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日方 結果共790筆

  • 繞台無人機種再加1 中共彩虹-4順時鐘出沒日方證實共艦「繞日」

    中共無人機近期頻頻繞台,目前機種再加1!國防部12日證實,能掛彈的彩虹-4無人機,「順時針」繞台一圈,動機格外敏感。如此算下來,已經有三種中共無人機繞台一圈,專家認為除了秀肌肉,共軍也在測試收訊或導航的狀況!
    2023/05/12 19:27
  • 陸駐日大使「台獨火坑說」 日外相嚴正抗議

    大陸外長秦剛出訪歐洲三國,不過與鄰國日本的關係,也面臨考驗,日本與法國的防長加外長2加2高峰會,就提到了台海和平的重要性,而剛就任的大陸駐日大使日前警告日方,不要因為支持台獨而將日本人民帶入火坑,日方也向中方提出正式的外交抗議。
    2023/05/10 18:03
  • 尹錫悅拚日韓關係新猷 民調:過半民眾難忘歷史創傷

    結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50多天內的第二次峰會,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日韓關係將超越過去最好的時期。不過民調顯示,過半民眾認為,要求日方對歷史問題道歉更重要。
    2023/05/09 16:54
  • 日相岸田7日訪韓 尹錫悅:想請他吃韓式炭火烤肉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3月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因徵用工爭議、貿易戰而緊繃的關係終於得到緩解;日方宣布岸田文雄將於本月7日訪韓,上次在日本銀座「續攤」吃蛋包飯的尹錫悅表示,這次要請岸田文雄吃炭火烤肉,強調兩國恢復「穿梭外交」的意義。
    2023/05/04 11:02
  • 掀挑戰潮!「這部動漫」片名31字「唸到快斷氣」 官方不忍了:縮成8字

    近期一部日本動漫,因中文翻譯名稱長達31個字,實在太長,讓代理商也投降跟日方協調簡稱改8個字,我們實際請民眾挑戰一口氣唸完,他們直呼唸到快斷氣。
    2023/04/22 19:19
  • 靖國神社春大祭 日相岸田文雄掛名獻祭器

    日本靖國神社的年度春季大祭典,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然沒有親自參拜,卻有獻上祭器,對此大陸外交部強調,已經向日方提出交涉,敦促日本正視歷史,觸底擺脫軍國主義。
    2023/04/21 18:32
  • 日駐台徵才27K 「清掃洗衣還要會英日文」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發出徵才資訊,工作內容包含清掃洗衣,還要會基本的英日文,月薪竟只有2萬7,讓民眾怒喊「太低了」,不過貼文也悄悄下架了,但截稿前日方沒有回應。
    2023/04/14 18:43
  • 販毒遭判刑不想入監逃日本躲11年 台日合作終將他押解歸案

    先前因在台灣販售毒品海洛因而遭警方逮捕,並被判處18年4個月有期徒刑的嫌犯陳立勛,因為沒有依規定入監還利用觀光名義逃往日本,躲藏並被通緝至今11年,終於在今(14)日被押解回台解送發監執行。據悉,這幾年陳立勛還在日本違反覺醒劑取締法而遭日方判刑,原定於2020年要驅逐出境,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受阻,好在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和日方合作,才能順利將人帶回台灣。
    2023/04/14 16:32
  • 北韓射彈警報響 日政府已解除北海道居民撤離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援引南韓軍方說法報導,北韓今天上午朝東海(日方稱日本海)發射不明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敦促北海道居民避難,隨後解除撤離命令。
    2023/04/13 09:10
  • 日:「台海和平至關重要」回應共軍演習 美菲軍演反制

    為了報復「蔡麥會」,中共舉行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10號宣告結束。但就在當天,睽違四年終於面對面舉行的中日第15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也在東京召開,日方在會上一開始就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而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在共軍演習結束後,馬上展開大規模「肩並肩」年度聯合演習,反制北京,並展現美菲同盟強化的意味十足。
    2023/04/11 19:42
  • 東京食品展成果顯現 展後首櫃果品啟航日本

    台南市參加東京食品展後第一櫃果品今天啟航日本,數量8.5噸;後續還有8櫃的訂單。東京食品展行銷成果逐漸展現,包括日方已準備在高速公路最大休息站上架台南農特產品。
    2023/04/10 15:02
  • 日企員工返日本前遭拘捕 陸外交部證實:涉間諜活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證實,中方有關部門3月間對1名「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日本公民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她還說,近年來日本公民「類似案件屢有發生」,日方應加強對本國公民的教育。
    2023/03/27 17:28
  • 日相岸田文雄搭包機、少數人隨行 訪烏行程保密到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是最後一位親訪烏克蘭的G7領袖;日方為避免行程過早曝光,先安排岸田搭乘包機而非政府專機抵達波蘭,且僅有少數人隨行,之後再轉搭火車赴烏,行程保密到家。
    2023/03/21 18:05
  • 共艦疑繞行日本西南群島 穿越「台灣東部海域」北上

