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日方 結果共790筆

  •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2023/08/27 12:11
  • 選總統的不反「日排核廢水」 學者:民意沒重視

    日本排放核廢水到太平洋,總統參選人們被問到核廢水排放的問題,賴辦說跟蔡政府立場一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相信日本,但呼籲日方公開數據,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搬出科學與理性,看來似乎都沒表達抗議立場,學者說因為選民忽略這個議題,也讓候選人們不會站上第一線反對!
    2023/08/25 18:07
  • 日本今排核廢水!柯文哲喊「相信不會太離譜」籲公布數據

    日本東京電力今(24)日開始排放用於冷卻受損反應爐的核處理水,此舉引起台灣民眾擔憂沿海受影響。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受訪時坦言,相信日本、國際原子能委員會都不會太離譜,只是他也喊話要「敦親睦鄰」,日方應公布數據,讓大家相信。
    2023/08/24 14:46
  • 日本福島核汙水排入大海 北京怒:一己私利禍延子孫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海計畫已正式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核電廠處理水排海現場畫面也曝光,估首批核處理水排放量約為7800公噸,將耗費17天、透過海底隧道排入海中;中國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海,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國更直言,「日方將核污染水一排了之,同時也將自己置於國際被告席,必將長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2023/08/24 13:07
  • 核處理水風波 香港24日起禁日本10都縣水產進口

    香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公布,政府將自24日起禁止日本10都縣的水產品進品,此舉明顯回應日方計畫當天把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出海。
    2023/08/23 06:11
  • 日本核廢水將排海! 陸怒轟「自私自利」急召見日大使

    中國外交部官網晚間發布,中國副外長孫衛東今(22日)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就日方宣布24日將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提出「嚴正交涉」,並指日方若一意孤行,中國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海洋環境和食品安全。
    2023/08/22 23:07
  • 陸外交部轟日福島核廢水排海自私 港府宣布水產品禁令

    日本政府今(22日)開會決定,最快將於本周四(24日)開始排放福島核處理水。中國外交部今日批評,日本公然向全世界轉嫁核污染風險,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全人類長遠福祉之上,「此舉極端自私,極不負責任。中方嚴重關切並強烈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同時,香港政府也宣布針對日本10個都或縣的水產品進口禁令。
    2023/08/22 17:02
  • 福島核處理水24日入海 韓國:不支持但科學上沒問題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最快24日起將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韓國政府表示,日方的相關計畫在科學上、技術上都沒有問題,但強調並非支持日本排放。
    2023/08/22 16:36
  • 芭比裝修太大?郭富城愛妻0修圖照曝光秒變「五五身」

    郭富城愛妻方媛才剛度過36歲生日,老公特地為她準備慶生派對,一家人同框畫面相當溫馨甜蜜,方媛生日會上的穿搭隨即被網友挖出,沒想到一身打扮竟要價台幣數百萬元,也成功讓郭富城一甩「小氣天王」封號。近日方媛化身成「芭比公主」,1:1神還原著實令人看傻,沒想到隨後竟有網友曬出街邊偶遇方媛的照片,對比鏡頭前的芭比身材,方媛0修圖照遭酸「五五身材」。
    2023/08/18 17:44
  • 麻生太郎訪台談台海 陸駐日使館批胡言亂語:已提出交涉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訪台期間表示,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對此已向日方提出交涉,聲稱這一說法「不自量力,胡言亂語」。
    2023/08/09 17:06
  • 她曝麻生太郎認證「不是麻煩製造者」:侯友宜日本行過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赴日本訪問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見面受關注,同行的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日方原先認為國民黨相較於其他政黨比較親中國,麻生一開始也很多疑問,但後來覺得侯友宜不是麻煩製造者,這樣的未來台灣領袖,這次對日本來說是過關的。
    2023/08/04 11:29
  • 侯友宜從市長高聲望淪吊車尾? 沈富雄點國民黨「3問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日方結束訪日行程,便遇上中颱「卡努」襲台,新北市府今(3)日召開災害應變會報,由侯友宜親自坐鎮。與此同時,侯的總統民調支持度自徵召後仍委靡不振、敬陪末座,持續引起黨內一些異音;對此,前立委沈富雄今天指出,有3點原因,導致侯友宜從原先新北市長的高聲勢淪為「老三」,他認為現在罵侯最厲害的正是國民黨自己,不僅是把侯給搞慘,也準備把自己黨給搞死。
    2023/08/03 20:29
  • 日方禮遇? 見「安倍派」領袖侯赴自民黨總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拜會「安倍派」的領袖、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隨後,侯友宜也低調與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打過照面。不過,有別於先前造訪的柯文哲、郭台銘,都被安排在眾議院碰面;這回,侯友宜則受邀進入自民黨,位於東京的總部會面!
    2023/08/01 20:28
  • 訪日行保密到家!侯友宜低調拜會麻生太郎 畫面曝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行程進入第二天,今(1)日下午安排拜會自民黨總部,由素有「安倍接班人」之稱的自民黨議員萩生田光一接待,外傳侯友宜此行最重要的拜會行程,將是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會面,媒體下午也捕捉到麻生太郎進入自民黨總部的畫面,但會面行程相當保密,侯辦與日方皆不對外證實。
    2023/08/01 16:39
  • 重感冒!訪日啟程 侯友宜:表達維持區域和平決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赴日進行為期3天的「友誼之旅」,侯友宜表示,台日關係緊密不可分,目標讓日方更了解中華民國、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侯友宜一下機就受到僑胞熱情迎接。
    2023/07/31 14:30
  • 無預警曬婚紗照!女星密戀5年「閃嫁男演員」:未來不再一個人

