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日文書 結果共8筆

  • 看一本書.起一間厝 屏東爸用18年打造「家族樹」

    屏東枋寮有一棟兩層半樓高的白牆日式建築,房子從構想、畫設計圖、選料、立柱、上樑,都出於「素人建築師」楊三二之手;他不懂日文,卻靠漢字和圖解鑽研日文書,按照日式工法,徒手蓋出了一棟「全榫接」的木造房屋。導演蘇鈺婷堅持跟拍10年,將楊三二的故事帶向世界舞台;紀錄片《家族樹》這個月在釜山國際影展(BIFF)全球首映,更入圍「超廣角紀錄片競賽單元」。從2004年開始讀一本書、動手蓋一間房,楊三二追夢築屋至今已邁入第18個年頭,一家人挺過經濟困境、無懼旁人眼光,雖然房子還沒完全蓋好,但「家」的模樣早已形成。
    2022/10/28 20:00
  • 被指「機密文件」打包銷毀 高市政風處:沒有公文

    高市府教育局通知各科室11日將「機密」文書資料打包集中銷毀,由於時值敏感時刻受到議論。市府政風處長林合勝今天指出,11日文件銷毀沒有公文,教育局說,以標案的文書文稿及服務建議書居多。
    2020/06/15 16:12
  • 「七月半」洗腦動漫MV 歌詞出自日文書

    YouTuber樂團七月半,這回推出首支正式單曲《How哥宇宙》,MV彷彿日本動漫,還請鄧福如幫忙作曲相當洗腦,但點開歌詞卻毫無邏輯,因為這歌詞只是把「大家的日本語」這本書,裡頭的簡單日文前後拼湊起來而已。
    2019/09/16 20:44
  • 到餐廳學日語! 日籍老闆加碼旅遊諮詢

    台南有一間日式餐廳,除了賣傳統日式餐點,裡頭還擺滿各種日文書籍漫畫,不過別以為是哈日族開的店,因為老闆就是兩名日本人,因為喜歡台南,所以跑來開店,為了跟當地民眾互動,還提供旅遊、語文教學及留學資訊等服務,甚至一星期有2個晚上有日文交流會,跟大家一起大聲說日文
    2014/12/11 11:36
  • 〈獨家〉台幣升值13% 百元日文書反漲14元

    日圓走貶,不過有民眾到日系連鎖書店買書卻是買到一肚子氣,因為同一本書,3個月內價格居然調漲3次,向店家詢問,員工說他們是依照匯率調漲,不過民眾馬上抓包,因為光這3個月,台幣兌換日圓就升值超過13%,整年度更升值近20%,日本進口的書應該要跟著調降價格,抱怨業者簡直把民眾當冤大頭。
    2013/01/06 19:31
  • 日新型翻譯機 戴上眼鏡自動翻譯

    看原文書,密密麻麻的英文看不懂,如果有一個眼鏡戴上去,會自動幫你翻譯成中文,您是不是覺得很方便!日本廠商發明最新的語言翻譯機,就像眼鏡一樣,戴上去,翻譯文字就會出現在眼鏡前方的小銀幕,這樣一台眼鏡翻譯機,一台要價26萬台幣,目前只有英文翻日文,未來還會陸續增加,包括中文在內的各種語言。
    2009/11/18 19:39
  • 缺錢女模拾金不昧 日人紅包答謝

    電影《海角七號》中因女主角偷看情書,讓這段跨海情緣的故事,感動很多觀眾;而高雄一位女模特兒在路邊撿到一個以日文書寫的信封袋,黃黃舊舊的她還以為是情書,打開一看卻是20萬元日幣,相當台幣7萬2000多元,最後她把錢還給焦急的失主,這段過程也被形容是「撿到錢」版本的《海角七號》。
    2009/10/10 13:34
  • 日文書索冀 文盲變槍神 自製霰彈槍

    高雄警方今天逮捕一名違法改造槍枝的嫌犯,高難度的霰彈槍、鋼筆手槍、空氣槍他都會做,問題是,他根本不認識字,改造技術,全部來自日本原文版的槍械雜誌。
    2004/10/29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