    根據日方公布訊息,中國海軍054A型飛彈巡防艦(舷號515濱州艦)近日似乎繞行日本西南群島,並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間海域北上。日方派出機艦負責警監情蒐任務。
    2023/03/21 13:49
  • 睽違12年破冰!日韓重啟「穿梭外交」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時隔12年的日韓元首峰會,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共同宣示將重啟日韓領袖「穿梭外交」。TVBS資深編譯林芳穎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這場日韓峰會歷時約85分鐘,內容鎖定三大核心議題,第一個核心議題、日韓之間在二戰期間,日本強徵南韓勞工的賠償問題過去一直都沒有共識,但在峰會上,尹錫悅決定不向日方索賠,而是交由南韓第三方民間機構募款解決,第二個核心議題、經濟方面,2019年日本對南韓祭出半導體原料出口的限制,南韓第一時間就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而在峰會上,日本決定撤回對南韓半導體原料出口的限制,南韓同時也撤回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申訴,接下來雙方將討論經濟貿易互惠的白名單。」
    2023/03/17 15:40
  • 圖輯/日韓春天到!岸田與尹錫悅「蛋包飯外交」 舉杯對飲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雙方也決定重啟「穿梭外交」;岸田文雄更以「東京的櫻花已經開了」,形容日韓已經度過了兩國關係的漫長寒冬。此次出訪,是睽違12年有南韓領導人到日本展開領袖會談,日方應尹錫悅的期望,先是招待他與夫人金建希去東京銀座吃壽喜燒,接著不管國內鬧蛋荒、一蛋難求,兩人還到老字號名店「續攤」吃尹錫悅此前一直念念不忘的歐姆蛋包飯,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也在飯桌上開心舉杯對飲。
    2023/03/17 15:08
  • 日韓破冰!尹錫悅訪日還「續攤」 逛銀座、岸田招待壽喜燒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明(16日)在東京會面,這不僅是尹錫悅就任總統後首次出訪日本,也將是兩國睽違5年在日本舉辦雙方領袖會談,在日韓關係因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降到冰點的現在,此次會面可說是意義非凡;日媒更報導,這次日方罕見的準備了「續攤」行程,由於尹錫悅提出想在東京的銀座逛逛,岸田文雄便打算先帶他去吃壽喜燒,還要一起吃老字號名店的歐姆蛋包飯。
    2023/03/15 15:18
  • 銀座蛋包飯讓尹錫悅念念不忘 16號訪日岸田帶他續攤回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將在16日於日本東京會面,雙方不只將舉行會談、聚餐,還會再到銀座「續攤」;一般而言,通常聚餐會在首相官邸舉行,但據說尹錫悅十分喜歡吃歐姆蛋包飯,因此日方有意邀請尹錫悅到東京銀座的知名老店「煉瓦亭」品嚐蛋包飯。
    2023/03/14 15:18
  • 台漁船釣魚台海域翻覆 管碧玲證實:尚未發現生還人員

    日本石垣海上保安部表示,昨(5)日下午,釣魚台列嶼海域有一艘台灣船籍漁船翻覆,船上的1名台灣人及6名印尼人下落不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上午在臉書貼文,表示確實瑞芳漁船不幸翻覆,海巡署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並派連江艦前往救援,並搜救,但至今尚未發現生還人員,日方也派機艦救援,但都沒有任何回應,請大家為失聯者祈禱,也為海巡弟兄,加油打氣。
    2023/03/06 09:37
  • 經貿回溫!澳洲龍蝦可望重銷中.運煤船首入港

    冰凍4年的中國與澳洲關係,近來出現回暖跡象。兩國主管商務貿易的官員,周一(2月6日)首度展開視訊會談,同意重啟經貿交流後,廣東湛江周三終於接受澳洲運煤貨輪的停靠,緊接著澳洲龍蝦也傳出有可能重回中國市場。但同時,澳洲卻也緊跟英美盟友腳步,要拆除政府部門內所使用的中國制監視器,還與英美共同開展針對解放軍戰機的聯合軍演。此外,上周才剛與美國達成協議,擴大防務合作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趁著出訪日本,繼續拉近與日方的安全合作,加強警戒北京的態度不言可喻。
    2023/02/10 19:57
  • 方順吉前妻道歉了!鬆口「離婚主因」:沒有誰對誰錯

    童星出身的方順吉以一首〈翹腳髯嘴鬚〉爆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小孩,不過後來因為吸毒事件,導致形象全毀,重創演藝事業,後來他積極回歸歌壇,還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結婚超過10年的愛妻,也都不離不棄陪在旁邊,沒想到昨(7)日方順吉自爆已經離婚兩年,只是對於離婚原因眾說紛紜,許多人把矛頭指向方順吉,換來無情批評,對此,前妻忍了一天發聲了。
    2023/02/08 12:09
  • 又有了?35歲郭富城妻拜年照肚子疑凸 面對揣測未否認

    舞台王者郭富城與方媛2017年3月結婚後,先後誕下2名女兒,近日方媛上傳家中抱兔短片賀新歲,引來三度懷孕揣測。
    2023/01/25 08:55
  • 日媒曝岸田擬「2月訪烏」 與澤倫斯基會談、發布譴俄文件

    日媒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已就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舉行領袖會談為方向展開正式檢討。訪問時程以2月為目標,但日方會在關注烏克蘭當地戰況做出最後判斷。
    2023/01/22 12:22
  • Lulu憶「已逝姐姐」朱俐靜爆哭! 曝她人生最後叮嚀:記住漂亮模樣

    曾寶儀與Lulu(黃路梓茵)主持公視歌唱節目《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日前錄製Lulu最想唱的首歌,她特別選唱去年過世的「胞胎姐姐」朱俐靜的歌曲〈不完美的完美〉,她說,分享朱俐靜生前對她的關心,忍不住哽咽,也讓搭檔曾寶儀忍不住拭淚。
    2023/01/15 13:47
  • 「拜岸會」後未舉行聯合記者會 日方強調岸田獲禮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行訪美在白宮跟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領袖會談,會後並未舉行聯合記者會。日方人士強調,從拜登到白宮玄關親迎岸田等可看出,岸田此行獲美方各項禮遇。
    2023/01/15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