    童星時期因和方順吉合唱爆紅的38歲歌手方宥心,日前驚爆和男演員王為修成正果,兩人現身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昨(19)日方宥心終於曬出婚紗照,透露結婚當天竟一波三折,但她甜喊「人生中多一位家人,未來的日子不再一個人探索」,而老公也發聲了。
    2023/07/20 11:14
  • 日方說無法入CPTPP?鄭文燦嗆柯文哲:掌握狀況才能當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柯市長沒有見到茂木敏充,他見到的是另一位參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鄭強調,日本自民黨重要幹部都關心台灣安全問題,以及台日之間經濟合作,對台爭取參加CPTPP都表達歡迎之意。
    2023/07/12 12:38
  • 最壞情況的日本撤僑路線? 台灣、與那國島首航 僅隔110km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搭乘破冰直航的船班赴日本與那國島。與那國島是台日之間距離最近的島嶼,雖然游錫堃強調此行是推廣觀光,不過也被外界解讀,可能是日本一條隱形的「撤僑路線」,專家認為日方為最壞情況打算無可厚非。
    2023/07/04 20:17
  • 日將排核廢水入海 外交部:後續密切注意

    日本預計最快將在七月排放核廢水入海,周邊不少國家是表達反對立場,我外交部今天(6/13)則表示,會密切注意日本後續有無遵守國際規範,在此之前,也多次向日方表達關切,不過國民黨立委認為,政府這樣還不夠,應該要強硬捍衛國人健康!
    2023/06/13 15:12
  • 柯P見蓮舫 日參議員坦言:中國對日本施壓增加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立憲民主黨參議員蓮舫等日本政要。會後,蓮舫表示,接下來台灣將進行總統大選,「中國對日本施壓越來越大」,但站在日方角度,希望堅持民主主義,會持續觀察台灣選情,並稱,她同意柯文哲所言,認為台美日關係非常重要。
    2023/06/06 11:36
  • 載去地獄?「航海王」真人影集 「梅利號」萌羊頭變這樣恐怖

    人氣動漫《航海王》由日方與串流平台聯手,製作真人版影集,官方釋出新一波宣傳海報,標誌性的「前進梅利號」真人化後,羊頭和骷髏頭太過寫實,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變成驚悚片。
    2023/05/31 18:30
  • 要日本別介入台海 解放軍上將嗆:沖繩若獨立作何感想?

    日本《產經新聞》本月28日報導,中國解放軍前副總參謀長孫建國23日參加一場日本自民黨舉辦的調查會議,會中孫建國主張台灣問題「是美方在煽動」,還以「沖繩獨立」來類比台灣獨立,直言「如果沖繩說要獨立呢?」引發日方嚴重不滿,在場議員馬上反駁沖繩「絕對不會獨立」,結果孫建國又改口,表示還可以舉「北海道獨立」當例子。
    2023/05/30 17:24
  • 北韓預告將發射人造衞星 日方表達強烈抗議

    日本海上保安廳周一表示,北韓已經通知日本方面,將在5月31日到6月11日之間發射衛星。
    2023/05/29 15:50
  • 好想要聲優的簽名!中獎拿不到怒PO網抱怨 主辦補償了

    有民眾日前參加日方來台舉辦的展覽活動,參與聲優簽名會,買周邊滿額可獲得簽名,民眾花了4千元抽到三次簽名機會,但卻因排隊動線問題,最後被少簽一張,氣得在社群投訴,對此主辦方也致歉。
    2023/05/26 19:09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南韓視察團赴日檢視

    日本311福島核災今年已是第12年,廢爐作業進度緩慢,如今更面臨到不斷產生的核廢水滿載。日本政府計劃這個夏季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再次引發周邊國家抗議;不過,近來與日本快速融冰的南韓釋出善意,派出視察團前往福島,確認水質淨化設備運作等狀況,並聽取日方說明,以做後續評估與協商。
    2023/05/2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