日前水位降到歷史新低的南投縣日月潭水庫,因為缺水可能影響供電,同時造成當地民生用水混濁,魚池鄉公所將於明日上午舉行聯合祈雨法會,盼天公作美,象嚴峻,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明(6)日啟動「供5停2」省水。不過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老天爺若再不下雨其餘地區也岌岌可危。對此,日前水位降到歷史新低的南投縣日月潭水庫,因為缺水可能影響供電,同時造成當地民生用水混濁,魚池鄉公所將於明日上午舉行聯合祈雨法會,盼天公作美,早日降下甘霖。
    2021/04/05 22:01
  • 日月潭水位直落現異象 台灣鯛衝水面「呼吸求救」

    全台水情亮紅燈,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導致原本生活在潭面下的台灣鯛,在今日成群浮到水面竄動並張口呼吸,與過往習性截然不同,當地漁民發現後懷疑成因與低水位造成水溶氧量不足有關,擔心若乾旱現象持續不解,除了民生、農作物受影響,也將危及魚蝦生存。
    2021/04/01 16:15
  • 日月潭慘變大草原「浮動碼頭靜躺地」 驚人旱照曝光

    全台水情拉警報,中部旱象仍無解,其中日月潭水庫的水位更持續下降!有民眾今(26)日行經日月潭龍鳳宮附近,發現湖水整片乾涸,底部的「綠色草原」全露出,連浮動碼頭都躺在地面上,目睹震撼畫面讓他不禁感慨「老天爺幫幫忙!」更有網友笑喊「旱鴨子也能泳渡日月潭了!」
    2021/03/26 19:03
  • 整村莊消失!日月潭乾旱「祖先200年遺跡」竟詭譎現身

    台灣遭遇嚴峻缺水狀況,9座水庫蓄水量僅剩1成,其中日月潭水庫遇上數十年不曾見過的旱季,水位持續下降中,部分水位降到快見潭底。南投有一個黃氏家族因日月潭水位降低,才發現200年前祖先住在潭底的遺跡,不過他們卻被林務局要求拆屋還地。
    2021/03/10 14:42
  • 日月潭水位降! 獨特美景如「天使的眼淚」

    日月潭水情告急,出現另類美景有如台東嘉明湖「天使的眼淚」!今年沒有颱風直接襲台,全台不少地方水情吃緊,部分水庫蓄水量都剩不到一半,而南投日月潭因為水位下降,湖畔旁整圈礫石露出,出現了像台東嘉明湖的獨特景觀,遲遲不下雨,大家都很關心接下來的閃電颱風有沒有可能紓解水庫缺水危機,氣象局表示周五是閃電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如果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預計在5日就會發佈海警,而東半部地區跟恆春半島,週五開始會有明顯降雨。
    2020/11/04 18:37
  • 快訊/水情告急! 日月潭水庫九蛙露出七蛙

    今年沒有颱風襲台,降雨量大減,日月潭水庫九蛙疊像,已經露出七蛙;霧社水庫蓄水百分比只有12.44%,蓄水狀況目前是全台水庫最低。
    2020/10/25 19:48
  • 梅雨挹注日月潭蓄水率逾8成 碼頭浮排運作正常

    連續兩波梅雨挹注日月潭,根據水利署今天資料,日月潭水庫蓄水率約達84%,先前因水位過低封閉的遊艇泊靠浮排恢復正常。
    2020/05/30 15:01
  • 大觀電廠夜間水力發電 日月潭水位降3公尺

    因應全台大停電,大觀電廠晚間臨危受命,緊急抽取日月潭水庫的水進行水力發電。
    2017/08/15 22:58
  • 彰化農田缺水!水庫關閉應急 日月潭「九蛙」出

    日月潭當地著名的景點之一,9隻青蛙疊在一起的疊羅漢銅雕「九蛙」,專門用來測量水位升降變化,受到近期彰化農田缺水影響,武界水庫將流往日月潭的部分關閉,導致日月潭水量驟減,29日九蛙難得全部現身,吸引不少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欣賞、拍照留念,當中甚至還有來自澳洲的交換學生,大家對於「九蛙全出」的景象都感到好奇、又新鮮。
    2015/11/29 19:25
  • 紅霞遠離、清晨下大雨 台南積水近30公分

    紅霞遠離,受到鋒面影響,中南部清晨下起大雨,台中洲際棒球場路面嚴重崩壞,出現50公尺的大洞和隆起,而台南安南區則傳出積水將近30公分,剛好是上班時間,不少民眾交通受阻,而日月潭水庫水位並沒有提升太多,九蛙雕像還是全都露,一名男子爬上九蛙頂端拍照,還po文寫第十蛙出現
    2015/05/12 12:44
  • 急!曾文水庫成龜裂黃土 TVBS空拍4水庫

    ▲看的出來它是曾文水庫嗎?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近日高喊缺水、限水,民眾真的有感嗎?透過TVBS空拍鏡頭,帶您看看曾文水庫、石門水庫、南化水庫、日月潭水庫的情形。其中以曾文水庫缺水最為嚴重,不見綠波蕩漾,只看到龜裂的黃土,用最近的鏡頭揭露現實狀況,旱象迫在眉睫,不容輕忽
    2015/04/02 19:41
  • ​日月潭大缺水!九蛙全都露 沙洲浮現龜裂

    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九蛙疊像露出第9隻青蛙,遊客不顧警示跨過欄杆跟青蛙拍照,而現在日月潭水位743.93公尺,水位再往下降到743公尺,就得往日月潭中央再拉長碼頭,日月潭水庫沒水不只影響民生用水,連觀光都受到衝擊
    2015/03/22 15:01
  • ​等嘸春雨!日月潭水位降 曾文水庫變土庫

    全台大缺水,南投日月潭水位不斷往下降,沙洲露出一大片面積,連向山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小沙灘水位退了30公尺,同樣缺水的還有南部的曾文水庫,原本這裡有交通船負責載運附近居民,來回時間只要20分鐘,現在水庫見底變土庫,民眾交通得多花2個小時
    2015/03/21 13:59
  • 降雨少! 日月潭「水力發電」告急

    台灣電力除了核能發電,還有風力以及水力發電,不過現在全球暖化,造成各國都面臨缺水危機,包括台灣也不能倖免,日月潭水庫4月雨量明顯不足,只要水線再下降4公尺左右,就會到達警戒線,不但會影響當地的旅遊觀光,更可能讓水力發電面臨停擺危機。
    2014/04/28 13:54
  • 〈獨家〉露出來了!明潭青蛙疊像 挖出第9隻

    日月潭青蛙疊像,因為淤泥堆積,長年來只露出8隻,今天有民眾到附近掃墓,以鋤頭挖開淤泥,終於讓第9隻青蛙亮相,它全身圓滾滾,也是疊像當中體積最大的,但民眾要拍照留念,可得把握機會,因為這幾天接連大雨,全台水庫都有明顯進帳,青蛙疊像也可能再度被潭水覆蓋。
    2013/04/05 17:33
  • 明潭解渴水位升! 青蛙疊像淹蓋半隻

    接連幾天都降下間歇性大雨,全台水庫水位明顯增加!尤其是南部曾文水庫,進帳185萬噸水,是增加最多的,另外南投日月潭水蛙頭步道的青蛙疊像,也因為這幾波降雨,水量取代淤積泥沙,淹蓋了半隻青蛙,氣象局還提醒,清明連假4天,仍舊會是濕答答的天氣,要到禮拜天才會轉為乾冷。
    2013/04/04 13:29
  • 解渴有限!日月潭疊蛙景像 仍露出8隻

    受到鋒面影響,中台灣天氣一大早就是「天黑黑」,天空烏雲密佈,街道上車輛幾乎都要開大燈行駛,但連續2天降雨,各地水庫解渴量還是有限,像是日月潭水位雖然升高230公分,但9隻青蛙,還是有8隻露出水面,離滿水位會淹到剩4隻青蛙還有一段距離,水量還是不夠。
    2013/04/01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